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偷偷爱你(下)

2017-12-20 13:46:03 作者:苏黎_

《总有人偷偷爱你(下)》by 苏黎_

9.蒋静姝

高一下学期,我已经渐渐习惯竞赛班的教学进度,成绩从山底艰难地缓缓爬坡,这其中当然也有那么十分之一是沈宜修的功劳。期中考试,我和沈宜修分在了一个考场,他坐在我的斜后方,数学考试快要开始的时候,翻笔袋带出了一张纸条,纸条飘在了走廊上,我看了一眼,上面是数学公式,可这明明不是我的。

讲台上的老师很快就注意到了空荡的走廊上这扎眼的存在,缓缓走了过来,我握着笔的手心全是汗,一时间头脑空白,不知所措。

“这是谁的?”监考老师语气严肃地环顾了一圈。我不安地攥着笔,感觉到额头细细密密的汗珠,怎么办,怎么办,要怎么解释呢,大型考试里要是被发现作弊,是要记过的。

“老师,是我的,不好意思,忘记从笔盒里拿出来了。”沈宜修不紧不慢地对老师说,语气里丝毫没有慌张。

“哦,那就先放我这里吧。”监考老师看了一眼沈宜修,又看了看纸条上的内容,大概是觉得年级第一没有作弊的必要,加上考试还没有正式开始,就没有再追究。

我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内心默默感激沈宜修的救命之恩,考试结束回到教室,我就感觉到身旁有一股寒气,我刚准备开口道谢,沈宜修就开口了:“蒋静姝,你为什么要作弊?你就那么没信心嘛?就不想想被抓到的后果?”

“我没有,那不是我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张纸条会在我的笔袋里。”我着急地辩解。

“难道你想说有人陷害你?有这个必要?”沈宜修这句话瞬间堵得我说不出话来,那些熬夜付出的努力,被这句话讽刺地体无完肤。没错,就算我是真的很想考进前三十名,真的很想跟他一起去看电影,可是我也没有必要铤而走险啊,说到底,他从来都不相信我。

我们冷战了一个礼拜,两个人都像受了莫大的委屈,谁也没和谁说话,直到我在体育课上扭伤了脚,他冷着一张脸抱我去医务室,我决定不再和他计较了。

说实话,沈宜修从远处走来的时候,感觉就像美国大片里从天而降的超级英雄一样,高大伟岸的气场让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看的我呆滞在原地。他在周围不可思议的目光里抱起我的那一刻感觉就像在做梦,整个人都飘飘欲仙。直到他把我摔到医务室的床上,屁股的微痛才把我拉到现实。

“蒋静姝,你到底有多笨手笨脚。”沈宜修一边责备我,一边难得有耐心地听着医生的叮嘱。阳光把室内照的亮堂堂的,似乎也把他的棱角磨得柔和起来,第一次觉得他好像也有那么一点点地温柔,这算不算因祸得福呢。

10.沈宜修

高一结束就面临着文理分科,老班发了一张单子,我瞄了一眼,看到蒋静姝选了文科,不由皱了皱眉。我把她的单子拿了过来,顺手把文改成了理,“蒋静姝,选理科。”

“为什么啊?”她一脸无辜地看着我。

“你语文好嘛?”

“一般般啊。”

“所以选理。”

“可是我理科也一般般啊。”

“我不管。”难道要我直白地告诉她,选了文,我们就不可能在一个班了嘛。“你不是还欠我三件事嘛,这是第一件。”

“可是…这是关乎我前途的大事啊。”她忽闪着眼睛做出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

“恩,理科不会没前途的。”我毋庸置疑地把单子交了上去,不再给这丫头后悔的机会,反正我会负责让她继续留在竞赛班的。

高二分班,竞赛班也会有微调,末尾十名会直接去普通班,普通班也会有人考进来。因此我决不能让蒋静姝再考倒数。我督促她制定了期末复习计划,然后隔几天就检查一下她的复习情况,给她讲做错的题。总算她期末考了倒数第十二名,勉强留在了竞赛班。

《总有人偷偷爱你(下)》by 苏黎_

11.蒋静姝

相关阅读
妈,我想晚点嫁人

文/石沉 闺蜜的母亲意外过世了,当她哥哥通知她的时候,她在方圆几百里外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买的是飞机票但还是没能见着她母亲最后一面。 闺蜜懊悔的抱着我大哭。 闺蜜远嫁多年。 我想起前些年我和闺蜜躺在床上不睡觉一起聊天的场景,我们聊未来,聊爱情,甚至是聊亲情。那时候你对我说:“就算我以后嫁人了,也要经常回家,我可是最爱喝我母亲酿的杨梅酒。”可自从闺蜜嫁人后,她家里的杨梅酒只增不减。每每杨梅成熟的...

清纯女被强行糟蹋 公交车上最容易出事儿

小赵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生,大学刚毕业不久就独自一人出来工作了,所以她脸上的那么份清纯与稚嫩还没有褪去,只要她出门,好多的人都觉得她是一个还在上大学的女孩子。但

凤姐叫我老爷爷

凤姐叫我老爷爷,这才是刚开始时让我啼笑皆非的。 朋友问:“你为什么叫他老爷爷呀?” 凤姐答:“这样我就把他叫老了。” 她用一种超越前人观念机智地回答了这个问题。问题的最后吃亏的人竟然到了我身上。 从凤姐的名字就应该知道她在画室(此时我们都在学画画)所处的位置,一个简单的女逗比。她在我看来一直都是一个很活泼的人,特别真实,特别让人想要接近。 凤姐和我租的房子顺路,因为当时画画每晚都要训练到晚上...

希望你的人生有趣一点

你要知道,你的青春只有一次,请做点有趣,有意义的事。 我是一个普通二本的一个女生,是班级班长,学生会的骨干力量,学院的优秀代表,我每天忙于学生会的各种工作,各个部长有工作都会主动找我,因为我做的出色,甚至挑不出太多的毛病。直到有一天,我十点从办公室走出来,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洗漱换睡衣准备睡觉,然后接起了一个电话,到办公室打一个文件,明天早上就要。 我觉得简直崩溃,...

典型的中国王朝建立模板

最初,朱元璋是一介乡民,娶妻吕雉。 对他们的早年生活,史书或讳莫如深,或点染以神话传说,讲述他们在阡陌之间,就与各类龙、凤、麒麟、彩虹、异香、祥瑞之兆为伴;还时时有一两个饱学宿儒、铁口神算,前来展示口才,说他们上应星宿,将有伟大光辉正义的未来,历史会把这些秉笔记上,以显示朱元璋生来有异常人,殆得天所授是也。 很多年后,你去他们的故乡,会听见当地父老,言之凿凿,指山划水,谈一棵树冠如何丰茂,论...

生活手术刀|神树

1 不知从何处飘落了一片槐荚,恰巧掉进村头泥土的缝隙里,又遇到了一场及时雨,便萌发出一抹绿意,强自支撑着弱小的筋骨从地里探出头来。 这小树苗还没有一根筷子粗,耷拉着两三瓣叶子,风吹过,浑身颤抖得厉害,真担心下一刻它就会被拦腰折断;路过的羊群懒得去看一眼,它长得着实羸弱,又带着些许尖刺,根本不值得下口;村里人见惯了参天大树,这样小,都不够当柴火来烧,任凭它在那里自生自灭…… 小树苗倒落个自在闲...

嗨,老爸,我真的真的很想你啊!

老爸是个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老爸在世的时候,早已为自己的后事做了较为详细地安排:他洗印了多张12寸年轻时的照片、一寸的个人照也冲洗了几版,这些照片就放在他日常使用的抽屉里。他甚至还提前用一大张白纸,写好了祭奠自己时的发言稿,以免自己的儿女在自己去世后手忙脚乱,能够从容不迫地帮自己处理完后事。 但事情的结局并不像他预想的那样。人一旦闭上了眼,所有的事情都由不得自己做主了。至于自己原先的准备,也...

小河三道弯(难忘的夜晚)

(一) 秋天,收获的季节。 河沿的大路上过来了四个姑娘,嘻嘻哈哈,各骑一辆二四小坤车,她们长发及腰,有烫成大波浪的,有直直的,都是一样的披在脑后,在脊背上随风飘扬。 她们身穿那年特流行的蝙蝠衫,蓝灰色牛仔裤,脚上是黑色一脚登的高跟鞋。 她们刚从镇上赶集回来,骑车走在路上,打老远就看见河沿边苗圃里红红的苹果挂满枝头,煞是诱人。 那个年代,我们那种苹果树的不多,苹果是稀罕物,不像现在随处就能买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