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

2018-08-16 12:30:15 作者:Celia_e71a

文/范诗乐

惨白的月光透过半掩的窗户射进了逼仄的卧房。卧房里,最大的家具便是此刻吱呀作响的木床。石榴刺绣的大红被子纠结地拧成一团麻花,窝在墙角,窥视着床上两具交缠的身体。远处传来几声犬吠,嫦娥姑娘大概觉得怕了,悄悄躲到了云层身后,月光突然黯下来,房里的情形更模糊了。不知过了多久,女人压抑着的啜泣声渐渐止息,男人也心满意足地翻过身去睡了。

清晨的几声鸡鸣唤醒了本就浅眠的女人,她不由望向窗口,外面的世界依旧被灰暗占领,金色的利剑尚未破开厚重的天幕将光亮洒向大地,女人一动不动地仰躺在床上,呆滞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在流动,又似乎没有,她好像,很久没有见过太阳了。

男人的鼾声停了,他掀开眼皮,刺目的光线从窗外袭来,他啐了一口:“他妈的!昨个忘关了!”男人摸了摸嘴角凸起的痦子,又转向身旁的女人,见她赤裸的肌肤上布满红痕和淤青,甩手给了女人一巴掌,嘴里骂骂咧咧的,依稀是什么“看光了”“不要脸”之类的。女人挣扎着想起身,可惜她的四肢都被绑在了床上,女人的肢体扭动取悦了男人,他在她的腰上狠狠捏了一把,嘿嘿笑道:“咱妈说了,生了娃,就给你解开。”女人哭着摇头,可她再怎么求饶,也阻挡不了男人再次压向她......

姚梦蕾是被室友杯子摔到地上的声音惊醒的。这一刻,她无比感谢它把她从万恶的旧社会的梦里拉回了21世纪。她敲了敲脑袋,索性下床洗漱去了。搽完水乳,她激动地打开了书桌上粉色的化妆包,那里面的东西是她一个月兼职的工资换来的。虽然肉痛,但是,为了今天这个日子,一切都是值得的。对铺的邱甜鼓捣好妆容,又挑了几条裙子同学位服一齐打包放进袋子里,回头看见室友还在磨磨唧唧地画眼线,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到姚梦蕾身后夺走了眼线笔。姚梦蕾吓了一跳,转过身刚想开口,就听邱甜叫道:“哎呀小蕾,你这画的什么?熊猫妆吗?哈哈哈!”

邱甜帮菜鸟室友画完妆,两人兴高采烈地提着两包衣服赶去逸夫广场了。拍完班级的大合影,接下来就是自由拍照时间了。“小蕾,往这边一点。”杨轩一手端着微单,一手往右移了移。姚梦蕾看着阳光下的男孩,嘴角微微弯成了一个弧度。

毕业后的假期是漫长的。离九月研究生入学还有七十来天,姚梦蕾决定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比方说支教。她申请了西部的短期支教,可惜由于人数已满,她被无情地刷了下来,姚梦蕾转战贴吧,恰好看到一个偏远的山区小学正在招老师。

当姚梦蕾出了火车站坐上大巴,颠簸几个小时到达县城汽车站,环顾周围陌生破败的环境时,她有些心虚了,早知道还是跟支教网的大部队一起比较安全。

“闺女去哪儿?”

“茫丘镇。”

“去干啥子啊?”

“支教。”

“支教好啊,小闺女真不错。”

姚梦蕾跟几个拉客的司机交谈了会,最终决定坐一个大妈的面包车去镇上,毕竟在满脸油汗的男司机面前,眯着眼笑呵呵的大妈显得和善多了。大妈热情地提过姚梦蕾的行李,“车就在前面。”刚走两步,姚梦蕾的脑海里突然闪现一个声音:不要去。苍凉绵长,如泣如诉。她一下记起了那个梦,她犹豫了,可是她的脚步却不紧不慢地跟着大妈,仿佛有一条无形的线系在了她的脖子上,线的另一头,牢牢地握在大妈手里。她想回头,可是来不及了,大妈将她推上了车,她尚未习惯车厢的黑暗,便觉后脑一阵剧痛,紧接着是天旋地转。

女人的物品散落一地,粉色化妆包被一个小姑娘抢走抱在了怀里,姑娘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拿出一支口红,轻声对边上的老女人说,听说这个要好几百呢!老女人唬了一跳,骂道,这败家货!

女人被套上一条大 红的裙子,被众人簇拥进了新房,热闹散去,房门被踹开了,她看见一个醉醺醺的脸上长着痦子的男人笑嘻嘻地向她走来。

女人被铁链拴住,日复一日,不知今夕何夕,她的肚子渐渐大了起来,老女人笑了,开恩似地解开了锁链,还时常搀着她出去走走,逢人就说,可不嘛?老二媳妇有了!

女人一连生了三个女儿,老女人的脸阴了。小女儿出生没几天就不见了,女人的身上依旧伤痕累累,可她一点也不觉得疼,恍惚中,她觉得自己并不属于这里,遥远的记忆里,有一张鲜艳的录取通知书和一群笑容灿烂的男孩女孩......

女人终于生了个儿子。院子里摆了酒,亲戚乡邻们坐了两桌,喝酒划拳,其乐融融。卧房里,只剩下女人和熟睡的男婴。女人颤抖地伸出手,男婴永远沉睡了。

“县城到嘞!收拾好东西准备下车啦……”

姚梦蕾醒来的时候,冷汗湿透了后背。

相关阅读
卫生间里捉奸妻子与情人,难道程序员就该被绿?

我是一名程序员,跟妻子在大学认识,在一起的四年我们很顺利,从没有出现过谁劈腿的问题,但没想到的是,婚后妻子却上演了一出这样的戏码。我们在北京生活,决定不买房子,一月

分手了,也要记得幸福

L是高中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女生白白净净长得蛮漂亮,后来在跟她的相处过程中发现这个外表温温和和的女生却坚强得让人心疼。L有一段长达五年的恋爱,在这个恋爱更新速度极快的时代我想我是羡慕这个女孩的。来重庆上学之后他们变成了异地恋,和所有异地恋一样网络成了他们唯一联络感情的方式 。每晚洗漱完了之后都会听到她跟男友煲电话粥的声音。 反反复复都是那些你想我了吗?你今天做了什么...

其实,只是为了活着

其实,我偷东西只是为了活着,打扰到你们平静的生活,我很抱歉。

水是阴间的媒介

水是阴间的媒介。 黎塑忘记了在哪里看到的这句话,掉进水里的时候,他就突然想起来了。 他刚刚救了一个不慎落水的女孩,结果腿部突然抽筋,无法动弹的他很快就沉进了水里。女孩被后面的人救上去了,只是没人注意到黎塑。 黎塑沉下去好一会儿腿部才缓解过来。他憋着一口气往上游,快到水面时却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拦住了。 黎塑用尽全力敲打,也无济于事。 他...

小梅姑姑

我一直坚信,她活着,她在一个我们都不知道的地方过着幸福的生活。

琅琊令之棋子 临摹

引子 临与摹是按照原作仿制书法和绘画作品的手法, 临,是照着原作写或画;摹,是用薄纸(绢)蒙在原作上面写或画。 临摹一直是学习古典书法或绘画技法,借鉴和继承优秀传统的主要途径与手段。然而,临摹品流传于世又产生了伪作和赝作等复杂问题。 抛开绘画不论,唐代书法是中国书法艺术的鼎盛时期,与此相映照的是,唐朝也是书法临摹伪作的一段“黄金时期”。唐代末期,节度使驻外割据和宦官把持朝纲,是整个王朝的外患...

故事/男人,你要保护好妻儿

我愤怒了,我一直滔滔不绝地说着让我自己遍体鳞伤的伤心往事,王涵默默无言地听着我的抱怨。我的心无时无刻都在痛着,很痛,很痛。我清秀的脸庞因为愤怒而扭曲,明亮的眼睛因为怨恨而狠毒,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已经疯了,我情愿自己变成一个疯子,变成一个精神病人,那样的话,我还可以在自己的梦中继续做着我的梦。可是,我此刻却非常的清醒,我终于明白了事实的真相,而真相却是那么的残酷,残酷的让我无法接受。 我和王涵是...

枯边芭蕉的故事集——出租屋内的小鸟

出租屋的小鸟 因为收入的增加,王伟告别了住了一年多的阴暗小屋,搬进了新家。 “累过头了!!” 远远超出了预计搬家时间,日暮时分。再把最后一件行李丢到新的大床上后,王伟顺势扑到了床上,然后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摊在床上一动不动。过了好会儿,他终于从死尸状态下苏醒,抬头伸长脖子开始打量起他的新居,但因为之前和房东来时已经来看过一次,所以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王伟之所以看重这个房间,除了这个房间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