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

2017-11-29 17:27:57 作者:北方跳跳

《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by 北方跳跳

  (1)

我不知道五年后重新选择北上意味着什么,但我还是这么做了。

五年前那个暑假,我和几个同学享有寥寥无几的实习名额,团购了平价火车票,正逢暑假客流高峰期,只有凌晨的票,我记得那天夜朗星稀,火车站的广场前熙熙攘攘人影绰绰,不知是归人还是过客。

我和同学躺在一次性单子上,淡淡地说着“五年、十年后我们会怎样呢?”

我们眸子里的希望就跟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对于北京的向往在那一夜格外热烈。

夹裹着汗咸,人群摩肩接踵,终于踏上那个老旧的月台,饱经风霜的小站被远处轰隆的汽笛叫醒了。

一节节车厢还未打开就被撺动的人群团团围住,在那一刻我生怕火车爆裂,不出意外,我们没有爬上去,列车员“咔吧”无情地关上了门。

我们当中几个男同学拼命地叫喊追逐,仿佛那趟列车带走了生命种最不能割舍的东西。

满脸折子的站台警务似乎看穿了我们的窘态,他大手一挥“快快,对面这趟也可以,北京西,北京西!”

在他的催促下,大家箭一般射出去,我终于发挥了自己短跑的特长,一个绰号叫“领导”的男同学眼看着跑到车厢门口了,行李箱的拉杆“嘎”地发出惨烈的断裂声,霎那间,他双手抡起诺大的厢子扛起来继续跑,嘴里不停地嘶吼“啊…等等…冲呀……等等我们”,大有黄继光英雄就义之势。

而我一个趔趄,牙刷、洗面奶、水杯、面膜……散落一地,我拉着哭腔“还有我,还有我呀,等等呀……”

终于人胸贴人背地挤了上来,站在走廊的夹隙,农民工、妇女、大学生……鱼龙混杂,水泄不通,狐臭、汗酸、泡面、白酒……这酸爽的味道毕生难忘。

《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by 北方跳跳

站了整整五个小时,透过混浊的窗户,漏出一丝丝黎明的曙光,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北京的太阳,和家乡的一样,唯独不同的是要有万千人来分享。

下了火车,我们的寒酸泯于众酸,随着人群涌动,大家匆匆忙忙,仿佛急着挤出这巨大的空壳子,卯足力气吮吸北京晨霾的空气。

我拖着行李箱,一阶一阶地爬上横亘在马路头顶的天桥,手上深深浅浅的勒痕是北京给我最特别的印记。

做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到达一个我至今都没记住名字的地方住下,待班长和中介老师的接头暗号对上,我们就在那家小院住了三天。

三天后又是轰隆轰隆的公交车,载着我们从丰台到了海淀温泉,参天的大树层层叠叠地包裹着那家呆了一年的医院。

然而,这家“和蔼可亲”的医院还是要将我们从它的怀抱里推搡出来。我们无家可归了,随后被中介老师电话遥控到国防大学的老旧校区,许是没落了很久的校园,爬墙虎疯狂地肆虐在老墙上。

宿舍里,四架上下铺,两架相对地系着绳子,后来我才发觉这里的床晃晃悠悠摇摇欲坠,不系绳子会散架,就像我们对北京的感受,一天天地变淡。

由于距离医院太远,我们只好一家挨一家地在附近找房子住,问过几家,不是太窄就是太旧。最后锁定一家居民楼下的背阴底层。

虽然整日不见阳光,可是这里的每间房子都是崭新的,打开灯还是明亮干净的。最后住了下来。开始了一年的实习经历。

  (2)

“师傅,我要去附近A医院,多久能到?”

“嘿,一听就知道你不常在北京,几乎没人这样问”司机师傅打趣地笑了笑。

“嗯,我五年前在这儿呆过,想重新回来”我尴尬地笑了笑。

“来了就不走了吧,姑娘,这次折腾够你想了吧。”

“嗯”

北方跳跳
北方跳跳  作家 我是女医僧,专治综合症我已加入“维权骑士”如需转载,请点击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48890 作品转载必须经本人同意,侵权必究

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

在北京,还能不能为了爱情结婚

实事 从22楼摔下来的小伙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与变性人的“纠缠”旅途

相关阅读
珍惜。

陆峰和夏宁在一起已经10年了,高中恋爱,大学毕业结婚。陆峰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收入稳定,夏宁怀孕之后陆峰就让她在家了,到现在,儿子3岁,虎头虎脑,很可爱,很幸福的三口之家。 陆峰在家楼下停车,点燃烟重重的吸了一口,皱着眉头。 昨天应酬,多喝了几杯,醒来之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女人的脸,打量四周,是陌生的房间。 在陆峰拼命回想昨晚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女人也醒了,看着陆峰嘴唇凑了上来,陆峰像躲避瘟疫一...

被抛弃的女孩之死

P.S. 这是基于真实故事,老实说,突然有一天,我遇见或者是发现这样事情的时候,内心里竟然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波动。我不知是自己的心已冰冷,还是社会环境所造就我的冷漠。 这个故事中的女孩 ,是真实存在的。 故事的结局,也是真实发生的。 只是换了名字,换了方式。 【如果你喜欢我写的故事,并或者有所感触,我真的很开心。】 「这是 我在简书上分享的第一个故事 希望你们喜欢zoz」 被抛弃女孩之死 一 ...

走!到乡下晒稻子去

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天休息,清晨迷蒙的睡意未退,先生在耳边低吟:起来吧,去乡下帮忙晒稻子去。 我一时不爽,拉被子盖住脑袋:“不去、不去!好不容易盼到休息,我要睡个饱觉。” 先生无奈,在我身边打着转,扰得我心烦,我干脆坐起。窗外暮秋的风在晨曦里荡漾,几株萧瑟的老树上零零散散挂着的叶片漫不经心地看着我,欲言又止。 一时心软,起身洗簌收拾好自己。先生大喜,满脸的献媚,我鄙夷地瞥了他一眼:哼,我只是想去...

我心“蛟龙”

今年元旦刚过,严寒气温持续了好些天,憋足了劲的老天爷还算给力,足足下了一天一夜的瑞雪。飘落下来的雪花时大时小,但地上总归是见了白。长江因过于宽广,雪花落入它的怀抱,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江边的码头被雪染成了白色,塔吊的轮廓也被勾勒得淡淡的,装卸货物的车流在徐徐爬行,码头工人身裹白装优雅地伫立。 “蛟龙突击队”队员们正享受着这场大雪呢!他们在雪地里一会儿排成个“一”字,一会儿又排成个“人”字。...

谢谢你,给我18厘米的爱情

她拉着新男友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所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画面太美,美得有些辣眼睛。高璐身高180,而她的新男友身高162。

赠她虾粥一碗

因为外公身体原因,不能再照顾我和弟弟,于是妈妈把我们接到了温州。 那是2006年的事情。 那年我头一回坐长途汽车,浑身发麻,吐得昏天黑地。我对妈妈说,可不可以让车停下来,我要回家,我不去温州了。妈妈尝试和司机先生说,让他暂时停一下,司机先生让我妈把我抱好,说没事的。 妈妈抱着我,着急慌张,却没有办法。其实妈妈自己也晕车,但她得打起精神照顾我这个比她晕得更厉害的人。 我迷迷糊糊地睡过去,等我醒...

黑猫与玫瑰

1.黑猫 七月如火,太阳卖力地吐着火舌,树叶随着空气中的热浪起舞,知了也在这热浪中凑了最大的热闹。 我已顶着这流火的天气在这片玫瑰园寻觅了两个小时,还是没找到那株可以陪我说话的玫瑰花。 当我终于抵不住这热浪,暂时躲在一株玫瑰花下喘口气,眼前突然一道强光闪过,世界白茫茫一片,整座玫瑰园的玫瑰消失了,只有我右前方的那株玫瑰正微笑着对我招手。 我激动地窜到它身旁,这时强光消失,当我环顾四周,整座玫...

那个少年,我喜欢过

1 “我真的不想去,我电脑作业还没做呢,我衣服还没洗呢。”我挣扎着想挣脱阿璇拉着我的手,这丫头,力气怎么那么大呀!我在心里吼道。 “去嘛去嘛,我都收了人家那么多好处,万一看不上就溜。”阿璇眨了眨眼睛。拉着我的手摇来摇去。我在心里早已经给她好几个白眼。 我说:“你收了别人的好处,关我什么事,放开我,我要回!宿!舍!”我边跟着她走边想着挣脱她的手。 樱花树下,一个高挑的身影拦住了去路。阿璇松开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