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走过我身旁

2017-12-29 17:14:06 作者:叶小叶姑娘

《谢谢你,走过我身旁》by 叶小叶姑娘

文/叶小叶姑娘

01

那一年的冬天,似乎来得特别早。

那是2008年12月5日,早晨起床,天灰蒙蒙的。胡乱穿衣起身,顾不上吃早餐,洗漱一番,便抓起手包冲出门,但愿能赶上第一班公交。

雾蒙蒙的天布满了铅色的阴云,冷风嗖嗖得往脖子里灌。尽管穿了羽绒服,但丝毫不影响冷风肆虐。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的疼。鬼天气,我心里默默的骂了一声。

拉紧拉链,戴上帽子,便急匆匆朝着公交站跑去。

远远的,28路公交车似一只蜗牛,缓缓靠近了。因为是第一班,人少,上车随便找了个座位便坐了下来。浑身依旧如置身于冰窖一般冷。裹紧衣服,靠在座背上,耷拉着眼睛,昏昏欲睡。

“秦琴,非得分手吗?”

“方圆儿,我跟你说了很多次了,我爸妈不同意,你没车没房没存款,工作也不稳定。你但凡有一样,我爸妈也不会这么阻止我们。”

“可是我们有爱啊,相爱三年,难道你就舍得吗?”

“爱能当饭吃吗?方圆儿,别这么幼稚了。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

“不要,我不要跟你分开……”

“各位乘客请注意,下一站,前进南路,请下车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备。”猛的惊醒,才发现我依然在公交车上。又是这个该死的梦!

02

秦琴是我的女朋友,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儿,喜欢留一头如瀑的长发,弯弯的眼睛像一汪清泉。相爱三年,彼此好得跟一个人儿似的。

上月秦琴生日。她第一次带我回家。我提前一天去买了一身合体的西服,给她的父母选购了礼物,第二天,精心打扮,毕竟第一次去老丈人家,邋遢的形象总是不妥。

来到秦琴家楼下,按门铃,上楼。秦琴早已在门口等候我。

“阿姨,您好,我是方圆儿,秦琴的男朋友。”我不知道此时我的脸上是哭还是笑,每说一个字,心就向上提一次。

“哦,小方啊,快进来吧。”阿姨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表情。

“谢谢阿姨。”于是,秦琴便挽着我进了家,去了她的卧室。不一会,秦琴的爸爸就敲门叫我们出来吃饭。

吃饭期间,秦琴的妈妈家长里短,最后终于问到了正题。

“小方啊,你和我们秦琴同岁是吧?”阿姨看着我。

“是,阿姨。我们同岁。”

“那你买房子了吗?在哪工作呢?”阿姨继续问道。

“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房子的话,家里准备给我凑个首付钱,明年去看房。今年家里还有些紧张。”我越说声音越小。家里的暖气似乎开得很足。瞬间,脑门沁出了细密的汗水。

“哦,这样子呀。快吃饭,快吃饭。”说着,阿姨起身朝卧室走去。边走边说,“我吃饱了,你们继续。”

后来,直到吃过饭准备离开的时候,秦琴的妈妈依然在卧室。我只好在卧室门口敲敲门,“阿姨,我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们。”说完,我向叔叔道别。

秦琴把我送到楼下。“方圆儿,你别介意,我妈就那人。”秦琴低着头。

相关阅读
工作3个月,公司赔偿8万

广东一公司发展遇到瓶颈,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需要招聘一位有能力的商务经理。 老板给人事总监“老铁”的命令是:一周内,人必须到岗,人不到岗,自己离职。 接到如此紧急的任务,人事除了心里默念老板是傻逼一万遍之外,任务还是得照常执行呀。 人事部门为此采取的方式有: 1、各大招聘网站,花钱将招聘需求置顶。 2、疯狂找猎头帮忙挖人。 3、疯狂找朋友推荐。 到了周二,在这三种方式下:招聘网站没反应、猎头推...

看我这个老同志是怎么被骗的

年过40的老张,经过大半年的千辛万苦,终于顺利拿到学签,带着媳妇闺女美滋滋地来到了多伦多。可是,迎接他的不光有传说中飞扬跋扈的可爱小动物,还有传说中一直不显山不露水却一招致命的大骗子。 1 今年6月初,老张通过校园官网查询到了一套公寓,联系了登记的房东James Cruz,说好租金700加元,押金700块可退。当时,房东不断地催促签订合同。考虑到家庭公寓数量非常少,价格也公道,再加上对学校官...

上海公交车上发生在我面前的撕打

今天坐公交车上班的时候,一位二十多岁小姑娘和一位五六十岁的大妈撕打在了我的面前。 因为住的地方较远,上公交的时候没什么人,有幸拿到了公交车前面的座位,就是横着坐起来比较高的那个位置,坐下来之后我就带上了耳机听着最近很火的隔壁泰山,正自嗨的时候感觉逐渐拥挤起来的公交车里有不同寻常的嘈杂,抬眼瞅了瞅,没发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人实在是多,几乎没有了孔隙,好在我是个有座位的。 不一会儿,喧闹声更大了...

预言家

原来,你也是预言家。那么,你早就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吧。这一切,就是你想要的么?

关于宠物这件事

(一) 交往之前,那会儿还在念高中,林苗觉得陈先生应该会喜欢可爱的女孩子,于是向闺蜜小蓉蓉讨教——如何做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小蓉蓉:“喜欢小动物的女生都很可爱。” 林苗:“很有道理。” 如何向他展示出自己对小动物的宠爱呢? 林苗:“带他去逛逛宠物店?” 小蓉蓉:“你自己养一只,下回和她出去,把宠物一起带着就好了。” 林苗觉得很有道理。当天下午拖着林妈妈去了宠物店,心满意足的抱回了三只金鱼、一...

一瓶酸奶帮我找到爱情,从此钻石王老五就属于我了!

没想到一瓶酸奶竟然让我有了一段甜甜的爱情,对于我如何把女同事们心心念念的钻石王老五搞到手,她们都非常好奇,不过缘分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奇妙,你想要的东西,迟早会属于

网恋见面后有几种结果 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网恋不见面没有真实性,见面之后又会患得患失 ,整天担心对方是不是对自己不满意。时间久了网恋就成了一段令人厌烦的感情,那么你知道网恋见面后有什么后果吗?1、累。这

密室杀人:夺命药物

一个马上要将自杀付诸实施的人,竟然还要购买和服用这种壮阳的药物,太荒唐了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