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暖男到伪暖男的转变:缘于多年前滴血的往事

2018-07-03 21:31:58 作者:海溪工作室

文/海溪工作室

 

  十五年前,晓军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自己在一家国企工作,收入稳定,儿子活泼可爱,老婆和朋友合伙开了个厂,生意不错,一家三口和父母住在一起,每天所有家务都由老俩口打理,日子过得平静而安宁。

 

  可是一场意外,却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

 

  这天晚上晓军和同事喝了点酒,感觉喝的也不是太多,回家时就坐同事的摩托车后面,结果骑到街角拐弯处,被一个小土坡颠簸了一下,车翻了,俩个人一起摔在了地上,同事爬起来晕晕乎乎的,骑上车就走了,晓军的左侧头部却撞到地上一块石头,晕了过去。

  当家人找到晓军的时候,他已经在地上躺了一个多小时,父母和老婆急忙把他送进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了下,说只是蹭破点皮,没啥大碍,包扎了下,让她扶着他去打点滴就可以了。

  可是在走廊里,她发现他脸色很不对,头伤的部位没有出血,可是嘴角却在流血!她立刻扶他坐下,快步飞奔找来医生,说他情况不对,可能有大事!

  值班医生找来几位主治医生,会诊后把晓军推进了手术室……

  他的头部撞击后,血没有外流,却往大脑里流,幸亏发现及时,抢救及时,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清理了头部大量瘀血,终于保住了性命。

  住了半年医院,在母亲的精心调理下,晓军的脸上渐渐有了红润,可是,他却变得有些痴痴傻傻,只会坐在轮椅里,看着天空发呆。看见家人也认识,眼神却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阳光俊朗……

  日复一日,晓军慢慢好转了,但依旧痴痴傻傻的。妈妈每天推着儿子的轮椅到院子里晒太阳,常背过身去悄悄抹眼泪。老婆开始很心疼他,可是,这都俩年了,还是老样子,渐渐的也失去了信心,对他越来越冷淡。

终于,老婆和厂里那个合伙人好上了,但这一切,家里人丝毫没有察觉。

  在随后的俩年里,她悄悄转移了厂里的名下股份,也转移了家里的存款,甚至乘着晓军大脑不是很清晰,骗他签下字,把房产转移到他娘家人的名下。这个女人此时此刻已经良心尽丧,对着生病的丈夫没有半点人情。

  第五年的时候,晓军已经恢复得和正常人差不多了,但他完全不知道他所有的一切正在悄悄失去……

  这天,晓军一个人跑去外地做了近视眼修正手术,蒙着纱布回到家,老婆看到他不但不心疼,反而厌弃得挑起了争吵,老实的他不知道哪里得罪她了,妈妈闻讯跑来劝解,可老婆抛下“离婚”二字,收拾衣服扬长而去。

  在婚姻十年的时候,他收到了她要求离婚,法院寄来的传票。经过争取,儿子的扶养权归他,除此以外,他变得一无所有……

  晓军从小就很善良,而且很会体贴心疼人,对老婆对孩子,他都像至宝一样捧在手心里,可为什么一场意外事故,整个世界都变了?他迷茫,无措,甚么绝望了,可是看到儿子那么小,他告诉自己必须坚强,必须站起来,为父子俩撑起一个世界。

此后的几年里,妈妈帮他照顾孩子,他买了辆货车,到处接活,拼命工作,拼命挣钱,来忘记心里那份伤痛。

日子越过越好了,可心里却空落落的,他常常怀疑自己,为什么活得这么窝囊?为什么看错了人,没有能力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他的心像被剜了一样的疼,可却只能默默的舔伤口,不能让任何人看到。

这期间,也认识了一个比他小十岁的女孩,可她每天除了睡觉,只会跑去打麻将,不会做家务不会照顾人也不工作,这样的女人要她干嘛?他厌弃的提出分手,给了她几万块钱,把她打发走了。

自从离婚以后,晓军已经不再相信爱情了,在他眼里,女人都差不多,自私懒惰,不能同患难,只能共享乐。而且那些已婚的女人,也大多跟他前妻一样,很容易就背叛丈夫,被男人勾搭走。

晓军的内心已不像当初那么纯粹,慢慢的,披上一层伪善的外衣。

  偶然的一个机会,晓军因为帮助亲戚的朋友,认识了她,一个娇小妩媚的女人琴。可她却是有家庭的,只是长期夫妻不和,而且老公也不在身边,所以一来二去,俩个人就在一起了。

  但因为是这样不阳光的关系,只能偷偷摸摸的,晓军的心里也很不舒服,甚至对她也不是那种打心眼里的尊重和爱,但他还是加倍的对她好,心想看看自己有没有魅力,把别人的老婆也拐了来。

  他总是叫她离婚,和他在一起,可她却因为惧怕她老公,还因为心底对这份感情的没把握,而迟迟推拖。

这样一转眼,就过了四年。

晓军慢慢的也对她失望了,等了她那么久,她也不离婚,而且就算她离婚了,她也不是他理想的结婚对象,他要的是一份清纯,一份坚定的永久。

在徘徊的当口,一个纯情活泼的小女人晶,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感觉她是那么可爱又独立,各方面综合条件都是他想要的,所以他没有结束和琴的感情,又疯狂追求起了晶。

但他始终对晶保持着君子的风度,他对她说要看缘份,其实是他心里矛盾,割舍不下曾经陪伴他四年的琴,感觉良心上也过不去。

但没多久,这事就被发现了,琴觉得世界都要坍塌了,她苦苦追问,晓军默默躲避,提出了分手。琴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没有了他,她可怎么活?

回到家,她以死相逼,终于拿到了那张离婚证。

当她把那个小本子像宝贝一样递给晓军看,问他怎样给她一个交代时,他坚硬的心瞬间融化了,这个憔悴到快崩溃的女人,终于为他放弃了一切,以求和他相守,他如何能不信守承诺呢?

  故事到这里,该划上句号了。愿世上一切恩怨都随风而去,无论你曾经遭遇过怎样的不公平,怎样的厄运,请相信人世间的美好,请坚持那颗初心。暖男,请你依旧做那个暖男,为一份责任去担当。

 

《一个暖男到伪暖男的转变:缘于多年前滴血的往事》by 海溪工作室

2018.7.3落笔

欢迎私信告诉我,你的故事……

我会把你写进你的“故事”里

海溪工作室
海溪工作室  作家 用文字的美,丰盈我们的内心……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gh_b7278f9fe207,(海溪工作室)所有文章皆为本人原创,如有转载请简信联系。侵权必究!

一个暖男到伪暖男的转变:缘于多年前滴血的往事

相关阅读
还是没能学会忘记

最远的记忆是小学。 穿着短裤、小凉鞋的你,坐在妈妈的自行车上。我跟你打招呼,你却没有理会我。后来你便转学走了,而我的记忆里就这样牢牢地记住了没跟我打招呼的你的脸。 再见时是四年后了。 我们初二,我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4月11号,那时候你我都处于失恋状态,一个玩笑让我们开始我们的爱情。 生活就是狗血剧,还没来得及甜蜜,前女友突然找上门,她告诉我,你们复合了。你并没有解释什么。我明白了她的意思...

和女朋友第一次约会,去家里,会相对发展的更快

和女朋友第一次约会,其实有很多好地方适合你们的关系发展,比如:餐厅、公园、私人影院或者家里。约会吃饭通常是约会最常见的方式之一,所以,去一个环境安静一点的餐厅是

南宋恭帝赵显(萨迦高僧合尊)后事补遗

相关文章:萨迦寺里寻帝踪 上一篇《萨迦寺里寻帝踪》 发出后,有人问我赵显因言获罪的那首诗,究竟有什么瑕疵,被人抓住痛脚。今天我们干脆就来把赵显身上,这两条老梗一起扒了。先说“诗文贾祸”,再说说谁才是元顺帝的亲爹。 赵显这首诗,最早见于恕中无愠禅师所著《山庵杂录》。无愠禅师是元明相交时期的遁世学者,对于元朝事务的记载,年代间隔不远,历来被学者所重。 书中对赵显的记载如下:“瀛国公为僧后,至英宗...

那个被性侵过的女孩

01 晚上,昏暗的灯光下,小玉在老公卖力地耸动下,发出阵阵娇喘。 完事后,老公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下,“乖乖,爱死你了。” 小玉微笑给他递上一杯温开水,老公喝了一半后,又反手递给小玉,小玉就着老公的手,把剩下的半杯水喝完了。 清洁完身体后,老公沉沉地睡了,不一会儿,就打起了小呼噜。 躺在老公怀里的小玉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她想起了六岁那年的夏天。 02 午后的阳光火辣辣的,树上的蝉呱噪地叫着。...

故事烩17 哑巴老娘不见了

01 寒冬腊月的一个晚上,江诚正在加班,突然接到二叔打来的电话,“诚子,你赶快回来一趟,你娘不见了!” “什么?我娘不见了?”江诚不禁失声喊道,大冬天的硬是急出了一身冷汗。 真是晴天霹雳! 江诚的老娘又哑又不识字,眼神又不好,她这一丢可怎么办啊!怎么找得到回家的路啊? 江诚急忙打电话通知媳妇和儿子,买好了票,连夜赶回家。 江诚的老娘是个哑巴,今年六十多岁了,他们常年在外地打工,留老娘孤零零的...

失忆的学生

文/范诗乐 凌诗雅睁开眼睛,屋内一片漆黑,她条件反射般伸手朝床头摸去,直到拿起那块金属砖头,点击电源键,她的心才定了定。锁屏显示——5点55分。还有五分钟闹铃才响,屋外天寒地冻的,她自是不愿起来。凌诗雅习惯性打开微信,正幻想着群里会不会发了诸如“雾霾天气早操取消”的信息,姜老师的两条未读信息却猝不及防地蹦了出来。5点48分发送的,凌诗雅隐隐有些不安,赶紧点开了。 自从当了这劳什子的班主任,凌...

皮尔斯和他的奶牛

我去奶牛场挤奶。皮尔斯先生指着那些奶牛,对我说,此生她们就是他的最爱。我看了一眼那些个奶牛,一个个膘肥体壮,圆滚滚的,就跟雍容的贵妇一样,身上的毛色光滑发亮,黑白分明,圆鼓鼓的肚子崩的跟气球似的。 这片牧区位于A市的郊区外,很僻静,是个很好的隐遁之地。偌大的奶牛场里,放养着十多头奶牛,看护和照料的人只有皮尔斯先生一人,几十年如一日,除此之外,就是隔三差五来运送牛奶的大卡车。我的到来让皮尔斯先...

电力少年的故事

某年某月某日,在宁湖公园, 李彦扶着栏杆望着微风吹皱的湖面若有所思,阴沉的天气里来公园来往的人不多,李彦看着四周只有一对戴眼镜的情侣在附近拍照,一只苍蝇停在李彦左手边用触须搓脸显得很惬意,就把你当小白鼠了。李彦双手指间交叉微微一发力伸出两根食指贴在栏杆上,只看苍蝇触电一般飞到空中转了几圈然后掉在地上一阵风把它吹到了湖里。 哎呀,好麻我的手机,那位戴眼镜的女孩惊乎,她也碰到了栏杆。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