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高调的我,弄丢了爱我的人

2018-07-23 18:10:36 作者:叶小叶姑娘

《爱高调的我,弄丢了爱我的人》by 叶小叶姑娘

文/叶小叶姑娘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

01

我从小就是个及其内向,且自卑的人,为什么呢?我也说不上来。

但突然有一天,我开始不内向了,甚至变得高调起来。将齐耳短发,蓄成了长发及腰,将宽得像水桶一样的校服裤子,换成了将屁股包裹浑圆的紧身牛仔裤,夏天,是超短牛仔裤,冬天是单件牛仔裤。

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到现在,唯一的变化就是,以前如瀑的黑长直,现在变成了浪漫的金色大波浪,以前保守的牛仔裤,现在变成了超短裙。但是,高调依然如我,丝毫没有变过。

直到有一天,大学同学群里,大家叽叽喳喳讨论着同学会的事。

“班长,毕业都5年了,该组织一次同学会了。”

“就是班长,该结婚的都结婚了,这没结婚的,也好趁着同学会,再续续前缘呀。”

续前缘……

“好啦,既然同学们热情这么高涨,那就定在今年春节,我们来聚会,时间地点我随后发给你们!”

看着班长打出这么一句话,我的胸腔左侧,开始砰砰跳。

02

我想很多人应该都是排斥同学会的吧。因为同学聚会,必定充斥着各种炫耀,和各种装13。但是我得去,毕业打拼5年,从一个租不起三居室的小姑娘,到现在月入过万,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这次可以秀高调的机会呀。

出门那天,我早早起床洗漱打扮。凝视着梳妆台镜子里的自己,妆容看似很完美,头发也是刚上的紫红色,不过,下巴这颗痘痘有点影响美观,遮瑕棒遮一下,问题也不大。颜值,比5年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临出门,我拎起年前刚买的新款爱马仕,跟爸爸说了声“再见”,便留下爸爸一脸的不解,你这是去参加同学会,还是去相亲呢?

我扭头,不,我是去报复人。

是,我要报复的那个人,叫常成,是我的前男友,是那个跟我在一起三年,然后分手五年的前男友。

为什么分手?我原本以为会是我甩了他,不曾想,在我生日那天,我被他甩。这五年来,我不再恋爱。这五年来,我对他耿耿于怀。

生日当天被甩,换做谁都会难过的吧。所以,报复的机会终于来了,我的计划近乎完美。同学会上,先来个闪亮登场,艳压常成,必须把我在那个生日掉的所有眼泪,在这个特殊的场合,一颗一颗捡回来……

03

打车到了班长发来的饭店,一进门,我便感受到了来自现场所有人灼热的目光,我用余光瞟见,在一个角落里,常成孤独地抽着烟,目光却投向了我,异常忧郁。

是的,他就是那个让我从内向,一下子变得高调的人。只因为迎新晚会上,他的一曲白桦林震惊四座,其中也包括我,一个内向的恨不得把自己包裹起来的小女生。

在失眠了一整夜后,我终于想到一个能够让他注意到我的方式,那就是,从班级42个女生中,脱颖而出。话虽是这样讲,又谈何容易,师范院校,最不缺的就是女生好吗?

可是,女生虽多,敢于高调的,却很少。我终于下了狠心,衣服,一定是艳丽的,裤子,一定是紧身的,头发,一定是及腰的。

高调了很长时间,就在我终于快要成功吸引到常成的注意的时候,终于迎来了我高调的巅峰。

那天是校园春季运动会,当所有的参赛同学都以整齐的运动装出现时,我却依然高调地穿着包臀牛仔裤,出现在了女子800米的赛道中。

春寒陡峭的四月,全校哗然。幸好,从小就有运动细胞的我,跻身进入前三名,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来自所有同学灼热的目光。最灼热的,还是常成的目光。

走出操场,常成站在入口处,背后站着一群起哄的同学。我装作看不见,从他面前走过。

“喂!浅浅!”

我的心里偷乐了半秒,转身,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干嘛呢?”

“没事,就看看你。”

“有什么好看的?”

“有啊,你的腿就挺好看。”

我并没有像别的女生一样脸红,说一句“流氓”。相反,我问他,“好看吗?”

“好看,就是有点粗。”

这下,我气炸了毛。有眼光吗?从小就以腿为傲的我,怎么就成腿粗了,他是瞎吗?

04

这次同学会,为了不让我的腿再次被他吐槽,接到同学会通知的那一天,就开始进行瘦腿训练。这下,一进场,大家交口称赞,浅浅是越来越漂亮,浅浅是越来越有气质。

我一边听着这些赞美声,一边偷偷撇向常成。这么多年没见,当初的愣头青,尽管没有发福,没有脱发,但是经过岁月的洗礼,似乎成熟了一些,也更有味道一些。

人渐渐到齐了,大家便开始边吃饭,边唠嗑儿。

“常成,你现在收入怎么样?”班长终于将话题扯到了经济问题上。

“我,就那样吧,去年辞职了,换了个工作,七八千。”常成说着,便低下了头。

我的心里微微顿了一下,很快便听到班长叫我,“浅浅,你呢?在哪工作呢?看起来现在过得不错哦。”

我照例偷偷瞟了一眼常成,笑眯眯地看着班长,“我毕业后进了一家广告公司,这两年业务做得还行,勉强过万。”这次,我终于超越了常成。

上学的时候,常成就处处比我强。每天到处鬼混,可次次考试都拿三等奖学金。我不服啊,凭什么,终于在大一期末考的时候,我进入了三等奖学金的名单,可我却没看到常成的名字。

“浅浅,这次考得不错嘛。”常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我背后。

相关阅读
急诊室的悲伤故事 妈妈再爱我一次

那个17岁的农村大男孩被当地120送来的时候呼吸心跳都已经停了。 同来的有孩子的奶奶爷爷 姑姑 爸爸 还有当地的村民邻居, 和亲戚。 邻居偷偷说:这个孩子最后说:他就是太想妈妈了。然后邻居们都偷偷落泪说:这个孩子太可怜了。 这个大男孩是几个小时之前自己喝了大量农药敌敌畏,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虽然被送到当地医院洗胃和药物抢救后急送上级医院,但是孩子还是走了。孩子最后的一句话就是:太想妈妈了...

对不起,好好的人并不是我,让你失望了

“麻烦再给我一包酸甜酱。”随口而出的话语仿佛已经是一种习惯,连语气都很像曾经在身边的那个高大男孩,声音低沉而温柔。 很不习惯,非常不习惯。文淑面无表情的撕开酸甜酱,沾着薯条,食之无味。真烦,原来我都是蘸番茄酱,现在都改不过来了,滔烙这个害人精。 不知道对于滔烙来说是解脱还是自由,分手前一天的恶语相向,文淑只有转世投胎才能忘记吧,像一根根针一般扎入了心中,冰冷而陌生。分...

蒲苇韧如丝

"释元被南开大学录取了姐。"小姨在电话里给我妈很淡定地报了喜。 淡定,对我小姨来说犹如一棵树种的生根发芽一样,漫长漫长的求索,待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她的眼里已装不下这片天空的风雨阳光,她们母子那种淡淡的失落感来源于长久以来的目标:清华大学——落空了。 在日子过得风雨飘摇的时候,小心翼翼,没日没夜的编织这个看不到未来的家。是的,她小心翼翼,待人热忱周全,却根植着一种...

我曾经爱过你,想想就难过

那个杀了自己所有信念的人,就是对面那个,那个深深爱的人。 春寒料峭时分,我拖着我的粉嫩地行李箱在苏州的北站等待白小姐,远远地就听见她“啊”的一声娇柔地尖叫声“老婆~~~”挺着壮观的胸,像插上翅膀的飞鸟一样飞奔而来,我呆愣在原地,任她抱住肩膀死蹭,任周围的目光杀死。 白小姐,她本名是胡玉洁,南方女子,瓜子脸,白洁的脸庞,她每次和人自我介绍时就会说,美人如玉,洁白无瑕。 结果我只记得的白,一直就...

面包和爱情

地铁来了。 安戴上耳机,随着人群涌进拥挤的地铁,现在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她被挤到一根栏杆旁边,整个身体靠在栏杆上,她穿着深红色翻毛外套 ,她喜欢这件外套,因为不管穿多少次都不会显旧,实际上她已经穿了好多年了,脚上踩着淘宝上几十块钱淘来的爆款红高跟,劣质的材质咯着她的脚,她却习以为常了。 安今天显得很累,她的耳机里没有歌,但她就是这样,喜欢故作姿态。 好不容易爬上六层楼,安疲倦极了,她只想洗个热...

我是“外出务工人员”的女儿

上个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千上万的普通劳苦百姓走上了外出务工的道路。大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挣钱,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而我也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7岁开始,妈妈就外出务工了,理由也是和其他人一样挣钱,为了我们家过的更好。而那时我还小,根本不懂得这些,只想着能有妈妈陪。那时我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也是因为年龄小,玩起来,或是在学校的时...

原罪:屠情(下)

17. 自从被苏魏信任后,石头每天离开集市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去苏府报告商贩们“签约”情况,听听苏魏对市易法可能导致的后果的猜测。他除了获得一种“参与政事”的自豪感外,还从苏小姐投射过来的“肯定”目光中获得一种英雄式的满足感。他甚至痴想自己很快能像刘子才一样,成为苏魏的左膀右臂,成为苏小姐的“蓝颜知己”,可他的“美梦”很快就被苏魏身边的那批士子们无情地击破了...... “好你一个石屠户,...

为什么老外能在中国如此受欢迎?

这两天,初阳在知乎上看到一位名叫石越的作者,在《中国女性是否会让外国人有'easy girl '的想法》中的回答,一时颇有些感触,想结合我自己这些年旅居国外经历,阐述一下我对此的看法。 在石越的回答中,着重以YouTube 上的视频《辞职旅行:一个无业游民16个月史诗级游记》(Guy Quits Job To Travel - My Epic 16 Months of Unemploymen...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