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生的灵异故事(3)

2018-09-30 22:00:05 作者:阿麦尔

付生皱了皱眉:这个点打车,实在要靠运气,已经滴滴了很久,还是没有人。

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他快速走上前去,没想到,冲出一位女孩子,也同时来到车前。

两人同时开口和司机说:到金源酒店。

说完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高挑的身材,身上简单的白衬衫被这女孩穿出特有的味道

付生瞧了一眼,心里打了个鼓:这女孩最近有点烦心事。

既然你们都到同个地方,如果不介意,你们就一起拼车。

司机询问着。

两人上了车。一坐进车里,付生更是觉得一股阴气环绕在周围。

但事关陌生人,他是不愿意多嘴。

一路无言,很快车子停在了酒店门口。付生付了车费,女孩表示要承担一半,付生拒绝了。

当付生走进包厢的时候,又震惊了。因为女孩也在里面。原来,他们是参加同个饭局。

一餐饭下来,付生和女孩也熟悉了。

女孩叫青青,是付生同学女朋友。

你是不是最近半年都睡不好?

青青虽然化着妆,可是掩饰不了一脸的倦怠,精神不济。

付生问道。

青青无助地点点头。

付生若有所思地点头。

同学也听过付生的故事,此时听付生这么问,马上开口求帮助。

这半年,他们都在筹备婚礼,青青一直觉得很疲惫,晚上也睡不好,要么就是失眠,要么就是睡了一夜都是梦。

在梦里,她多次梦到自己被捆绑,想跑,却全身无力。

醒来,总是一身冷汗。

而且青青觉得自己越来越怕冷了。

她以为是婚前恐惧症,去看过医生,吃了中药,但没多大用处。

这半年,你身边的环境有什么大的变化吗?

付生追问。

也没啥变化,就上班,下班,回家。

青青和男友对望了一眼,摇摇头。

哦,对了,我半年前搬到他那里了,这算不算变化呢?

青青问道。

明天我上你们家去一趟吧。

第二天,付生来到了青青现在居住的小区。

在小区门口,还是春意盎然,一片阳光,没有什么不对劲。

但越往里走,付生觉得身上冷气越强,虽然还是春天。

他仔细地观察四周环境,心里突然有底了。

青青的楼下有一棵很高大的树,青青家在一楼,这树正对着窗户,虽然满树翠绿,笼罩着阳光。

但所有的冷气都是来自这棵树。

付生离开了小区后,去悄悄打听了下。

原来,这个小区当时在建筑的时候,发生过命案。

但当时消息封锁了。

在小区房子还没建好的时候,这只是一个工地。

当时工程赶进度,晚上也在施工,不幸,机器发生故障,一个女工当场丧命。

丧命地点就在那个树底下。

开发商花了很多钱善后,为了楼盘销售,封锁信息,时隔多年,大家也慢慢忘记这回事了。

付生看到那棵树里,环绕着一股阴凉的气息。

他回家取了桃木,这还是当年那个风水老先生送给他的。

他把桃木涂上狗血,揣怀里就出发了。

他事先查过了天气预报,今天有雷阵雨。

和这棵树过招,还必须得这个雷雨天气。

付生还买了个风筝。

路人只当他有闲心去放风筝,殊不知他要去作战。

付生把风筝绑在那个桃木上,把桃木放在那个树上,风筝越飞越高。

轰隆一声。

一道耀眼的闪电从遥远的天边霹雳下来,顺着风筝线,霹雳到那个树。

树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付生躲在后面,等雨停了,再走近看。

那个树已被霹焦了,黑了一大半。

一股黑色气体从树中螺旋而上。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在这里好好地吸取灵气,竟然被你毁了。

一丝微弱的声音带着不甘传到付生耳朵里。

我倒想问问你,为什么缠上人家女孩?付生问。

为什么?当年我死的时候,怎么不见得有人来关心,来问为什么?

付生眼里闪过疑惑,原来有隐情。

当年我不是因为机器故障而丧命的,是因为工地上有个小包工头,因为我不从,就威逼我,我躲避,才掉进水泥柱里。

那丝微弱的声音带着哭泣。

你知道那个女孩是谁吗?是那个包工头的女儿。包工头已经离开人世,我当然要他女儿来偿还。

突然,微弱的声音变得有点尖锐。

付生听得毛骨悚然。

但是,冤有头,债有主。女孩没有错,她甚至根本不知道这些事。

付生回答道。

你本该遵守你的道,不伤害无辜。所以,今日,也是你该去的时候了。

付生双手合十,念念有词。

那股微弱的声音彻底消失在空中了。

道家所说的雷击木,辟邪之物,百鬼畏惧。

付生捡起了桃木,越发地红亮了。

转眼,天放晴了。

付生放心地回家了。

一个月后,付生收到青青的结婚喜帖。

再见青青,不见之前的倦怠,满脸阳光。

付生给青青建议:多做善事,有福报。

至于真实原因,付生没有解释。就当是帮她父亲减轻孽债。

世间的因果,如此。

阿麦尔
阿麦尔  作家 个人微信公号:阿麦尔。一枚HR民工,喜欢文字。

付生的灵异故事(3)

姑娘,借一生说话

你,不值得我爱

就算是一个人,也别忘了爱自己

相关阅读
杀猪啰

对于我们农村人来说,杀猪可是一年里的一件大事。养一只大肥猪不容易,拔猪草,一日三餐的喂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时看着不见长,还养个两三年。现在,生活水平高了,饭一大锅一大锅的倒给猪吃,洋芋、番薯一大篮一大篮的切给猪吃。老爸笑着说:“以前穷苦年代的人,连现在的猪都不如,现在的猪那么多的好的食物给它吃。以前的人饿得连番薯叶都没得吃!” 我家老爸也养一两条猪,不养猪剩饭剩菜倒入垃圾桶好像犯了什么罪...

告别|那个爱哭鬼

今天又哭了,掉了些眼泪下来,原谅我一直都是一个爱哭鬼。 虽然一个人,但是平常总觉得自己很坚强,遇到什么事都能自己扛过去,大不了撕破脸皮,大骂一场,甚至拿起菜刀自卫。人被逼到绝境的时候,什么端庄面子真的都无所谓了。 但是鸡毛蒜皮就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这些都不是小事,积累多了,足以杀死一个人于无形。 不知道哪次委屈过后就泪流满面,觉得那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小时候被说爱哭,一直是个比较煽...

黄皮子上身图报复,法师烧符解祸灾

在北方农村,一直有关于黄大仙附身的传说。所谓黄大仙,指的是黄鼠狼,俗称黄皮子。民间认为黄鼠狼有灵性,能够迷惑人,而且脾气古怪,报复心很重,如果惹了黄鼠狼,黄鼠狼可能会让家里不太安宁,所以一般人都不敢惹黄鼠狼,对它是敬而远之。现在由于政府在农村提倡科学,破除迷信,已经很少人相信这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存在了。笔者之前也不信,但自从听到一个熟悉的人身上发生的离奇的故事后,开始转变了看法。 故事...

我的铁棒有何用

爱是什么,是只要一想到她,我就有了写诗的才情。

勾魂:生死殿(上)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给你点赞的那颗心,与图文无关

习惯把你每一条朋友圈都点赞。 1 那天我回去家里翻出了那部很旧的手机,上面摔裂的痕迹述说着它承受过的委屈。找来了充电器,插上发现还能用,打开一看,里面的一切还停留在那个时候。 那时侯我喜欢发短信,一条一条的短信,一毛钱一毛钱的爱。两天下来能把套餐送的两百条短信给用光,幸运的是,那时侯你还陪着我一起疯。 其实我也很想直接跟你联系的,只是我害怕你如果知道了我是谁,那你会不会立马就不理我了。 如果...

金先生的水杯

“咦,你们发现没?老金的杯子换了,这可真是稀奇啊”吴阿姨在广场舞结束后的人群中调笑着。“呦,这真是稀了奇了哈,宝贝了几年的杯坏掉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闹极了。月阿姨静静的听着她们议论着,一言不发,时而皱起的眉头标示着心情的波澜起伏。 金先生如往常一样,披起那件穿了好几年的深灰色毛呢大衣,拿起颇具英伦牛皮黑的绅士帽。俨然一位优雅气质的西方绅士。金先生看着远处围在一起讨论的老友,摇摇头,不...

梦酣中的彩铃声

孔玉中 吃过中午饭没过多长时间卧室里就响起了沉重而香甜的酣声。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这是余正国到城里来形成的习惯——吃过午饭瞌睡就来了。他今天睡得特别香,酣声扯得一长一短,像是一位粗蛮的汉子拉扯出的十分难听的二胡曲。老伴听着不耐烦了,跑过去拉住了呼声大响的卧室门。突然,枕头边不远处的手机响了,拉着大酣的余正国被惊天动地的彩铃声猛然惊醒。他带着梦酣赶忙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