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纸片男友二三事

2018-06-01 23:00:28 作者:玉辞心yuer

文/玉辞心

我,胡小兔,二十五岁,单身未婚,三线城市的画手一枚。

准确来说,我是一名漫画家。哇,这么称呼,档次一下子高了很多,虽然我还是很没有底气的。

对了,这是我今年第五次相亲。

1

我走出咖啡馆,狠狠地同相亲对象说了再见,大步流星地朝与他相反的方向走去,无疑这又是一次惨不忍睹的失败的相亲。

闺蜜打来电话苦口婆心地劝我:“我说兔子啊,你说你到底咋想的?咱们可是从小玩到现在,我就像你的亲人一样亲。你啥都是马马虎虎的吧,成绩普普通通,长相还可以吧,这工作也还说得过去,可你怎么在这件事儿上就那么较真呢?”

拜托,结婚大事这么草率的吗?何况今天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满面油光的一口一个房子车子的俗不可耐的中年大叔啊!

闺蜜是对我有多愁嫁,介绍这么个人给我?

我刚想怼回去,又想了想闺蜜已经是个准妈妈了,便温声说道:“亲,我心比天高,我觉得凡夫俗子都配不上我。”

我心中的白马王子,就像我新画的漫画《恋爱四十九天》里的男主一样,年轻,温柔,阳光,最重要的是,全方位无死角的帅气。

呀,责编发来多条消息,肯定又来催画稿了,我连忙挂了闺蜜的电话,手忙脚乱地点开语音消息。

顿时嘹亮的女高音在我耳边响起。

“胡小兔!你可真是我手下的一枚糊涂蛋。你的漫画故事不通过,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说说,好好的爱情故事怎么就那么不能打动人心呢?怎么就一个萌点都没有呢?这样你会吸引什么读者?”

“胡小兔,作为你责编的我,我命令你,我请求你,在画好人物的基础上,赶紧谈个恋爱成不?母胎单身了二十多年的你能写出什么好故事啊?”

“胡小兔,……”

我渐渐神情恍惚,责编的那句话深深刺痛了我,作为一个重度宅女,成天在家里写写画画的我,哪里有时间去谈个恋爱呢?

晚上十点,工作台前。

一盏台灯,一杯牛奶,一个笔记本,一张电子板,便是我创作的环境。

到底怎么样才能让我的人物有神呢?

我对于责编给我的这个问题冥思苦想了很久都没有答案。

要不再改改男主的立绘,再立体俊秀一点?

要不再改改男主的人设,再温柔阳光一点?

指针指向了十二这个方位,我揉了揉睡意朦胧的双眼,看着笔下这个漫画的男主,心满意足。

嗯,长长的睫毛,薄薄的嘴唇,叫人流口水的身材,快完溢出屏幕的大长腿。完全是我心目中男神的样子,读者们也肯定喜欢。

我提笔一挥,写下几个大字:程希。

这就是他的名字。

今天,可以睡个好觉了。

这天夜里,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我梦见我遇到了我的白马王子,并和他十指相扣。

这是个粉红色的梦境,充满恋爱的味道

玉辞心yuer
玉辞心yuer  作家 一处繁华一页筏,一笔前缘一缕烟。以古风之墨,书写古意锦年。

我的纸片男友二三事

相关阅读
暖男 梨花深处有真情

暖男 梨花深处有真情(第二十一章) 长长的暑假开始了。 白天,母亲到玉米地里除草,到棉花地里掐枝打岔,我自然要跟着母亲到地里干活。 往往早上7点,就能感到太阳的毒辣。开始我和母亲并行干活,母亲总是拉我很多。随着太阳热度增加,我和母亲浑汗如雨,有时汗水流进眼里,眼疼的睁不开,常常是边劳动边看天上的太阳,边干活边问母亲“地里的草锄完就没事了吧?” 母亲说:“锄完玉米地里的草,其他地里还有活,不能...

被手机荼毒的我们何以挣脱

一. 遥想当年青涩的自己,还是只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听歌拍照的有志青年。 二. 我在高三那年买了人生中第一部智能手机,那时也是智能手机刚刚兴起的时候,瞬间我的手机就成为班里最耀眼,最高大上的存在。 室友们都会轮流摸一把游戏体验大屏的乐趣。还好高考限制了我们对手机的冲动。几盘下来还是老老实实学习。 三. 那时的手机对我最大的用处就是每逢周末告诉我爸妈我要回家了。 其它用处也就是听听歌,拍拍照顺便...

出轨的父亲

“我很快就适应了这种生活,虽然有时只是逢场作戏,虽然有许多只是露水情缘,不过没关系了,哪来那么多一生一世。”我喜欢这句电影台词,并且对此深信不疑,我没经历过什么深层次的背叛,因为我从不相信爱情,生活经验告诉我,在这世上,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只有移情别恋的情缘。 姨夫出轨,小姨久经家暴精疲力尽,表妹不愿踏入家门,选择草率结婚,这个家,处处弥漫硝烟,姨夫一言不可就动手,小姨一不留神就伤痕累累,在...

回副编的情书 你是年少的欢喜

文/ 素智 1. 喜欢上杰的那一年,我15岁。 那年我们初三,除了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差不多的学校,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跟着杰。 可他的眼里却只有学习,每当我鼓起勇气想对他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的时候,他总能将我好不容易燃起的勇气之火浇灭,他的眼里只有重点,重点。 我想不明白,他明明有那么好的成绩却还要往死里拼命读书,我生气地说他像个疯子,当然这是气话,后来的我也后悔极了。 真正喜欢一个...

江湖野路子哈士奇

【一】 十三号楼三单元的十二位住户,是整个西苑小区的古怪传说——着一个楼上每一户都养小宠物,并且传说这个单元的每一个人都是奇葩,很难与平常人沟通,楼道里阴冷潮湿,是整个小区的口口相传的灵异故事发源地。 而故事的开端,发生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猛烈刚强的大风将十三号楼三单元102室的院子门口的十五年树龄的梧桐树刮倒,发出Duang的一声巨响。 这事发生在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的凌晨一点三十四分...

给简叔的一封跨年信

简叔: 这是我在简书跨越的第二年,去年的今天,我给你唱过一首恭喜发财,也不知道今年你发财了没有。但我知道的是,你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用很长时间安静的找个角落静静的总结简书的去年,布局简书的来年。所以,才挑在今天,给你寄出这封跨年信件。 显而易见,2017年是简书大发展的一年,从版权中心成立,到连载功能上线,从审稿机制调整,到标示系统完善。你手中每落下一枚棋子,作为一个还算资深的用户,一个官方...

知了死了,死在我脑子里

那只知了死在了这个夏天,很安详。 【一】我看见知了死了 中午,阳光贴在地面还是金黄色的,我看到一只黑色的知了,四脚朝天,僵硬地死在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自行车后轮子边上,不是被撞死的,是自己死的,阳光热烈地安葬了它,它死得相当有尊严,它平时真么吵闹,死后太阳还帮它贴金,可能它生来就是为炎热歌颂的唱诗班中一员,可惜了。 公路旁感觉那些不远不近的树上唱诗班们还没停下,难道这只同伴死了它们都不知道吗? ...

可惜这辈子不是儿子

我从出生就明确一件事,是我宁可相信外星人攻打地球和时光倒流都不会去怀疑的事,那就是,父亲很爱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