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没有狗好”

2018-08-26 10:30:21 作者:梅拾璎

在钱小能看来,鸭子也不行,都不如狗好

告诉您实话,作为一个彻底获得自由的仓鼠,我还是经常怀念在钱小能家的日子:每天都不用操心明天吃什么,喝什么,也不用考虑住在哪里,笼子清清爽爽的,没有一丁点儿异味,吃饱喝足了就玩儿,有时还可以钻个空子偷偷跑出笼子休几天假,躲在钱小能的床底下、洗衣机或冰箱下面,直到钱小能翻箱倒柜掘地三尺将我抓获。高兴的时候还可以逗逗钱小能玩儿。除了不太自由,一切都那么称心如意。

钱小能作为我这辈子唯一的小主人,我极喜欢这个孩子,尽管,他有点儿敏感和情绪化。这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毛病。人跟我们仓鼠一样,怎么会没个毛病呢,我几乎没看见过浑身上下没有毛病的仓鼠,当然,也没看见过这样的人。

不过,钱小能这小孩没太大想象力,我的根据就是我和瘦黑的名字。因为我又肥又白,他就给我起名“肥白”。因为瘦黑又瘦又黑,就给它起名“瘦黑”。这也太糊弄人了吧,起码给我起个“李太白侠客”什么的,给瘦黑起名叫“小米黑八段”之类吧。也是奇怪了,他一喊“肥白”,我立马翻眼儿瞅他,这不是认可这名字了嘛。

我也喜欢他爸爸,尽管他爸爸从不对我青眼相加,甚至不看我一眼。可他爸爸很有些异想天开的幽默,喜欢把所有知道的笑话讲给钱小能的妈妈听。他在外面吃了好东西,第二天就会兴高采烈地带着家里人去大饱口福,钱小能每次都包一点儿肉丝回来喂我们,他老忘记我们仓鼠不能吃熟食。他爸爸有时候走到阳台拿东西,瞅见我和瘦黑在笼子里翻腾,就故意大声嚷:扔了吧,扔了吧,要他们干嘛?每当这时,钱小能和他妈妈就会相视一笑,懒得搭理他,他们太了解他了,他喜欢故意逗他们乐。钱小雅也挺可爱的,不过,她是个住校生,老不在家。周末回来,闲了,她会到厨房揪一把梅干菜喂我们。唉,学霸的想象力果然不一样,居然能想到梅干菜,钱小能只能想到瓜子、榛子什么的。

在外面自由的这些日子,我除了经常梦见钱小能外,第二个就数钱小能妈妈了。在我这个仓鼠看来,她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太太,怕我们吃够了那些仓鼠饲料,天天想方设法地给我们换口味,无论她们家吃什么水果和蔬菜,我和瘦黑都有机会尝一尝,连她爱吃的零食,每次都掰一点给我们尝尝。我们喜欢看她穿着素雅的衣衫在家里轻快地走动,喜欢享受她愉快的情绪,喜欢看她忙一阵子,又闲一阵子。她会把菜做得又香又好看,做好后,又麻利地将它们摆上桌,然后,开开心心地喊开饭啦开饭啦。

我经常想,这个家啊,不仅适合一切小动物居住,也极为适合小孩儿生长,要不,每一个来这个家里玩儿的小朋友,就像被磁铁吸住了一样,都不舍得走啊。我更喜欢这个家庭的晚上,钱小能的爸爸妈妈散完步回来,他们三个都安安静静地在各自的房间里翻自己的书,我们也在笼子里过自由自在的日子。

这不挺好的嘛?

可是有一天,钱小能的妈妈在电脑上看《忠犬八公的故事》,钱小能也凑了上去。这是个美剧。

看着看着,他妈妈用手背抹一把眼泪,去做饭了,钱小能接着看。

钱小能看了一会儿,也开始掉眼泪,看完了,他立刻接着看第二遍。

等他妈妈午休醒来,钱小能万分难受地躺在他妈妈身边,嚎啕大哭,哭得像个三岁的娃娃:“妈妈,小八太忠诚了,小八真好,我没见过那么忠诚的狗,欧欧欧,欧欧欧,咱们家养一只狗,咱们家养一只狗吧,还是狗好啊!”

我知道,在我们来之前,他们家几乎什么宠物都养过,除了猪和狗。猪没法在阳台上养,如果能养,他家也一定养了。狗呢,是因为钱小能爸爸小时候就怕狗,说什么都不答应养狗。当然,这些小动物跟现在的我一样,他们养一阵子,都让他们获得了自由。

其实,这一家四口,除了爸爸,都喜欢狗。唉,我发现,人类就是喜欢狗啊!

钱小能这次有点儿走火入魔,神思恍惚,他下了天大的决心,一定要说服他爸爸。

他爸爸也看出来了他的心意,也心疼儿子,拗不过,咬了咬牙说:

“要不,养一条电子狗吧!”

这是什么话?老天,电子狗是狗吗?它会叫吗?它有感情吗?它会摇尾巴吗?最重要的,它忠诚吗?别说钱小能失望,说实话,我也挺替钱小能失望的,看来,他爸爸实在接受不了狗。

当爸爸和狗不能在一个屋檐下共存的时候,当然得选择爸爸了。这好像是人类社会的公理。

钱小能没辙了。

他坐在我们的笼子前,抱着肩膀,一脸颓然。

他把我放在刚买的仓鼠跑步机里,我拼了老命跑,就是为了让他高兴一点儿。

我先往前跑,又掉头往后,连滚带跳地跑,把我的脑髓都用光了,就是想故意逗这个小男孩笑一笑。可当我累得即将断气的时候,钱小能把我从笼子里拎出来,嘴里幽幽地说了一句:

“唉,你没有狗好!”

他又把瘦黑也放进去,瘦黑也玩命地跑,还企图在跑步机上翻跟头,结果跟头没翻好,摔了个狗吃屎,钱小能倒是咧嘴笑了一笑。当瘦黑停下来的时候,钱小能一边无精打采地把瘦黑放进笼子,一边说:“你们——你们都没有狗好!”

唉——

钱小能一天天憔悴起来,他耷拉着脑袋,瓜果菜饭都不香。

她妈妈实在也想不出办法了,对他说:“儿子,等你长大了,自己有房子了,你可以买好多狗。”

“嗯,对,等我有房子了,我要养100条狗,我要对每一条狗都好。”

又过了三天,他妈妈在厨房择菜的时候,钱小能默默走到妈妈身边:

“妈妈,我想通了。既然不能养狗,我就把肥白和瘦黑先养好了。未来的事不能确定,先把能眼前的事做好。”

我一听,顿时激动起来,在有生之年,哪怕肝脑涂地、赴汤蹈火呢,也要像一条狗一样对钱小能忠诚到底。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相关阅读
一别经年 再见已是阴阳两隔

我很满意目前的生活,和男友感情稳定,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他是个很温柔的人,会经常鼓励我,帮助我,在生活和情感上都给我很大的依靠。这次回老家是双方家里商定结婚的事情,我们的婚期定在了4月份的初春。 今天要陪着男友去给过世的亲人扫墓,在我们祭扫完之后,很意外的看到一个人的墓碑,上面是一个笑容灿烂的男孩子,一时之间我无法移开目光,这个笑容、名字、生日都和我的初恋男友完美的匹配在了一起。我...

“狐妖有情”

第一个月 我本是青山上一只小小的狐妖,还处在修炼中。那日,我与小伙伴们一起上山顶上玩耍,我忽然看见有一颗好大的果子外面还有灵力包裹着,以为吃了可以增长灵力,我们便分着吃了。我们以为将这一切保密就不会发现,最终还是被长老们发现了,到那时我才知道这是禁果,是须得在长老们的协助下方可食下。 长老们对我们的措施是夺走了修为,打入凡间思过。初来这凡间由于贪玩,一时误入将军所在的作战区。我在丛林里奔跑时...

我爱双11,更爱厨房的烟火气息

1 原本我不是剁手党,可最近手机频繁收到各路商家的打折消息,按捺不住那份好奇心,昨晚闲逛于几大购物网站,把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买完单,居然凌晨一点了。 其实没有几样东西是买给自己的,大多数都是买给孩子的衣服、课外读物和一些家里的日用品。 这年头,什么都可以网购,方便、快捷,主要还是多了份期待。 现在的节日五花八门,任何一个普通的日子,都能被商家大作文章进行促销活动,更不用提双11或双12了。...

【悬疑】遥远:蜜月之旅与破月计划

外观建筑大气磅礴,内部装修极尽奢华的Raj宫殿内,我挂断电话,轻轻地推开虚掩的房门,轻轻地走进去,又轻轻地躺在暗流涌动的水床上。一边是熟睡中的罗岚,她面向我侧卧着,一只手自然伸展张开,另一只手压在脸颊下。我像只瞄见老鼠的猫,对着可餐之物暗自狂咽口水,蹑手蹑脚地凑过去,悄悄地吻着她的手心,然后顺着白皙细滑的胳膊一路亲吻到额头。长长的睫毛与满是胡茬的下巴发生摩擦。罗岚微微张开双眼,目露嗔色,但也...

重回逝去的时光

重新经历了那些记忆里慢慢褪色支离破碎的片段,方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没登记结婚的老婆

阿大晚婚晚育,四十五岁才遇上女人,这个二十岁女人,身材肥腴,没嫌弃他,跟上了老大,虽是他人说的爷孙恋,不在乎年纪,凑和成一个家,女人与阿大是一块的地方,经人介绍相互认识,住下了出租屋。 阿大是一个搬货民工,每日搬上重活干,汗涔涔,累的瘦,每次干活了,下班了,小他二十岁的老婆待在出租屋,每天煮好饭菜,等待他归来。 日月如梭,一晃过去十年,十年间老大没有生孩子,还是两口子,没添新人,家庭夫妻私人...

两生

做不了他心爱的人,做个贤惠的妻子总是可以的。慕容念不止一次这样安慰自己。

红黄蓝事件未平,我又再起风波

(讲述不易,请耐心看完。) 人物一: 我是一名正规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怀揣着奋斗的梦想,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学前教育领地闯出一片属于自己天空。 刚拿到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我就报名参加了教师招聘考试,渴望着能成为一名事业单位编制内的正式教师。 刚登录报名页面才发现,在我们这个不重视幼儿教育的地方,市里的三个区加上五个县城总共就招10个老师,可是报名人数已经达到将近2...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