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游记

2018-08-25 16:00:20 作者:北方青栀子

今年6月8号,适逢青岛上合峰会。在6月6号-6月12期间,持青岛身份证可在山东境内各大景点免费游玩。

借着这个便利,我和妹妹一家打算自驾去烟台蓬莱,去瞻仰一下传说中的八仙得道成仙之处。

我们走的是青沿高速。一路上,儿子和小外甥一直不停的打打闹闹,虽然很吵,但是很热闹,给我一直沉闷的心注入了一丝活力。

路上,我给他们讲各种冒险奇遇,有海洋的,沙漠的,森林的,北极的等等。我在里面给他们设置了很多险境,假如在沙漠里不小心把帐篷弄丢了,没有地方住应该怎么办?这引起了小伙子们的高度兴趣。他们一会儿屏气凝神的仔细倾听,一会儿争先恐后的热情讨论,最后孩子们实在累了,搂着我进入了沉沉的梦乡。

老公和妹夫两个人轮流驾车,在服务站休息了几次,还不算太累。

关于住宿,一开始打算去蓬莱住,后来上网一查,发现所有的酒店全部满了,没办法只能退而求其次,大家一致同意去稍远的烟台开发区住。这是以前老公工作过的地方,我们的热恋之地,所以对这个地方有一种莫名的情愫。一路跋涉,总算在晚上9:30左右到了烟台开发区。

在路上,妹妹已经订好了酒店,是锦江之星的两间大床房。锦江在连锁酒店里面算可以的,起码比如家之类的强一些。在酒店停好车,孩子们也早就醒了,兴奋的冲进酒店在大堂跑来跑去。交了身份证,确认了房间号,我们坐电梯上楼,整体的感觉很不错,干净、温馨、整齐。两间房挨得很近,孩子们兴奋的在房间里来回奔跑。我们把行李放在房间稍事休息,老公提议去吃烧烤。孩子听到吃烧烤更兴奋了,都欢呼雀跃。我们在酒店对面找了一家还营业的烧烤店,老板问,青岛来的?我们会心一笑。是啊!现在山东周边已经被鲁B全面占领。

烧烤上来了,孩子们都开心的吃了起来。店主有个女儿,年龄和小伙子们相仿,孩子们的世界总是简单纯粹,不一会儿就打成了一片。我们几个大人在微凉的夜风中,呼吸着海风,吃着烧烤,喝着烟台纯生,酒不醉人人自醉,好一个惬意的夜晚!饭吃完大概快11点了,众人提议回酒店休息。大人和孩子们奔波了一天都累了,回酒店后很快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我们六点多起床,在酒店大堂吃了早自助餐,孩子们吃的很饱。大家都精神百倍,准备出发!我们走的是烟台滨海大道,这条路很宽,路两旁有很多成片的葡萄园和红酒酒庄,大部分酒庄都有欧洲古堡的感觉,优美典雅,气势恢宏。一路上没停,大概9点左右到达烟台蓬莱。

刚到蓬莱时,感觉和想象中的差了好多!整个县城颜色灰暗,楼房盖的乱七八糟,尤其是景区旁边。街道拥挤,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景区旁边各种小商小贩占地卖东西,造成交通拥堵,刚下过雨,街上雨水污水横流。这难道就是八仙得道成仙之处?!而且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停车很随意,好不容易把车停好了,我们直奔蓬莱阁。

一路上车停的横七竖八,各种姿态,无一例外都是鲁B。

蓬莱阁门口已经被黑压压的人群全面占领,出示青岛身份证,就会拿到一张券,用这个券就可以免费进入景区。景区大门前面是一座假山,孩子们看到后兴奋的爬上爬下。接着是一条很长的篱笆小道,两边用竹条架成的篱笆上开满了蔷薇花。

大妈们在拍照,或做风吹纱巾状或做大鹏展翅状,大妈的青岛口音和利客来的购物袋暴露了一切。接着是一座桥,远远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人头!摩肩擦踵的带着孩子走到检票口,仍旧是人、人、人!正式进入景区后,第一感觉是很陈旧,很有历史沧桑感,石头大多数是青色和黑色的,仿佛放在那里落了很多年的灰尘再也洗不掉。我们看到了很多清军的炮台,有许多门铸铁的大炮,炮口都有十几cm厚,旁边的四面体铁制网笼子里放着很多铁制的炮弹,每一个直径大概都有15cm左右。男孩子们兴奋的在大铁炮上爬上爬下。遥想当年,清朝的士兵们用这些简陋得大炮守卫着祖国的疆域,站在这些大炮旁边,仿佛可以听到当年轰鸣的炮声。

因为人多,孩子们又闹腾,所以我们没有请导游。蓬莱阁的史料很多,自己看肯定不能完全了解,基本就是走马观花看了一遍,并没有很仔细和认真,孩子们也是只顾乱跑,并没有学习到一些有用的知识。以后如果带孩子再去这种有历史积淀的景点,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最后在拥挤、疲惫、孩子们的吵闹声和路人的喧闹声中,我们终于游完了蓬莱阁,那时已经快下午两点了。大人和孩子们都饿了,我们准备下蓬莱阁找吃饭的地方,可是众口难调,吃饭的地方也不多,最终没有协调好。回程的路上只能吃自己带的东西。

孩子们玩了一天都累了,我们也踏上回程。

这次我们没走高速,打算从烟台栖霞出发经海阳回青岛。栖霞境内有一部分在修路,路面坑坑洼洼的不好走,但是从栖霞到海阳有一段很长的乡村小路,路边开满了黄色的野花和大多大多的蒲公英。孩子们都睡了,很安静,听着音乐有一种行驶在乡村公路上的静谧感。因为景色实在太美,我们决定在此稍作停留。采了几朵野花,拍了几张美照后,就一路开往海阳。

海阳去过很多次,比较熟悉。到了海阳大概是晚上7点多了。找了一个小土屋涮毛肚,一大家子坐下来,大人和孩子们都饿的肚子咕咕叫。点了一个6人的套餐,一阵风卷残云后大家都吃饱了。孩子们吃的很开心,喝着果汁,开心的跳来跳去。晚上我们计算着可以回青岛的时间,到点准时出发。

开着车,一路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大家都累了,除了驾驶员,大家都进入沉沉的梦乡。等来到即墨和城阳交界处时,大概是夜里12点多,过了12点,我们就可以进入青岛界了。

回青的路上遇到很多关卡,都无一例外的停车检查,核对证件和人是否一致。期间还闹了个笑话。在城阳关卡,士兵在一哥们的后备箱里搜出来一把假枪,士兵问这哥们,这是什么?哥们很紧张,哆嗦着说,打火机。结果士兵笑了,大家都笑了。问这哥们,还要么?不要了!赶紧上车走人。

一路颠簸,终于回到了青岛。凌晨青岛的街道特别安静美丽,也特别整洁。上合峰会的举行,让青岛举世瞩目。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蓬莱之旅。

北方青栀子
北方青栀子  作家 倔强的大白兔

蓬莱游记

相关阅读
我骗我妈说我有钱。

文字© / Maggie 图片© / 网络 01 今天看见朋友圈都在转发一篇文章,大致内容是讲,毛晓彤的爸爸控诉女儿出名之后身价过亿,将自己拒之门外,不赡养他,礼物也不送,让他心凉并且索要5000万。 我本以为这种常见的八卦娱乐的文章没什么人会行,结果点进去一看,竟然有十万加的阅读,接近两万多人点赞。 我突然就想起来前段时间,一个读者告诉我的,真实的事情。 02 她是某直播平台的一名主播,她...

莫铭伤【一】【二】

【一】 阳光斜斜的从窗子爬进来,莫小北揉了揉眼睛,一看表,已经四点了。她从床上坐起来,看了一眼书桌,终于还是下了床,从书堆里找出那两本书时,已经快五点了,莫小北抓起手机,把找出的书往车篮里一扔,推出车就急急往外奔去。 踩着踩着,莫小北掏出手机,进空间一看,发现有人留言了,她点下留言板,看见池奕勋留下的几句关心,心里不觉暖暖的,她笑着,开始打字。 “白小痴,你还挺有…” ...

井掉进戒指里

他这个故事,写了满满一人高的信纸,同一个事正写反写,逢人就说,几乎没人信。

我脚踏五只船呢

1 羊小羊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一个会淹没在人群里的人也会被陌生人长久的关注着,她受宠若惊,也感到恐慌。 国庆开学,大一新生总需要填写各种各样的资料,还要贴上那校门口小照相馆拍的巨丑的一寸照片。羊小羊就是在拍完照片才知道聊了一个多月的校友长什么样子。 那天羊小羊和舍友在餐厅吃了午饭,就自己一个人去校门口那家照相馆拍免冠照,约摸能容纳十几个人的小照相馆挤满了人,大概全是新生来拍照的。 羊小羊站在门外...

过期的结婚证

昨天下午下小雨,店铺没什么事,发信息准备去附近的朋友阿秀家走走。 她在微信上发语音给我“今天没在家,改天再来吧!” 真是奇怪了,平时很少出门的她今天凑巧不在家,忍不住问“去哪儿了?” “我和我家老公在县城办结婚证呢!”那头传来她平淡的声音。 “什么,扯结婚证,你们结婚这么多年都没办证,是事实婚姻吗?”我大吃一惊,他们儿子都快到扯证的年龄了,这两口子搞什么名堂。 “我正在忙,等下和你详说。”她...

自己的沙场:失败的婚姻让我成长

序: 不要对我说生命中无聊的事,不要对我说胜败是兵家常事。对于我经过的事,你又了解多少?在每一个沙场上,胜利都不属于我,我只有低头前行,低头前行……不要对我说生命中辉煌的事,不要对我说失败是命运的事。那些在今夜里,我只相信一次。因为我和你一样,要这样走过一生,我只有低头前行,低头前行……… 人生如战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沙场,每一次的冲锋陷阵,无论一开始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但,一旦陷入,只有前...

乡间之路

——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余华) 1. 八月末,酷暑未消,知了的鸣叫声在老屋破旧的玻璃窗外从不间断,像是在我的耳边撕鸣,好比一场寂寥的盛宴。 我对身旁的伙伴陈笛说道:“不如我们现在去更远的地方,去寻找一个新世界吧!” 前几次不大不小的旅程,已经为我们这次声势浩大的远行积累了资本。 他把电动车骑到我身边,我看见电动车指示灯上满满的四格电量,信心十足,说道:“电量充足吗?” 陈迪同样自信地说道:...

寂寞铁塔

后山上有个高高的铁塔,大北说他经常需要爬上去,深秋的傍晚,天气微凉,大北要爬到铁塔的顶端,修理信号。 “你真不知道上面有多冷,越往上爬,风越大,感觉手都快冻掉了。”大北戴着厚厚的眼镜,憨厚地笑着。 “你真勇敢,那么高,想想都肝颤。”我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如今,铁塔还是那个铁塔,夜晚的时候,铁塔会发出五彩缤纷的光,吸引着路人的眼球,空气是那么的寂静,多少个日日夜夜啊!薄雾笼罩着着铁塔,铁塔的尖...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