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2018-10-16 17:30:09 作者:深海梦影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晴天

文|深海梦影

昨晚,我又梦到你了。

我们回到了高中课堂,下课铃一响,你迷迷糊糊趴在桌上睡了过去。我拿起笔,小心翼翼地在你的手背上画了一个圈。

你的手轻微抖动一下,又回复了原样,乖乖地任凭我继续创作。我手下留情,勾勒出一只小猪佩奇。

我捂着嘴偷偷地笑,忐忑不安等你醒来。

铃声再响起,你坐起身,一如既往揉揉惺忪的睡眼,戴上眼镜,不明所以。

"长得真像你。" 你还迷迷糊糊没有完全醒来,推了一下我的胳膊。一边说,一边用手揉去笔迹。

我正想狠狠拍你的背给以还击,手悬在半空中,却怎么也够不到了。话还没来得及怼回去,梦突然醒了。

亦真亦幻,朦朦胧胧的意识让我分不清哪里是现实。这场梦,做得太真切了。

我赶快坐起身,周围黑漆漆的,什么都没有。那一刻,我真的想哭,可我忍住了。

其实我很想你,以没有人知晓为前提,可再想念也不会告诉你。

蓦然回首,你离开我的生活很久很久了,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要把记忆放心里,接纳现实。明明劝过自己,怎么此刻这样矫情。

记得你以前问过我,相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那时我选择了避,现在我可以告诉你:相信。只是一旦一方有了另一半,这份友情就只能够走到这里了。

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很晚才说出答案,你大概也不会知道了。

高二,我们分在一个班。我刚坐在新安排的座位上,周围都是陌生的人。一抬头,第一个撞上你的视线,你很快将目光移开。

还记得那时,你坐在靠窗第三排的位置,戴一副黑框眼镜,校服穿得很合身。我怎么也没想到,后来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这样的词语放到现在来看,有些讽刺。但曾经的事实就摆在那里,历历在目。

我一直相信缘分这码事。冥冥之中你成为了我的同桌,起初你不怎么爱说话,我性格也内向,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到底,还是你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没想到,有说有笑,有吵有闹,这样两年一转眼过去了。

期间,不管位置怎么安排,你从未离开我的身边。即使座位不在一起,你下课还会走过来,不经意间帮我检查数学题。

两个人的矛盾来得简单。以互相不理彼此开始,碰见各自低下头,假装回避没看见,夜晚辗转难眠。

又以 "你怎么突然不理我了?","神经病,不是你先不理我么!"结尾,只是每次先低头的,总是你。

平时任凭怎么开玩笑都无所谓,有一次,低年级的小女生追你,我装作一本正经地告诉你:我们的友情到此结束。

我看见你黯淡下去的眼神,幸灾乐祸跑出班门。在前门偷看你一个人靠在窗边,若有所思的模样,暗自窃喜,又有些心疼。

第二天,你不再理我,我开始慌了。可是,听到失去我的消息,你的表现让我暗自欢喜。你传来的纸条写着一行字: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那时我就铁定相信,我是独一无二的。那时的友情,也是纯粹得不掺任何杂质。

真的,回忆起来,太美好太美好了。

课堂上,我回答不出的问题,都归你;老师点名的时候,也总把我们放一起;我从来不用担心做不出物理题,你会以很轻松的方式耐心地教我。

班里的同学都知道,我们俩关系很铁很铁。如影随形的两年,足够可以让两个人了解彼此了。

我们有呼唤彼此的暗号,我们之间没有秘密。我可以随意喝你杯里的水,你知道我最爱吃的零食。我知道你不为人知的心事,你记得我的生理期。

你在我被人误解的时候站出来袒护,在我伤心的时候习惯性默默递纸巾。遇到追自己的男生,我第一个请你过目,你说不能在一起,我再绝口不提。

你说过没有人懂你,我一直努力走进你的心里,刚好你也愿意向我敞开心扉。我陪你度过了那段令你低沉得近乎抑郁的黑暗期。你在纸条上写:你就像是一束光。

当然啊,你陪我压马路,帮我冲红糖水,总会留一多半好吃的给我,也在深夜陪我矫情。

我不开心的时候,你冲我搞怪。夜晚的街头,你故意藏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看我焦急的表情和在原地徘徊的身影。

高三那年夏天,你恋爱了,你隐瞒了真相,和班上一个女孩在一起。

她也是我的好朋友。你解释说,你不想告诉我,害怕我不再理你。

你不开心时向我吐槽,快乐时跟我分享,尽管这样,我一直跟你刻意保持距离,似乎在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你有多在乎我。

后来你们分手,你说:失去谁都不能失去你,把你弄丢了,我还能去欺负谁啊。

我甩给你一个白眼,但这份安心让我更想去依赖你,我曾经天真地以为这样就可以永恒,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毕业在即,我们在树下留下唯一的合影,我哭了,你红了眼眶。

你说,距离不是问题,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当然,是深夜发给我的短信。我足够了解你,你总是将真心话说得小心翼翼。

我含着泪微笑,我一想到大学我们离开彼此,开启各自的生活,就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孤独。

可是,我没有告诉你。

我那时候一直同你一样,坚信距离不会打败真情,我们的友情定会天长地久。

高考前夕的自习课,我们偷偷在桌下啃着鸡爪喝饮料,干杯,一起听李荣浩的不将就,以这样的方式贪婪地留住终将逝去的青春

高考前一晚,我们坐在桌前,盯着课本复习。谁也没有说话,我知道你只是机械性地扫着文字,同我一样。

毕竟,那是我们坐同桌的最后几个小时。

大学第一年的生活真的难熬,我一不开心就会找你聊天,你一句话就能把我逗乐,有时候就想听听你的声音。

我们分享彼此的生活,互怼成了家常便饭,我说,没有你的生活可真好啊。你说,是啊,没有人怼你的日子那才是真的快活。

我穿过校园悠长悠长的小径,盯着手机傻笑。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的内心孤独的可怕,正值黄叶飘落的季节,我突然伤感,突然想哭,突然很想你。

为什么要隔着一个屏幕的距离,为什么不能坐在一起谈谈天,说说话,哪怕安安静静坐一会儿,也妙不可言。

又有谁知道,我多么怀念高中那段日子呢。难道友情真的会被距离打败?走着走着就散了?

不!不会的,我们的友情坚不可摧。

我说,我想你了。你说,我元旦去找你。

那个冬天格外寒冷,阴霾密布的天空让人感到压抑,我穿着厚重的大衣在雪地里行走。我听见有人叫我,回过头去才发现是幻听。

脑海中出现的是你的脸,拿着热水瓶子叫我放慢脚步等等你,二话不说塞给我暖手。

可惜,那个冬天没有你。

元旦如期而至,当我听说你在小礼堂举办节目被掉下来的灯管砸了,我在笑你,有种失落,又有些期待。

你轻松的语气波澜不惊,我怎么会联想到这事是真的。我以为你在开一场玩笑,然后第二天,突然出现在我的校园里给我惊喜。

你不是经常这样吗?

最后你没来。我以为你只是随口一说,并没打算真的来我的城市找我。几天的冷战,内心的失落感让我一直在责怪你。

几天后,你发来提前买好的车票和受伤当晚的照片,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的第一反应还是骂你,像往常一样。我说,你怎么没有死掉。又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可屏幕上的字融化在我一滴一滴的泪水里,让我看不清晰。你说快好了,你说不告诉我,是怕我担心。你却不知道,这样更让我心疼你。

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一孤独就聊天,深夜抱团取暖,吐露各自的内心。你是最懂我的人,我相信我也是最懂你的那个。

有一段时间我忙,联系减少了。偶然发现你的空间频繁出现一个女孩,这让我措手不及。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因为异性朋友吃醋。我分得清,我并不喜欢你,但我就是莫名不爽,竟然有人跟我一起共享你。

问及这些,你说她是你大学里的异性朋友,而我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我没想太多,我只是想要确定自己在你心中的分量。

是啊,我们熟悉太久了,久到近乎不分性别。我也从未有意想过,总有一天,你我都会有彼此的另一半,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我没来得及思考这个问题。

你看,你还是没有主动告诉我,我亦不想承认我们之间已经有了秘密

之后,你会时常向我提起她,你也告诉我,我总出现在你们的聊天内容里。

那天,我从火车站一个人回学校,车窗外下着冷雨,我突然很想你,想你给我撑伞,想你陪我淋雨。

你说,你也正在骑小黄车奔往火车站,你要去接她。我挂了电话,一个人难过了很久很久,大概那时候我就明白了吧。

你说,她只是普通的异性朋友啊,我们才是最好最好的朋友。虽然内心酸的一批,可我还是选择相信你。

你一直跟我说话。因为你足够了解我,我心情不好需要安静,但是内心想让令我不开心的人出现,来安慰我。

可是,不知怎么回事,你越是安慰我,我越开心不起来了,第六感将我带到这个地方。

"那个......她车已经到站了。你,一定要注意安全,下雨记得打伞。"

我行走在雨中,一边拖着行李箱,一边回你消息。眼泪止不住地流,想必模样很狼狈。泪水雨水我早已分不清,被世界抛弃的孤独在雨中渐渐变得岑寂。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跳出来重视我们的关系,距离真的可以淡化一切重要的东西。我好像真的不曾想过,总有一天我会失去你,我们会弄丢彼此。

那天夜里,我第一次觉得情绪无处安放,我再也不可能将情绪全盘纳给你听,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陪我到很晚。

你还会找我聊天,我们的关系看上去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当然我也不愿意去承认一些事实,我坚定我是唯一,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

我嘻嘻哈哈对你说,看上了姐们帮你追啊。我多想你告诉我,她只是普通的异性朋友啊,像上次一样。

可是没有。

你回:看哥们的吧,没得问题,等哥们儿好消息。

对啊,你终有这么一天,喜欢上一个女孩。而我那时也不知道,异性朋友的使命,就是陪着另一方找到幸福。

我替你感到开心,你终于寻到了合得来的另一半。但是我又难过得要死,我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矛盾的内心让我陷入挣扎。

你说,你叫她傻儿子。

可是,你曾经也叫我乖狗狗啊。以后,再没有人这样称呼我了吧。

那时我怎么知道,你追她的日子,就是我陪伴你度过的最后一段时光了。

清明节,你们一起夜爬泰山,你们正式确定关系,你终于可以以另一种身份去照顾她保护她。我真心祝福你,也学会了保持一个不失礼貌又不远不近的关系。

我们的聊天内容变了语气,我看着深夜点开过无数次的头像,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曾经信誓旦旦,曾经童言无忌。

凭什么,我们认识了六年,就这样败给了才相识不久的她,最好最好的朋友,在爱情面前又算什么。凭什么,我才是最懂你的那个人。

后来,我看到你会在她面前变得小心翼翼,眼神里突然多出了点慌乱。我会看到你因为她不回消息表现出的忐忑难安。

我才明白,有些东西,终究是友谊不能代替的,我真的做不到。

我知道女生很在乎一些东西,所以主动删掉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将那些唯一的,美好的,再也回不去的昨天都统统藏在心底。

可是为什么,那种感觉跟失恋有些相似,内心空落落得可怕。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操场跑步。我跑得很快,我不知道跑了多少圈,只知道一直跑到再没有力气。

我曾经真的相信过,纯友情会出现在异性朋友之间。我曾经以为,我们真的可以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无关风月,无关时间。

事实证明,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世界很大,生活里不只有友情,有比友情重要很多倍的东西,需要你不顾代价地去追寻。

明白这些,我再没有怨言,也没有资格怪谁。至少你在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陪伴了我那么久啊,这已经很好了。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我与风流寡妇夜夜寻欢,可现在我该如何摆脱她的纠缠?

我和邻居风流寡妇刘晓燕在一起半年了,最近我发现她缠我越来越紧了,可是我对这个女人的喜欢仅仅是在肉体上,我该怎么做才能摆脱掉她的纠缠?隔壁新搬来一个女人,不过40岁

人生百态:看一个癌症老人笑对生活晚景

生活就是万花筒;人生就如台上戏。 很多年前认识一对夫妇,他们是我一闺蜜男友的父母,男的姓张,女的姓董,我称呼他们张叔、董姨。 当初认识的时候,正值许多国企或遭倒闭关门,或被收购改制,大批曾被人羡慕的工人遭遇中年困境:下岗的下岗、买断的买断、早退的早退……而我闺蜜男友的父母也在其中。 夫妇两个原本在同一家市属工厂,父亲在一线车间做工,母亲...

异妖录:食人雕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你好木木,我是安妮

木木是个好脾气又很幽默的男生。 至少安妮是这样认为的。安妮认识木木的时候是大二的上学期,那时候她并没有觉得他们会有更多的发展,只是木木真的很幽默,她总是被他在聊天的时候逗的哈哈大笑,她对他没有防备,在木木第一次带安妮去吃饭的时候,安妮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带眼镜的理科男,这不是她想要的类型,可偏偏在木木鼓起勇气吻了安妮的时候安妮没有躲开。 所以木木和安妮的故事从那顿饭开始,从那个吻开始,也从大学的...

我们都是迷失在森林的迷鹿

我来到了这个世界里,当我睁开眼的一瞬间,原始的动作诱导着我贪婪的吸吮母亲的乳汁,我的前脚跪在母亲的胸下,后腿挺直的站里着,我将母亲的乳头塞在口中,幸福的吞咽着这甘甜的乳汁。 我慢慢的长大,可以踉踉跄跄的跟在母亲的后面,我们是一个庞大的家族,有好多和母亲长得一样的,还有头上长有树枝的,那一天,我们去溪边去饮水,水面上倒映着一个眼睛大大,有斑纹的小可爱,原来我这么可爱,我和妈妈长得...

月下昙

她忽然掩面大笑,“好呢,你休了她,我便嫁你,与你相夫和教子。我的,韦郎。”她从纱袖里抬起脸来,眼睛乌黑深远,一望不尽。

较劲

我不是个锱铢必较的人,但某些事情上,我却特别较真,比如 …… 前几日绿色出行,乘坐公交车去上班,一边往车站走我就一边回头看。正好看见一辆车开过来了,我就顺着公交车进站的路线往站台跑。 并没有多远的距离,公交车从我身边驶过,我跑到车尾的时候,它关上门开走了。 我边喘气边想,运气真不好,估计司机没有注意到我。紧跟着又来了另外一路公交车,想着它们下一站还是在相同站台停靠,我决定追一站。 到了下一站...

我厌恶了杀人,但还得继续杀下去

喝完这杯酒,已是凌晨三点钟,她的故事就要结束了。 我放下酒杯,看了看对面的女孩,她醉了,任谁在大喜之后再喝了十三瓶酒也得醉。 这是我和她认识的第三天,她是我的猎物,我却不是泡她的人。而是泡了她的那个人给了我一笔钱,买她的肚子里的命和她的命。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带走了两条性命。 已落幕夜宵档,小二们正在收拾杯盘狼藉的桌面,她的生命能持续到三个小时之后,当清城的第一缕阳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