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的爱情

2018-11-14 22:00:05

爱情

皇上很小的时候朝廷翻了天,所以他虽生来是天子但也流落民间暂时当了一名凡子。

在他到了读书年龄,他民间的爹给他找了位德高望重却脾气古怪的老先生,可是他却不想要这个老先生,想要那个没有看书却出口成章的小先生。

小先生是老先生的孙女,是皇上的第一位老师。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短暂却很美好的时光。不久,皇上回家,成了真正的天子。

可是他却怎么都忘不了民间的小先生,还有民间小先生在他回家之前给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记得当个好皇帝,将来要娶我。

小皇上从小在不是亲娘的太后身边长大,因羽翼尚不丰满,所以真正掌权的并非是皇上,当然也不是太后,整个天下其实成了三份—太后,将军,丞相。

眼看皇上到了成婚的年龄,平分天下的三人打起了主意,于是将军将自己的女儿送进了宫,丞相将疼爱的孙女儿送进了宫,太后则将那位小先生找来带到了皇上面前。

皇上心里明白他们都在打着如意算盘,心里谁也不想让他们得逞。可是皇上很爱小先生,即使明知是太后安排的人,即使明知将军和丞相不高兴,即使明知朝中大臣不答应,皇上还是选择要娶年少时就认定了的小先生。

不过,并没有成功,皇上最后放弃了。

因为他爱的小先生问他,“你还记得当年你离开时我给你说过的话吗?”

皇上当然记得,早已深深刻在了心上。

小先生说:“我要你当个好皇上,然后娶我。现在正是你站稳跟脚的关键时期,我不能连累你,等你成了真正的皇上,我再来嫁给你”。

从来都是皇上拒绝别人,可是今日他却被他爱的人拒绝了。

可是没有办法,皇上唯一能做的是将小先生托付给他身边最信任的人照顾。皇上与此人约定,等到了成为真正皇上的那一天会‘完璧归赵’。

世界荒唐的事情恐怕就是皇上将心爱的女人给了信任的护卫,期盼有一天还能重新回到现在。而更可笑的是:皇上,小先生,护卫,他们三个人都相信了会有这么一天。

也许有些东西经过时间的磨损消耗,还能像当初一样。可是爱与不爱这个东西,时间就是最大的敌人,而且一旦改变,任谁都无法阻止的了。

喜欢上一个人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喜欢上一个人也可能是日水长流的事情,对于皇上是前者,对于侍卫是后者。

皇上的小先生和皇上的侍卫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对方,可是爱上就是爱上了,又能怎么样呢?小先生不是见异思迁的人,侍卫也不是横刀夺爱的人,他们只是错的时间真的遇到了对的人。谁又能说他们是错的呢?

而皇上当然是可怜的,心痛的,后悔的,却又无可奈何的。

他放过了他们,也放过了对小先生的爱情

终于,皇上成了真正的皇上,天下重新洗了牌,太后退了,皇上进了,将军的后代上来,丞相也成了新的人。

只是似乎皇宫的明争暗斗不会变,皇上的爱情也不会那么顺利。

皇上后宫封了两位妃子,一个好像爱他,却又不是真的爱他;一个真的爱他,却又总是躲着他。

不是真的爱他的妃子,是将军送进宫里的。皇上知道妃子和将军关系不一般,所以他也没将自己的心给过这位妃子,说到底,这位妃子是两个男人之间争名夺权的棋子,只不过不是普通的非黑即白,而是一颗混合的棋子。

妃子真正爱的人是将军,将军会为妃子流泪,你说他能不爱吗?只是将军是个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的人,所以江山与美人,他早就做了选择。

而皇上也为了江山,选择了将军的美人。只是可惜了这位妃子,她没有选择的权利,不过她从未为皇上亦或将军而伤害到他们中的任何一方。

皇上负了妃子的人,将军伤了妃子的心。

妃子后悔的从来不是爱上将军,而是后悔不该遇到将军。

妃子也想要对皇上好,只是皇上从来没有想过去了解他的妃子。不是妃子不爱皇上,只是皇上没有给过被爱的机会。

另一个真正爱他的妃子,皇上也同样爱。只是皇上不明白,为什么他爱的女人这么不真实,总是猜不透她心中所想,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常常避。于是他生气,也跟妃子闹别扭,故意做一些让妃子伤心的事情。

她躲他,他便不理她。终于有一天,公公急匆匆的跑来,嘴里喊着:“皇上,大事不好了”。

皇上这才知道他终究失去了自己最爱的女人,也是在后来才明白,为什么妃子明明爱他,却一直在躲着他。

妃子上吊自尽了,她害怕她不舍,但是她必须这样做。

后来有一天,皇上唯一的亲弟弟贤王起兵谋反,妃子的身世被揭开,妃子的父亲本是清官,却因为不与奸臣同流合污而被杀害,其家人也未能幸免于难。可妃子却被贤王爷救起,训练后安排进了宫。

本就心中有恨,再加上贤王的怂恿,妃子一心只为报仇,可偏偏算错了一步,妃子真的爱上了皇上,她自责,悔恨,却不能阻止自己的感情,于是她只能选择逃避。

知道真相的皇上,是该笑还是该哭?他爱的妃子想杀她却又爱上了他,这是上天对自己的仁慈还是残忍?

一个皇上,三个女人,无论爱与不爱,最后都没有一个人陪他走到了最后。

当了真正的皇上又如何?想要的得不到,得到的握不住,握住的注定要伤害。

那个坐拥天下坐在金銮殿上的人,不见得有多么幸福。

(故事虚构,随便写写)

相关阅读
圆满的爱情

小涵和明义,最初的相见是在一个名叫利民的餐馆里。 餐馆不大,但朴素,洁净。 偌大的南京城,餐馆很多。利民和众多的餐馆比起来,价钱比较公平。 它位于大马路拐角的地方,离路十多米,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立在门前。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炎热的夏季,这是个乖凉的好去处。 七月,是夏季最热的日子,也是南京最热的时候。水泥地散出的阵阵热浪,直扑人的脸。树上,知了在拚命地嘶叫。 小涵最后一个走出车间。今天上午...

胖三姐的爱情

胖三姐全名王翠芬,之所以叫她胖三姐,是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加上体型肥胖,所以大家都叫她胖三姐。 胖三姐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没嫁出去,村里和她一样的同龄人小孩都十几岁了,这可把胖三姐的爹娘给坏了,到处想着法的给胖三姐说某,媒婆好说歹说给她说了几个,可就算是事先说好的,等到一见面男方就找各种理由离场。背后还把媒婆给说了一顿,说胖三姐也算是女人吗?养不起这么庞大的东西。 说实话胖三姐也不丑就是胖了点,...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桔子里的爱情

1 我想起那只猫死去的那个夜晚,月亮明亮,有微微的花香透过窗户袭来。树影子一点一点的抽离摇摆,我伸出右手让月光完全倾泻其上。就是在那时候,一声凄厉的叫声,尽乎绝望的求助的叫声,我的心扑嗵,扑嗵跳了起来。又是一声,我拉紧被子,把头缩进去,及力让自己在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小小空间里。其实,我并不怕猫,对于猫这种东西那时候是随处可见,而关于一只猫的死亡,恐怕别人也只会说:“看,什么死了”“哦,瞧瞧,大...

在爱情里,谁先主动谁就输了

01 一切洗漱完成,我刚躺在床上,工科男就靠过来在我耳边轻声说:“我刚才把你的聊天记录删了”。 我瞬间火冒三丈,大声说道:“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过来抱着我,我极力挣脱他,“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不敢看我,“我看到就烦,你那个朋友每隔一段时间就向你借钱,如果我不删,你肯定又借给她,你这个人心又软” 生气已经让我失去了理智,“我不管是什么原因,你...

我们之间到底算不算爱情

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 你穿白无垢时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比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用美颜相机拍下来的任何一张照片都好看。 只是站在你旁边陪你的那个人再也不会是我了。 五年前我们分手。那时老城街还没有拆迁,小吉祥麻辣烫的红色招牌还在那条老巷的街尾墙头上摇摇欲坠的挂着,老旧路灯上白色的油漆剥落一地,露出黝黑的冰冷的柱身,冷眼看着它身前来来往往神色匆匆的世人。 那天晚上,你就在这盏路灯下给我打了最后一次电...

收获一枚小尾巴的爱情

“这十年你不但能跑,还能躲……怎么?现在不跑也不躲了吗?”说这句话的男人的身姿挺拔,面如冠玉,可是幽深的黑眸里却蕴藏着无尽的风暴,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吸进无尽深渊。 让人忐忑的同时竟也能心生怜惜:“今后我不跑也不躲了,你就站在那里,我向你走来!” “哼,要不是我出事了,你能乖乖的向我走来?”虽然男人哼哼唧唧的言语中依旧夹带着浓浓的不满,但是脸上的表情,眼里的波涛已经缓解了不少。 “即使没有这件...

爱情跟着我一起嘻哈了

01 许七七是一个让人矛盾的东北女生,性格好但是脾气不好,喜欢撒娇但是爱说脏话,抽烟但是滴酒不沾。 周末许七七组了一个桌游局,“我操,晓静说她来不了了,早不说晚不说,现在缺人怎么开局”。许七七火气很大,她最烦别人放她鸽子,特别是这种缺人开不了局。她放下手机,推了推旁边的人,“你有没有朋友现在能来凑一下局的,不然我特么今天又白组了”,“行了,行了,我出去打几个电话,应该能叫个人过来”,陈明摆了...

80后夫妻蛰伏的爱情

二哥和二嫂是两个八零后,他们是自由恋爱。年轻时的二哥是一家超市的店长,二嫂是上门推销的销售员。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他们见面了,关于商品推销的事情浅谈了几句,之后便不再联系。 然而,春节时的一条群发贺年信息牵起了千里姻缘。爱情不期而遇,擦肩而过时就已定下姻缘。 春节期间,二嫂无意间收到二哥的群发贺年信息,出于礼貌便作了信息的回复。二哥收到回复时也是大吃一惊,这才发现自己的联系人里有这个女孩儿的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