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

2018-11-21 21:20:20 作者:苏台新

胡月悦陪同事去参加了一场楼房开盘会,着实被吓到了。

一个巨大的体育馆,密密麻麻都是人。到正式开售的时候,人们像疯了一样,不管楼层不管朝向,先抢了再说。

“便宜啊!周边房价都两万朝上,这个一万八,今天现场买还打九五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抢到房的同事美滋滋地说。

胡月悦看在眼里,也动了买房的心思。她今年二十六,差不多也该结婚了。买了房还要装修,紧着点三十岁前生了孩子,一切就完美了。

她开始留意起楼盘广告,也跟着同事去转了转,多少心里有了点底。

“单位附近是黄金地段,房价太高。我觉得城东高新区不错,每平方便宜了三千。虽说偏了点,可离地铁口近,交通挺方便。实在不行,以后咱们还可以买辆车。”

她倚在男友于凯乐的怀里,憧憬了一下美好未来,歪着头问,“你说怎么样?”

“好。”于凯乐看着电视中直播的足球赛,有些心不在焉。

胡月悦不满意,翻身爬起来扳过他的脸强调,“买房!钱!”

于凯乐的眼睛使劲瞄向电视机,随口哄她:“好好,多少钱?”

钱的事胡月悦早就仔细算过。她看中了一套九十平米的房子,总价大概一百五十三万,最低首付四十五万。

工作三年,她租房外加吃用开销有点大,手上积蓄不到十万。于凯乐的钱都让他妈收走了,应该会多一些,就算十二万吧。剩余的,就只能靠家里资助了。

她斟酌再三,小心翼翼开口:“除了你那些积蓄,你家能不能再出十万?”

一提到家里的事,于凯乐终于回过神来,表情有点为难:“我的积蓄应该没问题,可另外那十万……”

对这样的反应,胡月悦其实心里也早预料得到。不是于家没钱,而是手握财政大权的于妈妈,压根就不喜欢她。

于凯乐和她是大学同学,武汉大学,名校。在校的时候,她年年都得奖学金,比于凯乐还上进。可惜毕业以后,她为了爱情跟着来到B市,人生地不熟,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就进了一家中型企业做助理。

而于凯乐呢,家里给找了关系,进了个事业单位,工作清闲,收入也不错。

第一次去于家拜访,胡月悦很紧张。于凯乐安慰她,说爸妈都很随和,一定会喜欢她。

可她还是不自在,于爸爸还热情地招呼她吃菜,于妈妈冷漠地坐在一边一言不发。

尽管于凯乐极力否认,但有一回说漏了嘴,胡月悦才知道于妈妈嫌弃自己。只因为她是从外地来的,她觉得很好笑。

于妈妈原话是这么说的:“这种外地小姑娘,又有个弟弟,家里肯定是重男轻女的。以后保不准不但要我们出一大笔彩礼,还要贴她弟弟,你想想看,无底洞咧!”

她不知道,其实胡月悦的父母都是在广州做小生意的,家境也算殷实。家中虽然还有个弟弟,但根本不需要她操心,父母也已经明确表态。今后女儿出嫁,该出的钱一分不少。

可这些对于已经形成偏见的于妈妈来说,又有什么用?在她眼里,儿子捧上了铁饭碗,人也长得端正,完全配得起条件更好的本地姑娘。

她偷偷去过本市著名的相亲角,条件一摆出来,就被一群家长围住了。一个说女儿留学回来,企业高管,年收入超过二十万。另一个说女儿温柔漂亮,公务员,可以顾家。她挑花了眼,抄了一些信息,乐颠颠带回来给儿子看。

于凯乐一听就炸了,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还去相亲?不干!母子俩大吵一架,于凯乐当天就搬到胡月悦的出租房去了。

儿子走后,于妈妈如坐针毡。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样激烈反抗过她的儿子不见了,于妈妈把这一切都怪到了胡月悦的头上,看她越发不顺眼。

可姜毕竟是老的辣,她很快意识到,太过强硬的态度只会把儿子越推越远。就换了种策略,整天只嘘寒问暖,表达一下思念之情,还主动认错,递了个台阶过去。

那间房子是跟人合租的,于凯乐在里面住得不太自在。加上胡月悦也时不时在一边劝,他就顺水推舟回去了。

于妈妈果然只口不提让他相亲的事,但也不提胡月悦,就当没这个人。于凯乐想着暂时这样太平无事也好,慢慢地日子久了,爸妈自然能看到月悦的好,到时就能接受了。

胡月悦也是这么想的,不是有句话叫“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嘛,不怕捂不热他们的心。

她学广州人炖汤,照着菜谱试了又试,让于凯乐带回家去。听说于爸爸爱小酌几口,逢年过节就买些好酒,还特意去了高档的百货商店,挑了名牌护肤品、钱包,一同送去。

于爸爸是老好人,挺喜欢她,于妈妈就很淡,嘴上说着太客气不用破费了,心里实在是不稀罕的。

她私底下跟于爸爸抱怨:“会炖汤有什么用?我们这也不兴这个。还有,你少喝点,不然那些酒我全给送了!”

至于她自己收到的那些东西,早就丢到角落里了,免得看到就糟心。

开始胡月悦还不知道,于凯乐只跟她说爸妈很喜欢。可后来再送汤去,他也烦了说不用了,她才明白,一腔热情全白花了。

当一个人不喜欢你的时候,做什么都是没用的。她想明白了也就冷了下来,客客气气维持点面子情,反正以后结婚也是跟于凯乐单过,碍不着什么事,她想得挺开。

所以这回买房子,她说什么也得让于凯乐去试试。房子定了,所有的事就成了大半。

“要不你去试试?就十万,马上就能拿下首付买到房子,我们就有家了。”她摇着于凯乐的胳膊撒娇。于凯乐被“家”这个字振奋了,“行行行,我去。”

等消息的日子里,胡月悦也没闲着,兴高采烈打电话,向爸妈求助十万。他们一口答应,当天就打到了她的账上。

挂电话前,妈妈问了一句:“你们俩准备什么时候领证?”

她愣了愣,“还没呢!”

“都要买房子了,这婚总求过了吧?要不要我们出面跟亲家谈一谈?”她赶紧拦着,“不用不用,等房子买了再说。”然后挂了电话。

于凯乐确实没求过婚,可有什么关系?从大学到现在,在一起算来也有六年了,这不是水到渠成的事吗?她吁了一口气,决定把这些抛到脑后。

于凯乐是两手空空来的。胡月悦看了看他的脸色:“没借到?”他点点头。

尽管做了最坏的打算,胡月悦还是掩不住失望。沉默了一会,她心中来回盘算,咬牙又问:“那你的积蓄呢?”

于凯乐磨磨蹭蹭掏出一张卡。胡月悦有点高兴,她想过了,若是只缺了那十万,就咬牙再去问爸妈拿点。哪怕打借条也行,房子总还是买得下的。

“里面有多少?”她顺口问道。

于凯乐支吾了半天,吞吞吐吐说:“……五,五万。”

胡月悦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多少?五万?”他点点头。

胡月悦“啪”地把卡拍在桌上,努力按捺住心里的愤怒,“于凯乐同学,你一年到手八九万,吃住都在家里,不抽烟不喝酒。手机两年没换,请问钱都去哪儿了?!”

于凯乐把头一缩,“我,我妈把家里的钱都借给二叔家买房子去了。他们家拆迁,想买个大的……”

胡月悦脸色越来越差,他的声音越来越低。

“你二叔家想买个大房子,我们却连个小房子都买不上!”胡月悦越想越生气,“而且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是不是存心的啊?”

于凯乐一听也不乐意了:“胡月悦你别过分!我二叔从小就待我好,借点钱怎么了?再说也是赶巧了,哪儿针对你了?”两人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于妈妈见儿子怏怏回来了,也不点破,照常嘘寒问暖。

这几年,于凯乐夹在母亲和女友之间左右为难。如今对比之下,更觉得胡月悦蛮不讲理,好几天都没去找她,下了班就乖乖回家。

于妈妈心里乐开了花,二叔买房是真,她借钱却是假。一听说两人要买房子,她第一反应就是要糟。若是成了,结婚几乎是板上钉钉,万万不可以。

于是她急中生智,谎称钱都被借走了。然后掏出儿子的工资卡,说她那还有最后一点私房钱可以打到卡上,于凯乐果然信以为真。

她心里乐悠悠地盘算,再过一阵等儿子心思淡了,就让他相亲去。上回那个在法院工作的就不错,父母也是政府机关的,一看就是知书达理,也不知道相到了没有,要赶紧问问去。

胡月悦生了好几天闷气,等她终于打起精神来,原本看中的房子又涨了好几万。

尽管有些不舍得,她还是决定再去找找有没有更合适的房子,或者面积再小一点,七十平米左右,价格会便宜不少。

已是六月底,太阳也开始毒辣。她这段时间跑了不少地方,怎么也看不中,又热又渴,站在树荫下从包里掏出瓶子喝水。

才喝了几口,忽然看见前面的咖啡店里坐着两个人。高的那个有点眼熟,再仔细一看,是于凯乐,和对面的女人谈笑风生。

她的心一下子凉了,这才几天!她烦躁地把瓶子扔到垃圾桶里,坐上公交回到出租房,蒙在枕头里痛哭了一场。

过几天,于凯乐联系她,发现所有方式都被她拉黑,慌了神亲自找到出租房。

胡月悦把他关在门外,他压着声音在门口辩解:“那是我爸朋友的女儿,吃了饭喝了会咖啡就送回家了,就那么一次,真的!”

胡月悦将信将疑,怀疑是于妈妈捣的鬼。可于凯乐在门口求饶,她也狠不下心来说断。

“就那么一次,下回谁的女儿也不许去!”于凯乐忙不迭地答应了。

买房的事两人再也没提起,就像从来没发生过一样。胡月悦有时候有些迷茫,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明年就是所谓的“七年之痒”了,她和于凯乐还能不能携手度过这道关?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唯一踏实的是,她终于自己买了一套不足50平米的二手房。尽管老旧,但足以让她在难过的时候,有个心安的地方疗伤。

相关阅读
记不起的花果山

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 ---题记 五行山有寺宇兮,于江畔而飞檐。 有人说:“五行山下住着一只猴子。” 有人说:“那是个囚犯,因犯天界威严, 被贬入凡尘。” 也有人说:“他是盖世英雄,不惧天地,不畏神佛。” 六百年前,他学成归来,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孙悟空。...

盈子最后还是嫁给了她不爱的人

看文章之前请你做一道选择题,A:和你爱的人结婚,B:和爱你的人结婚。这是一道不尽人意的选择题,只有这两个答案,我想知道,你会怎么选。 看到这样的选择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说,为什么要这样极端的两个答案呢,为什么不能找一个互相相爱的人结婚呢,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现实告诉我,能找到一个相爱的人白头偕老,是这一生最大的幸运。 盈子是我最好的闺蜜,我们从小玩到大,穿过同一条裤子,看过彼此的身体,熟到不能...

错位的爱情

常青想起她和闫华间的点滴。和闫华这三年多的相处,他俩间的感情早已转化成亲情。

青梅已熟,竹马我可采否

顾曼阮愣住,不可置信。长这么大,只一人叫她阿阮。

如果你要做成事情,就要做出决定

我的个子不高不矮。一米七左右,我的年龄有四十多岁。我的长相也还可以,不是帅哥但也不会难看。我喜欢穿蓝色的牛仔裤,我有一个好妻子,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大家都叫我武贵远。 我曾经在餐厅里当厨师,也做过临时工,更在装修公司当过散工。我喜欢自在,也喜欢旅行,更喜欢喝酒。吃喝嫖赌这四个恶习,我也只喜欢吃喝,并不会去嫖,更不会去赌。我觉得人活着总该有一些兴趣爱好,否则人生就太索然无味了。 我今天和老婆还...

短篇武侠:“江湖英雄”的诞生

1. 七月十三。 燥热的夜,寒冷的剑。 正派联盟大军浩浩荡荡杀入魔教圣地暗黑顶,两军激战九九八十一个时辰仍然胜负不分,五岳掌门力战魔教教主和座下护法,直斗得那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此时一个砍柴少年诡异的出现在两军阵中,白衣飘飘,目光如炬,只一合,魔教教主便口吐鲜血,倒地不起,细一看,竟是没了呼吸。 在场的各路高手,无一看到其出手,直叫人暗自惊叹。 群龙无首,魔教节节败退,正派大获全胜。 经此...

遇上极端用威胁不肯分手的男人,千万不能硬来,学会全身而退

几乎每个女人,一生中总是要碰上一两个人渣,遇到感情方面不负责任的渣男是小事,最怕的其实是遇上提出分手就被威胁的极端型有心理障碍的男人,如果真的遇上这种男人该怎

青岛中能宣布主帅 朱炯担任职业队主教练

青岛中能宣布主帅引起大家的关注,由朱炯任球队主帅,据了解到,朱炯曾经是著名的教练,如今成为一名主教练,确实让人很是震惊,具体情况是怎样的?青岛中能发布公告,公告说了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