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3

2018-06-21 18:00:03 作者: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3》by 临溪为砚

憨娜公主

琴岛——假如给你一天光明

文/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3》by 临溪为砚

1

憨娜回到城堡,她迫不及待地想见尼克斯,她们只分开了二十四小时,因为憨娜心里一直牵挂着他的病,想念里多了一份担心,想念就加重了。

“嘿,尼克斯,你的病怎么样了?”憨娜回来了很久,可古堡里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嘿,你在哪里?还在壁画里吗?还是出去玩了?”

他出来过,床上放了一瓶药——尼克斯知道憨娜烧伤了?

她一边反手擦药,一边用眼睛找,大约过了一顿早餐的时间。尼克斯低沉的声音在壁画里响起:“憨娜,你的伤怎么样了?”

“你的声音听起来很难受,你的病还好吗?”憨娜不关心自己,她更关心尼克斯。

“噢,我没事的,老毛病。”尼克斯的声音又变了,他不想聊病,他换了个轻松的话题:“小公主,接下来想去哪里啊?”

“今天,我哪儿都不想去了,我想留下来陪你!”

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憨娜最牵挂的只有尼克斯。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3》by 临溪为砚

2

三天之后......

“憨娜,你觉得怎么样才能让一个人开心?”尼克斯问。

“比如,一个小女孩儿你给她买洋娃娃她就会开心;一个小男儿你给他买坦克汽车他就会开心。”憨娜认为没有小孩子不喜欢玩具。

“不不不,让一个人开心的前提是——你要知道她需要什么?比如她渴了,你给她递水;她饿了,你给她一块面包。等等之类的。” 尼克斯纠正她。

“好像你说得也对,这和我今天要去的地方有关吗?”憨娜问。

“琴岛,一个每一户人家都有钢琴,都会弹琴的小岛,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毕竟憨娜你,也是一个小钢琴家嘛!”尼克斯对她的过去和未来都很了解。

“一提到钢琴,我就手痒呢,我很久没弹过了,那还等什么,走吧!”憨娜跃跃欲试。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3》by 临溪为砚

3

琴岛位于太平洋的西南面,号称“夏天无酷暑,冬天无严寒,”一年四季舒适宜人。憨娜用飞行技能在琴岛上空遨游——一片米白的细沙包围着一座海岛,周围布满了星星点点的房子,密密麻麻的树林,看上去宁静而美好。

她降落到半空中时,听见了钢琴声,曲子很多,左边是《绿野仙踪》,右边是《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那边还有《菊次郎的夏天》......

天空好像都飘着音符,她幻想着自己坐在钢琴前面的样子,轻轻揭开琴盖——要弹一首什么曲子呢?是活泼的?还是深情的?

想着想着,她就忘记了自己在飞,忘记了要控制方向。一阵海风拂过来,她整个人失控了一般往下掉,“啊......啊......”憨娜幻想中惊醒。她在心里默念:“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最少也得骨折吧!”

憨娜那么爱幻想,她现在怎么不幻想一下,会有人来就她呢。

比如,听见她呼救就真的有一个小姑娘,在底下稳稳地接住了她。她除了眼睛红了,头发乱了之外,什么事情都没有。

“谢......谢,谢......谢你......救了......我!”憨娜拍着胸口给自己压惊。

“不客气.....你没事就好!”小女孩儿说。

她长得很漂亮,蓝色的大眼睛,高高的大鼻子,皮肤像云朵一样白皙,头发像瀑布一样垂下来,穿了一条淡蓝色蕾丝裙,宛如深海精灵。

不过,憨娜很快发现了她的异常。

她转过去,双手在空中挥舞,确定前面没有东西之后,才迈步子。过了几十秒,她摸到了那架钢琴,然后再去摸旁边的凳子,她小心地坐下来,合上琴盖,回过头对着以为憨娜在的方向笑了。其实,憨娜早就站在了她后面。

她根本看不见,她是一个盲女!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3》by 临溪为砚

4

随后,她摸索着要上台阶,她把脚抬得很高,憨娜怕她踩空,为她捏了把汗。

忽然她想起,尼克斯对她说的那句话:“让一个人开心的前提是——你要知道她需要什么?这个叫念念的小女孩儿,需要什么呢?”

答案,显而易见!

就在念念即将返回花园洋房时,憨娜叫住了她:“念念,假如给你一天光明,你想去干什么?”

“一天......光明......”念念的脚步停了,她对着憨娜笑:“我......我.......想看一看这个世界啊!”

“好,我帮你实现这个愿望,不过只有一天。”憨娜强调。

哪怕只有一天,也足够让念念欢天喜地了。

“噢,真的吗?你是阿拉丁神灯吗?你听到了我的祈祷对不对?”

“你可以这么认为,现在请你闭上眼睛,直到我叫你睁开!”憨娜走到她跟前,用尼克斯送给她的紫水晶在她的眼前旋转了三周,默念了一遍咒语,说:“好了,睁开眼睛吧!”

念念,今年已经8岁了,她是先天性失明,从出生到现在,她的世界一直都是黑色的,她已经习惯了在黑夜中摸索生活。可是她对光明的向往,却比每一个人都要强烈。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3》by 临溪为砚

5

当她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她感觉有一束强光照进瞳孔,她像受惊的小鸟,赶紧闭上了眼睛。

“别怕,你先要适应阳光,来,慢慢睁开眼睛。”憨娜引导她。

“嗯,我再试试”念念慢慢睁开眼睛,光照进来了,世界也照进来了:“哦,原来我生活的地方是这样的!”

相关阅读
敢娶别人试试(上)

壁炉里的火苗只剩下微弱的萤光,木头早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这座城市风很大|清朝的石头

01. 凌晨5点,东方微熹,我骑着电动车,疾行在去往西营里菜市场采买小吃店食材的路上。凛冽的晨风把我的衣裤鼓起,鼓鼓囊囊的我,就像个做广告的充气人,庞大而柔弱。 齐整的衣袖口成了晨风你追我赶的过往通道,我单薄的胸膛成了它们嬉戏打闹操场,它们似乎觉得不够热闹,还邀来了南方特有的氤氲水汽一起上阵,构成了冰凉,一阵接着一阵地在我身上游走,我禁不住打了几个寒颤。 立冬后,风大了,有点冷。 嗨!要是在...

神战日记73‖一无所有的疯狂

“晓……你还活着啊。真好。” “快走,带着祖儿还有亚夏娜快走,这个世界疯了。”他蜷缩在女人的怀中,血水慢慢地渗入她的手掌中 一个惨然的笑浮现在晓脸上,她抱着面前支离破碎的身躯,嚎啕大哭。 安泽尔茫然了,他不懂她为何要哭,自己又不是第一次搞成这样了。 他很想露出一个笑容来安慰她,可他连微笑的力量的没有了,那战鼓般的心跳声渐渐停息,眼前变得一片灰白。 其实在这个他灵魂的深处,他还很害怕失去她们之...

有你在,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倒下

今天陪朋友来医院做一个常规检查,预约、取号、候诊,一切都按照正常流程在走还挺顺利的,除了有点困! 坐在候诊室的座椅上,艰难地撑着眼皮,意识都有些模糊了。突然一声干嚎吓的我浑身一激灵,真不知道发生了啥事。按理说乳腺科不至于发生什么生死离别的事情,所以我也没有特别上心就是远远的观望了一下。 原来是大女儿在做手术,母亲和小女儿、儿子、女婿、老公一起陪在外面等着。母亲由于本身贫血,这会儿精神过度紧张...

说服父母同意远嫁,这辈子我只能对他们不孝了!

相信没有哪一个父母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远嫁的,可是当我们遇见了爱的人之后,一切就都发生了变化,不管未来如何,我只想享受当下!和男朋友是异地恋,在一起三年多了,每次只有周

拜托,二小姐

我和二丫打了个赌。 不出门,不叫外卖,不联网,看谁坚持得久。 二丫是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她,我已经成了度娘的好朋友——百科全书同学。 "为什么孙悟空要把金箍棒放进耳朵里啊?" "因为孙悟空其实是晕车的,耳朵里的半规管有毛病。你看他一个筋斗云一万八千里,这速度得多快,风大又抖,金箍棒不是叫定海神针嘛,防止晕车肯定不在话下,那不得放在耳朵里啊。" "...

小偷糟糕的一天

要不是肚子不争气的一直咕咕作响,我是很少在六点之前醒来的。 既不用打卡上班,也不用赶路出行,像我这种“自由职业者”完全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的。 只是昨晚我已经数了好几遍,确认口袋里还剩下五块八毛,今天的三顿怕是连包子都不够了,我决定出去碰碰运气。 走出地下室时,外面的阳光特别刺眼。我上周刚刚被房东扫地出门,还好遇到阿力并收留了我,让我搬来他这里同住,并且教会我一些据说能快速赚钱的本领,说是等我...

小河三道弯(翠翠)

(一) 村西南的河岸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毡似的庄稼,春末的河水美丽而温柔。 可到了夏天,雨水多起来了,暴雨接二连三地下,上游的水库开了闸,河水肆虐着怒吼着,浊浪滔天!滚滚而下!把村子里的小河撑肥了,涨粗了,河水涨到了岸边的玉米地里,黄烟田里,玉米杆和黄烟杆一排排地立在水中,绝望的抗议着。 最惨的是花生,它太矮了,矮到紧贴着地皮,已被水完全淹没。 小河,是乐园,也是阎王殿。 昨晚又下了一夜暴雨,...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