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小心翼翼的玩笑,都是我对你说不出口的喜欢。

2018-08-30 21:30:08 作者:爱疯才会赢

01

“你在A大吗?”

“是啊,你呢”

“我也是”

02

高中第一年,我邀请她到我所在的学校来参加校庆活动。

她犹豫了很久,还是来了。

我和她绕着校园走了一圈,走到操场时,她突然停住了。

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少年气质儒雅,在人群中谈笑风生。

“那个男生挺帅的”

“是啊,我喜欢他很久了”

我的心抽痛了一下,我低下头,怔怔地看着她。我装作没听到,

“你说什么?”

“我喜欢他很久了”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这句话,我终是没有勇气说出口。

03

15年12月25日,我借着圣诞节给她发了一个红包,上面只有一个字:好。

在红包之前,还有一句话:

做我女朋友。

“这我可不敢收”

“你可别跟我开我玩笑了”

我一直盯着屏幕,期盼着她说“好”,可除了这两句话,再无其他。

“好啦,逗你玩儿的”

“哟,钱多了?”

12月25日也是她的生日,我给她唱了一首生日歌。

唱完歌以后,我给她发了一条信息,于是有了上面的对话。

那天晚上,我站在阳台,望着天上稀疏的星星,我突然很庆幸:

还好她不在我身边,还好她没看到我焦急等待的样子,还好她只是把这当成了一场玩笑。

还好她不知道,我所有小心翼翼的玩笑,都藏着对她说不出口的喜欢。

04

后来学业越来越繁重,我们的联系渐渐淡了。

高三一年,我把所有对她的期待与喜欢转化成学习的动力。

我想,等我和她一样耀眼时,她一定会回头看看我的。

05

16年9月,我问她:你在A大吗?

“是啊,你呢”

“我也是”

我盯着屏幕上的寥寥几句话看了很久很久,有一瞬间,我的内心是迷茫的:

一丝喜悦里夹杂着心酸,一丝激动里更多的是胆怯。

我想,老天终究是再给了我一次机会,不管结果如何 ,我都必须给自己长达六年的暗恋画上一个句号。

06

16年12月25日,我把这些年来所有的心路历程写成了一封信,亲手交到她的手上。

初一那年,她在舞台上独舞,聚光灯打在她身上,宛如一只雪白的天鹅,璀璨夺目 。

那一刻,她惊艳了所有人,当然,也包括作为主持人的我。

我千方百计接近她,终于和她成为了朋友。

我承认,我打着朋友的旗号默默守护在她身边,即使我知道,她永远也不会喜欢我。

所有的这些,我都写在信里了。

当那封洋溢着青春、暗恋、期盼与祝福的信交到她手里时,我终于释然了。

07

每个人的青春里,都会出现一个闪闪发光的人。这个人,惊艳了你的岁月,温柔了你的时光

当深埋在心底的那句 “我喜欢你”终于发自肺腑地被呐喊出来时,就足以证明了:

你爱她,足足爱了整整一个青春。

她知道,你爱她,足足爱了整整一个青春,就够了。

结局,已经不重要了。

相关阅读
元老人物

“老李是咱们工厂的元老人物,也是我的恩人,我们一定要学会懂得感恩” 公司大会上陈富激动地说着…… 01 陈富,兴达塑料厂的老板,个头不高,见人满脸笑容一脸大老板常见的谦虚模样。 2年前下海创业,当时没有什么资源也没有什么关系,曾经一度面临工厂倒闭的边缘。 面对艰难的创业困难时期,他没有放弃,最后竟奇迹般挺了过来…… 关于这段历史他讲的最多的是坚持,重情讲义,懂得感恩。 每次召开全员大会,陈富...

你在远方的寒夜里漂泊,而父母已经老去

01 北京的这个冬天,特别寒冷! 西红门的大火,夺去了19条鲜活的生命。这些生命,昨天还在为生活奋斗着,今天已经与亲人天人永隔。他们的家人在盼望着,年底快到了,亲人该要回来了吧!可是,他们永远等不到这一天了。 这一场大火,震动了社会,也震动了政府。这一次,政府效率出奇的高,发布应对方案出奇的快速。这些危险的群租房,必须得到清理。 通知下来,凡是群租房的住户,限期之内,必须搬出。否则一切后果自...

写作让我像“海绵” 一样活着

看完香红老师的,“做自己的豪门”,这本书,让我更加的庆幸,自己还在努力的学习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在精神上成为自己的豪门。 我是今年8月份注册的简书,但是真正学习并发表文章的是9月份。 在我刚开始看书学习的时候,周围人的讽刺,说我一个在工厂上班的女工,看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如把买书的钱用来买几件衣服来得实用。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怎么现在想学习了,我看你现在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用。或者...

和你分手后,再也没有力气爱别人

原来,我以为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会花光所有力气,以至于再也遇不到别人。后来,我才知道运气是可再生的,只不过要积攒好久好久,久到忘了前任为止。 01 这是白梨花第十九次相亲。 白梨花刚刚毕业,刚刚跟前任分手,就被家人逼着相亲。本来,父母以为要用一些极端的方法逼白梨花才会让她乖乖去相亲。可是,结局让老两口大跌眼镜,妈妈一说让她相亲,她就同意了。 爸爸妈妈一脸的难以置信。这还是自己那个执拗的女儿吗?...

小镇书记员——宿醉

1、 醒来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许久未有的宿醉感觉。从清明节后,一直加班,心里一直很是压抑。总想着有一次宿醉,昨晚终归实现了。 慵懒的躺在沙发上,女儿坐在旁边看着电视《动漫秀场》,节目里面的主持人说着台湾普通话,害的女儿也有了台湾腔。 一切就是这么慵懒的。闭目,这时候还是很适合回忆,安静想想这段时间的事情。 清明节前,办公室里面已经开始传开,做执行工作的人,清明节要做清查旧案的工作,我和李法官...

夏夜乘风

如此热情的盛夏,每天赐予火炉的温度,热的让人疲倦。今天是回老家探望的日子,为了搭上一班顺风车,我们等待许久,直到夜幕降临,晚风吹起,车子缓缓而来,我们起身。 车内塞满了人,大大小小十二个。前面车子副驾驶,四妈怀抱着两个小孩子。后面的一排座,本来只是坐三个人的,硬是塞了七个,四个大人坐着,除了我各抱着一个孩子。另一个小家伙去哪里了呢?我的弟弟,这个机灵鬼,坐到了正驾驶和副驾驶正中间的小小隔板上...

胸无大志的人适合长相厮守

我说:“咱们也干脆领个结婚证就完事吧。”没想到,先生倔强地看了我一眼,说:“别再这样说!这事一生只一次,咱怎样都得办!”

忍一忍,风平浪静

“啪,啪,啪”,突然三声脆声,中年人用力地甩了公公三巴掌。 公公居然不还手?如此忍气吞声? 我,顿时血液沸腾,气得浑身发抖,施不出一点力,挣脱不了人群,只能在一旁,眼睁睁地望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什么回事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怦”,一声巨响,吓我一跳,差点将碗摔了。 是什么?正在吃饭的我赶紧向外跑,声音明显是在我家门囗发出的。 一辆摩托车,居然穿过我家院门?撞在了我爸的马木上? 真是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