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世界里,每天都要撒多少谎?

2018-09-21 12:00:14 作者:极致人生_

小时候的喜怒哀乐,全凭自己心情,长大后才发现,生活不是可以肆意施展自己情绪的舞台。

有人统计,成年人从起床到休息,一天平均要撒十个谎,而这十个谎中有七八个,是与「假装」有关。

那些假装没事、假装开心、假装算了的背后,是谁也不知道的心酸。

01

临近下班,你和朋友买了晚上八点的电影票,心想终于能抽出时间看一直想看的这部电影。

可是七点的时候,领导突然让所有人去办公室开会。

你眼见着时间慢慢流逝,会议的内容也不重要,可你就是不敢走。

因为你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哪有为了玩耍耽误工作的?

最后轮到你发言,你深吸一口气,假装很有成就感地说:我觉得这个会议开的很及时,很有意义。

但你明白,这个会唯一有「意义」的,就是让你错过了一直想看的电影。

02

同学聚会,你静心打扮了一番。

到了现场,碰见了那个学生时代就最讨厌的女生,她一看到你,就大呼:这是谁啊,你是整容了吗?怎么和以前长的不一样了。

有谁会和过去永远一样呢?可是她大惊小怪的口气听起来,认定了你一定是整容了。你只能微笑地说:可能女大十八变吧。

她还是不相信现在的你已经不是当年的「丑小鸭」,把你学生时代的人人网的丑照片翻了出来,和男生轮番开玩笑了一轮。

做完这些她对你说:不好意思啊,我就是太怀念我们的过去了,没有恶意哦。

你想发火、想讽刺回去,但是你不能。

因为你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哪有开玩笑还发脾气的。

你只能假装笑笑,说不会啊,那都是过去了。

但你知道,你再也不想参加这样的同学聚会。

03

过年亲戚朋友到家里串门,在一番虚伪的攀比后,她们瞄准了一个共同的「敌人」——至今还没结婚的你。

她们从女人需要有依靠开始论证,到不结婚的女人都有问题结束,说完后意味深长看着你。

你想发火,可看看父母,你知道不能。你想辩解,可看看亲戚,你知道他们也不屑听。

因为你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哪有为句自家人的话生气的。

想到最后,你只能假装微笑说:谢谢阿姨叔叔关心了,我一定好好考虑我的终身大事。

他们听到了你的回答,满足地笑了,笑的比大年三十晚上的烟火还灿烂得意。

04

十五分钟前,你刚和男朋友说完分手,他告诉你他觉得你们不合适。

现在到了那个熟悉的十字路口,以往他都是从这里开始,沿着小路把你送回小区。

可这一次你没有让他送。

你说我可以自己回去,他问:你不害怕吗,我记得你以前很害怕的。

是啊,我害怕夜晚四下无人的小路,害怕蚊子和蜘蛛,我害怕在我面对一切的时候,你都不在我身边。

可是你不能说害怕了,因为恐惧分享给爱你的人才是温柔的软肋,他不爱你,就别让一切成了矫情。

你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哪有为了感情这么没出息的。

于是你假装不在意地说:都多大的人了,谁还怕走夜路啊。

你转身狼狈地走了。

05

成年人的世界,说句「我很好」,是因为不敢说「我不好」。

那句「我不好」意味着我的抱怨、失败、不知满足、不思进取,意味着我们没有进化成一个云淡风轻的成熟的人。

这样的帽子,没有人敢扣给自己。

成长带来很多好处。

长大后,我们变坚强保护身边想保护的人,我们可以毫不费力把泪水吞进肚子里、可以讨厌一个人的行为但却不戳破、可以和以前不能忍受的事物和平共处……

但长大的好处,为什么会让人这么累呢?

为什么要用伪装成正常的样子,来显得自己不脆弱?

06

但我相信,经历过这样矛盾心态的你,一定是一个很优秀、很优秀的成年人了。

因为会议放弃了电影,假装无所谓的背后,是一份责任。

遭遇催婚伪装开心的背后,是一片孝心。

自己一个人回家的背后,是不想带给任何人负担和情感绑架的善良。

我们不是在变懦弱,我们是在努力地舍弃自认为对自己不够负责的那些负面情绪。

我们在努力地理解他人,宽慰自己。我们已经尽力了。

成年人的世界里,十句我很好,八句是装的。

但愿我们都能看穿这些和自己相似的美好灵魂,永远也别说破。

- THE END -

作者:夏木,率性洒脱的个性男生,最爱摄影和运动。

极致人生_
极致人生_  作家 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

成年人的世界里,每天都要撒多少谎?

相关阅读
那个爱笑的姑娘

圆子和我在工作中相识,最初只听说她和我来自同一个省市,对她的印象在那时也仅仅是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姑娘,总是忙的没有搭理人的空闲。 她整个人给人感觉圆圆的,但并非臃肿,而是可爱的那种圆。 有人说,兴趣相投的人总会成为朋友。 我和她成为朋友源于那次部门组织的旅行,没有工作打扰的她话很多但并不会让人讨厌,随时都能看到她圆圆的脸上挂着感染人的笑意,每一次的饭点,我和她都是战斗到最后。 我们这两个同类...

渡劫(上 )

他恍惚了一下,还是躲开了我的触碰,说出的话更是让我的心碎了一地。

你再不来表白,我就答应那个相亲的男孩子了

一 我人生中最后一次相亲,男孩子看上去文文弱弱的,比我大一岁,今年刚好28岁。穿一件棕色毛衣,颈部和手部露出衬衫的白色领子和袖子,里面穿的应该是一件白衬衫。 相亲过不少人,第一次遇见穿得这么干净利落的,像个邻家哥哥。 他就坐在我对面,面带微笑,问我想要喝点什么,我看着他的笑容,一恍惚,想起王处安来。 王处安这时正在做什么,他是不是也穿着白衬衫,套着棕色毛衣,坐在家人介绍的女孩对面,问她想要喝...

但愿这里的幸福,赛似荒冢的繁花

路珊珊一直暗恋着学校的校草孙晟芷。 孙晟芷是低配版的男神,尽管长相不如电视上的小鲜肉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但也达到了三百度无死角的帅,还自带一股书生气质,为人理智禁欲,成绩优异。据说家世也不错。 学校里的女生几乎都暗恋着或暗恋过孙晟芷。不过像路珊珊那样如同明星私生饭一样的喜欢着孙晟芷的就很稀少了。 路珊珊长相一般、才能一般、一切都很一般,唯一值得夸赞的就是她的温柔。她对每个人都很温和,总是温...

我一生的故事

“我怕自己会喜欢上人类。”小绿蛇周边空间泛起阵阵涟漪,变成了一个绿衣少女。

“你们,都没有狗好”

告诉您实话,作为一个彻底获得自由的仓鼠,我还是经常怀念在钱小能家的日子:每天都不用操心明天吃什么,喝什么,也不用考虑住在哪里,笼子清清爽爽的,没有一丁点儿异味,吃饱喝足了就玩儿,有时还可以钻个空子偷偷跑出笼子休几天假,躲在钱小能的床底下、洗衣机或冰箱下面,直到钱小能翻箱倒柜掘地三尺将我抓获。高兴的时候还可以逗逗钱小能玩儿。除了不太自由,一切都那么称心如意。 钱小能作为我这辈子唯一的小主人,我...

付生的灵异故事(3)

付生皱了皱眉:这个点打车,实在要靠运气,已经滴滴了很久,还是没有人。 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他快速走上前去,没想到,冲出一位女孩子,也同时来到车前。 两人同时开口和司机说:到金源酒店。 说完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高挑的身材,身上简单的白衬衫被这女孩穿出特有的味道。 付生瞧了一眼,心里打了个鼓:这女孩最近有点烦心事。 既然你们都到同个地方,如果不介意,你们就一起拼车。 司机询问着。 两人上了车...

别让拖延症害得你一败涂地

文/不像90的小生 01 最近兄弟朋友的聚会邀请,都被我拒了,只要一见面就被骂的狗血淋头,他们说,你最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神秘秘,装清高是吗? 我说,我最近喜欢上看书然后写点东西了,所以抽不出身。 他们鄙视的眼神指着我,“你写东西?都TM什么年代了,还喜欢窝在家里读书写东西” 好吧,我哑口无言,也默不出声,懒得解释。 他们不知道我已经省悟,并给自己立下了决心,除了十分重要的事情,必须参加,...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