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笑的姑娘

2018-09-11 21:30:29 作者:二十八亩甜

圆子和我在工作中相识,最初只听说她和我来自同一个省市,对她的印象在那时也仅仅是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姑娘,总是忙的没有搭理人的空闲。

她整个人给人感觉圆圆的,但并非臃肿,而是可爱的那种圆。

有人说,兴趣相投的人总会成为朋友。

我和她成为朋友源于那次部门组织的旅行,没有工作打扰的她话很多但并不会让人讨厌,随时都能看到她圆圆的脸上挂着感染人的笑意,每一次的饭点,我和她都是战斗到最后。

我们这两个同类人在一起真正意义上吃过一顿饭之后,开始了停不下来的聊天,从家乡到现在工作的城市,从小的时候聊到结婚,为了让我们的天能够继续聊下去,在第二天下午,我们向各自的室友提出了“分居”,夜里,我们总是聊到打瞌睡了才罢休。

旅行结束后自然回去继续上班,而这段时间恰逢淡季,圆子也不再那么忙了,也有时间来和我偷偷的进行“下午茶”,自然又是一番停不下来的闲聊,嗯,想想就像热恋中的情侣,总有说不完的话。

在一个正常的“下午茶”时间里,我再次认识了她的另一面。

那天,车老师(一个喜欢卖弄学问和经验的同事)可能是开玩笑说了我们,话比较过,我挺生气的,但是她却只回了一句,像车老师这样厉害的人就不会啦,如果我们也像你一样就太好了。

那一刻我是不认同她这样“假”的,但是下一刻,看到车老师愉快地走开,我直给她比大拇指。

她说,有的人没必要去较真,本来他就不坏,只是有时候说话不好听,就当没听见就好啦,你和他理论,反而会搅坏你一天的心情。

在工作中的她是个特别招人喜欢的姑娘,嘴甜,人乖,做事有效率。

在生活中她也是个积极向上的人,好像生活的阴霾从来没有在她身边出现过。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寻她解愁后,她的情绪和态度总会让我很快的从郁闷中走出来,如果还走不出来的话,这个不擅长做饭的姑娘就会邀请我去外面吃大餐。

那次,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我交了一笔对于我来说不小的罚款,心情难受的我,还没开口,她就说要请我吃饭,那好像也是我第一次没有客气。

在餐厅里吃着牛排的我,一直埋着头,她在旁边说着工作以外的事情,当时的她以为我是还在难过,实际上,我是在隐藏眼里感动的泪,说实话,家里那位都没有她这么好,在我什么都没有说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找对于我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

若我是男子,我定当娶她,家里有个这样玲珑心的女子,我想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她的婚姻很是幸福,从未听到过她的抱怨,每次提及,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地笑。实际上,她在家里几乎是什么都不懂的,大到房子,小到柴米油盐,全是她先生做主,但是她先生每次都会询问她的意见(即使知道她不会有意见)。现在,他们已经从最初的幸福小两口变成了幸福的一家三口。

我和她现已经不在同一家公司,她已通过某家学校的考试和面试(厉害的她面试还是第一名),目前正在该校授课,面试第一这个事情,虽是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只要你让这个温暖的姑娘开了口,你就会受到感染,而现在的学生不正是需要这种行走的正能量来进行教导吗?

姑娘,祝愿你一切顺利!

二十八亩甜
二十八亩甜  作家 一个喜欢写身边人与事,记观、读思与想的水瓶座姑娘

那个爱笑的姑娘

命中注定我欠你?!

相关阅读
用“秘密”换朋友

方圆百里,只有一户穿山甲人家,大穿山甲和小穿山甲形影不离,她去哪儿小穿山甲就去哪儿。 夏天,森林枝叶繁茂,绿草灌木疯长,穿山甲一家要去找食吃,大穿山甲驮着小的,母子俩凭着敏锐的嗅觉,找到白蚁的巢穴,美美的饱餐一顿。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铃声传来,小穿山甲掀开绿叶,探出头打量,它看到一群小动物从老树根鱼贯而出,树根上挂着一个牌子,写:教室。 小动物们玩得很开心,有的采浆果,有的在池塘边...

如何拯救一个青年人

李强明年三十岁,时间流逝的比他想象中的快得多,坐在办公室里从事些文牍案头的工作,早晨刚刚来,转眼就是饭点,在摄入了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之后,渡过一个浑浑噩噩的下午,忙碌些琐事后再一瞧,现在已经是晚上了,这一天好像并没有完成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事。 更令李强不安的是腰上的酸痛渐渐蔓延到了肩背,这种针刺蚁蚀的折磨让李强感到自己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工作没什么体力活,也并没有过分的消耗脑力,只是这种厌倦感让...

(离乡)谁在最远时空

正月初四,杨小环自己在家,一会看看笔芯,一会又举起防暴叉,突然有人敲门。 老雷:小环,新春愉快!恭喜发财!老雷给您拜年了…… 杨小环:哎呀!过年好!雷队您怎么来给我拜年了,我这顿时蓬荜生辉啊! 老雷: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过年七天你五天在岗,今天在家,我不得不来。 杨小环:您有事? 老雷:你一个女孩家,屋里戳个防暴叉,跟法器似的,要干嘛?你也研究笔芯呢! 杨小环:这不,昨天有同事发视频到网上,说...

愚蠢女子为维持包养 竟为吸毒情夫贩毒

愚蠢女子为维持包养 竟为吸毒情夫贩毒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这本是美好爱情的忠贞。然而近日却有一位愚蠢的女子为畸情不惜违法贩毒。 生活日报11月1

保姆和雇主家的故事(十二)

1.公司辞退高教官夫妇 一天上午九点多,周总打电话让我直接到公司外面马路上,她在那里等我。 周总电话里其它什么也没说。于是我匆匆下楼,穿过一片榕树林,经过一条小路来到马路边。路边周总开了一辆甲壳虫,在那儿等着我,她让我上车。 一路走着,她才对我说,公司准备解聘高教官夫妇,之所以把我支开,是害怕牵连到我,让他们对我无故猜疑,我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老总的良苦用心。 车一路开到天河,到公司总部,周...

啊珊的友情岁月

文|啊珊 001 我叫啊珊,今年28岁,此文是讲述我跟我朋友娟子之间的友情岁月。 娟子跟我是穿开裆裤就认识的,我跟她家是近邻,我们出生在九零年十二月,那时候我们两家都挺穷,所以惺惺相惜。 娟子妈妈在她五岁时跟隔壁村男人跑了,从此她跟她爸相依为命,家徒四壁,下雨天屋子还漏水,家里只有一个房间父女两挤在一张床上。娟子出落成大姑娘后,她爸在堂屋搭了一个简易木床,凑合着睡觉,家里没有厨房,煤气罐就在...

禁止通行

“怎么啦?有事吗?”在来人面前刹住车,阿强摇下车窗,探出头警惕地问道。

你会说话吗

你会说话吗? 讨厌!怎么说话呢?我都这个岁数了,还能不会说话?太看不起人了! 别急啊,听我讲个故事,你就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问了,你就明白会说话是多么重要的事了。 今天早上要退房离开酒店,然后去青岛大学培训地点。从酒店到学院步行需要半个小时,青岛的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我自己走也会累的热汗直冒,再看看我的行李箱子,要它陪我长途跋涉,就是我体力允许,对箱子也是一种摧残,有点于心不忍,于是决定打个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