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成为独立女性,不是为了填妈宝男的坑

2018-08-13 12:30:22 作者:暖醒

在我妈的严格管教下,我不知不觉变成了朋友口中的独立女性。

我的现状是:有一份稳定的事业单位的工作,自身技能很适合工作的内容,所以常有小小的满足感和充实感。

自从有了人生第一笔收入后就开始记现金流帐,每年都有个人财务的预算和决算,年初定的小小攒钱计划,年末不仅都能实现,还会因为理财、奖金等结余不少资金可以用来给自己和妈妈买一份礼物。

我爱做饭,不只是会做。缘于2009年高考结束,漫长的假期我不得不承担做全家人饭的活儿,那时候学会了做饭。2011年妈妈病了,住院期间我开始研究营养配餐。2013年我大学毕业后就一个人在外地工作,为了慰藉自己的胃和打发周末时间,做饭成了我的爱好,不仅仅是满足吃的刚需技能,而是可以玩出花样带来创造成就感的高级技能。

平时工作之余,看看书看看电影,假期出去旅行,现在的我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在此基础上我对自己的未来也有美好的愿望,对爱情也有憧憬,可是才发现我们这一代人在计划生育政策、未淡却的重男轻女的观念的影响下长大,也太多妈宝男了吧!

认识H,是在一次短途户外活动中,我们的兴趣爱好都很相似,有很多可以聊的话题,他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干净,不是那种浅层意义上的穿白衬衫的干净,他的内心像一朵白云,看待世界的角度很纯净。多好一孩子啊,被父母保护的好好的。

H有个姐姐,他本人是个被政策罚过款的孩子,家里的老小,又是男孩儿,所以父母很疼爱他,他如今28岁的年龄了只是做着一份月薪不到2000的工作,自己也没有任何压力,住在家里吃在家里开着家里买的车,零花钱是家里很早以前给过一笔:旧房屋的拆迁款,到他本人手里的是20万。结婚的话,父母答应会给他一套住房。

可是他的父母也是极普通的人啊,做小本生意,不过是年轻时努力奋斗,攒下了小县城里的三套房而已,H他不知道父母有没有养老保险有没有医疗保险,H只知道他结婚有房子呢,有房子就不难结婚吧,想的也太简单了吧……

我承认我喜欢和他一起做一些特别文艺的事儿,一起看书看电影做手工,他的温柔和简单让我感觉像身处一个梦幻安逸的肥皂泡泡里,可是,我是一个成年人,我要的是踏实实在的责任感与幸福感啊!所以平静的离开,希望这个朋友能快一点长大吧,成长为一个世俗里依然干净却有能力有担当的真正的男人。

遇见G,更像是一场命运的安排,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相似,相似的经历,故事。所以相遇,相知,相爱的过程自然而然,然而最终一步相伴我们却难以实现。再舍不得再不平静,也只能离开。

因为,他是他妈妈的宝宝。他说人都是感情动物。他只能陪着他的妈妈。

G的父母在他年幼时离异,他妈妈带着他改嫁,她的妈妈在第二段婚姻里终于过上了平静的生活,可是平静的生活并不能填补感情上的缺失吧,她本能的把儿子当作最亲的人,去爱他去依赖他,以相依为命的方式去经营母子情感,这份信任间可能再也容不下第三个人吧。

我看着G和他的母亲相亲相爱,感觉自己像个多余的人,即便G他自己也明白感情和感情不同,但他更明白到底哪一种感情对于他来说更重要。那么我能做到的就是——祝他和他的妈妈幸福。

H和G都是温柔且感情细腻的人,善良且能包容,遇事也很理智的人。这些我所欣赏的人性的优点,他们身上都有。

然而通过认识他们,我深刻的明白了无论是物质上还是情感上的不独立,都是没长大的表现。我爱你,最起码也先要有一个独立的我,才能去爱你吧……

妈妈们把女儿都教育的独立优秀,却把儿子宠爱的如宝宝一般可怜怯懦,如此你还能找到优秀的儿媳妇吗?毕竟,每一个努力成为独立女性的优秀女青年,都不是为了填妈宝男的坑的!

美好的爱情婚姻是需要两个独立成熟人,彼此执子之手,相互照顾,惠及家人,相伴到老的。

希望多些顿悟的妈妈,少些不独立的妈宝男。

相关阅读
邻居夫妻去哪了

早晨八点多钟,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秀芬将洗净的湿衣服端到阳光下晾晒,忽然发现隔壁邻居家的门还没有打开,平时这个时候,他们早就开门了。 奇怪了,难道他们去走人家去了。秀芬想,昨天下午看到邻居大哥,沒听说今天去哪里走人家啊。不过也说不定,他们家姐妹众多,现在正是挖红薯洗薯粉的季节,说不定夫妻俩一早就出门帮哪个姐妹家洗红薯粉去了。 晾晒好衣服,秀芬身子也被晒得暖和了。她决定去菜园割红薯藤,快下霜了...

夺命机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记生命中一个点到为止的男孩

我们最好的遇见,也是像这样的九月天。 可惜流星遮了眼,缘分断了线,我们手都未及牵。 那年夏末,伏气未消,天空湛蓝明丽,云朵寸步不移在头顶驻足,偶来几声惊雷,紧接着大雨瓢泼了半晌,惊了云,惊了夏伏的明媚天。 无论谁人,我们总有一种看不见的磁场,吸引成自己的一个小圈。起初,我和他就是属于不同的圈,因为我们是不同的人。他这个人呢,实话说,有点小聪明,所以班主任是对他抱有一些期望的,他喜欢钻研各种稀...

父亲掌心上的“家”

家是心灵的港湾,人生的驿站;是感情的归宿,灵魂的延续。 1 当我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父亲给我的家是一艘船,长江就是我家每天运行的“轨迹”,江里的“鱼儿”就是父亲每天工作的劳动成果。 从奶奶的回忆中,那时的我最爱的是“家”中横梁上垂下来的秋千(两根粗麻绳加一块裹上旧棉袄的木板做的)。 每次父亲开着船出海,我会抓紧秋千稳稳的坐在上面,喊着自己独创的小口哨“向着长江的鱼儿进军”。 风平浪静的时候,...

祝你平安顺遂孤独终老

我需要提前说一下,这不是忧伤的爱情故事,也不是什么友情破裂的故事。这里讲的是一个恶婆婆的故事,可能会让有些读者看了不舒服。如果介意,烦请绕道。 最近,妈妈群里因为一件事情炸窝了。有天大家来了个“婆婆展示大会”,群里讨论地很热闹。有炫耀和夸赞婆媳关系融洽的,让人艳羡;也有吐槽婆媳矛盾和新旧观念冲突的,引发不少共鸣。一开始的这些婆媳关系,都无伤大雅,大同小异。只有一个宝妈讲的,让群里所有妈妈都震...

网虫快递

“您有一份网虫快递已送达,请问是否签收?”张智宇一觉醒来打开电脑就看到自动登录的QQ页面上覆着的小窗口显示着这么一行字,“新型的网络骗术?”就算张智宇眼睛周围明显熬夜过重的黑眼圈都快圈住他的视线了,他也明确点对了叉号。然而小窗格并没有如他预想般的消失,反而又覆上一行字:“你确定要残忍地拒绝可爱的网虫吗?”张智宇面无表情地点了个是,结果……“网虫快递谢谢您的支持,您的情感快递由编号13701网...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这时,我听到一个比山上的百灵鸟唱歌还好听的声音,“你们不准欺负人。”

仿生系统会有电子爱情吗

原本是为了给宅得不行闺女找个伴儿,没成想是个女儿找了个男朋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