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沙发变心了

2018-11-19 22:00:06 作者:Math猫猫

下班后回到家,习惯性窝在暖暖的沙发上,刷刷手机,发发呆。

可是今天晚上,我的沙发有点异样,它沉默而倔强,冰冷而坚硬,似乎并不想让我依偎在它宽大的怀里。

还是去书桌那,陪陪电脑吧!坐在电脑前,忽然无话可说,或许对一切都失望了,可以放下一切了。

年少的时候,不懂成年人为什么总是面无表情,喜怒不形于色,现在才真正地理解,他们是经历了太多的人事,发现对外界的所有的情感索求,都是枉然,于是选择封闭自己的表情,封锁自己的情感。

我一直都以为我的沙发喜欢原原本本的我,可是亲密接触以后,才发现它喜欢带着面具的我,我的沙发劝我,不要过于疯癫,也不要过于静止,站有站姿,坐有坐相,那样才能让大家舒服。

我忽而想到吸毒的人,他们享受毒品带来的愉悦,厌恶毒品带来的伤害,我是不是一个毒品一样的存在呢!

我的沙发与其花时间劝我,不如像180一样,舍弃了我,去找它想要的类型,那样多好啊!

如果我是一个带刺的榴莲,而沙发却想要可爱的玩具小熊,那就不要找我啊!我不可能把自己变成小熊,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远离那具让我变小熊的沙发。

以前的我,总是幻想找到一具完完全全喜欢榴莲的沙发,我们相亲相爱,肌肤相亲,延续着岁岁年年。

后来的我,亲手打破自己的幻想,原来没有哪个沙发能够真正的喜欢榴莲,越是熟悉的伙伴,越是希望你带着面具相处。过于亲密,只会暴露自己的各种劣习,让它越发地看低,过于袒露,只会惹来无端的厌烦,让它越发的想

我终于发现了,我的沙发变心了,它不喜欢我,我以为我们是一样的,然而并不是这样,我连男人都可以不要,还有什么不可以舍弃呢!

我会不由自主地去想,我的沙发为什么变心了,是因为我没有给它配上蕾丝边的坐垫,还是因为我没有定期帮它清理,是因为我裸露着身体就躺在一角,还是因为我湿着头发就倚着靠垫,它为什么变心了呢!它不喜欢我了,对我不理不睬,我怎么哄它都不愿回头,我甚至都给它下跪了,还是没用,它始终冰冰凉凉,悄无声息。

我早就猜到我的沙发会变心,因为我太过依赖,因为我总是索取,因为我太没有安全感了,什么都想要,因为我长时间地赖在沙发上,把它当成了床铺,它终于不堪重负......

我的沙发,哦!不,它现在已经不是我的沙发了,它是它自己,它或许会选择独处一段时间,或者重新找一个伙伴,不过这些都与我无关了,它变心了,它变了,或许是它不愿意再伪装了,它已经知道了我的所有秘密,我对它一点吸引力也没有了。

我也变心了,我也不喜欢我的沙发了,我会在餐桌前坐我的餐椅,我会在电脑桌前坐我的旋转椅,累了我就倚在床垫上,没有了沙发,我还有别的伙伴,很多,很多。

如果我的餐椅也变心了,我的旋转椅也变心了,我的床垫也变心了,我的房子也变心了......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变心了,我要去哪里生活。

去酒店生活,去草原生活,去沙漠生活......那么多的地方,都可以生活,所以我不怕,我不怕变心,我还拥有我自己,只要我还活着,只要我还喜欢我自己,可是我越来越不喜欢自己了,怎么办,我害怕自己会对自己变心。

我越来越不可爱了,进地铁的时候,乘客还没下完,我就急不可耐地往里面挤,去夺一个座位;在公众场合,我总是哗众取宠,大声说笑,全然不顾别人想要安静;跟朋友在一起,我总是动手动脚,没个正形,让朋友深感困扰。

我是一个文明世界里的野人,我也变心了,我不想喜欢我自己了,这可怎么办啊!

Math猫猫
Math猫猫  作家 人的思想是流动的,你如果不当时把他用文字记下,过时不见,再寻他不得。

追忆似水年华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我的沙发变心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相关阅读
大源公园舞后制霸纪实

1. 大源公园里有一块面积广阔的草坪,官方起名日光草坪。 但因为疏于打理,加上总有人来着遛狗,草地就像赵大妈老伴的脑袋,日渐稀疏。 而公园门口指示牌上的烙铜字,因为腐蚀而脱落,剩下三个小字“光草坪”在苟延残喘。 倒也名副其实。 赵大妈晚饭吃的不甚满意,老伴炖的鸡汤忘记撇油,喝两口就堵在了嗓子眼。 “我出去散个步”赵大妈盯着老伴的秃顶。 后者正低头啃着鸡腿,嘴里呜咽地说“早点回来哈,那破公园都...

儿子失眠了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文章成文于2006年12月,儿子读小学一年级,印象中应该是为了应付适逢儿子学校网站开通面向全体家长的征稿,正好也有了儿子失眠这个真实素材,遂做此文。儿子马上到大学报到了,近几日一直在记忆中搜寻与儿子相处的那些碎片,心中五味杂陈。 儿子,有幸做你的妈妈,陪伴你长大,谢谢! 儿子失眠了 每天傍晚儿子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是一迭声地喊着“妈妈,妈妈...

遇到对的人,因为互相吸引,还会有以下几种感觉

人的一生中,追逐的不过就是金钱和爱情这两种东西,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都想遇到一个对的人,这样就不用在其他人身上浪费时间了,那么,遇到对的人最准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预言

我看着那个男孩,总是在想,等到我长发及腰时,就去向他告白。

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后一天

今天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士走进我的工作室。她得了癌症,无法治愈的病。不知道还能有几天的生命可以把握。上周电话里预约的一位女子。 今天见到她,发现她长的很美,美的让人心疼和怜惜。一头黑色长发披肩,稍稍有点波浪卷,大眼睛双眼皮,皮肤白皙,有点法国女人的样子,我都有点羡慕她了。可是,她说她得了癌症。医生说没有多长时间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 我给她倒了一杯水,静静地坐在一边,大概有两...

送外卖的消防员

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简单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梭罗《瓦尔登湖》 杰森的生活非常简单,他总是醒得很早,听着鸟鸣做运动,准备早饭----通常是燕麦冲牛奶和白水煮蛋,坐在树下吃饭----这棵树本来应该锯掉----杰森保住了它----自然就是美,爱...

这世界很冷,还好你给了我一个煮鸡蛋

文|岁小添 在十六岁的爱情里, 林毅相信一见钟情。 -1- 林毅那天悄悄的对我说:“小岁,你跟伍六六是不是很熟啊?” 我漫不经心的回答:“是啊,怎么了?” 他慌张地摸了摸脑袋,脸色微红:“也没啥事,就是想让你帮我递个情书。” 我有些不可思议:“啊,你喜欢伍六六?” 林毅眼神有些躲闪:“你别大声啊!” 我有些缓不过神来:“奥奥,奥奥。” 我脑子里有无数个疑问堆积起来,还是决定问个明白,要不然我...

从我的身边路过

老实说,你真的来过我的身边。 那个时候我还牵着你的手走在落满梧桐树叶的路上,你穿着深灰色的毛呢大衣,脸上化了淡淡的妆。我在左你在右彼此都认为会这样牵到世纪末。 我喜欢你依偎在我的身上坐在落地窗前看秋天的落日。远山赤色的夕阳红晕了整个西天,你说,好美呀,可惜不会有陪伴它的另一个太阳。我捧起你的脸浪漫的说出,我会陪你到下一个轮回。 你笑了,是我认识你之后笑的最美的一次。不遮掩、不夸张,就是简简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