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报复

2018-11-06 22:15:17 作者:公子睿的异想世界

我和阿周将林子他爸埋在树底下的橡胶杯砸了,就在放学的时候!

下午最后一堂课时,阿周偷偷示意我放学别走,我想阿周如果真的要叫人打架的话,真的少不了我,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我就是怕身上有伤的话,回去要被我妈骂一顿,之前有一次我已经用骑自行车摔倒来搪塞过去了。

等到放学其他人都走了之后,我一看不对现在就只有我跟阿周两个人,这不像是要打人的节奏。我说周哥你要打的人该不会是我把?

“少罗嗦,你跟着我走就是了。”阿周背上书包,拉着我走。

我们这所小学离家有一段路,上学需要穿过一片橡胶林,我们经过的时常常会在里面拾橡胶果子来玩,大人们把橡胶杯固定在树身上,再在树皮上划几道口子,橡胶液就会一点点地慢慢流入到橡胶杯里。

我跟着阿周走入橡胶林,傍晚时分的阳光从树叶的空隙处射入,斑斑点点地落在铺满枯叶的泥地上,偶尔还有几只归巢的鸟鸣叫,站在树梢上左顾右盼。阿周在一颗橡胶树前停下。

“第三排,第七棵,就是这了。”阿周招手示意我赶紧过去,”昨天我来这边拾橡胶果子的时候,就看到林子他爸把他家的橡胶杯埋在这里了。“

”所以呢?“

”林子他敢老师那告我的状,我让他好看!“

上周,上课的时候阿周在教室后面偷偷扔橡胶果子来砸坐在前面的同学,老师没有看到是谁,结果还是林子把他给供出去了。

阿周找了根木叉,扫开地上的枯叶,将泥土挖开。果然,泥下面就埋了一大堆橡胶杯!阿周把橡胶杯都翻出来,随手拿一个递给我,说来帮我把这些都砸了。说完阿周捧起几个橡胶杯,附近找了块石头,拿起橡胶杯对着石头就砸过去,陶土做的橡胶杯很脆,杯边砸到石头上马上就碎掉了,发出一声清脆的砰。我很快也捧起剩下的杯子,加入阿周砸杯的行列。

我们越砸越起劲,砰砰砰的声音此起彼伏,原本站在树梢的小鸟都被我们吓走了很几只。等我们把橡胶杯都砸完了之后,都累得不行,躺坐在地上对视一眼哈哈大笑,一种做了坏事报复了别人的快感油然而生。过了好一会,阿周爬起来数数了已经被我们全部砸坏的橡胶杯,三十二的杯子,阿周砸了十五个,而我砸了十七个。

我操,你砸得比我还痛快啊。阿周撇了我一眼。

是的,我确实砸得比阿周还痛快,不是因为我砸杯技术好,是因为我砸的时候想到的也是林子。我太讨厌林子了,因为他最近和小樱玩的太好了,而我是那么的喜欢小樱。

怎么说呢,小樱她是我的邻居,她长得太可爱了,她是我有生以来的九年里见过的最可爱的女孩。她有一头很漂亮的长头发,她妈妈每天都把她的长头发梳理得很直很顺溜,披在后面满肩满背的,真是太好看了。我每天等小樱出门上学时,就远远在后面跟着,看着她的长头发在走路时一颠一颠地左摆右摆,真是太好看了。

有一次,我碰巧和她并肩走着,她问我最近在做什么。我说我最近已经不玩弹珠了,我现在开始种花了。

”你种的都是什么花呢?“小樱突然很感兴趣,这倒让我措手不及。

”就是太阳花。“

”太阳花是什么花?“

”太阳花啊......嗯......太阳花嘛就是太阳照着它就会开花的一种花。“

”啊!那你教我种好不好?“

看着小樱那急切顾盼的眼神,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呢。于是我每天放学回家后,就到小樱家里和她种花。

我们除了太阳花之外,还种了其他各种各样的花,我想用其他花了引开小樱对太阳花的关注,因为我后来想到被太阳照了就会开花的应该是向日葵,但这样的话为什么它不叫照日葵呢,好像也不太对。于是我索性就把能种的花都种了,总能蒙对一种吧。

从那之后,我放学也不跟阿周玩了,每天下课就赶回家,然后到小樱家里照料我们的花,那真是一段快乐的日子。

但是好景不长,小樱发现种来种去,它们就是不开花,晒多少太阳都不开花,有好几株都被晒枯萎了。有一天,我看到林子送了小樱一种我从没见过的花,小樱将它带回家种在了我们之前种花的地方。

我问小樱说,这是什么花?

这个啊,林子说这才是真正的太阳花。

黄昏的阳光洒在小樱刚种好的这株花上,没多久,花苞居然慢慢舒展开了。小樱非常高兴,拍着手说太阳花开花了太阳花开花了。回头看到我还在。

”你回家,你妈该喊你吃饭了。“说完低头去摆弄新开的花,没再理我。

我只好回家去了。我感觉这天太难受了,为什么我种的花都那么不争气,没有一颗能对着太阳开花。我感觉林子太讨厌了,谁要你来送太阳花,你献什么狗屁殷勤。

自从我砸了林子老爸的橡胶杯之后,每天都战战兢兢。当时图一时痛快,玩大了,如果被林子老爸知道是我们干的,非打死我不可。之后每次上学经过那片橡胶地的时候,就好像是经过自己的作案现象,头都不敢抬,快步走过去。

又过了几天,林子来上学的时候头上肿了一个包。林子老爸发现橡胶杯被砸了,心情不好,刚好林子回家晚了,就被老爸揍了一顿。我和阿周看到那个鸭蛋大的包,心里不住暗爽,连日来的紧张的也舒缓了一下。在这个时候,我看到小樱走上前去,关切的问林子:”你还痛吗?“

”不痛!“

”你真勇敢,这么大个包。“小樱咯咯地笑。

”你不要碰我这里......啊痛。“

”我种了一种花,我妈说那种花可以消肿止痛,你放学来我帮你涂涂吧。“

再后来,阿周再砸另外一个人的橡胶杯时被捉住了,林子老爸的杯子阿周也承认了是他砸的。

阿周没有供出我,但我想我真的是已经失恋了。

公子睿的异想世界
公子睿的异想世界  作家 唯写故事与做美食不可辜负

记一次报复

相关阅读
把我老婆嫁给我

我叫小强,男,28岁,技术工人,月光单身族,业余时间大多数宅在家里打游戏,很少运动,身材肥胖、臃肿。 我有一套全额付款的房子,是老爸慷慨解囊赞助的,攒了三十年的钱,一下子全花光,尽管老爸努力地掩饰,我也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恐慌和不安,他对我说:“老爸没有什么本事,工作三十年,就攒了这么点钱。没有了,一分也没有了!以后的事,全靠你自己了。你想娶媳妇,就自己存钱。” 看着老爸光秃秃的头顶,胡子都白了...

与那一春夏秋冬有关的事

李饺子抿了抿嘴,还是选择了这个周六乘火车回家。 就在今年的夏至与大暑节气尚未交替的六七月份,李饺子收到了本省的一所普通的本科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之后的李饺子度过了冗长的暑假,现在已经在大学里平平淡淡地适应了几个月。她突然想回家一趟--不是坐直达家里的大巴车,一定是要乘火车,李饺子默默地想着:“她们现在还好吗。” 绿皮火车轰隆轰隆地缓慢行进着,坐在旁边的乘客与隔着一个走道的陌生乘客不停在谈论着...

和妹子酒吧艳遇的一次经历,她很好,但我也只是寂寞

人在深夜都是寂寞的,我也不排除,未婚大龄青年也需要放纵,于是我来到了让人意乱情迷的酒吧,在这里,我渴望找到一段艳遇,让我身心变得放松。在日子如死水般的日子,总会找个

可是我不是黄狗,我只是一只小狸猫

1 混沌之初,天帝派诸神至人间各处。 河神被派到杳无人烟的荒漠,带来了水,滋养生命。 2 有一天,一只小黄狗和小狸猫来到河神的河边饮水。 “小不点,你们是从哪里来?”河神问到。 “我们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只是感觉一觉醒来就在这里了。”小黄狗和小狸猫迷迷糊糊地回答。 “看你们小小的,这附近的密林险象环生,你们不如就留在我这里吧。” 3 小黄狗和小狸猫在河神的照料下,慢慢长大。 小狸猫喜...

抖音生日祝福语盘点,大声说出你的祝福

每当朋友过生日的时候,我们都要送上一些祝福语,但是祝福的话有那么多,到底哪句才是真心的呢?如果你觉得普通的话不能表达你的感情的话,那就看看这些抖音上的生日祝福语

像我这样的人,也需要爱情

我们都一样,都是人。 你需要爱情,我也一样。 (一) 像我这样的人,对爱有种天生的自卑。遇到一丝丝的心动,我已习惯了逃跑和躲避。 我羡慕别人能穿高跟鞋,短裙。羡慕身边的小伙伴对爱的勇敢和无畏。 我总会说,我无所谓的啊,你看我二十年都过来了,我还怕什么。 孤独,好像就必须要是我必须品。在过去二十年的人生中,我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也没有。 长裤,也遮不住我对爱的害怕。 爱情,对我来说就是奢侈品。但...

二月初二龙抬头早安心语 记住这些好运当头

二月二,成双日,龙抬头,好运将至。这里分析那个游戏诶适合二月二空抬头早安心语说说,祝你富贵快乐双双有,事业生活双丰收!1、二月二龙抬头,神龙为你解忧愁,龙头送来福永久,

婆婆的爱,是迟到的母爱

说小南被上帝遗忘了,这话一点也不假。 小南从小就知道自己是领养的。因为她的名字,邻居们不止一次地说,小南,小南,你爸妈没闺女,跑到南方领回你来,所以你叫小南。 每次大家这样说,小南都厌恶极了。 时间久了,所有的人都不避讳。养母很直接地训斥小南,告诉她,当年她的亲生母亲一连生了五个女儿,再不想要女儿了。恰逢小南的养父在南方跑运输,想到自己家里就是俩小伙子,担心老了的时候没有人伺候,就把小南抱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