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2018-08-29 14:30:10 作者:更新时间

1

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碰到他,望着远处熟悉的身影,夏雨楞了一下,然后激动地朝他冲过去,却又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就刹住了脚步,由于惯性差点摔了个完美的五体投地。

夏雨想到前不久的宿舍夜谈,舍友谈及学校风云人物,正好聊到楚风,小美神秘的说:“诶诶诶,你们知道吗?金融系最近出了个风云人物,叫楚风。听说一个学生会学姐在军训时追过他,但他爱答不理的,结果被学姐以权谋私,被整得挺惨的。不过这个楚风也挺奇怪的,堂堂一个高考状元,却选择了我们这个学校,据说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呢,也不知是真是假,现在追他的人都能排到学校门口了。”

小美话还没说完,小筱狠狠地拍了下大腿抢着说:“哎哟,你们还真别说,我昨天就见到楚风了,他现在是新生队的队长,看他打篮球真的是太帅了,我跟你们说啊,他是我的,谁也不能抢!”

看着小筱一脸犯花痴的样子,舍友对视一眼,然后哈哈大笑闹了起来。

其实,在提到“楚风”这个名字时,夏雨就慌了心神,不过待舍友继续讲下去,她又觉得,大家口中的楚风,跟她曾经相处的那个楚风相差太多了。

虽然自己认识的那个楚风也很优秀,但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被大家传得神乎其神。

所以当时夏雨也只是摇摇头,叹息的笑了笑:“想什么呢,应该不是同一个人,楚风才不会来我们这个小学校呢,而且他都跟我说去了首都。”

不过最近也没收到了楚风的信息,可能新生开学比较忙吧,夏雨安慰自己。

2

夏雨摔的这一跤,动静可谓不大不小,刚好引来了远处那个身影的注意,看到那个身影的眼神扫向这边,她一慌,猛地站了起来,然后转身就跑。

看着慌忙跑开的夏雨,楚风眉头一皱,想了想,似乎发现了什么。

因为紧张,夏雨的步伐有点别扭,没跑多远,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本来就心虚的夏雨,吓得不由自主的按到了接听键。

“喂。”夏雨小声的应了一声。

“是你吗?”楚风的声音从话筒里传了出来。

“不,不是。”夏雨有些心虚了。

“摔到哪了?回来我给你包扎一下。”楚风关心的问道。

此时夏雨才感觉到膝盖处隐隐作痛,低头看到膝盖擦破了皮,伤口处泛出了血珠,但她没有回答楚风。

“你停下来。”楚风的语气有点强硬了。

夏雨心头一颤,脚步停顿了一下,然后更加快速的跑了起来。

“我不!”她赌气似的回了一句。

“看见我为什么要跑?”听到话筒里的声音,夏雨感觉到楚风追了过来,她的脚步更加快了。

看着前面跑得飞快,脚步一颤一颤的背影,楚风有些不悦,“你在躲着我?”

“没有。”夏雨否认道。

“那你现在停下来,我给你包扎一下,然后一起去吃点东西。”

“我就不!”

“夏雨你……”

“小雨~”楚风话音未落,夏雨便看见几个舍友在前面冲她挥了挥手。

夏雨像似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电话都没挂就跑向舍友那边。

“你不是去图书馆吗?怎么又回来了,哎呀你的腿怎么了,都流血了!”小美惊慌地问道。

“没事,回去贴个创可贴就行了。”夏雨应道。

小筱的眼光一直放在夏雨的身后,她激动地摇晃着夏雨的手臂:“啊,小雨,楚风一直在追着你跑诶?”

夏雨回头瞥了一眼, “原来他就是楚风啊,一直在后面追着我,搞得我还以为是哪个变态呢?走吧,我们回去。”

舍友们虽然疑惑,但也没多想。

夏雨的电话一直没有挂,所以她们的对话一字不漏地传到了楚风耳朵里,后者愤愤地咬紧牙根,狠狠地挂掉电话扭头就走。

回到宿舍,夏雨便收到一条信息:“夏雨,你给我记住!”

3

其实,楚风和夏雨的第一次相遇并不愉快,因为夏雨在玩耍时把石头扔进泥潭里,刚好路过的楚风被溅起的泥巴撒了一身,新买的白T恤惨不忍睹,而罪魁祸首的夏雨却指着一身泥巴的楚风哈哈大笑,毫无歉意。

那时他刚上初一,父母因工作的原因,暑假就把楚风送到了奶奶家里住。奶奶家在一个名叫木秀的小镇上,虽然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但对于大城市里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楚风来说,这小镇真的是太烂了,初来乍到还被赏了个泥巴欢迎礼,这让他对这个小镇更加的不满。

楚风跑回奶奶家,跟奶奶投诉那个疯丫头的杰作,奶奶边给他换衣服边笑道:“小雨那孩子还挺懂事的,性格跟男孩子一样大大咧咧的,就是有点调皮,以后你跟她相处了就知道了。”

楚风心中不屑:“谁会跟她相处,一个疯丫头。”

第二天清晨,奶奶带着他去摘菜,他正帮奶奶把割下来的菜往篮子里装,一抬头就看见不远处那个疯丫头,眉头一皱。

夏雨也看见了他们,便冲着奶奶兴奋地挥挥手,喊了一声“奶奶好”,然后再看向楚风,弯着的眉眼笑得格外灿烂。

楚风看到她的笑,又想起了昨天的情景,以为夏雨在嘲笑他,他咬了咬牙根,重重地哼了一声,便不理会了。

夏雨身后跟着五六个小孩子,有男有女,似乎都在以她为首。她把鞋子脱掉放在地上,露出了一双洁白的小脚丫,两只手抓住树干,双脚一蹬,就跳上了树杈中间,然后像个猴子一样灵活地穿越树枝,摘着一个个硕大的芒果往下扔,下面的小孩子慌忙地接住掉下来的芒果。

摘完了芒果,夏雨回到树杈中间,纵身一跃跳了下来。穿好鞋子,她挑了几个比较大的芒果,向楚风这边走来。

“你就是楚奶奶的孙子吧?”那是夏雨跟楚风说的第一句话,她眨了眨一双灵动的眸子,伸出手把几个大芒果递给楚风,“来,给你的。我叫夏雨,就住在楚奶奶家隔壁,以后就让我罩着你吧。”

楚风瞥了一眼芒果,没说话,也没接过芒果。他还在生气夏雨昨天溅他一身泥巴的事情。

奶奶看见后,笑着说:“小风,拿着吧,这里的芒果又香又甜很好吃的。”楚风这才伸手接过夏雨手中的芒果。

此刻楚风心中所想:“哼,几个芒果就想收买我,我才不会原谅你这个疯丫头呢。”

此后,每次见到夏雨,楚风就远远的躲开了,两人便没有其他交集。

4

直到第二年夏天,楚风才对夏雨的印象有所改观。

楚风从初一后每年暑假都会来奶奶家里住。

大城市娇养惯的孩子,衣着光鲜,在小镇上难免会惹人注目,比如一些小混混。

楚风独自出去闲逛时,被几个小混混拉到墙角落,威逼他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楚风虽没经历过这些事,但胆子也不小,眼睛一瞪说:“没有!”

“哎哟,小兔崽子还挺硬气的,看我不给你点教训?”混混们正准备动手时,就看见夏雨出现在他们身后,拿着一堆小石头直接扔向小混混,小混混被砸疼了,纷纷护住自己的脑袋,哪里还顾得上楚风,夏雨趁机跑过去,抓住楚风的手就开始跑,边跑边喊:“抢劫啊,有人抢劫啊!”

夏雨这一大吼声引来了路人的注意,小混混自知吃亏也不敢造次,慌忙地走了。

两人跑了很远,回头看没人追来,便直接躺在草地上喘着气。楚风转过头看着因剧烈运动涨红脸蛋的夏雨,疑惑问道:“你不怕被打吗?”

夏雨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我说过要罩着你的,当然不能让你被欺负啊!”

楚风这才想起,去年暑假,夏雨是有说过这么一句话。

然后两人相视,哈哈大笑,那年那事随风而去。

5

经过这件事后,两人成了很好的朋友。

木秀这个小镇,完全就是夏雨的天下,她带着楚风,见识到了不同于大城市里的风味。

她带着楚风下河里捉鱼,刚开始楚风是拒绝的,当夏雨把河水洒向他时,他也不顾形象了,两人在河里相互嬉戏。夏雨教楚风怎么去捉鱼,先把水搅浑浊,水越浑浊越好,让鱼无法正常呼吸,然后把鱼逼到角落里,再合拢双手,下手轻而快,抓住后不要用力,柔一点。

不到一个小时两人就捉到了近十条鱼。楚风惊讶的问她怎么学会这些技巧的,夏雨高傲的抬起头:“凭借我多年浑水摸鱼的经验,自己研究出来的独门秘笈,不可外传哦。”听完,楚风不禁笑了起来。

夏雨找了木柴,搭了个简易的火架,楚风卷起袖子,摩擦下双手说:“我来烤鱼吧,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楚式烤鱼。”虽然楚风生活在大城市里面,但他经常去同学家自助烧烤,所以也练就了一身烧烤本事,烤鱼也不在话下。

夏雨就坐着他旁边看着他烤鱼,燃烧的火焰绚烂无比,火光映在河面上,星星点点,就像是跳动在人间的火精灵,岸上那个眉清目秀的少年在认真的翻动烤鱼,视线突然被定格了,火光映在那认真的脸上,留给了夏雨一个完美的侧脸。

情窦初开的少女情怀,如同那跳动的火精灵,卷落点点火星掉在湖面上,荡起涟漪无限蔓延开来。

如果此刻楚风转过头,一定会看到满脸绯红的夏雨。

6

楚风起初还排斥父母把他丢到乡下,可后来,他开始期待每年的暑假了。

第四个暑假,两人都准备上高二了。楚风刚到木秀镇汽车站,便看见奶奶和夏雨一起来接他。他拉行李箱出来,夏雨迎面扑来,他原以为两人许久未见,夏雨要给他一个拥抱,他张开双臂等着那纤细的身影扑进自己的怀里。

事与愿违,夏雨在离他一步之遥时来个急刹车,直接弯腰翻着他脚边给她带的礼物。

楚风有些尴尬地收回手,装作若无其事地摸了摸头,而奶奶正好看见这一幕,裂开嘴哈哈大笑了起来,楚风的脸迅速的红了起来。在旁边翻着礼物的夏雨,向上瞄了一眼脸红的他,然后捂着嘴偷偷的笑了。

其实,每次回到学校里上课,楚风都暗自拿身边形形色色的女生来跟夏雨做对比,虽然长得比夏雨好看,却远没有她那种天生的灵动。

同样,夏雨也会拿学校里的男生跟楚风做比较,相比之下,楚风总是如此清爽耀眼,别人都黯然失色无一亮点。

可那时的夏雨并不觉得什么,如此优秀的楚风每年暑假都会回到她身边,整个小镇里,也只有她,是跟楚风关系是最好的。

也因此,让夏雨萌生了一种错觉,楚风只属于她自己一个人的。

7

镇子里的夏天,远没有城市里的喧嚣和闷热,坐在外面,也会感觉到微风拂过的凉爽。两人各自端着一盘切好的西瓜,脱了鞋把脚泡在河里,凉风掠过鼻尖带着一丝泥土的清香,看着天边缓缓落下的夕阳,静谧得像似宫崎骏动画里的画面,如此美妙。

楚风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夏雨,说道:“小雨,我们要考进同一所大学,然后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夏雨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吓了一跳,心脏如同要跳出来了一般,双颊羞红的小声呸了一句:“谁要做你女朋友啊?”

“不要?确定?”楚风似笑非笑的说。

“不要!”夏雨嘟囔着。

“那我去找别人哦?”

“你敢!!!”

“哈哈哈哈哈”

像似想到了什么,夏雨冲上去就要打他:“啊楚风!原来你在耍我。”

更新时间
更新时间  作家 用文字温暖你,用故事感动你。微信公众号:更新时间 (gxsjwx)

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相关阅读
背锅捡回来的那个疯子女人

文/瑶人柴 背锅今年30了,样子丑,背佝偻得不行,家里又穷,所以根本娶不上媳妇。我总以为背锅这辈子就这样了,或者说我觉得背锅这辈子就该这样,一个人渡过自己的余生。 当比我小的孩子满村子跑着叫着地说:“背锅讨老婆了,背锅讨老婆了……”我很诧异,在我的脑海里,从来没有过“背锅讨老婆”了这个场景,也从来没有过关于背锅老婆的形象。我拦住高兴着疯跑的孩子问:“背锅讨老婆了是啥意思?”孩子气喘嘻嘻的告诉...

再婚妻子对我非常冷漠,这段婚姻让我崩溃

谁都不想离婚,谁都想跟原配幸福快乐的过完一生,但是人生的道路上总是有那么多的坎坷,让人非常无奈,甚至对生活失去希望。我是个二婚男人,前妻跟我离婚了,二婚老婆也对我

班里两三事

自认为,我是一个心平气和的人。我的心胸,虽然还说不上海纳百川,然而经历过各种磨练,又加上喜爱博览群书,起码也有些云淡风轻了。让我这样的人去做班主任,委实有点意外。你想,在这个人眼里,学生都是孩子,孩子犯点错嘛,正常,要是个个都很完美,干嘛还来学校接受教育呢?老师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首先自己是道德的楷模,所以老师理应包容学生、爱学生。 我班开初只有不到三十人,男生几乎...

我已关闭朋友圈一个月

早上起床,我会坐在马桶上选条励志鸡汤,再配一张唯美图片发朋友圈早安。早安发出后立刻全身舒畅,我的母指会不停的向上滑,浏览朋友圈里那些比我睡的更晚、起的更早的人。 我的朋友圈里24小时随机发美食、发旅游路线、发衣服包包、发面膜护肤品、发网络课程。几次想标记成不看他们朋友圈,可恨的是他们还会发日常故事:朋友圈早餐、朋友圈上班路上、朋友圈上午好忙、朋友圈午餐、朋友圈午安、朋友圈下午好忙、朋友圈在加...

【时光故事2】为了离“记者”更近一步,我花光了所用勇气

文 | 张大呆 昨天,一篇名叫《记者,记着心疼自己》的文章刷爆了我的朋友圈。 11月8日,中国第18个记者节。说来有点惭愧,身为一名记者,我知道这个节日,却从来没有刻意注意过这个日子。 可能是因为今天不是法定节假日吧,也许,更多的是因为,记者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需要每时每刻记录正在发生的故事,深耕近期发生的事实,时刻准备着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不能停止劳动,也就无暇顾及。 1 高考报志愿时,我...

不可抛弃

妈妈留下她,独自沿着走廊一直向外,很快就消失在忽明忽暗的灯光里。

(耽美)你成了丧尸

司空启思快要崩溃了,末世突然来临,身边的人百分之八十成了只会吃人没有思维没有感情的东西。当时他正在银行取钱,打算和刘青空今晚去开房,享受一下别样的乐趣,没想到就是在排队的时候,突然有个女人身体开始抽搐,倒在地上直哆嗦,把旁边的人吓了一大跳,有个女孩惊叫了一声,她看到那个人的皮肤裂开来,没有血液流出,红白交加的肌理让人恶心胆寒。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全都往后退离地上躺着的女人远远儿地,议论纷纷这...

魅影飘摇——刘佳人

与卜仙女相比,我们的缘分更早些。 我是转校生,初一过了一个多月我才入班,谁也不认识。 在一班,你不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但却是我印象最深的。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你太美了,眼睛很大很有神,薄薄的嘴唇很是红艳,一头乌发直垂腰际。 就在我以为我们之间的缘分,就在分班后终结,可又有谁料到,初三我们又在一个班了。第二次排位,你在卜仙女右侧,我在她左侧。 你的同桌是王学霸,是一个娴静的姑娘,很爱笑,你们是初二...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