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武侠:“江湖英雄”的诞生

2018-09-29 11:00:04

英雄

1.

七月十三。

燥热的夜,寒冷的剑。

正派联盟大军浩浩荡荡杀入魔教圣地暗黑顶,两军激战九九八十一个时辰仍然胜负不分,五岳掌门力战魔教教主和座下护法,直斗得那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此时一个砍柴少年诡异的出现在两军阵中,白衣飘飘,目光如炬,只一合,魔教教主便口吐鲜血,倒地不起,细一看,竟是没了呼吸。

在场的各路高手,无一看到其出手,直叫人暗自惊叹。

群龙无首,魔教节节败退,正派大获全胜。

经此一战,江湖中人都知道了,这个名叫南宫坤的传奇少年。

2.

我叫南宫坤,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新推举上位的武林盟主。

其实南宫坤并不是我的本名,我用王铁柱这名字已经二十多年了。不过他们说这名字不符合人设,所以给我改了一个。

七月十三那天,家里停电。

天哪,我觉得自己如果再不找个地方凉快一下,可能是要被热死了。

满身大汗的我套了个背心裤衩出了门,准备去暗黑顶。

为了让名字听上去冷一些,住在这儿的人到了夏天就把名字改成暗黑顶,到了冬天就改成阳光顶,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谜之管用,这座山成了附近少见的冬暖夏凉之地,可能山上那帮人有超能力吧。

虽然平时偶尔有人来乘凉,但是也不会特别多,蚊虫问题一日不解决,避暑胜地的头衔感觉是申请不下来了。

然而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人特别多,一边穿的衣装笔挺,人摸狗样,我看着都觉得他们应该是热的裤裆都湿了。而另一边一个个都背心裤衩人字拖,和对面人对峙着,画面很是诡异。

我挑了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找了个舒服的坐姿,开始看戏。

3.

我是张小花,是恒山派弟子之一,师父告诉我,今晚武林正派联盟要和魔教决一死战,叮嘱我在后面看看就可以,必要时站远一点,随便挥两下剑就好。

师父确实高瞻远瞩,决战开始了,凡是不听话往前凑了凑的,出来的时候都缺胳膊少腿的,或者干脆就没有出来。

我还有心爱的烤猪蹄,炸鸡块,八宝鸭……没有吃,于是我默默的在保证视野的基础上往后窜了窜,以保证能身体完整的回去吃夜宵。

大概十几分钟后,我们这边的大佬们开始渐渐不支,看他们汗流浃背的样子,我深深的觉得可能是衣服穿太多捂的。

然而正当我方节节败退之时,对方头号战将,看上去最牛逼那个,他的人字拖,突然断了,然后他就摔倒了,然后……

我们大获全胜,于是大佬们开始商量谁来结果了魔教教主这个老贼。

大家表示这么大的“功劳”,绝不能一个人独享,我似乎感受到大佬们向我们投来了不怀好意的目光,就是那种“这个锅谁他娘的来背一下”的眼神。

正当大家都瑟瑟发抖的时候,师叔从路旁提过来一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少年,大家似乎都松了一口气。

看来今晚终于可以结束了。

4.

我是王铁柱,不对,现在叫南宫坤,那天如果不是因为瓜子磕的太大声,我现在应该还在家里打理我那三亩田地。

天知道看戏的我居然被抓去做了男一号。

一个老头单手就抓起了我,明明我种了多年的地,一身腱子肉,不应该呀。

地上躺着个断了人字拖被乱拳打的奄奄一息的灰发老头。

抓我的人给了我一把剑,让我结果了地上这个老头,不然,我就要被结果。

我想了想,说,有没有锄头或者镰刀,比较顺手。

没想到还真有。

一锄头砸下去,好像跟翻地也没啥区别。

我听到人群震耳欲聋的欢呼。

周围是好多慈祥的中年人和老头子,还有一个懵比的我。

“小伙子,今天开始,你就是武林盟主了。”

一个中年人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

卧槽这厮力气怎么这么大,我觉得我可能脱臼了。

5.

我是李建国,江湖人称右冷禅,是嵩山派掌门人,那天因为手贱拍了现任武林盟主肩膀一巴掌,于是成为了他的监护人。

看着这孩子,满眼都是三十年前的自己。

一如那年自己也是因为名字不够霸气,被改了个名。

小子问我,那天拍他那一巴掌,到底该怎么练。

我告诉他,你从今天开始,每天傍晚吃完晚饭就下山,进城的大门口,总有不同的小混混打架,看一段时间,你就明白了。

一个月之后,他回来告诉我,建国叔叔我明白了,你是用计让我每天上下山锻炼,我现在感觉自己力大无穷,可以一掌劈死一头牛了。

我回头就给了他一巴掌,傻逼,我是说,你见哪个小混混打架赤手空拳的,真当自己活在武侠小说里呢。

说着,我掏出了藏在袖子里的不锈钢。

6.

距离那年七月十三,已有十个年头。

隐忍了十个春秋,魔教终究还是卷土重来,踏上了五岳的腹地,誓为老教主报仇。

正派联盟,在内部的权力争斗中,早已是一盘散沙。

联盟向魔教提出,当年你们的老教主是南宫坤杀的,一命抵一命,我们愿意把他交出来。

魔教众人同意了。

世界又恢复了和平,大战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只需要牺牲一个南宫坤而已。

7.

寒冷的天,灼热的剑。

又是一年七月十三。

十年前,武林盟主南宫坤力战魔教教主,将其斩杀,打败魔教。

时至今日,可恶的魔教用下三滥招数——下毒令正派众人无力反抗。

正当岌岌可危之时,依然是南宫坤,十年之前,其功力可谓是惊为天人,现今更是已臻化境,虽中魔教暗算,依然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血战魔教众人,折损无数对方无数大将,终是力竭而仙去。

然而却也足足震慑住了众人,肉躯虽死,犹无人敢靠近一步。

从他身上流出的血,染红了整个大地。

南宫坤,一个人,守护了这个江湖。

南宫坤,是这个世界的英雄

8.

现在好了,你成英雄了。血战整个魔教,牛逼哦。

我戏谑着看着眼前这个三十出头的男人。

哦忘了介绍,我是欧阳逍遥,原魔教教主。

以为我真的死了的朋友可以洗洗睡了。

当年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就被称为魔教了,想要我们暗黑顶的旅游资源,居然用这么阴损的招数。

虽然魔教听上去,还挺霸气的。

男子自嘲的笑了笑说,这么离谱的故事,也不知道谁传出来的。

我说,这不重要,只要世人愿意相信,再离谱的鬼话也不要紧。

十年前手刃老夫,十年后力保江湖。

这个世界需要英雄。这一次,是你,南宫坤。

南宫坤颇有些无奈,可我当年明明只是个路过乘凉的,这回大概也就是个公费旅游,哪是什么英雄。

我笑着说,南宫坤啊,江湖虽然是少数人的,但江湖要有多数人看见,世人不需要了解真相,只要可以津津乐道的故事,和安稳带点小波澜的生活就可以了。所以你可以说非常英雄了。

南宫坤摊了摊手,还是叫我李铁柱吧,听着舒服,你这么能说,懒得和你争。话说,你们真的不考虑把我做了吗。我当初可是真的一锄头砸下去了。

我摆摆手,何必呢,老夫又没死,而这两回一闹,咱暗黑顶算是出名了,大家吃得好穿的暖。这都是托你的福啊。

南宫坤撇撇嘴,这么说我还积了不少功德。

我拍拍他肩膀:别多想了,还是好好下棋吧,将军,嘿嘿嘿。

南宫坤:操。

END

攸先生
攸先生  作家 一枚年纪轻轻的老中医

短篇武侠:“江湖英雄”的诞生

相关阅读
我终于嫁给了我的盖世英雄

原创文章,谢绝转载,维权必究。 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只猜中了前头,可是我却猜不中这结局”,而我,林安,比紫霞仙子还惨,对于程墨的感情,既没猜中开头,也永远猜不中结局。 1 今天是我和程墨分手一个月的日子。就在上个月我和程墨六年的爱情长跑结束了,我们终究没有像小说里写的那样携手从校园跑进婚姻的殿堂,...

你用了八年,成为我的盖世英雄。

我不得不说,你是我颠沛流离中的一场声势浩大的温暖,我知道人生总是有人来有人走,可是再我遇见你至今,你从没离开,如果说陪伴是这个世界为数不多的心动,那么你,一定是我的心动。 1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刚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从公司回到宿舍。 宿友早已洗漱好完美的躺在床上寻找一个最舒服的姿态刷着手机,等待入眠。微信突然震动了一下,猝不及防。 一个表情,我回复了一个问号。 接下来,是你大篇幅...

输给了喜欢 就像英雄难过美人关.

你喜欢的那个人终有一天会来找你,走的有点慢,你别急。 你看,煎饼果子,摊完鸡蛋,抹完辣酱, 洒点芝麻,加根油条,烤肠,还要等5分钟呢。 就算泡一包方便面,还要等3分钟呢。 吃一顿饭都等那么费劲,何况等一个爱你的人。 - 别人做得越绝 你反而越容易走得出去 所以很多时候 你应该感激那些毫不顾及你的人 哀莫大于心不死幸莫过于死彻底 ​​​​. - 人远了 像是隔着重重山河 言语被吞没许多 剩下些...

真实故事:英雄泪

编者按:这个故事足足写了二十多天,但是投稿平台,并没有过稿,原因是话题太敏感。其实,在动笔之前,我就预想过很可能是这样的结局。但当我了解过那段历史,写这个故事就变成我无法克制的愿望。也许,在现在轻阅读重娱乐的时代,此文的文风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但我相信,总有人懂得这个故事的意义。 01 2000年,5月清晨。 辽宁锦州的东山乡像往日一样寂幽闭塞,奶白色的薄雾刚刚退至半山腰,朦胧的橘色晨光透过...

讲讲那个我心中的英雄

我说的英雄 是我那个渐渐老去的爸爸 他77年出生,身材肥胖,个子不高,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 可是他的眉头总是紧锁着显的凶气逼人。他说话总是很大声,耳朵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有时候我问他句话,他有时候可能是听不清提高嗓门说:“你说什么?再给我说一遍!” 这时候我总是一言不发。搁以前,被他吼几声,准吓的哭了……可是我从来不会记恨他。因为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小时候,他总是把我扛在肩头,带我溜公园。渐...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文|蜻蜓 01 小云时常会在深夜里思量,她这个婚,是不是离错了。 特别是近日,儿子发烧流涕,她抱着小小的,火球般的孩子,在医院里排着长队,打针输液。看着怀里憔悴的粉嫩面孔,她的心揪着疼。 医院大厅里,每天人群熙攘,热闹非凡,比菜市场都火爆。有人焦躁地拿着一堆单子,排着队吐着脏话,有人低垂头颅,紧靠柱子坐在地上,面无血色。 小云觉得,在这种环境下,再这么奔波几次,她对人生都要无望了。 夜里,她...

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 对这个世界绝望是轻而易举的,对这个世界挚爱是举步维艰的。你跌跌撞撞,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你不是末等生,你是一等兵。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生活是日复一日的波澜不惊的过着,越来越多的人丧失了对生活的敏感,上班面对电脑,下班刷着手机傻乐。都市繁华,社会浮躁,用当下流行的话来说,呵呵,梦想不存在的,仿佛时间永远不够用,匆匆忙忙,每天固定的24小时,其中有多少时间真正留给自己,或者家人和朋友...

落入人间的盖世英雄

1 A市的秋天来了,萧索的秋风从四面八方吹来,引得简湫裹紧了风衣,还是一阵冷颤,淅淅沥沥的雨卷裹着树叶在空中纷扬,落在潮湿的地面上,略显荒凉。 是公司的下班时间,等在门口的人,陆陆续续叫到了车,或是三两人撑着伞离开了。 她礼貌拒绝了同行的要求,等到人差不多都走完,这时候天也完全阴沉下来,方才把手伸向天空试探,朝四周垫脚望了望,也没有很大的雨嘛,然后走进了雨中。 归途的路灯一盏一盏地亮起来,微...

父亲不是我的英雄,却是我的软肋

父亲不是我的铠甲(继父篇) 十岁的时候,他们第一次见面,她还小,他还年轻,穿着整洁的白衬衫,会给红包讨好并不友好的继女。 落依很久很久没有跟继父坐下来吃顿饭了。两个人的口味不同,一个极为清淡一个偏向重口,一个深度洁癖,一个粗糙邋遢。一个辣椒过敏,一个无辣不欢。一个对酒无感,一个一日三餐离不开酒。 而最主要的是,两个人经常面对面却无话可说。落依方言有些退化,继父国语又跟不上她。平常更多的交流是...

我的盖世英雄

我人生的开始是一场醒不来的噩梦,直到遇见你。 01 这个世上总有那么一些人的出生不是伴随着期待、喜悦以及爱。 我叫许多多,多余的多。 我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准确的说是家里第二个女孩,据说我一出生,奶奶便一扭头,迈着急促的小碎步,骂骂咧咧的走了,临走前还不忘叫走坐在角落吸烟的父亲。理直气壮的说,丫头骗子有啥好看的,不争气的东西。既骂了我也骂了生我的那个女人。 因着我的出生,母亲没少受罪,她便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