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任

2018-08-15 20:00:11 作者:易只野猫

大多时候做事都是一时兴起,全凭三分钟热度维持那一场喜欢。

就像昨天下午突然很想重新看一遍《前任3:再见前任》,说不清我是为了检验是否还残留着喜欢?还是为了证明我放下你了。

尤记得这部片子上映那会,我们的关系正处在旧情复燃的暧昧阶段。坦然接受你对我的好,却张口不提重新在一起的事情。那时候的我们像极了很多还没恋爱的小孩,好的不好的事情都愿意和彼此分享,怕拒绝可以假装听不懂对方的暗示,继续维持着那丝暧昧。

看电影之前你说要多带点纸巾,怕哭得太难看,我还笑着说没事,我不嫌弃你,还可以把肩膀借给你靠。排队进场时放眼望去都是一对对男女,暗自猜测他们的关系,是前男女朋友?还是现男女朋友?我问你:我们属于什么关系呀?你低头笑着说:当然是男女朋友了!听到你的回答,我心里的小鹿砰砰乱跳,以为爱情又来临了。

在故事的开头笑得开心的那一方往往在结尾哭得最惨。

显然我们都不是,你属于前者,我属于后者,在电影的前半截你哈哈大笑,我只是沉默着。像是预料到结局很悲伤,我刻意控制看纯喜剧片的开心,可是在电影的后半截我还是哭得撕心裂肺。

林佳吃芒果,孟云大喊我爱你那段,哭得最难受。那时的我以为他们还深爱着对方,放不下对方,迫于无奈才选择了这种再见的方式。那时的我以为我们能够好好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你结婚或者我离开这座城市。

看到林佳和孟云的相处模式,我放佛看到了我和你。可能是怕我们会和他们一样最后分道扬镳,可能是怕我们的感情撑不起考验,也可能我的顾虑太多了。总之从后半程哭到片子结束,再抽泣到睡着,大概是为了安抚我,你信誓旦旦握着我手保证:我们不会像他们一样的,我们是要结婚的。得到了你的承诺,我才慢慢缓过神,停止了难过,抱着你撒娇:我以后尽量不和你生气,我们好好在一起,好不好?你说:好,等你毕业,我们就结婚。

就这样,我们和好了,并且约定好找个节假日去宁夏镇北堡。你很想去看看,说是那里是《大话西游》的拍摄地,你想去看一眼至尊宝离开的地方。你常说我是你的紫霞,你是我的至尊宝。

朋友们像是早已预料到,微笑着祝福我们,说我开心就好,叮嘱你一定要和我好好在一起。每段感情最甜蜜的莫过于刚在一起,刚和好的我们就这样轻松地进入热恋期,满心的欢喜都只为彼此一人。

那时的我们折煞旁人,你宠爱我像个小孩,我崇拜你像个英雄

然而好景不长,很快我们进入了冷战期。你工作忙,我经常联系不到你,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一个月两个月,不可避免我们吵架了。我受不了你的冷暴力,你受不了我的无理取闹。就这样,我们都很有默契得没有低头,直到默认分手。然后我重新看了《前任3》,躺在床上哭了很久,直至刚打的耳洞被眼泪浸泡到发痒红肿。彼时的我沉浸在林佳和孟云分开的伤痛中,没有细想其中的原因,一味担忧我们会不会就此错过。

旧情复燃的后果就是重蹈覆辙。

舍友常和我开玩笑说,我只有离开这座城市,去一座没有你的城市重新生活,去认识更多的人,才能够忘记你。每次我都打马虎眼,是呀是呀,等我毕业离开就好了。也只有深夜里躺在被窝里问自己:离开这里我就能忘记你吗?但愿如此。

像是为了证明“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

在你身上栽过无数次的跟头,却依旧不长记性。你给颗甜枣,我就会选择忘记那一巴掌。

你在教学楼大厅等我下课,等在宿舍楼下送药,提了一嘴想吃蛋糕你下班买了等在教室门外送给我,想吃某家店的奶茶你二话不说开车带我去买。女生很在意这些小细节,尤其我还对你念念不忘,不出意外,我被你的糖衣炮弹再次收买了。

周围朋友对于我们分分合合的场面见惯不怪,只好作罢,安慰我别后悔就好。

你说会给我一个盛大的告白仪式,足以轰动全院师生;你说等你放假开车带我去看桃林;你说我们要好好在一起,你不小了,该安稳了。我说好,你不喜欢的样子我都改,我们好好在一起。

爱情面前我是个没有智商的傻子,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一颗真心毫无保留地捧在你面前,奋不顾身接近你,只为我们能够长久在一起。你照常上下班,不忙的时候找我聊天,不忙的时候接我一起吃饭,我们这次平淡得像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夫老妻。你不和我争吵,我不和你生气,你说忙我就不打扰你,我用尽无数解数努力做一位合格的女朋友,我以为这次我们真得可以好好在一起,至少会好好在一起一年。

不然,在我们半个多月没联系的某天午后,我突然很想你,疯了一样给你打了几十通电话,两个小时后你回了我一条分手短信。看着短信,在地上坐了一晚,一边偷偷落泪一边继续给你打电话发消息,石沉大海,我们分手了。第二天,你拉黑了我,各种社交软件换了你和另一位姑娘的合照,合照中你们笑得很开心,你们的笑深深戳痛了我。

见识过你喜欢一个人的模样,也知道你不爱了是什么样子,我一眼便察觉出你是真得喜欢她,毕竟在一起这三年你从未把我公之于众。可是我不想放手啊,明明你也很爱我,明明你也不舍得我难过,怎么转眼就和别人在一起了呢?我做好了和你好好在一起的准备却没想到你说了分手,我想过很多种我们分开的情况:你父母等不及我毕业催你结婚,我离开这里迫于异地分手,或者是小吵小闹的提分手,唯独没意料到是你有新女朋友。那一周,每天除了睡觉就在发疯联系你,联系你朋友,拜托我朋友联系你,终于得到了一个消息:早在我实习期间你们就认识了,一直有断断续续的联系,今年已经在一起几个月了。我突然累了,很可笑,不想再联系你,什么体面的分手?什么我们能不能和好?什么我还爱你?感情无非也就是这样,一点喜欢作怪而已,算了,我们就这样。重新翻看了我们在一起的记忆,删除了所有的联系方式,解除了游戏情侣关系,不想再提起你。

朋友说我把日子活成了一部狗血剧,原以为不可能出现的情节在我身上一一发生。每天逼着自己吃点饭,然后看书,睡觉,不怎么提起你。日复一日,突然开始暴瘦,朋友安慰我说如果难过要么好好大哭一场吧,不要憋着自己,不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没有多么难过了,也没有多么愤怒,得救后有一点轻松,终于不用再担心你会走,我可以好好做回我自己。

当你变好的时候你会看不起自己不好的模样,瘦了之后无法理解以前为什么那么爱吃,成绩优异后无法理解为什么不喜欢学习。只有你变得漂亮又优秀,你活得才有光芒呀。暑假在家刷剧刷电影,突然想再看《前任3》。第三次看这部片子,心境有了很大的转变,借用电影里的台词:“用了自己整个青春来看懂一部电影”。林佳和孟云是在用当初说好的方式和对方告别,不是放不下彼此,正相反,他们是在放下,是在和曾经相爱了五年的爱人再见。

成长就是这样,不一定会得到什么,却一定会失去什么。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曾经最喜欢你,我的少年。

这次我用我的方式和你说了再见,我爱过你,利落干脆,以后不会再爱你。

再见,我的前任。

易只野猫
易只野猫  作家 一个姑娘先得有脑子再说别的。

再见,前任

相关阅读
愿再婚的你也能迎来第二春

​ 01 四年前,我忍无可忍地离婚了,离开了那个终日好逸恶劳,馋吃懒做,不务正业的前夫,也离开了我只有两岁的儿子。 心在滴血,可是我却无可奈何,那时我没有一点收入,又是我主动提出离婚,净身出户的我根本就没办法在养孩子和糊口之间做好平衡,偏又母亲体弱多病,帮我带不了孩子。 我想,有一天孩子长大了,是会理解我的吧?那种一眼望到头的日子太绝望太难熬了。 带着自私,决绝,愧疚,我终是逃离了那个家。 ...

荒唐的情,糊涂的爱

人生有些路在于选择,走错一步,步步皆错。 富贵是她娘唯一的女儿。她娘生下她后,肚子再无任何动静了。 独生子女的富贵像极了她娘刁蛮任性,长得高高大大,丰满圆润。她娘在她十八岁那年就放出消息,自家女儿要招上门女婿。 那个时候有许多山旮旯里的人家,男孩子生了一堆,长大后难成家,做上门女婿是结婚的唯一出路。 富贵娘帮着女儿挑挑拣拣,终于找到一户人家有六个儿子。大儿子长相斯文,已经结婚成家。下面还有大...

一屋二人三餐四季,携手度余生

我不要轰轰烈烈,只要与你相伴就好。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夜,已拉下帷幕。星光璀璨,北斗七星在闪。月光如水,柔柔地倾泻下来,也倾泻进简小希的心田。 听说今夜将有流星划过,江语晨紧紧搂着简小希,站在斑斓的星光下,等它的到来。 他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就在今天,他将要把一颗真心完全托付给她了。 流星划过之际,燃烧出爱的痕迹。 江语晨从兜里掏出DR戒指,应着满地星...

再来一碗牛肉粉丝汤

像往常一样,妍希今天点了个牛肉粉丝汤。老板娘是湖北人,和妍希是老乡。妍希搬到这里已经有好一阵子了,渐渐和这位阿姨熟悉了起来。知道阿姨有一对儿女,都在上大学。每当谈到自己的子女的时候,阿姨眼里总是泛着光,好像有有说不完的话。妍希也耐心地听着,甚至不自觉的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 晚上八点的时候,妍希从家楼下的餐馆出来。刚出门一阵寒风袭来,不禁打了个冷战。透过昏黄的街灯可以看见微风中夹杂着些许雨丝...

穷,不是我离开你的借口!

01 明明是我向我男友说的分手,但我为什么却如此难过? 不想哭,也没有眼泪,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悲伤。 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阳光透过稀疏的树叶斑驳进来,明明是温柔的阳光,我却感觉异常扎眼,特别不舒服。 可能是我想起了他说的话,他说他要做我的小太阳,要一直围着我转,要一直温暖着我。 他确实做到了,一直围着我转,但是最后却没有温暖我,反而像一个囚笼,想禁锢我。 我知道我已经不喜欢他...

张科长被得白血病的故事

老张,五十岁,国家机关职员,职务科长。 今天是单位体检的日子,昨晚上老婆就反复嘱咐他早上不能吃饭,不能喝水,别影响检查结果。 老张一早就去了单位指定的体检中心,早点去,早点排上队,早点做完,就可以早点吃饭。老张对吃早饭非常的重视,常言说得好,皇帝的早餐。最重要的是,几十年习惯了吃早餐,到点不吃肚子就饿的难受。 老张到的时候体检中心还没开门,已经有几个同事到了,大家聊着天,等体检中心大门一开,...

康叔的故事

康叔是我的朋友,本名叫康桥。名字通常都寓意着父母美好的期望,希望康叔将来能读个剑桥大学。但是愿望的实现就像寻找灵魂伴侣一样困难,康叔不负众望,花钱读了一个剑桥商务英语培训班,总算和剑桥沾了边。 我许久没有见过他,对他的印象仍然停留在多年前。 第一次见他时,我的眼前出现一个有着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渣,相貌英俊的男子。只可惜戴了一副高度近视的眼镜。不知道他年龄的人会被他那忧郁的眼神所欺骗,实际上...

被学校开除的孩子

一 我和阿星注定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那个暑假我是物理课代表,他是差生,老师说要我好好带带他,我点头答应。 但当我试着接触他的时候,却愕然发现他非常复杂,他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学生,学校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校外的无业团伙才是他的重心。 当时他对我很友好,也许是我班干部的身份,也可能我是第一个肯主动与他接触的好学生,当然我也并不讨厌他,并且还试图用自己幼稚到可笑的学生气息来“感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