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你的固执,伤害了家人

2018-08-13 17:30:29 作者:募夜

表哥跟舅舅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前段时间给表哥筹备婚事,大家想着正好可以借此机会缓和一下两人紧张的关系。殊不知却导致两人的矛盾再次激化,到了要断绝父子关系的地步。

后来表哥也真的付诸了行动,他还声明要切断所有与父亲这边的亲戚的联系,说他永远也不要再回老家。

表哥的过激行为不免让我有些惊讶,虽然他的姑姑们在劝说他时说的话令他感到反感,让他觉得大家都在帮他的父亲,但那也不至于到了要断绝联系的地步。

再说,作为同辈兄弟姐妹的我们,什么事情也没有做过,为什么也要断绝和我们的联系呢?表哥的这种做法让我非常的不解。

也许这件事还与表哥的成长经历有一定的关系。在表哥很小的时候,舅舅就离了婚,据说表哥之后就再也没见到过他的亲妈。

后来,舅舅再婚,新的舅妈对表哥一直不太好,这大概也是表哥和舅舅关系不好的原因之一。

舅舅家和我们家以前都在同一个城市,所以我们来往的也比较密切。从表哥对我妈的态度来看,他们之间还是挺亲近的,甚至比我跟我妈还要亲近。大概是表哥从我妈身上找到了他缺失的母爱吧,这就让我更加想不明白表哥怎么会和我们家也断绝了联系。

后来舅舅一家搬走了,表哥就回到了老家的爷爷奶奶身边。再之后的情况我就不大了解了。

再来说说我的舅舅,在我看来,舅舅是一个思想极端保守,甚至是有些专制的人。在和表哥的这件事情上,他不仅会对表哥进行责骂,当其他人出面劝解时,舅舅也会出言制止,让大家不要再管这件事,不要再管他的这个儿子。

虽然在整件事情上,表哥是有做错的地方,但舅舅也不是百分百地就做对了,只是舅舅的专制以及表哥的一意孤行,让旁人不好再插手这件事情,所以现在也一直找不到缓和矛盾的方法。

在舅舅和表哥的关系中,我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表哥的成长经历让他对舅舅的看法产生了不好的影响。表哥从小就得不到真正的母爱,而舅舅又对他非常的严厉,或许这就让他在心里对这个家埋下了厌恶之感。

其次则是因为舅舅和表哥的固执以及偏激导致了矛盾的激化。做父亲的认为儿子做错了事情不肯认错,还公开和自己对着干;做儿子的认为父亲做事专制,不理解自己,只会一味地对自己进行责骂。在这种固执己见的相处方式里,双方都不愿换个角度去从对方的立场考虑这件事情,解决矛盾也就无从谈起了。

如果舅舅和表哥能够不固执己见,两个人坐下来把事情好好地谈清楚,或许事情就不会闹到今天这个的地步了。

这件事如果一直这样僵持下去,我想受到伤害最深的应该是我的外婆。她夹在儿子与孙子中间,什么也做不了,心里有的只会是难过。

事情刚发生的时候,表哥还会给外婆打电话,后来家里人把表哥打回去的电话给挂了,表哥也就不再打了。

在表哥的儿子出生以后,我们所有人都没机会亲眼见上一面,外婆也就更不用说了。外婆不想见一见她的曾孙子吗?她心里当然是非常想的,但没有这个机会,她也就忍住没有去提这件事了。

外婆住在我们家的时候,我妈曾经想让表哥带着他的儿子来我们家玩,让外婆见一见她的曾孙,但也被表哥给回绝了。

现在外婆已经八十几岁了,如果最后矛盾真的没办法解决,外婆没有机会亲眼见一下她的曾孙,我想到了最后,舅舅和表哥都会感到后悔吧!

也许每个人都曾和家里人闹过矛盾,有过那种因自己一时的气话而让家人伤心甚至是生气的感觉,但无论我们会与家人僵持多久,我们最终都会选择去原谅自己的家人。既然如此,我们何不选择早点去原谅呢?

如果在矛盾持续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伤害了一些我们不想伤害的人,最后我们可能除了后悔,什么都做不了。

也许有时候家人对我们好的方式我们不大能接受,但等我们想明白了以后,心里还是会感到暖暖的,因为我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家人会没有任何私心地爱着我们,他们做的每一件事也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活得更好。

所以,请放下你的一时之气,放下你的固执,好好地去爱你的家人吧!

募夜
募夜  作家 喜欢身处寂静无声的夜晚,喜欢静观天上的点点繁星,更喜欢在星光璀璨的静夜里用心书写!希望我能在文字的世界里,募得那夜空中闪烁的群星,并把它们集结成闪亮的星河,用这星河去照亮你我生活中的美好!

别让你的固执,伤害了家人

相关阅读
南方天空飘过北方的雪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阴有大风 我生活在一个南方二线城市,父母双亡,独自住着个一百五十平方米的三居室,倒也自由自在。寻思着把一个房间出租,也可换点钱。虽然现在年轻有份稳定的工作,将来还是要结婚娶妻生子的嘛,只能自力更生啊。 租房信息一出,很快有人上门看房。来者自称东北人,叫华雪,身材高挑的一绝色美女,在某酒店前台上班。我将信将疑。 华雪性格开朗,温柔大方,时不时还会为我这房...

因为一顿饭,被骂了

小左在深夜接到一个陌生来电。 “ 要不要脸,勾引人家男朋友,狐狸精,耐不住寂寞不会自己找吗...... ” 小左一下子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啪,对方把电话挂了。 神经,打错电话了,白挨骂了一顿,睡觉。 闭上眼睛,等等!刚才那个声音有点像,看下来电归属地显示,再想想。啊,是她!柚子。 小左,柚子还有她现任男朋友方向都是高中三年的同班同学,小左和方向的关系一直很好。小左的性格像男孩子,外向开朗爱...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4

琴岛——机长憨娜 文/临溪为砚 琴岛,向来以景色优美,物产丰富吸引着大批海内外游客。近几年来,琴岛旅游业的口碑逐渐下滑,主要是因为一大批当地人开始“欺骗游客、哄抬物价、隐性消费、恐吓游客”的方式牟取暴利。 其中,又以“霍十六”最为猖狂,他自称是琴岛一霸,海陆空的生意他都在做。 憨娜在沙滩上听见当地人抱怨:“霍十六,今天又宰了几批游客,坐一次直升飞机环岛游。说好的五百块,到了天上就要加价到三千...

停,留

《时间请慢,等我爱你》番外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01- 人的一生中会有一个自己的停留点,她想,她还在寻觅的途中。——安君诺 三年,一千多个日子已然流逝,时间虽然并不长,可也足够久了,地球公转不会停歇,日夜更迭不会延误,时光终归会在我们身上留下它的痕迹。 安君诺记得林姐说过,STAY是她给自己建立的停留点,于是她再也没有离开过。其实仔细想想,人的一生中会有一个自己的停留点,或许就...

这两年,别问我过得好不好

好怎么样呢? 不好又怎么样呢? 01 2015年九月份中期答辩以后,我就当自己毕业了,扔下毕业论文,一心只想去青岛。 偶然的机会,老同学问我要不要去会计事务所实习,北京或者武汉,我犹豫很久,带着好奇和欣喜的心情奔向会计事务所的总部。 实习两个多月,一直都住在宾馆里,每天早八点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对着电脑核实数据,粘贴复制,快捷键按个不停。这个组里,有我的老同学,也有比我小、比我专业的南方学生,...

无常:铁树之挑拨

她的眼睛很亮,闪闪的,像我晚上看到的星星,“我喜欢你,不管你是什么。”

扣错的扣子

寇梓拎着行李箱站在公路边的时候,刚好有一辆重型卡车呼啸而过,卷起一阵尘土。顾子安就跟在她身后,寇梓被旅店的老板紧紧拉着,说:“这大半夜的你要上哪去?人生地不熟的,是不是?有什么事你们明天再好好说。” 寇梓从他手里夺过被他拉住的行李箱,不发一声,直朝前走,眼泪被夜风吹散。 那段路走的极为艰难,那老板也一直拽着她的行李箱,所以一直拉扯着。顾子安跟在后面,一句话也没有,寇梓回头夺行李箱的时候,瞥见...

招娣是个特别的姑娘

1. 招娣从小性格像男孩,个性顽皮又要强。在小县城里,那个年代的孩子都是衣冠不齐满大街上乱窜的。 招娣八岁时身体小有发育,胸部微微隆起,但她还是和三四岁一样,喜欢像男孩子一样只穿一条裤衩,上身光着,到处耍乐,玩得一身泥巴回到家裤衩一脱就一边打摇头井一边冲凉起来。 摇头井里的水时刻都非常得人心,总是冬天暖烘烘夏天凉爽爽的。招娣总是可以洗很久的澡。晃嗒晃嗒打着摇头井接一盆清水,将盆举过头顶倾泻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