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笑容的人

2018-06-01 08:30:03 作者:一口气能跑10圈的小可爱

“你过得好吗?”眼前的女人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喜欢的女人,当然除了我的妈妈。

  “是,我过得很好,你呢?”对面的女人还是一头金发,那样浓密,当年就是因为这一头金发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她,不过她还是不属于我。蓝色的眼睛依旧那么的深邃,每次看到他的那双眼睛我都会被她深深吸引,迷人的脸蛋还是白里透红,笑起来依旧是那么好看,两个酒窝总是那么可爱。

  “正如你看到的这样,”我怂怂了怂肩,“还是一个人,不过这个感觉很好。”我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来掩饰我的尴尬。没有人知道从我大学毕业的那一刻起我就不会笑了。

“您好,我是伊丽莎白。”女孩伸出手同我打招呼。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在很多年前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您好,我叫……”我不懂为什么当初害羞的我不敢看那双深邃的眼睛。

“你叫罗伯特是吗?”女孩扬起头继续问我。

“啊,是,不过……”

“不过,我怎么知道是吧!”女孩再次打断了我的话。这一次我终于鼓起勇气和她对视。她的脸上充满了得意的笑。

“因为我在老师那里看到名册了。”

“哦,是吗?”我的脸很没有出息的红了起来,我伸出手挠了挠头发,低下了头。从此,我就认定了那个金黄色头发的女孩。

我是一个“问题学生”。总是被老师安排在教室的角落里,不过只要我每天都能看到那头金黄的头发我就很满足了,每次我被提问的时候伊丽莎白总会转过头来冲着我看,我认为那是对我的鼓励而不是嘲笑,知道那一天。我曾想象过我和伊丽莎白的以后,我们会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会有可爱的孩子,孩子一定会像她一样漂亮。

“哦,我的天,你在干什么。”马修老师总会用他的大嗓门叫醒做梦的我。他身材高大,但是他有一个特别大的肚子,走起路来特别的费劲。不过,他很好,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因为他太胖的原因,每次讲课的时候总会流下许多的汗水。总有人拿他开玩笑。

“我什么也没有干,先生。”

“那你来回答这个问题。”马修老师用他那双小到不能在小的眼睛看着我。脸上的汗一闪一闪的,我看不清楚他的脸。我将目光投向了最熟悉的位置。可我看到的只是一头金黄色的头发。

“老师。”有同学举起了手。

“哦,马克,你是想来回答这道题吗?。”

“对不起,先生,这道题我不会,我只是想问一下你是否需要纸巾擦擦汗。”马克拿着纸巾真诚的看着马修老师。

“哈哈。”全班都笑了起来。马修老师知道马克又要捣蛋了,理智告诉他不能和马克浪费时间。

“谢谢你Good boy。”马修老师用自己的手帕擦掉脸上的汗。马克是班里最坏的人,他的恶作剧总是让我讨厌。我曾为了给马修老师打抱不平而与他大打出手,我还记得马克一拳打在了我的肚子上,那一刻我觉得天要塌下来,可我并没有勇气还手。

马修老师让我们都坐了下来。马克朝我做了一个鬼脸,仿佛在向我炫耀。那张我期待的脸竟然没有转过来。

我不明白马修老师为什么要容忍马克那种可笑的行为。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马克和其他同学在打扫马修老师办公室的时候将马修老师的板凳掉了包,而可怜的马修的老师并不知道,当他站在凳子上换灯泡的时候摔了下来,很严重。

“孩子,我还好,你看我虽然不能动了,但是我看到你我真的很开心。”

马修老师还是没有追究马克和那几个同学的责任。但是马修老师却不能再回去教我们了。可我还是咽不下那口气。想起马克那邪恶的笑我就有一种冲动。

我给了马克一拳,“这一拳是替马修老师打你的,”紧接着我又打了他一拳,“这一拳是我还给你的。”那一刻我觉得很爽,打完我便走了,我没有留给马克说话的机会,一句也没有。

“孩子,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的人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也许他很坏,但是我们每天都要为他们向主求情,因为我们都是主的孩子。”马修老师看着我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拿削苹果的手顿了一下。

“我们必须得原谅伤害我们的人吗?”

“是的,我们必须原谅。”

我看着镜子里长着卷发的我,我第一次发现我的眼睛是那么明亮,仿佛闪着光,鼻梁也是欧洲人特有的,我看一下自己的牙齿,恩,很健康没有一颗蛀牙。但是我发现我却不会笑了,无论我怎么摆弄我的脸,他都不配合我。

相关阅读
京城百妖抄:公主泣泪

大宣景德年间,纵观星象,帝星微弱,边患迭起,祸害丛生,妖祸至天子城下,扰京都城封梁上下人心不安。 京城中有一名人,此君姓何名苑,表字羡鱼,乃是个一等一的江湖术士捉妖半仙,算命拆字,推演风水,寻龙点穴,更兼之画符驱鬼避凶捉鬼擒妖,无所不会。 用他自己的话说,不过七窍通了六窍,懂点鸡毛蒜皮的伎俩,并不足以称奇。 此人爱穿一身素净衣裳,白衣翩翩,身长玉立,腰悬两只指甲盖大小的银铃,走起路来,银铃细...

那些与拆迁有关的爱情

遥记得,几年以前,处了一个将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在他的盛情邀请下,我准备离开北京去冰天雪地的大东北见他的父母。 一阵寒暄不痛不痒的寒暄后,我以为可以放下大姑娘的紧张和羞涩,谁知道被当时准婆婆的一个问题问蒙了。她动了动蔫眼皮,拉过我的手摩挲了一下,压低分贝说:“你家拆迁了吗?” “嗯......没有。”我的手被她握得好不自在,除了小时候被我妈拉过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有被一个同性这样握着,我想趁机...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

昨天下班回家太闲,竟然看起了星爷朱茵主演的《大话西游》,今天周五了上班不是很忙,竟然又刷了一遍,所以,应该要写点什么了。 这部电影中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紫霞仙子说的那句“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这结局”。 我想每个在爱情里这么感慨的女人,都明白一个道理,这句话只是满足了我们在爱情中的美好想象。 只是我觉得,有这样的想象,多好。 不是每个人...

奔跑吧,小姑姐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股不甘平庸的劲儿,想试图改变却又无从下手。或许,找找看,就能发现原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刚刚和小姑姐通完视频,聊了很久,她说想给自己找点事儿做,虽然不缺钱,但不愿自己就这样毫无意义的过着平淡的生活…我不禁在心底暗暗的佩服她的这种心态,又让我联想到了这些年她所经历的一切。 小姑姐是一位白衣天使,从小算是最受宠的了,因为前面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加上早些年公公下海经商,家...

罪犯与黑影人

李嫔是我的朋友,我们在一个集团公司做同事,今年二十二,我与她年龄相仿,她时常找我喜欢聊些情情爱爱的事情。聊起她的恋爱史,每次都是神采飞扬,笃定而不倦。她还算漂亮,娇小玲珑的身材,皮肤雪白,额头很高,瓜子脸,喜欢打扮,私生活比较随性。 她昨晚出事了,早上公司都在议论这条爆炸性新闻,夜里李嫔被一个陌生男人掐了脖子,强奸未遂,整个过程她伤的不轻,她像来自刑场的人,眼睛里布满了血丝,脖子里全是红彤彤...

北上——离职风波

1 朋友小北找我诉苦,她想离开这家公司了。理由是她每天累成狗,在公司简直耗尽了青春和心血,可是她的上司八成是瞎了眼,每次升职加薪都没有她。所以她打算换家公司,换一个“长了眼”的上司。 我认识小北很多年了,上学的时候她就是老师公认的三好学生。这份工作也做了许多年,绝对属于大家口中那种踏实肯干的人:你上班的时候她已经在工作,你下班的时候她依然在工作。每次看见她的时候都在忙的状态,那种火急火燎的样...

为什么写:故事需要被还原成历史

这也是对过往经历,对个人历史的态度。 然而,人们通常倾向于对过往安之若素,一副“都已经过去了”的态度,并且对这种态度习而不察。我们或许都曾期盼一些经历让自己收获和成长,而当它们如期或不期而至时,又会不安、无措,或者漠视、忽略。但这还不是最可惜的。当事过境迁,我们又往往不能以正确的态度去回顾和审视。往事如烟一般美其名曰释然,或不堪回首一般叹息幽怨,或戏剧化地改编成了故事、传奇,...

以我余生换你安好无双

都叹世事无常,但妨有半点规律可循,就不至于日日上演那么多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米黄色的纸页留下一行轻重不一清间凝练的字迹。 程双放下手中黑色磨砂的钢笔和泛黄的笔记本,向后一靠,半倚靠着墙,侧躺在床上,微微仰头,半眯着眸子,思绪纷飞。 脚能踩踏着土地,鼻腔里是新鲜的空气,触手可及的是可口的食物,倒头躺下是软绵的床榻,那对于程双而言便是不可多得的幸福,活着,于他而言,已是不易,至于其他,眷恋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