我家保姆闹着要涨工资

2017-11-29 15:52:05 作者:珍珠相思

《我家保姆闹着要涨工资》by 珍珠相思

珍珠相思

找个称心的保姆怎么那么难呢?

--1--

刘芬和丈夫两人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女儿童童上小学一年级,每天要接送8次; 午饭没人做,下班后回到家再做,中午就不能午休,严重影响下午的上班。没办法,必须请个保姆,负责接送孩子和做饭。

家政中心推荐了个保姆张阿姨,家就在城区,50岁左右,中等身材,看上去比较灵活。刘芬没有挑剔什么,就定下了张阿姨,并和她说清楚工作内容和工资待遇: " 阿姨,我们县里的保姆工资基本在2000元至2500元。我给你2200元,每天接送我女儿,负责午饭和晚饭,以及家里的卫生。每个月2天假。"

张阿姨开始在刘芬家里做保姆。每天早上7点,张阿姨就准时来到家里,把童童送去读书。11点钟去接童童放学,回来后做午饭。下午2点再送童童到学校,4点时再把童童接回家。晚饭后把碗筷洗了,基本上7点钟左右就正式下班。

其余的时间,张阿姨都在自己家里,办自家的事情。很多时候,临时有事要请假,刘芬都同意了,自己请假提前下班去接女儿童童。

对张阿姨的工作表现,刘芬其实心里是有看法的。但想到现在保姆难找,自己家里也确实需要保姆,而且和请了保姆的朋友聊天,发现大部分保姆都差强人意。

刘芬就睁只眼闭只眼,只要张阿姨大部分时间能接送女儿,做做饭,至于有没有打扫卫生,甚至于其他时间在哪里做什么,都懒得去管了。

--2--

半年后。一天吃完午饭,张阿姨叫住了正要去休息的刘芬: " 刘芬,等一下。我要和你谈一谈。"

刘芬心里纳闷,什么事这么重要,要现在来谈呢?于是,重新坐了下来,看着张阿姨。

只见张阿姨满脸通红,把抹布重重地往饭桌上一抛,也坐到凳子上。

" 刘芬,我来你家做保姆也半年了。工作量这么大,每天要接送童童,来回就8次。还要做午饭晚饭。很辛苦,才2200元一个月,你要给我加工资了!"

刘芬傻住了。没想到自己的睁只眼闭只眼,竟然换来张阿姨闹着加工资的结果。一时间热血往上涌,只觉得有股气要从胸腔里爆炸出来。

" 张阿姨,你要我加工资给你? 你好意思开这个口吗?" 刘芬站起来,努力控制着音调,担心吵到正在休息的女儿。

" 我开口要你加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为什么不好意思开口? "

" 那你给我算一算,你每天在我家的工作时间有多少个小时,还有,当初,和你说的打扫卫生,请问你有打扫吗?" 刘芬见张阿姨这么嚣张,气更是不打一处来。

" 张阿姨,我来告诉你每天工作多少小时。6个小时! " 刘芬继续说。

" 你隔壁家的保姆都是2500元一个月,凭什么我的才2200元? " 张阿姨的声音弱了下去。

刘芬捂住头," 张阿姨,隔壁家的保姆带的是刚出生的婴儿,而且晚上要在这里住的。你不会不知道吧?你和那个保姆比一比吧。我是不加工资的。如果你嫌工资低,你可以去找给你高工资的人家。" 不再说话,刘芬头也不回地进了卧室休息,还是养足精神下午上班重要。

--3--

下午下班回来,刘芬特地跑到家政中心,看有没有保姆,先预防下,免得张阿姨真的辞工了,搞得自己手忙脚乱。

家政中心的工作人员很遗憾地告诉刘芬: " 保姆供不应求。你现在的保姆若还过得去,就将就下了。"

刘芬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哎,难怪保姆这么嚣张,原来市场供不应求啊。难道,真的要加工资给张阿姨?

打开家门,感觉焕然一新,香味迎面扑来。童童和丈夫正坐在饭桌前准备吃饭,看到妈妈回来,童童赶紧跑过来拉着刘芬:" 妈? 您怎么那么晚才下班? 阿姨打扫了一个下午的卫生,还做了一桌好吃的菜呢。快点洗手,我们四个人一起吃饭。"

这时,张阿姨从厨房走了出来,笑着说: " 刘芬回来了啊!我忙活了一个下午呢!我中午说的事你再考虑考虑了。先吃饭吧!"

刘芬也笑着," 辛苦你了,张阿姨。"

哎,为什么我家的保姆闹着要加工资呢?头疼,看来,还是得给她加工资啊!

珍珠相思
珍珠相思  作家 珍珠相思,日子悠悠。闲时舞些字,惟愿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我家保姆闹着要涨工资

婆婆,您还是离开了我们母女

妈,能别老是向政府要钱吗

哭泣的单亲妈妈

相关阅读
一场人尽皆知的暗恋

时间是晚上十点二十七分,距离十点半秒针还要再走三圈——一切和往常一样。 “不,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他想,“她终于再次孤身一人。” 他还记得那一次看见她,他正在和奶奶一起散步,她骑着自行车从旁边经过。突然,她回过头,冲他灿烂一笑。他记起这是他班上的一位女生,仅此而已。 他没有想到,那个笑容并没有随着她的离去而随之消逝,反而在他的脑海中层层渲染——就像在一杯水中滴入了一滴颜料——弥漫了整个心脏...

希望卿晨那缕阳光可以温暖你

01 “卿晨,告诉你个好消息――这个月我们多发了两百块钱奖金噢。”我手舞足蹈的说。卿晨放下手中的笔,说:“那太好了。”卿晨一手拉过我,将我揽在怀里,轻声道“我宝贝,真棒,我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你。”“真的吗?哇,今天是什么好日子,这么多好消息,哈哈”“以后每个月我可以多上交1500元!”我一下将头抬起,望着他,忍不住亲了一下他的脸。因为,这意味着离我们的婚期又进了一步。 卿晨和我待在深圳已经好几...

台风过境

再卑劣的手段,在喜欢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树 星星和我(12)鲸鱼的回忆

故事简介 |树、星星还有人类自身,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是宇宙间最神奇的三个所在。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寻找树、寻找星星也寻找曾经或者未来的“自己”。 “星图……那里才能找到星图呢?”鲸鱼问。 “埋骨之地。”女孩头也不抬,继续摆弄水晶球中游荡的星体。 听起来那不是一个美妙的去处,我心里好生沮丧。原以为走到今天一切终于要水落石出,可刚刚燃气的希望之火瞬间被浇熄。 我有隐隐不好的预感,困难或许...

渣x男,送你一个绿茶x婊

来源微信公众号:贰瓶子,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1 汀云平生最讨厌两种女人:一白莲花,二绿茶婊。 她讨厌白莲花有其历史原因。 十五岁时,汀云父母离婚,根源就是一朵白莲花。 那花是母亲的同事,住同一个家属院。 她男人脾气不好,经常把她打得呜嗷乱叫,整个院的人几乎都到她家劝过架。汀云的父亲就是经常劝架,劝着劝着把自己劝到她床上去了。 后来,白莲花的男人跟她离了婚——有事没事一泡泪,看着就...

乔伊伊的雄心壮志

-01- 部门这周末举办活动选择在一家最近很流行的“轻食馆”里。因为部门成员全部都是女的,既有刚毕业的90后,也有初为人母的“辣妈”,还有“夹心面包”级别的“欧巴桑”,当然更多的是像乔伊伊这样的仍然“待字闺中”的适龄女青年;所以,经理任倩茹就顺应“民意”,决定对大家的瘦身出谋划策,毕竟“减肥”永远是女人们的头等大事。 在大伙儿陆续就座之后,一位面容姣好、身材玲珑有致的“美少女”笑意盈盈地手执...

对不起,好好的人并不是我,让你失望了

“麻烦再给我一包酸甜酱。”随口而出的话语仿佛已经是一种习惯,连语气都很像曾经在身边的那个高大男孩,声音低沉而温柔。 很不习惯,非常不习惯。文淑面无表情的撕开酸甜酱,沾着薯条,食之无味。真烦,原来我都是蘸番茄酱,现在都改不过来了,滔烙这个害人精。 不知道对于滔烙来说是解脱还是自由,分手前一天的恶语相向,文淑只有转世投胎才能忘记吧,像一根根针一般扎入了心中,冰冷而陌生。分...

绝爱女神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