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入学报名

2018-10-17 17:00:04 作者:敏西泽西

时间过得真快,8月在一家人开开心心为梅子幼师入学的各种准备中很快就到了月底,9月1日开学,要从小县城坐汽车再转坐火车,得两足天才能到达武汉的学校。

梅子的父母为梅子打整好行李:被子、大木箱、所有要穿的衣服,还有一个黑色大概有8寸左右的收音机,带天线的那种,父亲也默默的把它给梅子装上了,说梅子喜欢听歌曲,听讲故事,远在他乡没有亲人陪伴,带个收音机可以解闷。

一切准备就绪,爸爸妈妈每个人都扛着一份行李,带着梅子于1985年8月26日出发啦,坐长途汽车先到市里,那时的路况也不好,山路十八弯,一簸一颠的,车上很多人都晕车的厉害呕吐不断。梅子的父亲让梅子不要看这些晕车呕吐的,眼睛盯着前方看。梅子母亲也有点晕车,还好没有大吐,只吐了一点清水,然后晕晕乎乎的睡觉。

早上7点出发,颠簸一天,到了傍晚,总算到了市里,爸爸妈妈带着梅子赶紧往市里火车站赶,买到武汉的火车票。

这是开学季,火车票很不好买,父亲让妈妈带着梅子站在门口边儿看着行李等,等着他去窗口买票。

梅子的母亲喜欢请人给梅子算命,每次算命都说这个女娃一生中总有贵人相助。可能就是这句有贵人相助,父亲果真运气好,在人潮拥挤的队伍中,凭着说话的口音找到了一个老乡,是县实验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姓郭,郭老师在武汉进修。

郭老师帮助从未出门的梅子一家买了27日到武汉的火车票,是跟郭老师一趟到武汉的。

梅子父亲是喜欢结交人的,出门在外为人豪爽大方,他们听说郭老师在武昌进修,与女儿梅子的学校很近,就尽量拉近乎拉关系,加上郭老师奋力帮着买票,所以晚饭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饭馆,请郭老师一起吃晚饭。

那个时候县中学的老师工资待遇工资待遇不是很高,还要养家糊口,所以,这些老师大多都比较勤俭节约,梅子爸爸的再三邀请,郭老师也没再拒绝,晚餐一起在良友餐馆吃的。

梅子记得很清楚,父亲当天点了四菜一汤,三荤一素一汤,郭老师很是羡慕,也吃得很香很开心,主要羡慕父亲的个体收入,实际上梅子父亲坚持“穷家富路”的观点,为了梅子上学在外大方铺张一点,回家了还不是一样要勒紧裤腰带勤俭节约,那个年代家里有几个孩子的都是大同小异。

梅子印象最深的就是青椒炒肉丝,虽然小饭馆里炒的这个菜,青椒大葱很多肉很少,但父亲总是把肉挑出来夹给她和郭老师吃,这个菜和这个味道可能永远都刻在梅子的味蕾里了,梅子到现在即使有山珍海味仍然钟情青椒炒肉丝。

父亲是个很细心的人,晚上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一般来说,火车站附近住宿都不太安全,南来北往的人形形色色,晚上父亲让妈妈带着梅子安心好好睡觉,他就半眯着眼儿躺在床上,放了一夜的哨,这也是让梅子永远忘不掉的感动。

第二天一早一家人在火车站附近的小摊吃了包子稀饭算过了早,梅子父母扛起行李大包小包,随着拥挤的人潮排队进站、检票、上车。那个年代是绿皮火车,车窗玻璃很重但可以打开。

座位找好后行李刚刚放好,郭老师也上车了座位在一块,火车到了时间开始徐徐启动了,看着窗外的房子一股脑的摔在了车后,梅子怀揣对幼师美好生活的期待随着列车前行!

一生中注定有的人你一生只相遇一次。这个郭老师就是梅子一生见到了但后来再也没有见过的。

火车上的一天也要遇到一些人聊到一些事。车厢走廊边上的一个年轻男孩和他爸爸妈妈在跟梅子父母的聊天中了解到,原来他们大人之间有所耳闻只是没见过面,那个儿子是到武汉上医学院的,比梅子大三岁也算同龄人。父辈们聊他们的生活趣事,梅子从小言语不多比较腼腆,所以那个哥哥的话语只是偶尔答一答,最后在梅子的不多言语中停止。实际上从当时的情况来看上医学院的男孩子对眉清目秀斯文秀气的梅子有好感,梅子对这个哥哥也没有坏意。下火车后大家各奔东西,男孩子还是给梅子打了招呼说以后周末可以串串们到学校走动走动。

梅子还小妈妈总是叮咛在没有毕业前不能谈恋爱,不能乱跑,好好学习一切等毕业了再说。所以梅子是个乖乖女上学期间从不乱跑从不到别的高校找男老乡。

一家三人从武昌火车站按照录取通知书的公交线路,坐了电车到了学校。学校很热闹有专门接待和引导新生报名的。

接待梅子的是一个个子高挑留着长发头上扎了个小啾啾的女孩,很大方很热情,梅子和父母以为是老师,第二天才知道那是梅子同班同学,她是武汉人所以班主任安排她帮助接待同学。

梅子和父母来到了宿舍3楼,找到自己的名字和床位是在312寝室。妈妈赶紧给梅子把蚊帐帐好,铺好了床铺又到附近的商场商店给梅子买了两个塑料盆,买了衣架又带梅子一起在外面吃了晚饭。

梅子父母在校园门口的一个小旅馆住下了,梅子舍不得跟父母分开就跟老师请了假与父母一起在旅馆玩。

武汉是三大火炉之一,8月底仍然高温,这个旅馆很简陋也可能是当地风俗,就是一个毛巾被加一张草席子在床上,天花板的吊扇吱啦吱啦地转着,窗外的知了也不停地“热呀热呀”地叫着,下午炎热无法午休,加上劳累梅子妈妈有些拉肚子。梅子陪母亲在小旅馆休息,父亲趁这个机会冒着炎热酷暑坐车到长江大桥和黄鹤楼转一转,当时黄鹤楼还没有竣工。

第二天梅子妈妈带着梅子到宿舍312见同学室友,看到了从沙市来的莲子,公安来的啊静,黄石来的咚咚。只有连子跟梅子一样是妈妈送到寝室把一切准备就绪,两位妈妈还互相交流了一会儿,因为语言的方言有差异,所以没有说多长一会。这些人儿也是注定一生匆匆只见一面。

父母送梅子选择的是周末提前来的,所以都很充分,妈妈的肚子稍微好一点了,父亲带着梅子和妈妈逛了中南商业大楼。梅子生平第一次果了很宽广的十字大马路,有白色斑马线的,父亲和母亲拉着梅子一起慢慢过的。

梅子见了班主任,妈妈跟大不了梅子多大的班主任也沟通了一会,再三也拜托班主任多照顾梅子,班主任让梅子父母放心。

梅子的名报好了,各方面也安排好了 ,父母要回去了,给梅子留了一定的零用钱(因为那时候生活费学校要发餐票和粮票),千叮咛万嘱咐双方都依依不舍地分开。

梅子是哭着鼻子抹着眼泪跟班主任一起把父母送到学校门口,直到爸爸妈妈的背影一点都看不到了,才依依不舍地跟着班主任回学校。

(当时送梅子入学 父母合照)

(本文为敏西泽西/敏西原创 如喜欢请送个小星星吧!)

相关阅读
最后一场演出

夜空澄澈无比,点点繁星调皮地眨巴眼睛。空气燥冷,隔着手套,指尖都沁着凉意。听着呼啸而过的寒风摇曳着梧桐,发出“呼丫丫”的凄冷响声。 我们踩着沙地,随着冗长嘈杂的人流,进入大棚。螺旋上升的彩色尖棚顶,好似女儿手里拿着的波板糖。帐篷里早已人山人海,鼎沸的人声,似乎要把棚顶都掀开,宛如一个烧开了水的水壶 男人一本正经地吸着烟,女人神神叨叨地嗑着瓜子,孩子流着鼻涕舔着彩色螺纹的波板糖。烟的烟味,瓜子...

预言?!

“咔咔咔”挖机一下一下的挖着。突然,挖掘机的铲子仿佛铲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在挖掘机车舱内的小李停下了操作,伸出头冲场地里的其他人喊去:“刘叔,看看挖到什么了?!” 整个场地里最大的负责人刘伯听见小李的喊话,招呼着身边的其他几个人一起跑去地里,而后几人陆续跳下场地去看。“小李别挖了,升起来出东西了。”小李依言升起了前铲,而后熄了火跳下了车也跑了过去。 跑下来的小李看见地里的其他人大声叫着:“...

西汉名臣丙吉:一个人的最大优点也是其最大的缺点

西汉名臣丙吉,原本只是长安城内的一个普通狱吏,因为通晓大义保护皇曾孙刘病已(即汉宣帝)、拥立汉宣帝有功而不居功,汉宣帝知道实情后,被任命为御史大夫、丞相,封博阳侯。因此有人认为,因为丙吉不居功自傲,所以他能够成为西汉名臣。丙吉的最大优点是不居功自傲。 但我以为,丙吉之所以能够成为西汉名臣,关键并非因为他不居功自傲,而是因为他为人宽厚,识大体。而这既是丙吉的最大优点,也是丙吉最大的缺点。 丙吉...

活着的尊严

当陆小美看着公公和他的精神病儿子关门出去的背影,心里一阵阵的发酸,厌恶的心情已经到了极至,此时突然又有种令人可怜的感觉,人活到这种地步实在不知道意义何在,可他们似乎还生机勃勃。 1. 精神分裂就这么容易? 陆小美在认识他老公的时候,两个人还都无忧无虑,丝毫没有考虑过家庭负担,家庭成员,还有家庭生活的种种,只顾着自己看着对眼,深深的坠入爱河,一发不可收拾。俗话说:不听过来...

打老婆的男人

刘拐子打老婆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用刘拐子妈的话说,“谁不是这么过来的?”

哪有什么破镜重圆,不过是重蹈覆辙

1 又是一个深夜,昏黄的灯光下,喧闹的城市终于寂静下来。北方已进入初夏,哪怕是深夜,也毫无寒意。 可此时的她,却寒意彻骨。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永远不会……" 苏艾记得分手的时候,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可是为什么,时至今日,还是如此想他,明明说好不会原谅他,为什么梦里梦外都是他。 她又拿起一瓶酒,猛烈地喝着,泛着气泡的酒水从她的嘴边滑落,顺着脖子,滑进短袖,...

你曾是风马少年

01 他说,我要结婚了 周末爸爸生日我回家。 出了车站,打电话让爸爸来接我,他说没空,找个人来接我,说完把电话挂了。行吧,你是寿星你最大,但是,找的谁来接我啊! 看我爸那样也是挺忙的,绝了打电话回去问问的心思。于是我就在车站门口百无聊赖的玩起了消消乐,等着人来接我,还在不停的猜会是谁,待会儿怎么称呼合适。 正无聊着呢,听见有人叫我,啊,原来是我的小叔叔。 我和小叔叔好几年没见了,他来接我我很...

盛夏,为艺术生点个赞

前些天,我和闺蜜去影院看了《寻梦环游记》。像网上评价那般,这部看似简单的动画电影实则温暖而感人。《寻梦环游记》主要讲述了自幼酷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却生在以音乐为耻的家族中,为解除对音乐梦想的诅咒,在阴阳交界的一天,米格潜入亡灵世界,完成一次生死两个世界的穿越,最终在爱和亲情的理解下,米格的梦想得以实现。 电影散场后,我的心情再不能像以往那样平静如水。那些曾经藏在心底里的故事又像海浪那般随着记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