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新再爱

2018-12-20 14:03:47

爱情

1

林觉浅活到二十岁,终于亲自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爱是一道光,绿得你发慌”。

她不过是把他扶到了房间后,拒绝和他进一步发展而已,谁知她前脚刚走,他就和另一个女人滚上了床。

要不是她发现自己的钱包遗落在了房间,而中途折了回去,她还不知道自己头上已经一片青青草原了!

林觉浅抬头猛灌了一口酒,却因喝得太急,而呛得眼眶泛红,喉咙的灼痛感也刺激得心里的情绪被一度放大,顿时委屈得埋头哭了起来。

她一边哭,还一边骂。

“王八蛋!”

“种马男!”

“大变态!”

见此画面,吧台里的酒保摇了摇头,又是一个为情所伤的女子,真可怜。

与林觉浅隔着一个椅子坐着的男人,同样也在一口接着一口的借酒消愁,只是听着她咬牙切齿的咒骂声心情更加烦躁,终于在最后一口酒入喉后,咻的起身,走到她旁边的高脚凳上坐下,一把抢过了她手里的酒瓶。

“你谁啊?干嘛抢我酒!”

林觉浅气呼呼的瞪着眼前的陌生人,心想才被某人恶心了一通,又来一个想约炮的,还有完没完啦?

他看着她哭得通红的眼睛,问:“你失恋了?”

哪有人一上来就问人是不是失恋的啊!

林觉浅懒得回答,伸手准备去抢他手里的酒瓶。

岂料到对方根本就没打算和她抢,直接把酒瓶塞到她伸过来的手里,扭头对酒保吩咐道:“再给我来一瓶!”

林觉浅懵了,警惕的打量起眼前的这个男人。

身形高大,颜值中上,西装加身,绝对的仪表堂堂。还别说,那随意扯开的衬衫衣领,露出他性感十足的锁骨,一副慵懒的眉眼,看起来简直撩人。

他随意的瞥了她一眼,语气轻佻:“怎么,不会看上我了吧?”

“才没有!老娘刚失恋呢好不好!”林觉浅愤怒反驳,她才被一个男人绿,现在哪里有心情想其他男人?

他轻笑了几声,宛若清风:“那正好。我也失恋了。不如一起喝个痛快?”

不知为何,他笑得很好看,但在她眼里却觉着他弯起的唇角里掩饰着一抹苦涩与无奈,正如他的眸中的笑意并不达眼底。

林觉浅好像在那一瞬间有种心有灵犀的同感深受,随即扬起一个明媚的笑容,豪气道:“好啊!不醉不归!”

2

林觉浅揉了揉自己宿醉后疼得厉害的额头,觉得身体太过疲乏,转了个身,准备继续睡。可她手下摸到了一个不同于棉被触感的温热物体,不由疑惑的上下左右摸了摸,觉得这物体光滑得怎么像极了一个男人的胸肌?

这应该是错觉吧……

“小姐,有没有人告诉你,早晨不要随便摸一个男人的身体?”

嗯?!

林觉浅浑身触电般瞬间清醒,睁开眼睛看向声音的来源。

只见一个男人微偏着头,目光深邃的看着她。

而两人距离,不过一寸。

过于亲近,两人的气息变得有些暧昧起来。

林觉浅紧张得脚指头卷起,迅速收回了自己的手,身体还默默的往后挪了挪,以免如他刚刚所暗示的那样,因为摸了他而导致他情不自控。毕竟她听说过……男人早上最是精力充沛与敏感。

“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情吗?”男人一边说着,一边坐了起来,没有了被子的遮盖,露出了他赤裸着的精壮上身。

从他的身体上,她清晰的捕捉到了好几道红色的抓痕。

林觉浅只觉气血膨胀,脸皮发烫,咬着下唇没有回答。

“你这表情,是记得还是不记得?”他余光看了她一眼,又转身拿过脱在床头柜的衬衫套回身上,动作优雅的将纽扣一颗一颗扣上,开始述说昨晚发生的经过,“昨晚你喝得太醉了,还发酒疯,没办法我就把你带到这儿来了。”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你身上的衣服还穿得好好的,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至于我为什么上衣没穿……”

他无奈的牵扯了一下嘴角,对林觉浅给出一个忠告:“以后你还是少喝酒吧,不是任何男人都能抵抗住一个主动扒他衣服的漂亮女人。”

林觉浅十分接受他的忠告,因为看到他身上的抓痕时,昨晚的记忆就已经全都记起来了。她没想到,自己受了刺激,自尊心受挫,忍不住在醉意下去扒这位陌生男人的衣服来发泄情绪。

在林觉浅羞愧难当之时,他下床穿好了西装外套,见床上的她一副懊恼无比的模样,忍俊不禁:“你也不用太在意,我们没有发生什么实际的坏事,你就当和男闺蜜睡了一觉好了。”

“……你心可真大。”林觉浅苦着一张脸,男闺蜜也是男的好吧?

这时,他想起什么,对她认真的说:“昨晚你说你被男朋友绿了,你打算怎么办?”

一说起这事,林觉浅就气的捶被:“还能怎么办!当然是甩了他啊!不然留着过年吗?”

“哦。那祝你好运。”他穿戴好了,准备离开。

林觉浅哼唧了两声,脑子里有什么一闪而过,她忍不住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昨晚真的也失恋了吗?你不会把昨晚的事说出去吧?”

她的问题有点多,他不由叹了口气,缓缓回答:“我叫席斯玉。真的失恋。昨晚的事又没什么,也没什么好宣扬的。”

“哦。”林觉浅了然的点点头,突然又问,“那你和你女朋友呢?我记得你昨晚说她和你分手了,你还要把她追回来吗?”

席斯玉身形一顿,表情略有悲伤。

林觉浅一看就知道他对他女朋友还有感情,于是一骨碌爬了起来,对席斯玉讨好的谄笑道,“大哥哎,咱们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可以联个手,你帮我打击一下我对象,我帮你追回你女朋友怎么样?”

他怀疑的看了她许久,忽而轻笑着摇了摇头:“算了吧……”

林觉浅顿时泄了气。

然那方席斯玉话锋突然一转,接着道:“不过,帮你还是可以的。”

3

林觉浅真把席斯玉当作了兄弟,在席斯玉开车送她回学校的路上,开始吐槽起了她那个昨天绿了她的对象——洛一庭。

“那时候他天天堵在我们宿舍楼下,又弹吉他又喊喇叭的,我跟他说他这样让我很困扰,如果他换个方式说不定我能给他个机会,谁知道他挑错了重点,觉得这样的攻势我会顶不住就答应他了,结果变本加厉!我简直要被他气疯了。”

“那你怎么会答应他?”席斯玉认真的看着前方开车,但听着她的话还能分心和她聊天。

“因为我周围的人都被他收买了啊!天天在我耳边怂恿我答应他。后来有一次我来大姨妈,有点不舒服,他也不知道从我哪个舍友嘴里听来消息,托人给我送来一大袋各式各样的姨妈巾,还有泡好的红糖水……我就一时心软了。”

林觉浅说着说着,眼睛有点湿润,其实她对洛一庭心动过的。

席斯玉没再问她问题。

林觉浅平复了一下心情,又接着说:“刚开始我和他在一起挺好的,我曾想过,也许有一天我对他真的会对他日久生情吧。可是,相处得越久,我反而越发现我和他的三观不合。生活习惯可以相互适应和理解,唯独三观,不能包容。他太霸道了,他不允许我和异性接触,只允许我和同性玩。他不允许我的联系人里有他所认为的不好的人,搞笑的是,我询问一下他的朋友,他居然觉得我在怀疑他。我就好笑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就成怀疑了?”

席斯玉不确定林觉浅对洛一庭究竟还有多少感情,只能说:“或许他只是太在意你呢?而且,男人情商方面,总比女人要幼稚些的。”

林觉浅摇摇头,苦笑道:“也许你说得对吧!但我不接受、也不原谅他的背叛。”

席斯玉无话可说,他开始回想自己和阮清晨之间的一点一滴。

阮清晨追他在先,只是待他终于动了情,她却转身弃他而去。阮清晨不是洛一庭,也不像洛一庭,她不是背叛他,可她抛弃了他。

他和她,还有可能吗?

4

林觉浅走到宿舍楼下,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时,觉得有些反胃,捂着嘴决定视而不见的越过他。

洛一庭等了她两个小时,见她想无视自己就走,几个大步向前,抓住了她的手腕。

“浅浅,昨晚我不是故意那样说的。”洛一庭急急的解释道。

昨晚他对自己说什么来着?

林觉浅翻了个白眼:“其实你说得对啊。我就是不喜欢你,不爱你,才不愿意和你发生关系。”

洛一庭和她在一起两年了,多少了解她的性格,笑了笑,说:“我知道我错啦,不会再有下次了。你不要口是心非气我。”

“我没有口是心非,我是认真的!还有,放手!我们的关系到此为止!”林觉浅用力的把去掰他抓住自己手腕的手。

“浅浅,我不会放手的。”洛一庭始终执着。

林觉浅真不明白他有时候哪里来的这般固执,见周围人并不是很多,预备打开天窗说亮话:“洛一庭,昨晚我走的时候钱包落在你房间了。”

洛一庭对她突然转变的话题有些始料不及,可挽留她很重要,点了点头回答:“我知道。”

说着,他终于松手,并从口袋里掏出了她的卡其色钱包,诚恳的递给她。

林觉浅看着他讨好的模样,不忍的别过脸去,她本想用钱包引出她发现了他昨晚和别的女人滚在一起的事情,可话到嘴边……

算了,还是尽量的好聚好散吧。

林觉浅把钱包收了回来,抬头看着天空说:“洛一庭。你不觉得你很贱吗?”

“浅浅……”洛一庭浑身一颤,他听过她说他霸道蛮横不可理喻,但从未在她口中听过这样一种厌恶的字眼。

“你不觉得吗?”林觉浅冷笑了一声,“你明知道我对你没什么感情,你为什么总是自欺欺人啊?你这不是因为贱吗?”

“啪——”

林觉浅的头发有些凌乱,左脸上一个红色的掌印格外明显。

她看着他的眼神冰冷,嗤笑了一声:“行。这一巴掌。就当我还你的情。”

洛一庭在这一刻明白,他和她的距离,再也无法弥补。

5

在林觉浅他们的学院,洛一庭可以说是男神级别的人物,自然人缘总是要比一般人好得多,不然当初他追她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明里暗里的帮他了。

同样的,洛一庭的小迷妹也很多。所以当林觉浅和洛一庭分手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妹纸在学校贴吧里蠢蠢欲动的喊着要去安慰安慰男神,还顺带踩了一把林觉浅,认为她瞎了眼才没好好珍惜洛一庭。

林觉浅对此也没什么好说的,她不否认自己在这段感情有错。因为她从一开始就不该答应和他交往,否则也不会两年过去,耽误了两个人的青春

只是,洛一庭还老是在她身边出现,让她困扰得有些心累。她知道他一时还不能放下,但她要是和他开口讲话,恐怕又被他误会她还在乎他,那她那一巴掌岂不是白挨啦?

于是林觉浅想起了席斯玉。

席斯玉是个说话算数的人,收到林觉浅的求助信息,第二天下午就开车来到了她所在的大学。

说实话,来到大学还是能勾起许多他和阮清晨的回忆,他回想着,慢慢的顺着林觉浅给的路线,来到了她的宿舍楼下。

宿舍楼下有一个休息的长椅,他长腿走过去,便坐了下来,然后给林觉浅发去了消息。

“我到了。你下来吧。”

林觉浅迅速的回了他一条信息,问他:“你在楼下有没有看见一个又高又帅又白的男生?”

席斯玉难得开个玩笑:“你是在说我吗?”

她回:“……不要脸。”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