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期重逢,陌生宣离别

2018-08-24 12:00:16 作者:自伤自愈

随着到站的声音敲响,我走出了车站,在出站口站立着东张西望,搜索着一张隐藏在记忆深处的熟悉的面孔。突然,一位身材带着些许肥胖、肤色偏黑的人跑过来笑着向我问好,穿着随意的简装。我望着陌生的他,若不是他对我的认知,我竟不知他就是我此行想要圆满的回忆。

他叫张天琦,是我的发小,是我的玩伴,是我的邻居,更是我记忆里一个完美的符号。直到我的父亲在南京做生意成功,将我和母亲接去南京,我和他的友情才在那一刻按下了暂停键,自那之后,我们便失去了联系,那一年我十岁。我记得那一年我十岁,我们那时还懵懂,不懂得分别意味着什么,只知道明天我们便互相不见,那是个值得悲伤的事情,所以我们都哭了,哭得毫无措手之力。我记不得我长这么大哭了多少次,毕竟那是个大数据,但那一次的落泪我记忆犹新,因为那是对我们友情最好的诠释。

有次我带着相机去泰山游玩、拍日出,遇到了小时候村里的人,也是我的童年玩伴之一,只是因为他要比我大三岁,所以我和他之间的游戏并不频繁。我是位好忘的人,若不是他把我认出,我还真的只会把他当做路人甲。我们就是这样的聊着聊着便说到了天琦,潜意识的关心之后便留下了天琦的联系方式。我以自己的名字为备注向天琦发出了添加请求,以为能够立刻得到有效的回复,可我等了一会儿,又等了一会儿,见没有什么回应,便将手机息了屏,忙自己的事去了。当再次点亮屏幕,是他通过的请求的灰色通知和他发过来的蓝色信息,我喜悦的立刻点开来看“你现在在那里?过的好吗?”“你走后我一直都很想念你”“我很怀念我们的小时候在一起的生活”………接踵而来的是他的一条条信息,我便立刻给予了回复,也得到了他的秒回,他说他正在等我。寒暄的问候之后我们不知觉的聊起了童年,可能是这才是我们之间共同存在的话题,放风筝,捉蝴蝶,掏鸟窝,钓龙虾,偷油桃等等有趣的画面油然而现,我不由自主的因为怀念而增添了一层惆怅。

也许是我们都不愿我们的故事就如此地停在过去,于是这次放假,我想回家乡看看,看看他,看看我们故事发生的地方,尽管我的户籍已经迁在南京,尽管听说村庄已经拆迁,已是一片废墟。他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期待。我坐在摩托车上,他的身后,他本想先带我去他家歇息,但我还是执意说去村里看看,可能是因为一种情怀在牵引吧!因为去了之后,真的就如他所说那样,村庄已是一片狼藉,还长满了野草,高的矮的,老的旧的,种类不一。我站在路边眺望,找不到家的方向,也找不到熟悉的脚印,一切的景象陌生如初。

我来到他家,一个陌生的地方,面见了他的妻子,一个陌生的女人,打扮朴素,典型的家庭妇女形象。叔叔和阿姨有些苍老,但还是一眼就能认出。午饭后他说带我去市里游玩,小时候去市里就少,也就没什么印象,但还是有所期待。他带我去了一家游戏室,不大,和我去过的电玩城相比甚远。一下午我和他就在那里度过,我虽然也玩了,但基本上是我看着他在玩,最主要还是我没什么兴趣,直到他玩到三千输的一分都不剩,我心里对他产生了不悦,因为我讨厌贪赌的人,虽然我有劝告他,但毫无价值。走出游戏室,他说本想来赢些钱带我去潇洒一番,这不过是他的伪好意。他开口向我借钱,我没有问他要做什么,借多少,我便问他五百够吗?他像是很满意的表示了认可,那一刻,我认定了我们的友谊就只值这五百了。他万分的向我保证一定会还,可我知道,这不过是一句否定肯定句。

晚上他带我去吃了香辣蟹,我提议他将妻子和父母也一起叫来,可他一副嫌弃的模样的说带着他们麻烦。晚饭后他想带我去蒸桑拿,可我觉得刚吃完饭不合适,便先去台球室玩了一小时。在包房里便有女士来开门询问需不需要按摩,我刚准备回绝,他就示意那位女士再去找一个手艺好的给我,我万般推辞,可他却以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训导我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按摩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因为他忙着挑逗替他按摩的女士,一副色相。我对他的产生了强烈的反感。不知为何,我被自己的期待所背叛。回到家后,他的妻子已经在空闲的房间为我铺好了床,我看着他的妻子,不知道他的妻子是位怎么样的人,或好或坏,或暴躁或温柔,但我知道他的丈夫一定是位不合格的丈夫。

第二天一早我便选择离开,尽管他有所挽留,我还是听从心里的呼唤,决然的选择离去。在车站道别后,我头也不回的走,是因为永远不会再回首。

有些人适合存在回忆,有些回忆适合停在曾经,有些曾经适合带着遗憾,遗憾总比破碎好。

我坐在动车上,有阵疲倦泛上心头,很困,我知道一觉之后,昨日的记忆便不在脑海里荡存。我对他只有回忆,没有期待。

相关阅读
文字的力量 | 心是满的

文 | 心心Cindy 引言 改变这个词,还挺难解释的,特别是把它用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人是一种很复杂的生物,你无法做到在片刻之内将一个人从懒散变成勤快,从心生抱怨变成心怀感恩,从迷茫不知所措变成坚定地朝着自己想要的道路前行着。 这些东西,都是在潜移默化中完成的,你不知道是在哪一刻发生的改变,可是,它却是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你的身上,融于你的骨血之中。 -01- 我推着一块大石头一点一点地往前走...

那个发誓一生只爱一人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一生一世一双人,”叶子对我念出这句话时,我正顶着八百度深度近视的蒙眬大眼在图书馆把手里的书扒拉得哗哗响,她正津津有味地读着纳兰词。 那是叶子和洛河在一起后的第二周,洛河是高叶子一届的师兄,学校各大社团的活跃分子。用叶子的话说是从言情小说中走出来的阳光少年,不仅风度翩翩还才华横溢。 刚读大一的叶子对师兄的崇拜如滔滔银河的繁星闪亮了叶子年轻、玲珑的身体,直到繁星从叶子的双眼蹦出来,最后成了心形...

拾发者

每个人都有头发,每根头发都有变白的可能,当你忧虑着一件事的时候,就会有那么几根头发突变成白色,它代表着发主人的忧虑。 他从远古诞生,经历了人类之前的所有时期,他是个拾发者,他将那些白发转接在自己的头上,但他只为有缘人摆脱烦恼,因为他的能力只能八百万年用一次。这些有缘人只能说是人世幸运者,那些烦恼将会转移到他的身上,他接受着世上万物的烦恼。他孤独的而又忧虑的走在时间的长河里,一...

姐妹俩——童年

文/井溢 黎明时的山村总是被薄雾萦绕着,相隔不远的几户人家在雾里若隐若现,看不真切。从偶尔的狗吠声,判断出农家人已起床奔忙着了。 巧巧和妙妙的妈妈也是特别勤快的农家妇女,老早就去山上砍柴了,而她们的父亲是个脾气暴躁,不顾家的男人,对家里人都乱吼乱叫,家里没有人喜欢他,甚至是痛恨他。“妈妈更像是家里的顶梁柱”,姐妹俩对此深有体会。 妙妙在狗吠声中起床了,迅速穿上平日...

幽会3年的情人,竟是未来的丈母娘?

文/杨晓闹 图/网络 1 “我们分手吧。” 晋鹏怎么也不会想到,女友刚刚拿到去英国留学的offer就立刻跟自己分了手。 看着自己不断发出的信息都被开启了好友验证模式,他彻底灰心了。 从高中到大学,两人一起走过了将近6年的感情,最后竟然就换来这样一个无疾而终的结局。晋鹏感到十分的沮丧。每天茶不思饭不想,天天窝在寝室以泪洗面。 这一天,室友实在看不惯晋鹏益消沉的模样,甩给他一个链接。晋鹏点开一看...

出轨女自述| 这个世界缺少对出轨的人一个温柔的理解

01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万恶不赦的女人,抛弃了自己的家庭,背叛了自己的爱情,选择了去追寻新的让自己心潮澎湃的男人。我也不会为自己辩解什么,只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02 我遇见他是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夏日里。忙碌了一天,满怀欣喜地想着可以回家了,谁知道走了没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想奔去离我最近的便利店里躲雨,可高跟鞋的跟卡在了下水道的那个盖子里,顿时真的很崩溃。用力地扯,跟烂了。一拐一瘸...

有爱人间

文丨良月 “叮呤呤”凌晨三点的闹钟,像是在拉响战时警报。 整整十二年了,根生和庆嫂都是在这样的铃声中起床,有条不紊地穿衣,洗脸,刷牙。开门,下楼,楼下停着破旧的三轮车。 根生骑上它,用脚一踩,轰隆隆,粗重的声音划破如墨般浓重的黑夜,庆嫂坐在后面的车厢里,她蹲着身子,双手死死地抓着栏杆。 油门一踩,车子绝尘而去,只留下尖利的声音和浓重的汽油味在小区里盘旋。 根生和庆嫂都不是本地人,他们来此地打...

女人对你说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明白对方的心理暗示

女人和男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那么女人们一般对男人们说不舒服是什么意思呢?通常来说,女人们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就是来大姨妈了,那么男生该如何安慰呢?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