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木马的爱情

2018-11-21 20:07:35

爱情

旋转木马的传说,有人说旋转木马是见证两个相爱的人的爱情游戏,只要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同时坐在旋转木马上,木马就会载着他们到一个完美的天堂,他们的爱情就会天长地久!

佳佳站在旋转木马旁边,耳边响起了这个美丽的传说故事,那些年他们的恋爱时光,最喜欢玩的地方就是旋转木马。

佳佳是个浪漫的女孩,她真的希望自己的爱情,就如旋转木马的传说,天长地久。

佳佳和男友,相恋两年。在相恋的时光里,她妈妈对男友始终是嫌弃,因为他家境不好,家里只有50平米,不可能做婚房,他父母早年遭遇下岗,后来父亲又生病,整个家庭应了那句古话,因病致穷。

尽管男友非常努力考取大学,找了一份做会计的体面工作,但是对于现在高额的房价,以他的工资收入来说,还是望楼兴叹。

佳佳也能够理解妈妈的一片苦心,自己娇生惯养的宝贝,怎么舍得让她去过苦日子?

两个人工作相对稳定,佳佳是个HR,两人老老实实干满了一年,到年底算账,除去各项开销、省吃俭用存的钱,刚刚满一万五。

也就说,以八千块一平米的房价算,他们如果想在这个城市立足,买一套房子付首付,也是需要几十年。

一想到这里,她和男友就感到绝望了。

佳佳也没有了敢跟母亲抗衡的资本,青春年少,想当然的豪气,在慢慢消失,她感觉到无能为力,像一个溺水的人,明明看着水要淹没她,但就是没有任何办法。

那段日子,两人见面时,没有了恋爱的甜蜜。

在丈母娘经济的高压下,他们两个除了长吁短叹之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一切。

正好“五一”三天假期,她对男友说:“我们去看房吧。”

叶风皱着眉说:“有什么好看的,又没钱买。”

佳佳耐着性子说:“没有钱也可以看看啊,总有一天是要买的吧,难道我们还不结婚了?”

叶风阴沉个脸,“买房买房都要把人逼死了。”

佳佳觉得很伤心,他觉得叶风对她不够真爱,对他们的未来没有好好地计划。每天回到家,她听见妈妈说,“亲戚家的谁出嫁了,买了三室一厅。朋友家的女儿长得也没有你漂亮,婆家早就买好了婚房,就等着他们装修结婚。”

尽管她不屑一顾,认为自己有爱情就够了,可是现在,叶风这样子的态度,又让她不禁动摇起来。

自己的选择究竟对吗?

爱情应该是相互的,是手牵手走过一生的勇气,所谓"旋转木马”,不管那时有多快乐,多甜美,它始终会停,停了,剩下什么?

每个人孤独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有人陪,犹如空梦一场。

老妈始终没有放弃,要给女儿找一个有房有车的男人。在她的软磨硬泡下,佳佳去见了那个传说中的金龟婿—英俊。他在事业单位上班,父母在市中心早早为他买好了婚房。

他比她大七岁,果然是成熟优雅的男士,一如他的名字,聊得也颇为投机愉快。

那天吃饭是在高档餐厅,对于佳佳来说有点陌生,却又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这一切都是眼前这个男人能够满足她的。

饭后天空开始下雨,英俊开车把她送到家门口,撑了把伞,细心地把她送到楼梯口,才转身开车离去。

叶风那天打来电话告知她,想了很长时间,如果想买房,只有考证这一条路,这样才有可能升职加薪,上升的空间会大一点。最近自己报名想考注册会计师,以后几年约会的时间可能会变少。

佳佳想也没想就鼓励他说好的,但是又感觉有点渺茫,考这个证也需要几年,万一考不出来呢?还是跟以前一样。

佳佳之后跟英俊也出去约会了几次,吃饭看电影,但她心里始终有点忐忑不安,她觉得愧对男友,但是舍弃眼前这个金龟婿,她又有些不舍。

一个周末的下午,英俊邀请她到家里来喝咖啡,坐在明亮的阳台躺椅上,喝着香喷喷的咖啡,耳边传来音响里轻快的音乐,她突然明白了“安稳”二字。

日光暖暖,叶绿花香,还有一个,相伴宠爱她的爱人,这样的生活不就是一个女人苦苦追寻的幸福吗?岁月静好,不过如此这般……

那一刻佳佳心里有了答案,也许,从默认这场约会的开始,她就已经动心了。

在这个嘈杂、欲望、金钱、相互交织的社会里,她的心是被安稳的物质条件而打动的。

看着这精致的装修,明亮而宽阔的房子里,她心里掠过了一丝悲凉,这个房子如果让她跟叶风一起买,恐怕这辈子都是个奢侈的梦想。干嘛不能趁着年轻找个有钱人,这样也可以轻松地少奋斗几年?

分手似乎比想的要简单一些。

叶风出奇地冷静,他只说了一句,“祝福你!找到你的幸福!”

但是,佳佳看得出他眼底的酸楚和无奈,以及深深的痛苦。她狠狠心没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毕竟几年的感情,说断就断,心里还是有很多的不舍。

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她放下了愧疚,也放下了负担,心里顿时感觉轻松很多……

和英俊的相处当中,大家都已经是老大不小,都是直奔结婚的主题而去,大半年之后便开始讨论这些婚嫁事宜。

选家具,拍婚纱照,订酒席,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但是她心里始终有点不踏实。

拍婚纱照时,佳佳喜欢露肩的款式,他却说你是我老婆,没必要把你的美丽展露给别的男人看,我是男人,你必须听我的。

买家具时,她喜欢那种韩式的田园风,英俊却说红木家具既保值,又大方。她喜欢西式风格的草坪婚礼,他却喜欢中规中距的婚礼风格。

她下班晚一会儿,英俊立马刨根问底。看见她和男同事说话,他立刻板起脸说,你可是有男朋友的人,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

她说婚后自己再去考个文凭,英俊说,你只要在家做好家务,带好孩子就可以,事业不需要那么拼命……

妈妈对这个男友非常认可,小姐妹们对她也是非常羡慕,但那种不踏实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但感情这种事情就好比耳机里的音乐声,即便对自己而言是包裹整个身躯的震耳欲聋,旁人却仅仅只听得见一缕泄露的细小杂音。

只有公司一个睿智的姐姐,告诉她,“三观,是看彼此的兴趣爱好,还有性格,都要匹配,这些都差不多,两个人相处才能舒服。感情比物质条件重要多了!”

这种感觉和跟叶风谈恋爱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和叶风一起,他们有共同的喜好,他们看书看到高兴时还可以一起讨论。他们都喜欢看美剧,而不是那种家长里短的国产爱情片。

他们喜欢一起运动。他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碰见不同的观点时,叶风都会认真听取她的意见。

而她和英俊更多时候,都是故意在找话题说话。

她恍惚间有了一种感觉。

那就是她的肩,喜好,思想都不属于自己,她将成为那个男人的附属品,从此,也不将再有自己的个性。名字,她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某人的老婆,以后的日子什么都要听他的,自己的家就是她的全部世界……

她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婚前恐惧症,但是如果让她跟这样一个男人过一生的话,她真是从心底里有一种忐忑油然而生,他们很多地方,都是格格不入。

“结婚是需要门当户对,但所谓的门当户对不仅是指家庭条件,更是指教育、爱好、修养等内在的匹配。”那个姐姐的话,又在耳边响起。

那天周六,她自己不知不觉又来到了游乐场,看见旋转木马,她又想起了叶风,想起以前一起玩旋转木马的日子。大

半年没联系了,他现在还好吗?她心底突然鼓起一种勇气,她愿意跟他一起打拼,共同去攒房子首付,她不想单单嫁给物质,而是要嫁给一个精神上门当户对的爱人。

她拿起电话打给叶风,说,“我现在就在游乐场这里,你有时间一起坐旋转木马吗?”

电话那头的叶风迟疑了一下,慢慢说:“我正在跟我女朋友一起复习功课,准备考试。她是我现在的同学,我们商量过了,一定要把这个证书考出来,我们公司承诺我,只要把注会考出来,工资差不多可以翻一倍。她愿意和我一起努力打拼,攒首付还房贷……”

后面叶风说了什么她已经听不进去了。

漂亮的旋转木马,还如以往一样,一圈圈在转,可是以前的时光再也回不来了……

旋转木马的传说,还有另外一个版本,是追逐是等待是无法触及的距离,坐在木马上的人周而复始地旋转,永远只能看到彼此的背影,距离那么近,却怎么也触不到,只能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永远跟自己保持距离。

旋转木马,世界上最残忍的游戏……

百事都可乐
百事都可乐  作家 个人公众号:才赋裴伴。用暖心,正能量的文字,陪伴您共同成长。做一个积极阳光的人,笔耕不辍,释放内在力量。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用行动诠释努力和目标,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旋转木马的爱情

欺骗(一)

旋转木马的爱情

相关阅读
爱情预测仪

我想,那预测结果是不是一个警告呢?也许,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未来,所以才导致预测仪无法计算……

原来,这才是爱情

别的男人都是或兴高采烈,或小心翼翼地陪伴着怀孕的女人,而我这位男朋友却黑着脸不言不语,还跟我隔了大约两个拳头的距离。

感谢你,让我也曾拥有过爱情

文/青梅冷酒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现在大四了,故事始于高一,那时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所以当一个人忽然对我百般呵护,穷追不舍的时候,我不知所措。 高一军训,我们因共同朋友而结识,那段时间很美好,大家经常一起玩,直到有一天他对我表达了好感,我拒绝了,可能是性格的原因,我身边男性朋友比较多,他也是其中一个,所以我也只把他当成朋友,没有过其他想法,导致那时的我真的有些不知道怎么办。 从那以后,他开始...

没有爱情的人都可爱

我开始了解那个人之后,我就开始不那么喜欢ta了。

甲壳虫的爱情

花豆娘爱上了黄雀先生。甲壳虫先生死活拽着花豆娘远远地离开了黄雀先生。可是花豆娘就是忍不住去偷看黄雀先生,每天都这样。

爱情,才不分对方美和丑

苏正午一屁股坐在洗脚盆旁的小凳子上:“微博上都说,白百何是因为陈羽凡长得太难看,才出轨的。”

可是我想要嫁给爱情啊

厨师先生走过来,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他抱起喵咪,冲着表姐笑,“这是我养的猫,叫短尾巴。”

如果西游记是一个爱情故事

记住了,本姑娘叫水花。以后,你可以在猴子面前做大王,但到了本姑娘这里,你就只能做个卒子。

黄前街系列之类似爱情(上)

小伍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一手拿着砖头,一手抓着自己的裤腰,嘴里惊慌地说着:“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