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阳的人

2018-09-29 21:30:06 作者:六月荷清香

两个男人在乡村淘宝店等快递,坐在一块儿聊天,都在互相诉苦,感叹自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坐在一边旁听的小许觉得挺好奇,两个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不去外面攒钱养家,倒有时间坐在一起聊天,感叹生活。

那个门牙掉了两个的瘦高个叹了口气说,自己真不想呆在家,想出外攒钱,实在是形势所迫,不得不在家呆着。因为他们两人都有七十多岁的瘫痪老母亲需要人照顾。

“让你老婆在家照顾,或者请自家姐妹照顾也行,你一个正式男劳动力出外打工赚钱岂不更好!”小许想男人的借口真多!毕竟让一个大男人照顾瘫痪的母亲,换洗衣服清洗身体等有诸多不便。

“我也想出外啊,可是现在出钱都请不到人来照顾,哪怕亲姐妹也一样,各人也各人的难处。”没了门牙的瘦高个无奈地说。

“我在家并不轻松呢,我种了六七亩水稻田,养了两头猪,三头牛,一群鸡鸭,每天忙不赢的。你看我现在清闲,我的稻谷都收进来晒好进了仓。不像他,一不种田,二不种地,不要一粒种子,不种一株菜,日子照样过得风声水起。”瘦高个对着他旁边的黒脸膛大哥努努嘴道。

“那你吃什么,喝什么,真的喝西北风吗?”小许奇怪这个平时开货车的黑脸壮汉现在连车也不开了,听说老婆也和他离婚了,他也太懒了吧!小许心里想。

“他不喝西北风,他吃太阳,只要天晴,他的钱就源源不断,一天赚千把几百元不在话下。”瘦高个四十岁左右,看他说话的神情也不像开玩笑。

小许惊讶得嘴巴张大了,吃太阳是干什么呢?难道他在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吗?

“你车也不跑了,这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很赚钱吗?”小许忍不住问道。

“你可太老土了,他可不是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他是利用太阳能发电,只要有太阳,电能就可以供应整个村庄,还可以买给国家。而太阳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说他不是吃太阳是什么!”瘦高个有点鄙视小许的孤闻寡陋,亏你还是一个乡村淘宝网点的工作人员,连太阳能发电都不清楚。

“那你们现在用的是太阳能发电机送出的电?”小许问瘦高个。

“可不是,不仅自己家用,村里人都是用他家的电,我家也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机,是他帮忙安装的,节能环保,多余的电还可以卖给别人使用,确实不错。而且国家还有补贴政策呢!”

真的太神奇了,以前总认为电只有国家才有,现在农村里许多人利用太阳能发电,还能将电放到网上销售,不得不让人叹服。

“你不知道,他老婆前几年不是嫌弃他开个破车不会赚钱和他离了吗?现在听说他在家搞太阳能发电,又回心转意,准备和他复婚,这不,他来拿快递,就是他老婆网上买的给他娘用得尿不湿。他老婆国庆节回来后就不出去了。他又准备当新郎倌了。”瘦高个八卦道。

“那我们这里是不是也可以安装一个太阳能发电机啊?”小许指着自己的农村淘宝店铺问道。她有自己的小算盘,自己一个月电费一般一百多元,遇到酷暑和严寒季节,一个月电费大几百元,一年光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仅靠自己这个农村淘宝维持日常,还是不行的,幸亏家里男人在自来水公司上班,还有一笔收入。

作为一个家庭主妇,什么都要精打细算,能够节省一点算一点。

“当然可以啦,这个太阳能发电不受场地限制,拆装方便,是新能源无污染,而且经久耐用,适用任何家用电器照明,正适合我们农村这样的地方呢。我还可以帮你问一下,看你们这个是否符合国家补贴标准,说不定可以免掉一部分费用呢!”黑脸汉子饶有兴致地说道。

小许望着他黑得发亮的脸膛,猜想他肯定是长期在大太阳下安装发电机晒出的健康色。

“嘟嘟”的一声车喇叭叫声,快递送货车到了小许店铺门口,两个男人等待了许久,见快递车到了,有点迫不及待想要拿到自己期待已久的商品。

只有几件货,快递车司机搬了下来,两人找到各自的货,签了收。对小许点点头:“老板娘,想装太阳能发电机打电话联系我啊!”

“好呀,好呀!”小许应道。她想,等男人回来后,一定去他们那儿看看别人家里的太阳能发电机,自己家也准备装一个吧!

相关阅读
当阿YONG遇见阿YONG

“我们现在来看下最新的交通情况,通过画面,大家可以看到,深南大道由东往西方向车流量较大,行驶缓慢”公交移动频道播放着实时路况信息,早高峰期间,哪儿都是车行缓慢。 “你再等等,路上堵车了,马上,马上就到站了,哎呀,别生气啦啊!唔……亲一个!么么哒!”坐在后排的男生正在给女朋友打电话,“怎么你不信呢?真的就只有一个站就要到了,不信你听!”男生拿开话筒,捏着鼻子,模仿女声:“叮叮咚~列车已启动,上...

老大的“义乌梦”

01 从云南度蜜月回来,便接着踏上了义乌的火车,来到了义乌,老大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 老大在义乌工作了三年多,一直说着要去义乌好好玩玩,老大也多次邀请,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这也成了我心里一直过不去的坎。 在工作以后,更拖不开身。在时间这张网中,自己越使劲挣扎它编织的愈加稠密与严丝合缝,丝毫动弹不得。 趁着假期,终于有足够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喷薄而出的感觉如同被释放自由的小鸟,呼吸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 | 荔城,我只是一个过客

列车停靠在这个城市的时候,我的眼皮微跳。我坐在列车上透过窗户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站台静静等候,仿佛里面有一个是我。手指微凉,拿起的咖啡喝在嘴里觉得酸涩不堪,突然一种莫名的陌生感扑面而来。这个在郭沫若先生笔下荔枝树无处不在的城市,这个镌刻着我五年最美年华的城市终究没有用她甜美的果香挽留住我。我做了逃兵。对于这座走在信仰里的城市来说,我终究只是一个过客。 一路向南 办公室的CICI说,每到周五见到...

“我现在把我给你,你还要吗?”

文|寒小蝉 (一) 周五晚上九点,我正在听一个我非常喜欢的老师的讲座,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消息把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全部都带走了。 我喜欢了六年的男生江泽轩问我寒假要不要去参加同学聚会,这是高中毕业以来他第一次主动联系我。说实话,我心里有点五味杂陈,毕竟很早之前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把他忘了,可是他的一条消息又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我想我可能没救了。 “你去吗?”我反问道。 “你去我就去。”他把决定权交给...

三观不一致,再爱也很累

1. 学校再过几个月就要放长假了。这时候第一想到的是约我好朋友小东一起去旅行 。可想到他都让我记起之前那些尴尬的事儿。 去年放假,小东不知何来的心情突然把我叫上和他一起去旅游。他当时带上小丽一起而我作为单身狗只能带上自身物品。 当时去了香港而那里刚好夏天于是在那里太阳每天比大陆都还要晒,可幸好还是有飘飘的风让我么稍微透透气。 第一天大家在市中心玩得很开心。享受那里的美食同时也可以享受香港的气...

女孩子大多没有爱情,谁对她好就喜欢谁

下雨的时候 没有人会关心某一滴雨 就像九点十五分二十三秒的我 站着地铁站人群中 我仰着脸想 在这一刻之前 是不是没有人知道雨的滋味 现在我尝到了 它是咸的 很像上次一块吃的凤梨酥 不甜不腻有一种特殊的味道 这一刻我很暖 1@ 跟初恋在一起的时候,他20岁,当时他说希望25岁结婚问我好不好,我说我不想结婚。他说那我就娶别人........ 11月24号他就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今年他25岁。 ...

锦上添花我不一定记得,但雪中送炭一定会

有一种友情,它平淡真实,经得起流年。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女孩快过生日了。 刚下环境生物课,她发现手机里有一条未读短信,"菜鸟驿站有您的中通快递,请注意查收。" "我最近并没有剁手啊,怕是谁留错手机号了吧。"自从她离开家乡,就再也不知道什么叫生日了,谁又会给她惊喜呢。 犹豫再三,她还是去取了,出于好奇。 "简洛溪。简洛溪。简洛溪。月牙湾大街88号。"再三...

初恋分手 不堪言说

《失恋三十三天》中黄小仙的手机铃声是我的闹钟,当它响起时,我睁开了眼睛,安静的躺了足足十分钟,皱着眉,再然后猛地坐起,告诉自己:失恋又怎样,熬过深夜痛哭,天亮时应当依旧铿锵有力。 没错,我承认,我失恋了。四年半的初恋,结束了。尽管我闭口不提曾经的疯狂,可那一段因脚踏车而起的故事,一个脚踏车,两个人,就是一生的回忆。尽管我坚强如从未得知什么叫伤害,可这一份因一句“我们分开吧”就结束的感情,一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