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了才是对彼此最好的交代(小说)

2018-11-16 21:45:24 作者:等爱的猫

站在人潮拥挤的高铁站口,笑笑的哀求比人潮的流动更是 汹涌。

她死死地拽着刘峰身上那件曾经他们第一次发工资在网上挑了好久的棉衣,她已经拽了好久,可这次真的拽不住了。眼睛哭花了,妆容被睫毛液和眼泪毁了,此刻她已经不在乎什么漂亮的外表了,更不在意他人投来异样的眼光,她只想拽住他。可惜她错了,他早已挣脱了。

自打出了那个让刘峰恶心的婚房,他就不打算回头了。以前笑笑是他的全世界,以后全世界就只有他,他会把四年的爱情埋葬,给自己的爱建一个冢,让它沉静,让它死去 。

他们的相遇比肥皂剧还要狗血。那时他们刚毕业,因为租房被房主坑,同时租住了同一所房间,从那以后刘峰的身后都会藏着一个爱笑的女孩,时不时的探出脑袋傻傻的笑笑,紧紧地拽着刘峰的衣服,好像怕刘峰丢下她,独自去陌生的城市流浪。刚开始他们的日子很苦,但他们互相取暖,互相拥有什么日子都挺过来了,那个被坑的小屋也换了。

刘峰今年二十八,比笑笑大三岁 家里边一直催着他找女朋友,说如果有的话就带回家让爸妈看看,可每次刘峰都要给家里边说他已经有女朋友时,笑笑都会不高兴,她说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见公婆,再说也还早,刘峰也不以为然,一直瞒着家里。

他曾经也许诺过要给笑笑一个完整的家,那怕那个家只有一张床,那也是他给笑笑的。每天除了拼命的挣钱就是活在笑笑的世界,他把她宠成了一个孩子,要什么给什么,就此他也从未想过有任何的变故。

笑笑在房地产公司上班,每个月的收入五千左右,每每到月底她的钱会花的一文不剩,有时不够花刘峰还会给她一半的工资。在刘峰眼里女孩子花销大很正常,平时买衣服,买化妆品,和朋友逛街请客吃饭很平常,只要她高兴,钱他可以挣。可自从那个男的出现钱在他的眼里什么都不是了。

那晚刘峰照常晚上加班,可公司又通知不加了,他心情愉悦的去超市买了菜准备给笑笑做她最爱吃的面,刚到楼下他看到熟悉的身影被一个高出他头顶的男的搂抱着。起初他以为认错人了,他怎么能怀疑笑笑呢。他跟着他们上了楼,处在臂窝下的笑笑全然不知,当看到他们走向自己的家门,看到那只小手摸出他们一起买的钥匙扣,刘峰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没有冲上去一拳打倒那个男的,也没有大声叫出笑笑的姓名,他呆呆的看着他们进去,门关上的刹那,他好像失去了所有。手里的西红柿和鸡蛋碎了一地,如同他的心一般。

那晚刘峰转遍了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着他和笑笑携手同行的身影,不知何时,他的眼角湿了,原来被背叛的感觉是咸的。他想了一夜,还是没能想明白为什么,四年他换来了什么,只是背叛吗?为什么他准备好一切的时候,打算今年带她回家的时候,打算向她求婚的时候,会变成这个样子?冬天的风好冷,但他什么感觉都没有,孤独的在这个城市游荡。

第二天刘峰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家,家里边还是他走前的样子,笑笑已经上班去了,但房间里的温馨没了。他跌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电视屏幕上的自己,原来自己的样子好丑,常年的加班使他老了许多,好久不审视自己的刘峰终于明白了,原来他输在了钱上。

他重新审视这个家,衣柜里,鞋柜里,桌子上,冰箱里都是笑笑喜欢的,可这些年他已经忘了自己喜欢什么了,除了笑笑。那天他才知道笑笑的一个提包就是他一个月的工资,那一双鞋更是他一个普通上班族渴望而不可求的,原来他从未认识过她,他的喜欢就是那么的廉价。他静静的坐着,回想起母亲电话里的期盼,父亲把半生的积蓄拿出来帮他交首付,这所有的一切他都辜负了,他眼睛模糊了,那个爱笑的女孩已经看不清了。

分手是刘峰提出来的。这样对彼此都好,他终于明白一开始笑笑一直喜欢的是钱从未是他。

在离别与重逢的高铁站口,有的人在哭,有的人在笑,有的人在哭着笑。刘峰的心在哭,脸在笑。他要给这个城市一个离别的笑,也给自己的爱情一个埋葬。

他也曾尝试着让自己释怀,但他无法面对笑笑日渐增大的肚子,他更无法向年迈的父母交代 ,只有远方才是他的归宿,只属于他自己的流浪。

列车开动了,那个小小的身影模糊,他的眼睛花了。

等爱的猫
等爱的猫  作家 生命不止,激情不减,生如苔花渺小,奋力似牡丹盛开。

散了才是对彼此最好的交代(小说)

相关阅读
文字的力量—我不再是一包忧伤的辣条

崔先生说我是一包辣条,内里如同豆制品般懦弱敏感,发起火来瞪着眼张牙舞爪发飙的样子像极了辣条外面抹的那一层层辣椒。我笑言,辣条怎么了,纵然没有啥营养,不还是一大群好这口的人趋之若鹜? 可是,这几年不知不觉的,身为辣条君的我变成了一包忧伤的辣条。 大学毕业后,我和崔先生涌入了找工作的洪流。最终,寒冷的大冬天里,我们在临时租的一个水电暖只有电的不足十平的小出租屋里点进了个国外务工的招聘信息。然后,...

南方有佳酿

只卖二两酒 台商海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啥麻烦?还不是为了刘五爷家拆迁的事。海先生在镇上投资办了个厂,眼看就快施工了,可刘五爷还钉在那儿,他是软硬不吃,成了雷打不动的钉子户。 这天,海先生一大早从省城赶了过来,他要亲自会会这个倔老头儿。 临近中午的时候,海先生在孙镇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刘五爷家开的小酒馆。小酒馆门面不大,地段也一般,生意却十分火爆。海先生好奇地问:“这小酒馆怎么那么吸...

一生中落的雪,不能全部看见

南方小城的冬天几乎是不怎么下雪的,而南方冬天的寒冷,大都是在阴沉沉的天气里,随着呼呼的北风,在寒流的裹挟下恣意肆虐而来,然后浅浅逗留数日,又悄然默默离开。 前几日还是晚风徐徐,温暖宜人的小城,从今早开始,气温陡然降了许多,使得由来怕冷的自己,走路都不自觉地蜷起身体,并且只想躲在门窗紧闭的家里不出门。或许是大自然中的许多生灵,都开始冬眠了吧,连空气都似乎一下子清冽沉静了。心绪亦随之变得凄清。 ...

谁放红拂夜奔?

小时听《隋唐演义》,习惯是非分明、好坏立判,却对老王爷杨林这个坏人觉得纠结,明明站在“反动”阵营(隋)中,却风骨磊落,对仇人之子秦琼真是好。 后来读了些书,发现历史上的杨林25岁就死了,小说中活到后半生的杨林,想必是借了一代权臣杨素的魂魄。 杨素的历史名声不好,主要是保送了臭名昭著的隋炀帝登了基。隋炀帝是个生活的形式家,在洛阳开个国际贸易会,在大街上搭了个十几里长的戏台,演员乐师近两万人,在...

刀尖上舔蜜糖

我想,如果我遇到润玉,我会把我拥有的一切都给他,只要他要,就算是我没有的,我也想尽办法,豁出性命,找来给他。 幽蓝夜色中,冰川玉湖边,他就那样安静恬然的坐着,眉眼如玉,长长的龙尾在仙气缭绕的湖中若隐若现,然后他抬眸,一眼万年。 我清楚的知道在《香蜜》中他不是主角,甚至算不上正派人物,心机深重,作恶多端,屡次三番破坏男主女主的姻缘,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但是就是那干干净净的一眼,说服我相信他,毫无...

我喜欢一个采茶姑娘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她常年穿着花布衣裳,挎着篮子去采摘茶叶。她的头部很小,却总是戴着硕大的草帽,整张脸几乎都被盖住了。 萧菏是在茶园里碰到她的。炎炎烈日下,一个身体瘦弱的小姑娘穿梭在茶园里,背篓上装了半篓嫩绿的茶尖,仿佛在阳光下能看到莹莹绿光。 萧菏朝她走过去,面带微笑地说:“你好。” 姑娘闻言,采茶的手顿了一下,她微微抬头,逆着阳光看向萧菏。 她整张小脸是通红的,额头上沁出了不少汗,几缕...

你有多久没跟家里打电话了?

昨天是10月的最后一天,下班之前我就想着今天要跟妈妈打个电话,不是因为什么节日,只是远在他乡的我,无比惦念家中的妈妈和弟弟。 01 平时也会跟妈妈打电话,但是通话时间通常不会超过一分钟。她说没什么事就用微信聊,因为电话费贵,跨省。虽然有时候觉得不可理喻,打电话能花多少钱,但是还是随了她,把电话挂了。听到了她声音就好,人没事就好。 我经常跟我朋友说,我和我妈属于那种隔着远惦念的人。我在家待了超...

信任危急

一个朋友遇到一件事,挺堵心的,就向我诉了一大摊苦水。说实话我真的是很不以为然,可是我也只能不停地安慰她,让她把心放宽,多接触接触外界,多更新更新思想,让“心”走出狭隘。 事情的起因依然是一个古老的话题。 朋友在微信上认错了人,而那个人正巧是她铁友的丈夫。由于名字有点像,朋友就向自己的铁友问个好,说:“又妀名字了”?送了三只玫瑰和三片西瓜。由于头像是皑皑白雪中的一支梅花,朋友又写道:“梅花点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