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私生子十八年,原配捅开惊天秘密

2018-09-20 11:00:12

秘密

养私生子十八年,原配捅开惊天秘密

01

姑妈病重,我们一家开车回老家看她。

老公付勋开车,我坐副驾驶,后座一对儿女,不,是儿子付渊和干女儿常虹。

常虹一直在哭,付渊边说“别哭了别哭了,一会儿就到了”,一边给她递抽纸。

常虹想到从小照顾她的奶奶,想到这些年,自己因为求学一直和我们住,留下奶奶一人在老家,又忍不住哭起来。

我听得头疼。

心烦。

说是姑妈,其实没有血缘关系,只是个远亲。

付勋小时候,婆婆没奶水,工作又忙,便把他托付给远房姑妈。

姑妈家只有母女俩,把付勋交给她们照顾,也算是对她们的一点补贴。

姑妈很疼付勋,甚至超过自己的亲生女儿燕子。可以这样说,如果付勋和燕子同时饿得哇哇哭,姑妈肯定是先喂饱付勋才管燕子。

燕子比付勋大两岁,三岁开始帮着姑妈一起照顾付勋。付勋在姑妈家长到六岁,该上学了,才被父母接回身边。

临走时,付勋抱着姑妈的腿,哭得鼻涕眼泪一脸,好像那才是他亲妈。

02

回城后,放假时节,姑妈经常带着燕子来探望付勋。带点自家产的小米、白面、包谷糁,有时是几个新鲜玉米,一两斤刚从地里挖出来的土豆、红薯,老太太前褡裢后口袋地背着,牵着燕子,风尘仆仆就来了。

每次来,公婆都会留她们多住几天。家里地方小,姑妈睡客厅的沙发,燕子和付勋上下铺。

公婆工作都忙,趁这几天时间,姑妈会把屋子里里外外洗涮收拾一番,她忙活时,付勋就带着燕子看书、写字,一块玩。

我嫁过来前,还戏谑过付勋:“哎,你当时咋不干脆娶了燕子呢?”

付勋总是半真半假地说:“要是俺俩到一块儿了,还有你啥事儿?”

我见过燕子,结婚时姑妈带她来吃喜酒。

挺好的一个女孩,白白净净、大大方方的,像一株田野里的红高梁,透着那么样的健康,那么样的精神。

付勋粗心,我却把燕子眼里的倾慕和渴望看了个一清二楚,对这女孩也就有了芥蒂。

姑妈后来还带着燕子来过我家几次,每一次,我都是客客气气,礼貌又疏离,次数一多,她就不太来了。

后来,听说燕子嫁人了。我怀孕回不去,和付勋商量了,厚厚地随了一份礼,托公婆转交。

03

回到老家,村口远远就有人招呼。

有乡人在院子里忙碌,支棚子、搭灵堂、埋锅灶,常虹在门口就嚎了一声:“奶呀——”

我也红了眼圈,付勋踉踉跄跄直奔正房,只有付渊,没应付过这场面,一脸懵懂跟在我后面。

姑妈还没走,还有一口气。

扶着她的婶子们一见常虹,赶紧站起来招手:“快快快,你奶就等你了。”

常虹又大叫了一声:“奶——我回来了”,扑倒在床前。

疾病吞食了姑妈的一切,身体、精神,她的脸、手、胳膊瘦成了皮包骨。颧骨高耸,脸颊凹陷,嘴干瘪,听见常虹的声音,眼皮一点点张开,瘦骨嶙峋的手,颤微微摸到常虹脸上:“我娃、回、来、了。”

就这几个字,就像是费尽了她全部气力。

她混浊的目光在常虹脸上停了片刻,然后挣扎着看向四周,我知道她在找付勋。

我把付勋推过去,她握住付勋的手,又把常虹的手搭在付勋手上,两只眼睛恳切地看着付勋。

在场的人无不流泪,付勋反应迟钝,我挤上去,用自己的手紧紧包住姑妈的手,向她承诺:“姑妈,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虹娃,你放心。”

最后环顾了这个房子一眼,姑妈的视线停在一个地方,慢慢闭上了眼睛。

她去了。

在大家的嚎啕痛哭中,我抬头看向她视线最后停留的地方,那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姑娘笑得灿烂而热烈,那是年轻时的燕子。

04

处理完姑妈的后事回来,我开始为两个孩子的高考做准备。付渊和常虹同岁,在同一所高中上学,6月8号要参加高考。

这是家里的大事,我和付勋放下一切,精心为他们提供各种后勤保障。

7月放榜,8月收录取通知书。

俩孩子都考得不错,为了表示对他们的鼓励,我给他俩报了旅行团,让俩人出去放松放松。

台灯下,我戴着花镜,计算他们开学的费用。

付勋喝得醉醺醺地回来了。他说,他今天很高兴,非常高兴,单位的同事和领导都恭喜他把娃供成了。俩娃的学校都是985,在单位这是头一份,这份荣誉比他自己升职加薪更让他高兴。

付勋真的是喝多了。

我把他扶到床上躺下,给他脱鞋、擦脸,他拉住我的手不放,闭着眼睛喃喃自语:燕子,虹娃考上大学了,我对得住你了。

我背上的汗冷涔涔地,抚在他脸上的手好像失去了温度。我不知道该干什么,呆呆地维持着那个姿势,在床边坐到半夜。

付勋起来上厕所,冷不丁,被我吓了一大跳,酒吓醒了。

他边解裤腰带边说:“淑娟,弄啥嘛,半夜不睡觉吓人呢?”

“吓谁?你又没做亏心事,怕吓干什么?”

“你说话阴阳怪气的,谁又惹你了?”

“虹娃到底是谁的娃?”我问他。

付勋走向卫生间的脚停住了。站了一会儿,继续进卫生间,哗哗地放了一阵水,好像又洗了把脸。出来时,精神多了。

他走过来,想拉我的手,我一甩:“虹娃已经长大了,我也尽心尽力把她供出来了,现在你总能告诉我一句实话,她是谁的娃了吧?”

我很冷静,冷静地让他有点害怕。从我的神色中,他知道,今天不说出实情,这事难以善了。

理了理思绪,他说:“虹娃是燕子的女儿。”

“你这个骗子!到现在还想骗我!”我把一只枕头扔到他头上,连踢带打。

我忍了十八年,等了十八年,只想听他一句真话,都不能满足。

“真的,真的!虹娃是燕子的娃!”

“你胡说!你以为我不知道,虹娃是我和你的女儿,阿渊才是燕子的娃!是你和燕子的娃!!”

05

“你疯了!”付勋说。

“那你说,当时我怀孕,偏巧不巧的,燕子也怀孕了,她才结婚就怀孕,你哄谁呢?

婆婆还说工作忙照顾不了我,非让姑妈来照顾我,还把燕子一块带来,说什么一块照顾方便?

我在医院生孩子,她也在医院生孩子,你们打的啥主意?”

“啥主意?你说是啥主意?”付勋不怒反笑,他换了个姿势,靠在床头,好整以暇地看着我。

“我生了个女儿,燕子生的是男娃,你们早和姑妈说好了,把娃换了养,你付家就有儿子了,女子交给姑妈带,自己人也不怕娃受亏待。燕子跟他妈巴不得呢!

亏你跟你爸妈还都是知识分子,一脑门子的封建思想!”

“说,继续说!”付勋喝了口水,戏谑地看着我。

“你以为我看不出,你和燕子早就好上了!要不然,她能结婚没多久就来咱家,半夜三更的,你俩偷偷抱着哭?你还搂着她说,不要紧,一切有我呢。”

我模仿他俩当时的样子,别扭的声调逗得他大笑。

付勋的样子太过坦然,我不禁开始怀疑,难道真是我的记忆出了错?

我怀孕的时候,燕子说来看我,我真的发现他俩半夜抱在一起哭了啊。

生产前几个月,公婆突然非要把姑妈请来照顾我,还带着燕子,那么巧,她也快生了。

然后,就是在医院里,我俩几乎同时进产房,生下一儿一女,我记得当时麻醉药劲大,迷迷糊糊听医生说6斤8两,女孩,结果,醒来后,睡在我身边襁褓里的成了男孩。

我特意看过孩子的手环,写的是6斤6两;悄悄看了燕子身旁婴儿的手环:6斤8两,女孩。

我问过护士,孩子有没有抱错的可能,护士坚决否认;但是听旁边人聊天时,她们说婴儿生下来时都皱皱巴巴的,长得差不多,万一洗澡时不小心手环掉了,很容易就弄错。

我又特意问了两个孩子的血型,巧了,居然都是O型。

我心里有个疙瘩,咋都想不通,又不能明目张胆去做亲子鉴定,万一最后证明我是错的,被公婆知道就是一场大地震,只好先忍着。

虹儿不到一岁时,燕子就不在了,姑妈年迈,一个人无力抚养虹儿,我就主动提出,把虹儿领养过来,一儿一女是个好字。当时公婆、付勋,以及四乡八邻,谁不说我贤慧,说付家娶了个好媳妇。

他们哪知道我心里的想法,我本来膈应的是燕子和付勋不清不楚的关系,膈应的是虹儿的真实身份,现在既然燕子不在了,我可以名正言顺地领回自己的女儿,我高兴还来不及。

06

这些年,虽然怀疑阿渊不是自己亲生的,但亲眼看着他一天天长大,由一个软乎乎的肉团子慢慢出脱得清秀俊逸,听他一声声叫“妈妈,妈妈”,我的心也被萌化了,对孩子,我下不了狠心,冷不下脸,后来又领回了虹儿,我真是心满意足。

我想,罢了罢了,大人是大人的事,付勋和燕子再有纠葛,斯人已逝,聪明人就不该再纠缠。

我对两个孩子一视同仁,不对,也不是每件事情都一碗水端平,碰上两娃闹架,我的心还是暗暗偏向虹儿的,毕竟她才是我的亲生女儿。

因为我多次拉偏架,阿渊意见很大,总是向爷爷奶奶和爸爸告状:妈妈总向着虹虹,我像不是她亲生的!

三个大人总是欣慰地笑着,对他亲亲抱抱举高高,告诉他,妈妈这样做的对,虹虹是妹妹,就应该让着宠着。

因为我对虹虹的费心,有一年,公公婆婆还特别送了我一只金镯子,说我是付家的好媳妇,好媳妇旺三代。

孩子们渐渐长大,除了寒暑假送虹儿回姑妈身边探望,其他时间她一直跟着我,在别人眼里,我们就是亲生的母女。

我的心里已经不太想当年的事,非要求个真相了。

没想到今天,付勋酒后一句醉话又勾起了我的心结。

“大勋,你看,虹儿我也给你养大了,阿渊我也给你养得好好的,看在我辛辛苦苦任劳任怨这么多年的份上,你就告诉我一句实话吧?”说完,我的眼泪都出来了。

“唉——你呀!”付勋揽着我的肩,说出一段往事。

07

燕子对他有好感,他知道。但是他对燕子只有兄妹之情,从无男女之意。

我俩结婚后不久,燕子也结了婚。婚后不到三个月,检查出四个月的身孕,这在当时的乡下,是非常丢人辱没家风的事。婆家一生气,就把燕子送回了娘家。

姑妈再三追问,燕子才说,结婚前,她在镇上一家工厂做工,有天晚上回来的路上,被人拉进了包谷地。

她不知道就那一次就闹出了人命。但是她后怕她担心,正好有人说亲,见了一面,就急忙同意了。

事发后,婆家再容不下她,姑妈一个老妇女能怎么办,只好来向付勋求助。

付勋向她承诺:孩子以后的一切有我们照应,她不用担心,我们会把她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那时,付勋已经打定主意,以后要把虹儿接到城里来上学,不让她生活在那样一个受人指戳的环境中。而他不知道,燕子托孤时,已存了死志。

至于我听到的6斤6两和6斤8两的事,我和燕子的产室挨着,麻醉中迷迷糊糊的,听错了也说不定。

付勋说:“淑娟,谢谢你。这些年,你为这两个孩子操碎了心,淘尽了神,你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孩子们也说过,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你的养育之恩。”

见我不说话,付勋又说:“如果,如果你实在还有心结,咱们就去医院做个DNA鉴定。”

“不,不用了,我相信,你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我心里也暗暗庆幸:幸亏,我一直把两个孩子都当亲生的对待;幸亏,我没有因为心结就亏待阿渊。

否则,今天,我该有多么后悔啊!

木木爱电影
木木爱电影  作家 70后宝妈,长投学员,倾心蓝田写作训练营第三期学员,汤小小21天轻松高效写作训练营学员,终身学习者。愿分享,共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瘫痪老王的情敌总算死了

心机女秘书被渣男利用后

没领证的后妈病重,女儿出手赶人

用一场高考失利挽救父母的爱情

漂亮主妇耍心机,套路已婚渣男

相关阅读
老姚的秘密

1 蒋莉早已察觉姚平有那么点不正常,但一直没怎么用心去查。或许她骨子里头还是有那么点清高,觉得去查老公有点下作。 直至她收到两张相片,她才不得不认真面对这个事情。 那是两张姚平和另一女子的照片。相片有点糊,但还是能看出那是个年轻女子,面相有点熟,像在哪里见过。那女子挽着姚平,仰脸正与姚平说着什么,面带娇嗔。从相片看,两人关系绝不仅是朋友那么简单。 相片是一个陌生电话发过来的。蒋莉打过去,总处...

枯萎的秘密

凌晨三点的医院,实习护士西溪忙着做夜班的交接,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也还未完全适应这大城市连班倒的忙碌生活的她连续打了几个哈欠之后的她强忍着席卷而来的困意,努力保持清醒。 “护士,麻烦换下药~” 听到有人在叫护士,西溪立马推着车走到他面前。当她看到药物上患者姓名的时候,瞳孔闪过一丝慌乱,声音也不自觉颤抖了一下。 “请问您是李……李蕴寻患者是吗?” “嗯,是的” 这熟悉的回答让西溪整个...

你消失了,带着我的秘密

1 又是一年盛夏,那个我深爱的老师,再也回不来了。七年了,你说过你会一直爱我,可是你为什么就这么离开我了? 爸爸告诉我说那个魔头终于得到报应了,他终于死了,自杀!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非常怀念过去每次你硬塞进来时的样子。 2 十四岁第一眼见你时,被你儒雅的外表所吸引,心里暗许长大后一定要嫁给像你一样的男人。 “瑶瑶,你最近作业做的很差,放学后来我办公室!” 能被你单独约见是一件多么幸运而且...

日记本里的秘密

陈昊瘫坐在地上,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日记本里记录的文字,优美的笔画在纸间描绘着一幅幅残忍的画面。此刻,他多希望自己没有走进这间房,多希望没有发现这个平常都没有留意到的日记本,多希望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陈昊心里一阵苦涩,各种情绪一齐涌了上来。有失望,有愤怒,更有不知如何面对的痛苦。那些过往此时也在脑海中飞快的闪过,如此清晰。 一年前,陈昊在爸妈以孝为名的“胁迫”下回国了,在此之前他在英国待了整整五...

顾小夏的秘密

一 10月的阳光微斜入教室,尘埃飘浮在这拥挤、闷热还夹杂着汗酸味的高三十二班。讲台上,地理老师孜孜不倦:“地理上,春夏秋冬的划分是这样的,3、4、5月为春,6、7、8月为夏,9、10、11月为秋,12、1、2月为冬。” 顾小夏趴在课桌上,脑袋迷迷瞪瞪的。南方的夏季尤其得长,哪里是6、7、8月便能规划得了的。10月的天还是盛夏的模样,闷热的天气总让顾小夏困倦不已。 眼皮微抬,前面是挺得笔直的身...

老公的手机有秘密

1 我和吴凯结婚十年了,在南方的三线城市平静地生活着。 前几年,我们按揭了一套商品房,还买了一辆黑色奥迪A4L,7岁的儿子聪明可爱,老公还是一间电子厂的老总。闺蜜们都说我当初有眼光,找了一个潜力股。 殊不知,人在婚姻,冷暖自知。随着老公越来越成功,他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每晚他总是三更半夜才回家,洗完澡,看也不看我一眼,倒头便睡,没多久便鼾声如雷。 在每个深夜里,我圆睁着双眼,他的鼾声像一阵...

有个秘密你想知道吗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 主题:嘘,秘密 没人知道我喜欢过他, 第一次看见他是高二开学的时候,刚好分班,文科班,我本人当时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和不熟的人说话会很害羞容易脸红,当时看到分班名单之后就和爸妈一起去教室报名了,找到教室之后,很多人,都是以后的同学,但当时我没有和认识的同学分在一个班,班上一个人都不认识,说实话刚开始还挺孤单的,在等待的时候,我就站在门口,什么话也没说,若无其事的...

新婚夜令我尴尬的性秘密

没错,新婚前,你们的确同居共枕过,你理所应当地以为,对方的全部你已了如指掌。但是,在没有排除万难,下定决心,共同走入婚姻之前,彼此常常还有最后一分保留。一旦新婚,幸福

没有悲伤:所有的深爱都是秘密

所有人都知道,每个人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光芒万丈的人。尽管每天睁开眼时,阳光透过白纱窗洒进眸子里,就能溢出无限的温柔,你说你爱我,我说我也爱你。 人们都说感情不应该有先来后到,也对,所有的玛丽苏故事里最先陪在男主女主身边的永远都是男二号女二号。可是玛丽苏故事也没有全对,现实可没有那么多灰姑娘和青蛙变王子的故事。 01.公主的平民生活 小爱公主过去的生活里活得完全就是个透明人一样,除了每天夜晚心里...

妇人的秘密

她告诉我说 第一次见我时她的心跳动了一下 从未有过的感觉   她告诉我说 第一次拥抱在一起 她内心深处早已湮灭的欲火又冒起了白烟  她告诉我说 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