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负过这样一个人

2018-09-16 14:30:19 作者:不呮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想将这个故事说出来,因为它已经在心里藏了很久。

她现在已经结婚了,我们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们的联系方式早就在许多年前就完全断掉了。可是偶尔我还是会想起她,不是那种还有感情的思念,只是回忆那段岁月之中,我对她的愧疚以及与她相恋时的美好记忆。

早年我与她一起在一家饭店打工,那时候她才十八,正是最美好的年纪。

她是属于那种一看就会觉得特别可爱的女孩子,娇小的个子确显得十分活泼灵动,我与她相识时只是同事,后来渐渐熟识变成朋友,那个时候我有女朋友,所以更多的是将她当作小妹妹一般的照顾。

后来,在北京相恋了三年的女友与我分手了,我回到老家一度低沉颓废。

那时她便天天给我打电话,发消息安慰我,是她帮我度过了那段灰暗的日子。

她是个十足的乐天派,而且特别容易满足,或许只是因为一句夸赞她都会非常高兴。而且她还是那种不懂得拒绝的人,只要跟她提的要求,她都会很容易就答应了你。

时光匆匆,一个受伤的人,总是会被那些简单的温情打动,后来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那时她在北京,我在四川。

是的,异地恋总是让人非常心酸,哪怕只有一点点空闲的时间,都是在接视频或者打电话。走出阴霾的我,在一个工地上打工,每天唯一的快乐就是源于她。

那时候最喜欢听的一首歌《我好想你》,每天都在重复的听着,以此来慰藉那份只能隔着屏幕互道晚安的思念。

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她要来四川找我,那个时候我满是不可置信,因为我知道她家的观念十分陈旧,她的父母是不会允许她这样做的,可是她还是来了,那个时候她才十九岁。

我很难相信一个十九岁的姑娘,从北京乘着火车跨越一千多公里来寻我。她在火车上的时候,一直跟我说她的父母是如何逼她回去的,可是她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

记忆之中永远都记着这一幕,成都的火车站,我的手心里全是汗,不知道因为紧张还是害怕。

直到看到她的那一刻,满心的感动全部化为奔跑着相拥的一幕。

回家的路上,我们的手一直都没有分开过,一直紧紧的抓着彼此。我能感受到她的激动和热烈,我也能感受到两颗心砰砰直跳的心动。

因为我上一次三年长跑的异地恋最后还是无疾而终,我的家人们虽然都很热情,可是心里却带着怀疑的态度。这一切我都知道,可是我相信她。

在我家的一个礼拜,我带着她走亲访友,去看我们这里最美的风景。现在想起来,那一个礼拜,便成为了一份最珍贵的记忆。

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一个礼拜很快过去,我为她买了回程的机票,最后在机场相拥后依依不舍的告别,虽然很难过,却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粒种子。

一个月以后,她跟我说她的父母想要见我一面,问我可不可以去北京跟她的父母见一面。我知道这很难,可是我不忍拒绝她,我答应了她。

可是我的所有亲戚朋友全都是一致的声音:“你疯啦?之前的教训还没够吗?”

虽然我的解释显得那么无力,可是我还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去,我背着所有人买了去北京的机票。

她知道我要去时,激动的整晚没睡好觉。

原本打算去北京之后跟她的父母商量一下以后的规划,然后将我跟她的事情定下来。

她们一家都在北京打工,我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带着去了她上班的工厂,她父母也在那边。本来我以为事情不会是我想的那么复杂,可是等我到了以后才知道原来也没那么简单。

我到的那天她去接我,然后我们在那边城里逛了一下午,然后找了家酒店住了一晚上后才回去。那个工厂在河北与北京的交界处,坐车过去都很远。

我去的当天,她妈妈做了好多菜,又给她爸打电话告诉她爸我来了,让她爸赶过来。

吃饭没多久就进入正题,可是我却发现她父母的态度很模糊,不是赞成也没有十分反对,这让我摸不清楚他们的态度。一顿饭后,也没讨论出一个什么结果。

那天晚上她问我能不能多陪她几天,先不要回去。我说总在这里呆着不好吧,她说让我先在这儿上班,我答应了后跟她说,那我们去拜访一下你们老板吧。

我拿着从四川带去的特产去见到了他们老板,他们老板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见到我后非常热情,听说我想在这里上班后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接下来我便在那个厂里跟她一起工作,我们一起找了间屋子然后一起打扫、置办东西,然后住在了一起。

那个时候已经是冬天了,北京的冬天特别冷,可是我们却丝毫也没感受到冷意过。

那时她对我非常好,每天都帮着我做这、做那的,我去帮她做事儿时,她却是回以满满的感动。我们休假就一起去逛北京城,买东西、看电影。每天都过的特别开心,我们之间从来没有争吵,或许是因为知道对方都不易,所以我们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直到快要过年了。

她的心里从来装不下什么话,有什么就会跟我说什么,那天她告诉我她父母的决定。第一是让我将户口转到他们那里去,还要写好约定,多久不能离开他们那里。第二是,五十万的彩礼钱,我就可以将她取回去。

当时我沉默了好久,我家是独生子女,就我一个孩子,我爸跟我妈离婚以后,就我跟我爸相依为命。我爸是个做苦力的,积蓄十分有限。她父母提的两个要求,仿佛一道天堑一般难以跨域。

若是我选择前者,那我父亲怎么办?有人说可以接到他们那边去,先不说他们家会不会同意,我爸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想让我爸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这根本不现实,更何况还要我将户口迁过去。

若我选择后者,且不说我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小青年,恐怕将我家里的房子、田地全部都卖了也凑不够五十万啊。

她也知道这个要求过分了,所以她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安慰我,我们再想想办法吧。

我知道我真的很爱她,可是跟强大的现实比起来,这份感情仿佛已经变得那么不堪一击。我紧紧的抓着她的手道:“我们私奔吧,去一个谁也不认识我们的地方去,自由自在的生活在一起。”

可是她的回答却让我如遭雷击。原来她并不是她父母亲生的,而是小时候抱养的。她说虽然很早就知道了,可是这么多年他们对她的养育之恩却历历在目,所以哪怕是为了报恩,她也绝对不会离开他们的。

我知道,仿佛所有的答案都指向了唯一的结果,虽然我和她都非常不甘心。

就在我去找她的两个月以后,她的父母在一起跟我一起吃了顿饭,过程中大家都很沉默,直到她爸爸一句话打破了沉默他说:“你们的事就先告一段落了,今后都各自好好生活吧。”

当时我出离的愤怒,我大声的说道:“凭什么?我们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你们凭什么要这样做?”

当时她含着眼泪不停的向我摇头着,起身将我拉着走,让我别说了,别说了....

我既心痛,又不甘,还有无尽的愤怒,可是却毫无办法。

几天后,我跟她说:“我准备回去了。”

她顿时就哭出了声,一边哭着一边跟我说:“我们再努力一下好不好?”

我痛苦的抓着头发,将她抱在怀里说道:“对不起,我已经决定了。”

那天我们抱在一起哭了好久。

离别终于还是要来了,我背上行囊踏上离开的路,她默默的坐在我的身边,紧紧的抓着我的手,一句话也没有说。

北京的冬天冷的我们浑身都在打颤,清冷的月光照在月台上,我透过班车的窗户默默的看着她,以及她脸上一道道不断往下掉的眼泪。

她说:“你回去后,能不能不要把我删了,我怕我会很想你,却找不到你。”

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那天她发了一个说说,她一个人躺在我们一起住的屋子里,紧紧的裹着被子,仿佛坠入寒窖一般的冷,我看着她那凄凉的模样忍不住无声的落泪。

一年后,她告诉我她要结婚了,而结婚的对象是她名义上的哥哥。我知道她这样做是为了报恩,报那家人的恩。

我让她不要冲动,不然会后悔一辈子的,不要这样...

可她却咆哮着说:“你知道吗?你是最没有资格说我的人。”

而我除了深深的自责以外,说不出任何的话来。

因为我这辈子,没有为她拼过命.....

我希望她能过的好,至少也应该比我好,我找到那个男人告诉他:“我求你,一定要对她好啊。”

虽然我知道,这辈子或许都不会再见面了,也不会再有交集了。所以我只能对着那颗我跟她一起看过的星星说一声:“对不起!”希望她在某个地方能听见。

相关阅读
谁的青春 谁来陪葬

我想给你生个孩子 可是 你却连精子也舍不得给我 01 去年暑假,回了趟爷爷家。 小时候吃喝拉撒基本都在我爷爷家,随着上大学,工作,结婚。已经很少回那了。 一踏进家门,就看到那个穿着西装笔挺,鼻梁上卡着一副老花眼镜正对着大门的餐桌上翻看着一张旧报纸。 爷爷,还是老样子,将近80岁的人,一样的讲究。却又不是老样子,白发明显比前年多了几许。 一见我进家门,爷爷立马激动的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放下眼镜,...

钟馗重现诛人魔

黄泉碧落,杳杳冥冥,阴风愁惨,似广袤无间…… 望乡台上,一位妙龄少女的怨魂已然孤独伫立两百九十四日,夜夜泣极咳血,悲鸣九泉。 “是何孤魂野鬼,胆敢久停望乡台上?汝可知生死祸福皆由天定,既已身死岂可留恋尘间?” 只见一人,身着大红天师蟒袍,手持龙泉斩魔慧剑,生得是豹头环眼,怒目圆睁,满脸胡髯凭添三分威武,一声喝断尽显凛然阳刚。 少女惊愕之下,亦难止住心中悲苦,原本流畅的啼哭之声顿时变得断断续续...

八苦寺志之枷锁

“她就站着我身后。”洛珍恐惧地给莫林描述着,“她拿着斧子,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写作,才是自己与自己的修行

01 爽约 傍晚,友人来电,“在哪儿呢,晚上出去喝两杯,好久没见了,过年正好放假了,怎么也得喝两杯庆祝庆祝啊!” 拒绝显得略显无情,但是心里都是自己的的事情,好像没空留给一顿酒,还是念念道:“抱歉啊,晚上有约了,改天吧,过年的这么忙,你们还能出来聚会呢?”顺便来聊两句插科打诨调节一下气氛。 “你看你,大忙人,每次都请不来,是不是忘了我这老朋友了,这大过年的也不给兄弟面子啊, 喊你喝个酒也推三...

胡诌对联

坦人年轻时在兽医站当药剂员,认识了在粮站当站长的晃晃。由于在同一条街上厮混,便成了朋友。后来晃晃进城做官,坦人出外打工。再后来两人都先后落户于小县城。 晃晃在县城三年中患过两次重病。头一次是领上儿媳到一处风景名胜地方旅游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浇出了病,第二次是被儿媳没收了工资存折,气出病来。两次病中坦人都参与伺候和调解矛盾,收效很好。坦人还收下过晃晃老婆表示感谢的一塑料壶胡麻油。 去年腊月二十八日...

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

1 一个面目不清的女人趾高气扬地从水根面前经过,突然迅捷地扬手一撒,一些细小微黑类似钢针的东西,直直地朝水根的脸扎了过来。 水根本能地用手一挡,有几根扎到了他的手背上,顿时像被铁锤敲击般地痛。 他低头一看,几条棕黑相间的尖头虫子正拼命地摆着尾巴,朝他手背的肉里钻,钻得飞快…… 虫子很长,尾翼却小,水根呲牙咧嘴地想拽出虫子却用不上劲。水根狠命一拉,拖出来的虫子竟然是一沓方墩墩的钞票! 厚厚一叠...

我外婆是童养媳

嗡嗡嗡,正在冥思苦想活动方案的我被桌面手机震动拉回了现实。“妈,我这周不回家。”以为很了解我妈,然而这次错了。“佳佳,外婆这周六又要住院手术了,你去看看她吧。”一直大嗓门的我妈,这次却很平静。“好”我挂断了电话。陷入了沉思。 脑海中浮现了那个满头白发,满脸皱纹,眼袋下拉,两眼无神的外婆。我甚至忘记了我有多久没去看她了。自我有记忆以来,外婆就一直是这样的形象,只是现在头发更白了,皱纹更...

请用一枝玫瑰纪念我

以前写过的,因为太喜欢这个故事了,又重新做了修改,更新如下。 我总以为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心理安全区,一个盛放自己的地方。在那里会觉得安逸舒适,不被打扰,更不打扰别人,一切情绪刚刚好,又不会腻得要溢出来。而对我来说,公交车最后一排靠窗边的位置,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我常常戴上耳机,就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从公交车的起始站,坐到终点站。我最喜欢在初春的时候做这件事,那时阳光温度都刚刚好,窗户开开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