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免单故事 订婚准夫妇买了离婚夫妇的房子

2018-07-21 22:00:07

离婚

[听故事的人]

《酒吧免单故事   订婚准夫妇买了离婚夫妇的房子》by 许奥凸曼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职业,杀手,床垫试睡员,甚至在新西兰还有把摔倒在水里的绵羊扶起来的工作。

相比他们,我的职业有点普通,但是相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又足够有意思。我工作在我师父的酒吧里,我们新作了个APP,你注册后,发一个验证语,只要我们在后台看着足够有意思有缘,就会听你的故事,我们给你个人免一次单。

我就是那个听故事的人。

我接到的第一个单子是一个女孩,她注册的名字叫房子里的人,她说想要讲一个关于房子的故事。

[房子外的人]

我们约出来面谈的那天正好有世界杯比赛,就近定在我们的酒吧里。我们坐在角落里,点了酒没多久,比赛就开始了。她说我们先享受一下,喝点酒看比赛,其他的结束再说。

接下来她喝酒,六小杯的龙舌兰,喝一杯酒,含一口柠檬片,吸一吸。期间阿根廷进球的时候,酒吧里小哥哥小姐姐都站起来扭动,她也随着站起来跳,甚至还隔空和人隔空对饮。

有点让我怀疑是个能讲出来有深度故事的人。

终于看完球赛,我们出去,站在酒吧门口停下来。她凑过来说:再在这里站一会儿吧。

我点点头说好。彼时将近一点半,下着零星的小雨,进街处停着几辆出租车,门口有人在道别。

她吐一口气说:“我上次来酒吧看世界杯,都是八年前了,那时候我老公还是我男朋友,他点了龙舌兰给我,结果我喝第一杯就呛到了,旁边杯子上的柠檬也都被我吸完了,他跑前跑后去吧台要水给我,然后又要了几片柠檬,一片片的摆好在其他酒杯上,”然后才嗔怪说小心点,不然下次就喝果汁。

她继续说:“那天他喜欢的球队进球,他也站起来跳,那时候他很瘦,身材很好,跳起来真帅啊。”

她陷入了回忆里,带着一抹微笑:“从酒吧出来的时候,我有点喝醉了,他背着我走,我喊一声他的名字,他哎一声,特别温柔。我们一起陪伴着走过了研究生时期,其实认识的不算太久,但是那天我想我想要毕业嫁给他。”

这有什么特别的吗?我有点疑惑皱皱眉,她看看我笑笑说:一看你就是小姑娘,两个人的感情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就是些小事让你爱上他。他也喜欢踢足球,在足球场上奔跑,阳光照到他额头的汗珠上,亮晶晶的。我就是喜欢他充满活力、安静下来又足够温柔的样子。

我问她:那你们毕业结婚了?

她点点头:“毕业我们结婚了,我们租住在公司附近,每天为买上自己的房子努力,挺累的每天。”

说到这里她突然一笑:“那年我生日那天,本来我都忘记了,在公司加班,他打电话给我,说在公司下面等我,有重要的事。我下去后,他开车带我回家。到家打开门我就愣住了,一桌子的菜,还有一个丑丑的蛋糕,他对我说生日快乐。”

她停了下说:“那天他做了虾,他喜欢梅西,买的时候就买的那种阿根廷大虾。逗不逗,我只有在脑残的偶像剧里才看到过这种场景:他递给我一瓶冰红茶,从此以后我喝饮料就只喝冰红茶。哈哈哈,但是那天他做的虾很好吃,很入味,他帮我剥了三个,我觉得我就吃饱了。”

她停顿了下说:“但是那天我还是吃了很多其他的菜,皮蛋豆腐里豆腐很滑,烧茄子油有点多,糖醋鱼火候正好,豆角炒肉豆角青青的特别好看。蛋糕是我最喜欢的抹茶口味的。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记住了这么多,详细的,在我看来没意思的细节。我问她:后来呢?

《酒吧免单故事   订婚准夫妇买了离婚夫妇的房子》by 许奥凸曼

[房子里的人]

她把伞在地上划了一下说:“五年前我们自己的积蓄加上父母给的钱我们买了房子,付了首付。但是需要还贷款,一个月8000块,是以前房租的两倍多。”

她继续说:“我们的压力更大了,花钱甚至比以前攒钱买房时还节制,想想也对,还贷的压力是强制性的。我们都挺忙,只有晚上见,往往都很疲惫,生活好像没以前有意思了,摩擦也多起来。”

我问她:能有什么摩擦呢,我想不到。

她无奈笑笑:“有很多啊,不在婚姻里的人是体会不到的。为谁做饭争吵,为谁刷完争吵,为对方的一点小错误喋喋不休。”

我不明白,谁做饭这不是小事吗,谁有空谁做了。

她说:“疲惫的时候总是一点小事都让你毛孔恨不得都封闭上,再也不和外界拉扯,吵一句就会让情绪全面爆发。因为小事让我爱上他,也因为一些小事让我觉得很失望。”

我说:那你们这样就要离婚了吗?

她摇摇头:“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好好谈谈也是能解决的。他常常陪客户吃饭,以前还运动,现在渐渐的也不运动了,身材开始发福,以前的衣服都淘汰掉了,开始买宽松的衣服。有次我收拾衣服的时候看到一条牛仔裤,那是我们在一起后买的最贵的一条牛仔裤,质量很好,带着一条明黄色的腰带,买的时候说这条一定要穿好几年啊,结果现在还规整就要淘汰了。”

“我让他去踢足球,可在足球场上跑一会儿就跑不动了,气喘吁吁。再让他去的时候他就有点不耐烦了。周六周天吃完饭都坐在沙发上看手机。”

“我们结婚的时候买的大屏幕电视,他说要一起看世界杯。结果上一届世界杯的时候我买了啤酒花生米,喊他一起看,结果他蔫蔫的坐在沙发上,不太感兴趣。以前我们会计划每年旅游一次,可是现在我计划好了他都不配合我,说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在家睡觉。”

她惆怅的说:“我们才三十几岁,我不知道该怎样渡过往后的余生,太消极了,想想都难过。”

“前段时间我出差一个月,回来之后发现让他照顾的花都死掉了,我们大吵一架,决定离婚。他说我接受不了改变后的他不配爱他。”

我想起之前听过的一首歌,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他们唱—有多少人爱过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到底谁辜负了谁的期望呢?

她说:“或许是我的不对吧,也或许我们都没错,他是个好男人,只是他随着年龄增长变了,我还停留在以前。

我问她:那你们的房子呢?

她忽然一笑:“我们决定卖掉,巧合的是,联系我的买家是一对订婚的准夫妇,打算买来结婚。前段时间我们见了面,他们青春活波,像是多年前的我们,甚至比我们还小,才刚刚大学毕业。”

我了然,想起她注册时的验证句子:这个房子就像一个局,我想卖掉房子迫不及待的离,可有人迫不及待的想进来。

我忽然问她:那你有给他们讲你们要离婚了吗?

她噗嗤一笑:“你太天真了,他们能买到这个地段的二手房都开心的不得了了,哪会忌讳我们要离婚了呀。他们叽叽喳喳的和我确认搬离的时间,留下的家具,甚至还没道别就开始讨论想要再添加哪些物件。上周我们搬走了,老公,哦不,前夫租了新的房子,我也找了新的住所。小妹妹,你看这有没有意思?

我点点头,笑笑说:放心吧,下次给你免单。

她摆摆手:“那是次要的,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自从我们决定离婚后,我父母都觉得我太作了,说男人努力赚钱还不够吗,我无话可说,但是我自己也能赚钱啊,为什么找一个只是来赚钱的另一半呢。

她撑开伞,冲我笑笑,说:走了,下次来的时候再给我免单吧。

许奥凸曼
许奥凸曼  作家 有趣的工科女博士豆瓣:我是大雄微博:喂我是大雄不是小夫个人微信:i-CocaCola0202

28岁,阿照和妈妈和解了

酒吧免单故事 订婚准夫妇买了离婚夫妇的房子

小奶狗和大他12岁的小姐姐

相关阅读
惊人系列之离婚代理人

1 “知道我是干吗的么?”他问。 “帮小三上位。” 他摇了摇头,“你不能这么理解我,电话里我不是解释了么,我是帮人重拾爱情的!” 我不置可否,沉默着。 “了解女人么?”他接着问。 “自我感觉挺了解的。” “了解男人么?” “比着女的差着点儿,男的都太狡猾,也不可爱,不讨人去主动了解。” “哈哈哈,说得好。再问问你,你怎么看婚姻?” 我挠了挠头,终究没个思路,索性便说:“也没结过婚,哪有什么看...

儿子考完了,我们离婚吧

楔子 自结婚以来,吴静就有个打算,离婚。可二十年过去,她和梁斌还是在一个锅里吃饭。 周末,上高三的儿子梁雨去上课外班,不回来吃中饭。梁斌窝在他床上看手机。吴静刚健身完回来,不想做饭,叫了外卖等梁斌。梁斌接了饭盒,端详了一下房间,脸就冷了。 下午梁雨快回来时,她拿出一盒酸奶凉着。快高考了,梁雨肠胃不太好,可不能受刺激。 梁斌踏着拖鞋走过来,一口气喝完了酸奶。 “留给儿子的,你怎么喝了!”吴静有...

老婆说,咱们离婚吧!

1:认识淑霞是在2012年的春天。 不知道2012的春天是怎么回事,隔三差五就下雨,而且一下就是两三天。 那天又下雨了,是那种密密麻麻的小雨,白茫茫的一片,雨滴落在屋顶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然后再顺着房檐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 到了晚上,我站在窗前,望着外面漆黑的夜,感到了深深的孤独。 老婆上班去了,唉!我自己一个人怎么度过这个无聊的漫长的雨夜呢? 我在窗前站了一会,就打开电视机,可电视里...

离婚的理由

-01- 送完孩子回来后,方晴看到老公杨瑞还没去上班,正躺在沙发上看手机。 沙发上散乱扔着他换下来的脏衣服和臭袜子,一双她前两天刚洗的鞋还未穿上鞋带,被他找了出来,正扔在地上。 皱了皱眉,方晴走过去拾起脏衣服,把它们塞进脏衣篓里,然后拿到洗衣房去准备洗。她习惯当天换下来的衣服就当天洗,并不喜欢积攒家务。 身后杨瑞发完消息后,想起来什么似的喊道:“哎,你把我鞋洗了,收回来时怎么不帮我穿上鞋带呢...

婆婆自杀了,留下遗书让我离婚

我的婆婆直到自杀那一刻,都在为我着想,把自己的死当成了一件利器,希望我能够斩断这段婚姻。 1 1月14日,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 外面下着雨,7度的气温让我懒得起床。窝在被子里刷微信时,看到了二堂姐发的一条只有九个字的朋友圈:“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出于好奇,我在底下评论:“二姐怎么啦?” 过了十几秒,二姐回复我说:“我家婆走了,喝农药自杀的。” 看到二姐的回复,我一时有些难以置信——毕竟我元...

嫁给爱情的女孩,离婚了

-1- 深夜的房间里静悄无声,诺大的床上,陈莹和王刚各自占据床的一角,背对背而眠。 早上七点,陈莹翻身起床,淘米做饭。灶上的粥刚刚翻滚开,她就听到房间里传来女儿的哭声。只得赶紧跑进房间,把女儿抱在怀里喂奶,可宝宝却一直哭个不停。 许是女儿的哭声,吵醒了王刚,他走出房间瞪着陈莹说:“你怎么连个孩子都带不好,一大清早就这么吵?” 一瞬间,所有的辛苦还有心酸,一并迸发让陈莹心如刀割。 “真是晦气,...

离婚再娶,我的日子过到举債。

我今年44岁了,正处于人生的壮年,可如今的我一点精神也提不起来。我也曾意气风发 ,对生活游刃有余。 可是如今的我一无所有。我的第二任妻子,败光了我仅剩的十几万存款,让我的心特别地寒冷。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如同一部曲折的小说,跌宕起伏。 我在家排行最小,上面一个哥哥 一个姐姐。在父母和哥姐的宠爱下长大,养成了我自由散漫,任意所为的个性。 初中毕业后,父母为我订下一门婚事,那姑娘个子不矮,长相一般,...

模范丈夫老张离婚了

处在而立与不惑之年的老张,是个办公室主任,每天上着朝九晚五的班儿。妻子是一名图书管理员,两人是大学同学,在大学里他俩并没有谈恋爱,反倒是工作了以后在老同学的撮合下才慢慢处起来的。 婚后老张的生活甜蜜而幸福。大家都说他俩金童玉女,妻子善良正直,又没有城里女孩的娇气,把两个人的小家收拾的利利索索。不久就有了个可爱的女儿,俩人围着小家幸福甜蜜的忙碌着,感情如蜜里调油,这一年小两口还被评选为了单位五...

离婚这么好,为什么不早点离婚

马小亮喜欢上别人了,回来与文丽摊牌想离婚。 文丽问:“是不是玩火上身,想脱身脱不了?如果是,只要你保证不犯,我来帮你灭火。” “我不想脱身。” “那就是真爱喽,有多爱?房子、现金都归我,你只开你的车走,乐乐归你带,我不出抚养费。”文丽想让他知难而退。 乐乐下个月就要上幼儿园了,马小亮不觉得是什么难事,一口答应。 文丽说:“你先别急着答应,得去问问你的三儿,看看她喜欢的是你的钱还是你的人,当真...

想离婚的周末下午

周日下午三点,终于加完班的于慧回到家。 打开门,玄关处的鞋子乱七八糟堆了一地,弄得于慧无处下脚。好不容易换好拖鞋,抬眼望去,一片狼藉。 茶几上玩具、啃了一半的苹果、还盛有残茶的茶杯茶壶以及女儿的一件小衣服混杂在一起。 些许馒头渣菜渣、一个只剩菜汤的盘子、两个空碗、女儿的餐盘餐具以及两双筷子大大咧咧地躺在餐桌上。 走近餐桌,怒气冲天的于慧更是止不住的往上冒火,两个空碗的碗底均留有一些泡面汤。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