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副编的情书 你是年少的欢喜

2018-01-11 10:48:17 作者:素智

《回副编的情书  你是年少的欢喜》by 素智

文/ 素智

1.

喜欢上杰的那一年,我15岁。

那年我们初三,除了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差不多的学校,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跟着杰。

可他的眼里却只有学习,每当我鼓起勇气想对他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的时候,他总能将我好不容易燃起的勇气之火浇灭,他的眼里只有重点,重点。

我想不明白,他明明有那么好的成绩却还要往死里拼命读书,我生气地说他像个疯子,当然这是气话,后来的我也后悔极了。

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怎么会忍心责怪他呢。就算在他眼里学习比我重要,我还是喜欢他!我想,我一定要找机会告诉他。

那天的天气很好,白云依偎在蓝天的怀抱,还有鸟儿为他们哼着歌。精心打理过的头发,一件白色外套,一条浅蓝色牛仔裤,搭上一双被我刷的漂白的帆布球鞋,我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希望见到杰哥哥的时候我也可以这样自信满满。

事实上,站在他面前我紧张的都不敢抬头,我不安地搓着双手,手心因紧张一直出汗,怕他看出来我如此窘样,索性我将双手背在身后。

抿了抿嘴唇,吞了吞口水,我终于鼓起勇气轻轻地对他说出了那句“我喜欢你”,说是说出来了,只不过声音小的好像只有我自己能听到。

隔了许久,我都没有听到他的回应,我抬起头,他的表情很平静,在我看来,甚至有些冷漠。

那一刻我的一腔热血瞬间被泼了一盆冰水,指甲扣进肉里,疼,不听话的泪水就要倾眶而出,我飞快的跑下教学楼找个角落躲了起来。

那天我蹲在巷子某个角落哭了很久,泪水将我膝盖上的牛仔裤布料浸湿,慢慢变成深蓝色,白色外套蹭着墙面,开了几个口子,小白鞋也弄脏了。

但这些我都不在意,我只在意杰哥哥。喜欢他让我又怂又坚定,虽然他对我很好,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卑微至极。

我难过是因为他没有追上我说他也喜欢我,或者跟我说点别的,总之他什么也没跟我说。

我渐渐平复情绪,心不在焉的走回了家,姥姥看到我问我,今天想吃什么?听到这我一下子绷不住,又哭了起来,姥姥担忧的问我,怎么了?我憋了半天,说了句,我想爸爸妈妈了。

后来姥姥抱着我哄了半天,我才渐渐平息。

那之后,我和杰哥哥再没有说过一句话,我不敢跟他说话,我也没有勇气接受他泼的第二盆冷水。

在那条我们一起走过的巷子里,再也没有我们肩并着肩嬉戏打闹的身影,他早出,我就晚一点,他晚归,我就再晚一点。

他不知道,其实我就跟在他身后,我总是比他晚一点,再晚一点,这样我就可以每天都能见到他,而且不被他发现。

他不知道,对于我来说他存在的意义是怎样的,我对他并不是只有依赖,也不是分不清世间的情感,我已经15岁了,我知道什么是爱情,什么是亲情,可是他不懂。

2.

我从没想过我父母会在这个时候回来,而且带来了要把我和姥姥接到城里的消息,在父母面前我一反常态,原本我是多么希望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可现在我更希望离杰近一点。

我不得不遵循爸妈的决定,我跟姥姥说我想出去走一走,最后看看我生活多年的小镇。

姥姥说:“快下雨了,小智,不要出去了。”

“最后一次,就一次了,让我去吧,姥姥。”我眼含泪水的恳求姥姥。

她终于肯放我,姥姥点过头之后我便风一般地跑了出去,我听到姥姥喊让我带着伞,但我没有理会。

天空阴的可怕,里面好像隐藏着魔鬼,随时要将我抓走。

相关阅读
风雨过后见彩虹

艳琼到我家来购物,并带给我一把鲜嫩的红苋菜。我笑问她这么肥嫩的苋菜是哪儿来的,她莞尔一笑说“我自己种得,我菜园里种了好多蔬菜,长势都不错,想吃傍晚去散步自己去摘吧!” 艳琼购买的房子在我家屋后对面,中间隔了一条河。这是她与前夫离婚后自己出资购买的,那儿风景不错,还有菜地种菜,比起她和前夫生活了十几年的山旮旯里,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不过那时的艳琼深爱着丈夫,物质上的贫困于她而言都不是问题...

我们再不能好好说话了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顾城 昨日看了一篇关于朋友的文章时,想起大学时十分仰慕的一位学长。说仰慕,真的只是仰慕而不是爱慕。想来已经有很多年不曾与他联系了。 记得最后一次大概是我出国前,在QQ上给他留言,其实只是想道个别,可是却找不到可以聊的话题,我居然问了一个极其愚蠢的问题:学长,你对视觉艺术有什么看法? 问完之后,...

我不再喜欢你了啊,我只是爱上你了

原鸢和方徐回到县城已经接近傍晚,下了高速之后就开始有些堵车,六点左右的时间刚好也是游客们从景点返程的高峰,好在方徐早就定好了酒店,他们便直接去那里先办入住手续。这家酒店是当地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离高速口也很近,加上堵车,他们也就花了十五分钟的时间而已。 ''这家酒店确实不错啊!陈设、装修都挺有品味的。''方徐一本正经地说道。 ''嗯,毕竟是五星级的嘛,每年都要评审的。''愿鸢微笑着看着方徐...

我吃掉了我的铲屎官

01 是的,我是一条狗,一条血统纯正的猎犬。 每天早晨6点,当太阳的第一丝光照亮大地时,我会跳上主人的床,深情的将我的铲屎官从睡梦中舔醒。 哦,瞧瞧这丰满的双下巴,这诱惑的嘴唇,这粗大的毛孔,这熊猫般的黑眼圈。瞧瞧这满脸胡茬的小可爱。起床了,我亲爱的主人。 吃完香喷喷的早饭,亲爱的主人会带我去公园里散步。公园里每天都香喷喷的,春天的樱花,夏天的栀子花,秋天的菊花,冬天的梅花,真香,香的我直打...

一只猫的爱情

我是一只橘猫,嗯,就是那种十个里面九个胖还有一只压垮炕的那种橘猫。我们橘猫呢,就是喜欢吃和睡午觉,世界上,最可爱的最享受的事情莫过于吃和睡。隔壁的老灰猫斜视着我,嘴角轻蔑的笑:那是因为你不懂爱情。爱情?是什么。老灰猫眯着眼睛:爱情啊,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看不惯它故作的高深莫测,我皱了皱鼻子,问它:爱情?可以吃吗?好吃吗?有睡觉舒服吗?老灰猫哈哈大笑:你啊你啊,不开窍的木头,等你遇到了就知道...

嘿 我只有一只手了

大家好 我是黎秋 就是黎秋的黎 黎秋的秋 看到图片上这个孩子,手舞足蹈,微笑如花,心中泛起无限的希望... 生活总是充满惊喜 One. 大家也许会在心中给予许多问号?为什么是这个题目,黎秋怎么了? 我没事,我很好,生活总是充满惊喜,很庆幸打了许多年的篮球,手终于骨折了。 其实那会觉得事情来的很突然,我暗示自己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接受任何结果。 当...X光结果下来时,之前的自我安慰不复存在...

我的奇葩婆婆

王珊已经不是那个会对前婆婆唯命是从的小媳妇了。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每一个游走在世间的精灵,就像一只南来北往的候鸟,一生要不停地寻觅。跟随着我们脚步奔波劳碌的,除了疲惫不堪的身躯,还有一颗漂泊的心······form一凡有话说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小山回家》这部短剧,奠定了贾樟柯电影的基本风格: 关注那些在时代巨变中处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透过他们所经历的故事来探寻真实的人性;善于通过人物自身的讲述和客观环境还原式的陈设,把真实的生命状态和日常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