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的一生要靠几个男人,才能好好的活下来?

2018-10-30 17:30:10 作者:凉凉小诚

现在经常听到这么一句话:“一手好牌, 打的稀烂”这话用在老家的邻居蔡姐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蔡姐从小有着天生的优越感 ,生长在部队大院,丈夫张谦也是干部子弟,两人都是公务员,她平时说起话来官腔官调,总是高人一等的姿态。她对仕途的野心非常大远远大于丈夫张谦,看到别人一路高升,心中甚是羡慕,更是一脸的谄媚的讨好之相。每每这时,张谦看在眼里不说话,但心里确极为厌恶。

蔡姐希望自己的丈夫有朝一日可以获得提拔,她成为别人眼中羡慕的对象。所以她强烈要求丈夫选择的驻外工作。但张谦并不想驻外,他对仕途也并不那么着迷,而是有着一种随遇而安的心境,更喜欢陪着孩子写作业、在家洗衣、做饭、种花、养鱼这种稳稳的生活。因为两人观点不同,夫妻两人为驻外工作这事儿天天吵架。蔡姐一边骂自己的丈夫没有一点进取心,一边哭诉自己是个苦命人嫁了一个只知道洗衣、做饭的男人。张谦烦透了这样的日子,决定离开蔡姐和孩子,去了驻外工作。两人从此过上了两地分居的生活。从张谦走的那一刻,蔡姐寄希于丈夫回来后的提升,满足她人前人后风光显贵的虚荣心。

可人算不如天算,张谦驻外的第二年,一次回家探亲时7岁的儿子小路在爸爸的行理箱中看到一支口红,而他的妈妈从来不用口红,小路隐约的有了一些不太好的预感,而此后他还发现爸爸回家探亲的时间越来越少。而此时的蔡姐并未有所察觉,还一味的沉浸在未来科长太太的美梦中。直到张谦提出离婚,蔡姐一脸的惊愕,哭干了眼泪,但仍然于事无补,张谦去意已决,孩子留给了蔡姐。

原来张谦在驻外工作时,认识了同一单位小史,小史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小史通过公务员考试就职于现在的单位,工作能力很强,待人做事和善可亲,不谄媚也不备亢,没有社会上利益当熏心的浮躁。张谦欣赏小史的为人,相处起来很舒服,日久生情,两人便在一起了,回家和蔡姐正式提出了离婚

蔡姐四处哭诉自己的不幸,骂张谦狼心狗肺,狠心抛下自己和孩子。而她并没有认真反思婚姻失败的真正原因。相反,一边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的前夫张谦一个人身上,一边又开始为自己的婚姻找下一家,希望找个更好的。

也许是刚离婚情绪不太稳定,也许是报复前夫张谦,不到半年蔡姐便带着儿子再婚了。再婚对象也是一名离异人士名叫袁刚,两人婚后过的并不愉快,根本的矛盾点是,婚前袁刚以国企干部的身份和蔡姐谈恋爱,而蔡姐对“干部”这词儿本就发自肺腑痴迷,加之上段婚姻也是因为“干部”而断送的。蔡姐并没有对袁刚为人做深入的了解, 为了“干部”便草草结婚了。婚后才发现袁刚的真实身份是国企的一名普通职工,而且生活中的袁刚说话粗鄙不堪,两人言行举止、生活习惯也相差甚远。蔡姐自知后悔无用,一改之前趾高气昂生活做派,俯下身来迁就与袁刚在生活动中的种种。但袁刚依就我行我素,丝毫没有改过的意思。甚至当着自己儿子小路的面,辱骂蔡姐,小路气不过,几次都要挥拳打袁刚,都被蔡姐拦了下来。时间久了,蔡姐情绪也变的反复无常,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吵架、打架、冷战,家里冰冷冷的,没有一丝温馨,几年后,小路考上大学便离开这个家。

蔡姐再婚后的生活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夫妻感情随时断裂可能,但她终究没有再离婚,人言可畏,离婚2次的女人说起来总也不好听,小路考上大学后,蔡姐和袁刚选择了分居生活。此时的蔡姐虽说上了年纪,但她始终心有不甘,常常叹自己有政治头脑的人,却没能嫁给“干部”。

大学四年小路毕业了, 1米8个子,身材匀称、面庞英俊帅气。蔡姐看在眼里,美在心里,这时,她心眼又活泛了起来。

小路在大学时淡了一个女朋友璇璇。璇璇的家庭是个体商户,父母早年下海做生意到深圳靠卖手表获得了第一桶金,虽说算不上大富大贵的人家,家庭条件也称的上中产阶级。璇璇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到大生活无忧无虑,父母对她更是宠爱有加。

璇璇思想单纯,性格开朗活泼,毕业后去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上勤勤恳恳,积极上进。璇璇知道小路原生家庭的不幸,格外疼惜小路,小路也感受得到璇璇疼爱,两人感情非常好,经常畅想未来生活的样子。但蔡姐对璇璇总有一些不满意。

毕业后的小路想创业,被蔡姐狠狠的训斥了一通,坚持让小路走仕途,蔡姐为了儿子能用顺利进入当为一名人民公仆,先是走关系后是通门路。经过蔡姐的多方走动,愿望顺利达成了。小路也很争气,在单位做事有分寸,说话也得体,很快便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每天跟随领导出席各种会议,写各种的发言稿。蔡姐以儿子为骄傲,每逢出门,遇到熟人会有意无意的告诉对方,儿子政府工作,跟着某某领导呢。

随着小路工作逐渐的稳定也到了和璇璇谈婚论嫁之时。这时, 蔡姐却以男孩子不宜早结婚为理由,对婚嫁之事闭口不谈。并开始通过各个渠道给小路介绍“干部”家的女儿。蔡姐不断的给小路洗脑,主题无非就是“怎么才能过好你的后半生之娶个干部家的女儿”、“你爸爸若是当年听我话,我们日子过得非常好”、“娶个商人女人的种种劣势”“士农工商之商人最低层,最狡猾”等等。

蔡姐洗脑术,小路并不认可,依然和璇璇你侬我侬。当蔡姐正在发愁之时,小路单位的一个女同事,徐爱对小路表示出了好感,徐爱蔡姐知道后喜不自禁,来到小路单位,主动邀请徐爱吃饭,顺便了解下徐爱家庭的具体情况。

蔡姐了解到徐爱的父亲是当地省重点中学校长,母亲是区里一个领导。如此一来,对徐爱的甚是喜欢,随后便来到璇璇的工作单位,劝璇璇和小路分手,理由是璇璇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上不能给小路帮助。如果希望小路过的好,就放手。回家后明确要求小路与璇璇断绝来往,小路一听这话,坚决不同意,和蔡姐大吵一架后,独自一人喝了许多酒来到了璇璇家楼下,呆呆的坐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清早见璇璇出门,猛的起身紧紧抱着璇璇说一辈子也不会分开的。璇璇心疼小路,但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她的眼中明明看到的了小路的无助和无奈。

蔡姐为了让小路和徐爱在一起,便上演了N场母子生离记,先是哭诉自己的不容易,后是以死要挟,这样的焦灼生活状态持续了半年之久。几次三番下来,小路精神乏了、璇璇的被牵着的心也累了,两人最终选择了分手。

2个月之后璇璇在同学的朋友圈中看到了小路和徐爱结婚的消息。当同学们都在为这段爱情唏嘘时,也认为小路娶到了真千金以后的生活肯会会越来越好的。可谁知,结婚不到1年, 两人便离婚了。

原来小路结婚后,两人性格脾气不合三大一吵,两天一小吵,徐爱处处颐指气使,指责小路吃软饭,就是看上自己的家庭条件了才娶了自己。一边又说小路不懂得心疼自己,挣钱少,嫁给小路是真的亏了。每天面对这样的生活小路心里委屈与怨气却无法对人倾诉,为了有一个正常的生活,他选择主动要求调离现工作单位,下到县里工作了。本以为有了距离彼此能冷静一下,感情可以逐步升温。关系可以有所缓和,但小路刚下县工作的第6个月 徐爱便提出离婚,小路净身出户。

都说女人结婚就相当于第二次投胎,蔡姐把自己的婚姻当成了一种投资,每次都自信满满,想通过男人的“干部”身份以博取自己的虚荣心。两次婚姻的失败并没有让她觉醒,,反而用自己的思想禁锢着孩子,为了所谓的“干部”家庭断送了孩子一生的幸福。她一生机关算尽,最终却落了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凉凉小诚
凉凉小诚  作家 读书开阔眼界,写作沉淀思想

女人,你的一生要靠几个男人,才能好好的活下来?

相关阅读
他有医生开的证明

他是个精神病,一次是他的学姐尖叫着告诉他的,一次是医生困惑着告诉他的,他自己觉得自己不是精神病。 医生是老张医生,还有个护士叫小李护士,小李护士很年轻,因为那个精神病是个20岁的年轻人所以找个30或者40岁的护士人并不怎么好,所以老张给他找了个年轻的护士,好吧,第一次他发神经的时候是在一个大学学校,他去找他的学姐,因为那时候表白过她,所以他拿着一个小瓶子问他的学姐能不能给他点血,学姐不给他,...

自写小说:《还俗》

肖肖是个学生。 但他读的是佛学。 初二那年,任性的他被送去了寺里。这里成了他的天堂。没有作业,没有数学,也没有他憎恨的教导主任。 他觉得他很自由,每天随众去听经、念佛。但他总蹲在楼梯口玩手机,玩一上午,中午过堂;玩一下午,晚上小食;回到寮房,玩到一点多,昏睡过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样过了半年。 父母没联系他,除了每月打的三百块,他就再没向别人提过父母二字。 有一天,中午吃完抹嘴随众下堂。想...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2

漫步云端——白云与乌云 文/临溪为砚 尼克斯正被头痛折磨着,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当他化成人形蹲在擘画里,拼命地敲着头时,憨娜回来了。 她很开心,进门就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尼克斯:“嗨,你度假回来了?” 她并不知道尼克斯病了,她以为他只是外出度假。这样也好,听见憨娜的问题,尼克斯配合着回答:“嗨,我必须告诉你,度假的感觉真不错呢。” 憨娜可不羡慕:“我当然知道啦,探险和度假是差不多的,就是换个地方...

我还是我的北方女王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 我就知道又是这样。 当我踏上南下的火车,就注定了会有这一天。 大二的时光很少忙碌,有时候也会让人感到一阵阵的空虚。江南的梅雨又开始了,寝室里连空气都湿漉漉的,让人浑身不舒服,恨不得将我也一并霉化。我盯着手机屏幕发呆,大脑一片空白。当响铃声打破寂静,阿辉的头像出现在屏幕上,我失望了一秒钟。 “有事吗?”我还是那么不耐烦。 “哎,没事就不能找您老人家...

突如起来的表白,一定蕴含“阴谋”

走出饭店大门,李雪玥小跑着奔向不远处已经停在那很久的黑色奥迪轿车。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她又回过身来向饭店门口一直注视着她的以寒挥了挥手。 “再见。”以寒心里小声说道。 天空又开始下雪了,和那天的场景一模一样。 以寒从钱包中抽出一张小卡片,卡片的背面,有几个写得清秀的文字: “永远爱你——李雪玥” 1 “如果你暗恋一个人,有一天她居然毫无征兆地就跟你表白了。这说明什么啊?”以寒问这个问题的时候,...

南护城河的月色霓虹

我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是元旦之后的冬天,寒风呼啸,零下三十度的冰天雪地。 江边是茫茫晨雾和厚重的防洪堤,冰霜凝结在衣领上,碰到嘴边让人不自觉的打颤。白雪被踩得板结,厚重的覆盖在地上。远处是结了一指厚的冰,看不见尽头的江面。 早晨的公共汽车沿着冰雪覆盖着的沥青路慢慢的走,每到一站车门都会发出刺耳的令人战栗的尖叫。 我看着那些白色的冰面和不见尽头的江际,幻想着可能会有一缕朝阳从东边升起来...

家书

“老先生,帮我算算,我们此行能否成功阿?”阿力道。“成败本是天注定,唯有大善不受劫。”白胡子老头说道。

抑郁已成疾

很多人在找不到出口和方向的时候,会显得很郁闷,甚至会讲,这让他们很抑郁。 这看似像口头禅一样的话语,已成病症。 我呢,就是这种病症的其中一员。 去年十月份那天对中国人来讲是很重要的节日里,我却被诊断为广泛焦虑症+中度抑郁症,医生说我需要休息,需要假期,需要药物治疗,需要心理治疗,需要放松自己的神经,说了一堆所有人都知道的治疗手段,可是生活不是用嘴说说就能给我们机会,我只是觉得好笑,会去问镜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