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老师朋友

2018-09-06 21:30:13 作者:鸿冰先生

我从没见过这样一位年轻而又厚颜无耻的女老师!

初中那年,不幸赶上我们学校教学改革,一着不慎,把我们慈祥的老班主任改到教务处去了,给我们带来一个刚毕业的丫头!

在我印象里,哦不,是在大多数人印象里,厚重的眼镜,细长的教杆,堆满假笑的脸,处处为你好的虚情才是班主任的标配,还有上可在校长面前护犊子,下可在后门窗户处抓早恋,至少工作五年以上,全身拥有着班主任的油腻气息,这才是班主任的正确打开方式好嘛!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丫头凑什么热闹!

可偏偏,她做了我的班主任,做就做吧,于我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杰哥,新来的班主任前天才毕业,过两天就来,好像叫孟之凌。”我的死党阿琪说到,没有什么是阿琪不知道的。等等,孟之凌,孟之凌,这不是我十年前那个邻居嘛,冤家路窄啊!

孟之凌,一个十足的女魔头!我两岁被她没抱住摔在地上,三岁被她诬陷摔了她的生日礼物,四岁被替罪摔了孟叔烟灰缸,终于熬到六岁她上了初中搬到省城去了。我童年整整清净了十年,人生有多少十年啊!(咳,这个不那么重要)可她回来干嘛,高校女大学生风光归来,还摇身成了我班主任!回来造孽吗,零零姐?

一忆往事深如海,可怜冷暖难吐快!小爷要重返噩梦吗?非也,冤有头债有主,我要让亲爱的零零姐知道什么是地头蛇,什么叫一方霸主。

于是,在她还在班里同学口里流传的时候,我已经对几个小组的组长进行了轮番洗脑以及几个同村小伙伴的家长打了个预防针,啧啧,年轻班主任不好当啊,为了让零零姐认清这个现实,妹妹我煞费苦心啊!

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然而她在第一节课进入我们班的时候,我设的所有防线,布的所有兵线,崩塌了!一袭白裙宛若飘进教室,裙角沾着栀子花的露水,黑发直垂,发尖散发着清晨的幽香,没有刘海遮脸,没有满脸油脂俗粉,没有厚重眼镜,没有LV包包,一只手拿着物理课本,一只手向大家打着招呼。精致的鹅蛋脸以及毫不做作的微笑,不谄媚也不高傲。这张脸让我们班九成以上的人倒戈了。没想到的是,这人居然前一天就找了我爸妈,说了什么不知道,反正阿琪说她回村先去了我们家。估计家长们也都倒戈了,毕竟长的好看又心思玲珑的人谁不喜欢!

但我绝不会就此罢休,长得好看也掩盖不了她恶毒的心理,说话好听也抹灭不了我童年的阴影。我私自拦截了一周的物理作业没交,然鹅这一周之内她都没有来找我!心理战,小爷不会怕的!可又一周后我乖乖地把作业送到办公室,还找了她不在的时候,这算怎么回事,像做贼一样,太不体面了!

为了我的体面,为了我四班一霸的地位,我决定一周不出早操,她的课就睡觉。然而她还是不管我!嗬,小妮子,你不是跟我妈说好好看管我吗?这不作为是怎么回事!君子言出必有行,行者必任重而道远,我一个人在县初中读书,我妈就我一个女儿,把我交给你你还真就不管了?在我的不懈努力作死下,期末考试终于把年纪第一的宝座让出去了。阿琪让我不要再跟她斗下去了,我玩不起冷暴力!在我正犹豫的时候,我被隔壁班小为为传染了腮腺炎,屋漏偏逢雨嘛这不是。

五皇六月,我却捂着被子不敢见风,是夜,繁星似锦无心赏,头昏脑胀正高烧。我被人抱上电动三轮车的后车厢,捂了床被子带走了……

我知道是谁,她一定是在为童年赎罪,不过我领情了。

蝉还在叫,风是热的,我也是热的,青蛙再叫,就像在我耳边,所以没有蚊虫……

啥都不说了,给你比个心

最后一点点:借此文送给我初中班主任,一个拥有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的高校高材生,却坚定回破旧农村教书的女子!

鸿冰先生
鸿冰先生  作家 我是人间的过客,但不会来去匆匆。

我有一个老师朋友

相关阅读
我拒绝了99次的男孩终于结婚了

水目 发表于脑洞故事商店 男孩苦苦追了女孩99天,却在第100天女孩准备答应的时候放弃了。 01 从朋友那里听说闫子越要结婚了,我没有收到请柬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闫子越,我的初中同学,从初中一年级就开始喜欢我。 那个时候他和我一般高,瘦瘦的,皮肤黝黑,嘴巴偏大,总之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女孩所喜欢的类型。 教室里的桌子,中间两列是拼在一起的,我坐中间第二列第五排,闫子越坐中间第三列第五排,我们就...

初中毕业七年了,谁还没有点过去

初中毕业七年了,以调侃的方式纪念那时候的我们。七年了,我们都没有像老师说的那样,考上高中就幸福一辈子了,反而更操蛋。 我叫王辉,是一个插班生。当我进班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学一个月了。第一次进班他们像看外星人一样盯着我,我好怕怕。我没有做自我介绍,因为那都是没有必要的,能记住我的都记住了,不能记住的说了也记不住。时间很快,距离第一次进班已经七年了,回头想一想我还是很感谢我插的这个班——砖桥中学初三...

写,不要停

在简书写着写着,不知不觉快写到六万字了,当初为何而写真不说上来,一种兴趣也好,一种冲动也罢,反正是稀里糊涂的上车了。 第一篇写的是《夏夜》,此文写了五百多字,写完就兴冲冲投专题去了,投了五个专题,一个没过。 看了投稿规定才知道,大多数专题字数低于一千字投不上,所以给自己硬性规定,字数必须凑到一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本来写得挺顺眼的小文再塞一句话都是难的,经常是把一整段删了重新写。 可能我奶...

总有人永远不说爱

他站在我的背后,高出我半个头的高度,我还在笑着,他突然把我拥入他宽厚温暖的怀里,刚好能够感受到他胸膛的温度,他又把头埋在我肩上,无比温柔地低声地跟我说话。 这是我从来没有感觉过的安心和快乐,在他怀里我仿佛漂泊已久的一叶扁舟突然抵达了停泊的港湾,我也能感觉他的安心和快乐,但我心中始终不解,于是我抬头问他:"你像一块磁铁一样的吸引我,只有在你怀里我才能感觉到安心和快乐,我也能感觉到你的快乐,你知...

你骂我的文章,并不会使我放弃写作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不怕无数人谩骂,我只怕自己不够坚强,最后选择了投降。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晴 01 周六的早上,照例7点起床更文后,我慢悠悠坐下来吃早餐,边吃边看毕业论文的相关资料。 小半会过去了,感觉到有点累,忍不住打开微信,看见简书的官方群聊里面,大家聊得热火朝天。 话题聚集在你的文章都被一些人喷成什么样?大伙纷纷发言,有说被人指责文笔差劲,趁早滚蛋的;有说自己的故事...

15岁的我网恋了一个大学生

12年2月7号刚开学的时候,我和几个姐妹早早地一起将宿舍收拾好,然后摊在一团。几个姑娘身上都是厚大的羽绒服,花花绿绿的一团看过去还以为是一堆超大型被塞满的塑料袋。 圆圆是我们的宿舍长,也就是吃苦耐劳的头儿突然说:哎,七七,我们今天来的这么早,学校食堂都没开,刚好我知道学校后门开了个小吃店,咱们一起去试试吧? 我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大姐,现在下午两点!刚搞完卫生,我实在不想动,只想摊在床上和...

小小的筑梦之路,你是否经过。

“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一句短短的歌词诠释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在成长的路程中,人们心底总怀着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小小梦想,就这样慢慢长大。你可以不用公布于他人,但这依旧得不影响于你的“筑梦”之路,它就像一盏茫茫大海中的指明灯,给予你方向,直至成就自我。 小时候,老师总会问我们,你的梦想是什么?“科学家、医生、老师……”一阵阵郎朗的声音回应着。当然我也不例外,那是天真的我们以为自己一定会是超人,...

生活手术刀丨划

离苞米收镰没几天的时候,邻居林奶奶就不行了,她硬憋着一口气,喉咙里不时地发出“呼隆隆”的喘息。那喘息好似命悬一线,却又如蚕丝般坚韧,总是断不了。一旁的儿子看着老母亲难受,就问她还有什么念想儿,可林奶奶已经虚弱得说不出话来,隐约只听见一个字“划,划……划……,便再没了声响。 1 林奶奶八十有六,算得上村子里的老寿星。她为人和善可亲,粗布衫子罩着微弯的脊梁,一双小脚走起来竟像飞起一般,身子硬朗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