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星期五

2018-06-19 17:30:04 作者:三生落雨

咳咳咳......一阵一阵猛烈的咳嗽声划破夜晚的宁静。“你感冒了?”雨笙一边关心得细问一边用手探摸徐鹏的额头。徐鹏在咳嗽停息的间隙微弱得回答:“估计是吧。”雨笙抬起手缓缓把徐鹏的头靠在自己纤细的肩上:“昨天下午下了场滂沱大雨,说好了我带伞去你公司楼下接你,后来又不让去,结果感冒了。”徐鹏微微抬起头看她美丽的侧脸,接着轻笑一声:“怕你去了淋雨。”雨笙听到这话,心头猛的一颤。他从来都是把自己放在心尖上疼。每次吃鱼时,他都会事先把鱼刺挑出来;爬山怕我脚崴,特地花了半个月的工资去订最好的登山鞋。晚上怕我一个人在家孤独,经常加班的他都会用手机现场录自己正在工作,说是他无时无刻不在陪我......往日的点点滴滴如放电影般历历在目,雨笙顿时觉得心口堵塞。我曾为他付出什么?“在想什么呢?”徐鹏用右手五指在雨笙眼前晃了晃。“就是发了一会呆。”雨笙闻声脱口而出。收回思绪,雨笙偏头迎上徐鹏的目光:“明天开始给你做冰糖炖雪梨,直到你咳嗽好为止。”徐鹏听到这话,一股暖流流遍全身。他抿嘴舒心一笑,头在雨笙的肩窝上埋得更深。他从来就不奢求自己在雨笙身上的付出能得到点滴回报。只要雨笙能陪在他身边,便是他一生的幸福。

  梦里,徐鹏坐着时光机回到了初一第一次和雨笙相遇的场景。那时的徐鹏是通城市第二中学初一十三班的班长,而雨笙恰是初一十四班的班长。作为邻居的这两个班级,在一些课外活动上不免有些交集。而联系这些交集的人就是两班的班长。端午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五,徐鹏拿着学生会交给自己的一摞宣传单去分发给初一各班的班长。分到十四班时,是雨笙在初一十四班教室门口接过的宣传单。徐鹏看到眼前这个身穿牛仔背带裙,梳着高高的马尾辫,圆圆的脸上还留着少许婴儿肥,眼睛一闪一闪得看着自己的女生时,顿时恍惚了,身体有一股热热的液体在疯狂流动,他用有些轻颤的手递过宣传单,眼神因不好意思而到处躲闪,双颊通红,憋了半天才出口一句:“这是学生会给的宣传单”,说完即溜。当时雨笙一手接过宣传单,一边看着眼前这个不知所措的小男孩,她瞬间被逗笑了。这小男孩好可爱,像极了自己的宠物猫。但雨笙万万没想到,正是这一次的邂逅,她的背后一直有一位男孩在默默地关注自己,为自己付出。

  10年风雨,不停不止。为了她,成绩平平的男孩挑灯夜读,要上同一所高中;为了她,男孩放弃名校,和高考失利的她进入同一所大学;更是为了她,男孩在大学期间勤工俭学,攒够了两张张学友演唱会的票钱。因为徐鹏知道雨笙从小就是张学友的粉丝……而这种种,雨笙一直到大四才知道。大四时,徐鹏通过秋招获得了a大投资银行的offer。a大投资银行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能进这里工作的人绝对是大牛。而徐鹏是本校唯一一个应聘成功的应届毕业生。拿到offer的那一刻,他鼓起毕生的勇气向雨笙表白,

说起了过往自己的种种努力,但雨笙拒绝了。

  毕业后,雨笙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带着憧憬孤身一人来到深圳。也许是彼此工作过忙少了联系,和雨笙处于异地恋的男友执意要分手。心如死灰的雨笙每天只能靠忙得脚不沾地的工作来麻痹自己。周末也是躲在自己小小的出租屋里煲剧,似乎是想从这虚拟的肥皂剧里寻找相似的桥段,好让自己能回忆起过去片刻的幸福来慰藉此时此刻身心俱疲的自己。

  这天是端午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五,雨笙像往常一样挤着早班地铁,从龙岗区到宝安区上班。快要下班时,公司前台的小沫给雨笙打来了电话,说是有人找。雨笙一边纳闷:会是谁找我呢?一边往公司的接客室走去。她轻轻得推开玻璃门,映入眼帘的是立在落地窗前,个子挺拔但有些清瘦的背影。傍晚的余晖透过落地窗,把窗前男子的背影拉的老长老长。雨笙踩着背影走过去,“你是?”雨笙疑惑得问。男子听到询问声后,自然得转过身来。“你来了。我前几天刚调到a大投资银行的深圳分部,听说你也在深圳,顺便来看看你。”居然是徐鹏,雨笙心里惊奇极了。在这人潮人海的深圳,能遇到老乡,能不开心么。

往后的日子里,徐鹏借着两公司的资金合作,经常开车来雨笙的公司溜达。而资金这一块正是雨笙负责的,自然免不了和徐鹏经常碰面。谈业务的咖啡厅,回忆年少时光的小河边,周末的电影院,渐渐地两人越聊越投机,雨笙脸上挂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人啊,有时需要给对方一个了解自己的机会。闲时,雨笙经常这样想。

  两年后,就是在端午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五,雨笙手捧着鲜花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和徐鹏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洁白的纱裙,激情的婚礼进行曲,一声声祝福,是你我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相关阅读
《玛丽安娜》1 头颅玫瑰

1 头颅玫瑰 夜,渐渐深了。街上的商店纷纷落下卷闸门结束了一天的营业。小路边忽闪了两下的灯火引来了几只旅途中的飞蛾。 一位手捧花盆的男子站在路灯下,可爱的红玫瑰在晚风中独自摇曳如起舞的少女。他注意到身后一家小小的酒馆从窗子里透露出桔黄色的灯光。 “B……black feast.这么晚了还在营业吗?” 借着微弱的光,男子用别扭的音调念出店牌上的单词。夜晚的风吹进袖管让他打了个哆嗦。即使是夏夜也...

天朝奇妙物语之乱扔垃圾就会死

阿焦习惯了乱丢垃圾,但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被当做垃圾处理掉。

尿急的膀胱

尿急的膀胱 通俗点说,膀胱就是一只尿袋子。当然,按照医学上说,它可比圣诞老人装礼物的布袋子,还更为智能和传神许多,这也是上苍眷顾给予、人类进化创造的神奇。如果没有这只尿袋子,那么,人类真是无法想象。 “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天后王菲把这首《传奇》唱成了天籁之音,听醉了无数歌迷,然而体检却没有这么浪漫, 只是因为老医生的一句话,便让我鬼使神差的增选了膀胱超声检查。老医生说,女性一般...

诱·you

我从小就迷恋比我大的女生,对方知道我的癖好后纷纷露出鄙夷,似乎在说——小变态。

谁是坏人

冬天的夜幕降临总是很早。干冷的大地像是被黑色的巨布遮盖了般模糊难辨,将通往刘家的道路彻底地捂得严严实实。 寒夜森森的黑暗中,隐隐烁烁的闪出了一个男人的身影。男人宽鼻阔嘴,虽身材瘦小,但骨骼分明有力。他悄悄的靠近刘家的房屋,无声无息地打量着闪烁着昏黄灯光的屋内。 男人举起了按门铃的手突然停顿在空中,细细的聆听,屋内零星的传来男人的声音,仔细辨别时才发现是电视新闻里传来的男音。 “近日,我区频道...

雨天捡的女朋友

文/凡尘里 天气预报说今天傍晚会有特大暴雨,陈一去出版社交完稿以后准备开车回家。刚出楼门,鸡蛋大小的雨点就从天上泼下来了,陈一一路小跑跑到了停在门前的车里。 这雨可真大,就这么一小段路陈一的衣服就已经被打湿大半了。虽然天气糟糕但陈一的心里是高兴的,因为自己的下一本书终于交稿了,这下可以休息休息了。 一路哼着小曲儿,心情好的手指不自觉的在方向盘上面跟着音乐跳动。雨刷不停的工作着,但还是抵挡不住...

那对在孩子高考完后便不再提及离婚的父母

前些天,表姐告诉我她即将专升本了,真为她感到高兴。前些年,我爸妈常用惋惜的语气说,表姐是个命苦的孩子,真可惜。当年我不解其中意,他们也不愿与我多说,后来我陆陆续续才得知事情原委。 在表姐高考前的三个月里,姑姑无意间发现了姑父的秘密。这一个月里,她和姑父的婚姻不像表面上那样风平浪静,姑父有了情人,一个比姑姑年轻漂亮许多的女孩。姑姑知道后愤怒的抢夺姑父的手机,当看到她们微信聊天记录时,姑姑更是生...

车上偶遇的两位妈妈

我在靠门的座位上坐着,从城南到城北,在公交车上已经晃荡了两个站。公交车慢慢悠悠的在站台停下,十几个人一涌而上。 一个年轻妈妈牵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冲到最前面,她一只手拉着车门,一只手拉着孩子的手,喊道:“幺儿,快坐靠窗子那个位子。”随即一步跨上车,后面跟上来的人就不再往那个位子上去了,都往后面走。没有座位了,四五个人站在过道上,手拉着扶手,随着车左右晃荡。 车里的人认识的相互打着招呼,大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