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夺命惊魂的南宁之行

2018-07-22 18:00:11 作者:素颜三步曲

2008年夏天,因单位效益不好,我就时常在外面打些零工贴补家用。尽管这样,月月的房贷,孩子的补课费,生活费怎么盘算都还是捉襟见肘,正在此时,堂嫂从南宁打来电话,说是自己有个很好的投资项目需要合伙人,而且她的亲戚一直在哪儿做,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现在有了底就不怕赔钱了。和老公商量完,我决定上去看看,因为堂嫂是老公的亲嫂子,我们几乎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女儿正在上小学四年级,正是小升初的关健时刻,但一想到天天这样打零工又苦又累还赚不到钱,我就心急如焚,反正是先去看看,确定好了再决定投资。

临行前,我把母亲从乡下接来嘱她照顾女儿的饮食起居。长这么大,女儿从未离开过我,一想到前路迢迢,心中总有许多不忍。想着母亲手已麻了,无法为女儿编辫子,我剪掉了女儿留了几年的长发,但那一络发丝落在手心时,女儿哭了,我也忍不住抱着她哭起来。

老公在很远的小镇上班,一周才能回家一次,那天他请个假回来,我们俩第一次为生计聊了很晚。

第二天,我告别母亲,老公,和女儿,踏上了去南宁的旅途。坐了九个小时火车到西安,转车经过一天一夜的颠簸,天将亮的时候,火车终于在南宁车站停靠。我背着包走出站口那一刻,看到堂嫂已在门口接站,眼睛不禁有些湿润。和堂嫂一起的还有一胖一瘦俩个女人。一个年青些,还有一个有五十岁左右。

堂嫂热情得接过我的包,说:“坐几天火车,累了吧,家里饭菜都准备好了,赶快走吧”。

看着我诧异的眼神,堂嫂赶快说,这是店里的同事,一起来接我的,我冲她们笑笑算是打招呼。

因为坐了几天硬座,我确实累了,坐到面包车上的时候,我就头一歪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车还在行驶,外面夜色深浓,一路上只看到新建得零零落落的楼房,偶尔有地方也亮着灯,我打个哈欠说:“嫂子,这是到那里了,你不是说店铺在市区里吗”?

堂嫂眼神有些紧张地看着我,我们先去厂区的总部,以后再慢慢谈开店的事,那俩个女人一直沉默不语,我突然脊背发凉,一丝不祥的预感升腾起来,我努力伸长脖子适应夜色,想记住些路标,堂嫂笑着说:“快到了,你肯定饿坏了吧”。说着递给我一瓶水,看着她热情的模样,我的防备之心又减弱了些。

就这样,又走了半个多小时,车在一个郊区空旷的地方停下来,这里都是新建的一排排五六层的楼房,有的地方还在施工,整个一排楼房,中间只有一个进出的大门,进了大门才分散走向各个单元。

我疑疑惑惑拿着包跟她们上了楼,房间内部装修都很简陋,像是很久没打扫的样子。在一个靠里也稍微干净些的包间里,拉开了一张桌子,饭菜很丰盛,有鸡,有小黄鱼,腊肉,豆角,青菜满满的摆了一桌,屋子的拐角里,我看到堂嫂的女儿小梅也在。小梅不是在重庆上大学吗?怎么跑这里来了。堂嫂笑着解释说:小梅今年不是已经毕业了吗,说是要找地方实习,我就叫她过来帮我的忙,毕竟大学生知识多些。我心里想,可惜了我的大学生啊l

小梅尴尬得笑笑说:“婶婶你快过来坐,我们都有几年不见了吧,你都一点没变呢,还那么年青。我说:“你都长大了,我还年青啥呀”。

整个过程,就是堂嫂和小梅,那俩个女人还有一个三十多岁打扮俗气但抽烟的女人一起吃饭。饭毕,她们安排我和小梅住一间房,房子里左右两边两张床,我伸出头向窗外望去,外面有几个男人的身影走来走去,完了,莫非我入了他们传说中的传销窝点,想到这里,我心里一阵发慌,假装说要上厕所,堂嫂对小梅说:“你陪你婶婶去”。

“不用了,你告诉我地方,我自己去”。我假装拿纸巾,把身份证悄悄卷在纸里攥手心里。厕所在走廊的尽头,小梅极力要陪着我进去,我说不习惯,她的坚持更加加深了我的猜测。

我偷偷给兰州当警察的小弟发个短信,告诉他如果我几天不和家里联系,就证明我出事了,要他一定要报警,毕竟大伯哥还在老家呢,他不可能不知道他老婆的事。

我假装水土不服拉肚子,要小梅再去帮我拿些纸来,小梅走远了,我快速给老公发个短信,告诉他我们可能上当了,让他不要回复,然后迅速删除了所有信息。果不其然,睡觉的时候,小梅就借故要看女儿的照片,说是几年没见了,囡囡应该长高了吧。至到临睡,她都没有还我手机的意思。

躺在床上,我假装睡着,背对着小梅假寐,心里想着如何脱身,人生地不熟,唯一的方法只有自救了。

深夜里,我听到小梅在偷偷翻我的包,我没转身,想必她在找我的身份证,此时,它正安静的躺在我的内衣里,这是唯一的砝码了,有了身份证,就可以买车票,可以回家了,千万不能落在她们手上。

第二天,我假装高兴让堂嫂带我去市里看看。堂嫂说:“别着急,来了就好好玩俩天,放松放松”。也就是从这天起,我上厕所,出去买东西都有人陪着,手机小梅也借故玩游戏再没还回来,我感到一种深深地恐惧。

  (未完待续)

素颜三步曲
素颜三步曲  作家 只要肯学,什么时候都不算晚。无关乎年龄,学历,颜值。阅读是爱好,思考是常态,写作是最终梦想。让余生,成就为最努力的自己。

那一年,夺命惊魂的南宁之行

相关阅读
小明传奇之天邪居士

文/不可言先生 江湖中人皆知,朝廷有一秘密机构,不对外公开,朝中知晓者将其称作暗阁,而江湖人称之为龙须阁。 暗阁之中有诸多能人异士,平日里不显山露水,每逢朝廷用人之际,便会鼎力相助。于是,便有江湖中人戏称这些人为皇帝的龙须——招惹不得! 龙须阁第八代阁主,名唤罗棋,此人文武全才,自创《霸王枪法》与《化雪剑法》曾令许多后生慕名求学。而其一手书法,更是声名赫赫,莫说有多少大学士整日寻其斗字,就连...

丰都鬼城之姻缘桥

徐州城里有个赵大官人,祖上曾在京城做官,后来因为一些事情,便发配到了徐州。一大家子零零散散,后来只剩了他一个和瞎眼的奶奶相依为命。 本是富家子弟,也没有什么技能,只能谋了一个替人写家书的事,跟瞎眼的奶奶勉强度日。 徐州城外有条河流,对面就是李家镇,这个镇上有个财主。李员外富甲一方,膝下只有一个女儿,叫李意欢。李员外在方圆百里是出名了抠门。可李家这位小姐,却善良温和,常常接济穷苦百姓。 二月初...

〖晴屋〗轮回劫(上)

晴屋不仅仅只是个屋子的名字,它还是一个人的名字。 第一次见到晴屋,是我五岁的时候。 晴屋就像现在这样静静地立在秋日的寒风中,漆红的屋梁,古朴而又不失典雅,门廊处挂着的晴天娃娃随着枯黄的柳叶在空中飞舞,旋转。柳叶儿自然是要落地的,而晴天娃娃继续挂在梁上,继续笑着。 屋外的廊上铺着湖蓝色的席子,他就坐在那儿,披散着头发,面前放着一个极简朴的石香炉,缕缕白色的香烟刚从炉中冒出头,便在风中瞬间被吹散...

有一种人生经历,叫司法考试

作为一名法科生,每个人都梦想成为《何以笙箫默》中何以琛那样的律师,《人民的名义》中侯亮平那样的检察官,但是现实逼迫的我们活成了《爱情公寓》中的张益达,甚至有的同学还调侃,不要瞧不起张益达,人家最起码考过了司法考试,我们或许还不如他。 盈科律师易胜华写过一本书叫《别再异乡哭泣》,第一章名为让海天为我聚能量,讲述了他头破血流备战司法考试的经历。我看这本书时,我正处于司法考试的准备...

分叉人生

赵孟杨和高小林的私交是从16岁开始的,并且很快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青春懵懂的爱情都会跟对方交流,相互出谋划策,无话不谈。 两个人当初的学习成绩都还可以,但家境都比较一般。两人都想能尽早挣钱,于是放弃了未来参加高考的道路,初中毕业后选择了一个比较好就业的职业高中,并由此成为了同学。 三年职业高中期间,两个人表现算是拔尖了。于是毕业后的就业都很顺利,一起进了理想的大厂,成为了技术工人。 工厂在该...

我和老师不明不白的关系

我的大学生活,或许因为我的天真,或许因为我的盲目崇拜,让我痛苦的度过了过去的一段时间。 大一入学军训的时候我认识了我的辅导员张康老师。他身材不算高大,略瘦,一副银边眼镜镶嵌在炯炯有神的眼睛周围,说话和和气气,给人一种斯文的感觉。他是我们学校的硕士毕业生,留校后就开始了辅导员生涯。他就像我们的大哥一样,给我们这些初次离开家门的学生讲生活讲人生。每逢周末,他会带着我们去爬山去野餐,让我...

有的朋友,要头也不回地绝交

1, 最近江歌案沸沸扬扬,这是一个被朋友坑去性命的故事。我再一次想到了L,那个绝交的L。 L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二从普通班升到我们重点班。她的一句“重点班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激怒了班上原来一大批“老实验班”同学。很快,L成众矢之的,被孤立,被编排。同桌带头说她坏话,我更同情L了。 又怂又圣母的我,选择了私下默默团结她,很快和L成了朋友。其实这也就是一场瞎胡闹,到了高三再也没有人提。我和L却从...

无处遁藏的人品

由于某些机缘,我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奇人高手。这不,前几天非常巧合在跟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了附近一位有祖传手艺的整脊高手。一个同行朋友在他那里治疗,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这位朋友因小儿麻痹导致双腿瘫痪,已经坐了几十年的轮椅。偶然听闻有这么个人,不远千里地定期过来求医,经过两个疗程,原本瘫在轮椅上的她,现在已经能直起身体来,并且常年冰冷的双腿,居然开始有了温度。 出于好奇,我也跟随朋友去见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