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赋深情(三)

2018-12-18 12:06:35

古风

三十里外,大军扎寨。

一人在大帐中,背着身把玩手中的玉佩,下面跪着一位身着盔甲的战士,周身被绑,看样子地位不低。

跪在地上的那人看了眼前人,冷笑一声说道:“不知傅将军绑宋宏来此,所谓何事?”

“宋将军莫不是要跟我装糊涂。”说着,傅将军转过身来,“前几日我与一千人在西山受梁国埋伏,令我身受重伤,跌落悬崖,若不是我命大,怕是今日不能活着回来见你了。”

“傅将军乃大贵之人,自有上天庇佑。”

傅将军故作嗔怪:“宋将军此言差矣。”走到宋宏面前:“我看宋将军倒是一点也不希望上天庇佑我,我不在的这几日,宁国的布防图已经到了梁国手里了吧。”

宋宏与之对视,道:“臣下不知将军在说什么。”

傅将军站了起来,拿起了身边的剑,架在了宋宏的脖子上:“不知道?那就太可惜了。”

宋宏终于面露惧色,但仍不愿服输:“傅将军若在没找到证据前杀了我,只怕军中会有不满。”

傅将军“哼”了一声:“军中对我不满的事还少吗。”

说罢,手上加力,宋宏的人头便落了地,轱辘轱辘滚到大帐门口。

傅将军抬起头,试了试剑上的血迹。

还是那张脸,还是那把剑,只不过已经不是阿美了。

宁国大将军,傅筹。

账外有人进来将宋宏的尸首收走,傅筹的副将元宇走进来,行了个礼说:“将军,如何处置?”

“示众,让他们知道叛国的下场。”

“是,将军还有何吩咐?”

傅筹将剑收起,摸了摸手里的玉佩,说:“西山位于两国交界,那里的人前些日子见过我,不能留。”

“是。”

“山崖下住着一个姑娘,无论用什么办法,把她给我活着带回来。”

“是,属下这就去办。”

“小凡,起来吃点东西吧。”王奶奶拄着拐走到陈凡身边说,把思绪正在翻飞的陈凡吓了一跳。

自前日阿美走后,陈凡便一直心神不宁,也不知是跟王奶奶说还是自言自语:“我本来都已经习惯了和师傅的生活,偏偏阿美要闯进来,闯进来就算了,偏偏又走了,弄的我心里空落落的。”

王奶奶坐在陈凡的旁边,说:“他前日走的时候我还想呢,你怎么把这么好的男人放跑了,以后想找都找不到。”

“我也不希望他走,可是他也有家啊。”

王奶奶附在陈凡的耳边说:“小凡,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陈凡仿佛被人揪到了小辫子,连忙挥手:“没有没有......我才没有......”

“那你为什么这么伤心?”

“我......”

王奶奶笑着站起来,道:“你这个傻丫头啊,深陷其中却不自知啊。”

陈凡在往家里走的路上还在想王奶奶的话,打老远就看见了师傅在院子里,陈凡晃了晃脑袋,一路小跑过去。

跑到师傅面前,把王奶奶给的桑叶糕塞到师傅手里,笑着说:“王奶奶特意给你拿的,可甜了。”

谁知师傅一下把糕点扔到地上,抓住陈凡的手,满脸焦急,道:

“小凡,快走,有人要抓你,快走.....”

还没等陈凡回过神来,已经从屋子后面出现了一批人马,陈凡哪见过这样的阵势,拉着师傅就要跑,一回头才发现门口也都占满了人。

一个人上来抓住了陈凡的肩膀,师傅立马扑上去咬了一口,那人倒吸一口凉气便松开了。

又有几人上来要带走陈凡,师傅死死抓住陈凡的手,不让他们带走她。

陈凡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不敢松开师傅的手。

突然剑光一闪,陈凡感到有什么东西溅到她脸上。低头一看,一把长剑穿过了师傅的身体。

师傅低头看了从自己身体穿过的那把剑一眼,手上渐渐无力,倒在陈凡的面前,没了气息。

陈凡看着倒在地上的师傅,感觉有什么东西涌上她的胸口,她拼命的想挣脱开这些抓着她的手,她想伸手试试师傅的鼻息,她想证明师傅还活着,她不相信她看到的,但她做不到。

“师傅!!”

陈凡的眼泪一下子决堤,她意识到师傅不在了。

那些人拖着陈凡往外走,把她放在了一辆马车上,四周都封的死死的,只有一扇小窗透气。

陈凡透过小窗看院子里倒在地上的师傅,好像他之前在小溪边睡着的样子,陈凡想跑过去叫醒他,让他别睡了,起来吃王奶奶的桑叶糕......

马车即刻奔驰,陈凡看着自己的家越来越小,泪早已模糊了双眼,眼前只能看见恍惚的人影。

马车走了一会停了下来,陈凡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透过小窗往外看。

那是王奶奶家的院子,鸡圈旁躺着王奶奶的尸体,身首异处。

陈凡吓的缩回车里,抱着自己的肩膀抽泣。

为什么?明明早上才跟师傅吃过饭,明明刚刚才跟王奶奶说过话,明明王奶奶还笑自己傻,怎么一眨眼,两个人都不在了。

陈凡怕自己哭出声,狠狠的咬住自己的下唇,咬出了一道血印也不松口,大脑里闪过师傅和王奶奶的笑容,好像他们还在自己眼前。

陈凡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她不知道自己会被带去哪里,心中巨大的伤痛已经超过了恐惧,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想:如果阿美在的话,会不会用他的长剑打倒他们,师傅和王奶奶会不会就不会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