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的故事

2018-12-26 23:26:23 作者:七叶

1

白素贞的故事不仅在人间广为人知,在蛇族也是代代流传。族内的少女蛇既憧憬白许之间的相守,又愤慨于法海这个“第三者”的插足导致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此生一人青灯古卷,一人独扫花径……

“爷爷,爷爷,”一条小绿蛇吐着红红的芯子,“为什么白娘子打不过法海呢?她的千年道行足以化龙,为什么会打不过一个修炼不足百年的和尚呢?”

“小萝啊,这并不是法力的较量,而是天道的规则,人妖殊途。法海代表的是天道,白娘子是不可能赢。”族内的大长老叹息道,“小萝,你长大后千万不要喜欢人!人与妖的界限是没有办法逾越的。即使妖再强大,也要受天道的制约。”

“爷爷,假使能强过天道呢?”

“不可能的!”大长老碰了碰小蛇的脑袋,“你还小,等你长大了之后会知道天道规则是多么地凌厉,多么地可怕……”

2

“小萝,你已经具备了化形的能力,可以出去见识一下这个大千世界了。”大长老溺爱地拍了拍小蛇的头。

“爷爷,我怕自己会喜欢上人类。”小绿蛇周边空间泛起阵阵涟漪,变成了一个绿衣少女,“您总是说让我出去走走,去没人的地方看看风景,但是现在那个地方没有人呢?”

“嗯……”大长老一阵无语。的确,人类繁衍的速度太快了,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全是两个肩膀扛着一个脑袋的物种。

“那小萝呀,族里的化形仪式你总得参加吧!”

“那个仪式就是一个过场嘛,您是族里的大长老,您说句话就行了呗!”

“不行!”大长老无奈地摇头,“正因为我是大长老,更要以身作则!”说完“押”着少女到了一个蛇声嘈杂的祭台。

“小萝,你历练的地方是南极,因为你来得比较晚,热闹的地方已经被挑完了,你通过传送阵到南极溜一圈回来就好了。”台上的二长老笑着看着满脸不情愿的小蛇。

“好吧!”小蛇点了点头,“别碰到人就好!”

3

白茫茫的世界里一个绿衣少女如同一抹春色点缀在这个白色大地上,“差不多该回去了。”嘟着小嘴,来回溜达了好几圈之后,小萝终于爆发了,“怎么还不来接我!”

“扑通!”摔倒在地,“这是什么?硬邦邦的。”

小萝把绊倒她的物体挖了出来仔细观察,两个肩膀,一个脑袋。“呀!人类。”瞬间远离三丈开外。“不过好像快不行了。”感应着那个人身上逐渐流逝的生命气息,少女焦急地在远处徘徊。

“要救他吗?万一他喜欢上我怎么办?”

“要救他吗?万一我喜欢上他怎么办?”

“要救他吗?万一我们以后在一起被天道发现之后谁会来阻止我们呢?”

最终,一个绿色的光圈将两人笼罩在内,被冻僵的人渐渐地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场景。

他不会是吓呆了吧,小萝心想,然后掐了一个隐身诀。殊不知这样可能在人类的眼里更吓人,一个大活人就这么突然消失了!

“姑娘,你是仙女吧。”微弱的声音传了出来。

“不是,我是妖怪!”小萝狠狠地拧了自己一下,太紧张了,一下子就露底了。

“姑娘,人类社会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对你们避之不及了,我这次来南极就是为了寻找你们的踪迹。因为种种情况表明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类世界无法解释的现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加入了寻找你们的队伍,我终于找到你们了!”

“是吗?”小萝撤掉咒语,“人类不怕我们了?”

“早就不怕了。”那个人看到小萝又重新出现,高兴的不能自已,“因为你们的形象,早就出现在我们的电视和电影里了。我们现在就是好奇你们存不存在,存在的话为什么要躲着我们。”

“因为天道循环,人妖殊途。”小萝垂下了眸子,“我族的白素贞前辈就是因为喜欢上人才会被天道裁决的。”

“不会的,那个只是神话。是那个年代的人和妖彼此之间不了解甚至互相敌视产生的一个隔阂。”

“是真的吗?”

“真的,你看我就不怕你,你怕我吗?”

“我……我也不怕!”

4

“爷爷。”小萝历练回来,“我在南极碰到了一个人。”

“噗。”大长老喝了一半的茶喷出去了一半,那可是南极哎!

“爷爷,现在人类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类不仅不怕我们了,还在到处找我们,要和我们做朋友!”

“噗。”剩下一半茶水喷了出去

“你不信的话,可以自己去看看。”小萝看着爷爷一言不发,只是不停喷水,气鼓鼓地走了。

5

一个月后,大长老回来了——“老二老三老四老五,”大长老挥了挥手,“咱们开个会。”

……

“大哥,说真的。这段时间我们出去转了转,小萝说的是真的!”二长老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们的确有些固步自封了。”

“那么,咱们长老会的决议就是开山了吧?”

“向族长禀告,开山!”大长老狠狠地擂在了桌子上!

“大长老,不好了大长老!”一条蛇匆匆过来,“族长听了小萝的话之后,跑到人类的城市里失去了踪迹,还让他的守卫捎话说不回来了!”

6

“小萝啊,不是我说你。虽然你会法力,但是不能在孩子哭的时候直接催眠吧!你现在不是蛇族小公主了,你是孩他娘。来,婆婆教你怎么哄娃娃睡觉……”

小萝泛起了一阵苦笑,天道无私,这个南极捡来的老公的妈妈就是天道派来折磨她的秩序执行者,还有那个只会哇哇大哭的小人儿。

7

人妖殊途,殊途同归……

七叶
七叶  作家 情浅似春风,情浓若朝阳 微博:@七叶_17

师父的剑之长生

最好朋友的祝福

天涯路:火狱

没有眼泪的人

天涯路:雪女

相关阅读
老公背着我出轨了,被我发现后屡教不改

前不久,老公背着我出轨了,我很生气,而且心里非常难受,因为他平常对我很好,现在突然出轨我心里很不适应。我不敢相信老公居然瞒着我有情人了。之前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就是活这么几个瞬间

​ Sayings: 跟人聊天久了,你会慢慢发现,人身上有一个开关: 大多数时候冷淡、警惕,但在提起自己最感兴趣的事物那一刻,往往都突然眼神亮起来,打起精神,挺直背脊。 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一样。 这可能是兴趣之于人最重要的功能。 上周,我邀请你们跟陌生人交换自己为某件事情着迷的瞬间,有 10048 个人参加。 我看到了 10048 个瞬间,热情,充满力量。(好像一万多人突然在我面前开始两眼放光...

18岁以后的生日,都不太想过

18岁,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18岁以前,过生日比过年还要喜欢,有蛋糕吃,可以为所欲为,每次都期待着,期待着快快长大。 小学时候,家里条件也不好,但是别的小朋友都能过生日。我也非常想要有一个自己的生日会,那天是礼拜四,我和同学们说我生日快到了。 大家伙都很开心,小伙伴们就怂恿着我说:一起去你家庆祝吧!我们大家一起吃饭。 我记得他们说,大家会送我礼物。听到礼物我就彻底投降了,立马壮着胆子答应了,...

追逐小芳心历路程之童年糗事

那是小学五年级发生的事。 小芳读五年级时,哥哥已经上初中去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小芳有点不知所措,但终究架不住爸妈的苦口婆心的劝说,还有在一旁煽风点火的哥哥的鼓动,聪明的小芳也知道这是个必须面对的现实,也只好提出让哥哥再送她一次的要求便乖乖的就范了。 开学不久,学校掀起比、学、赶、帮、超,一对一红领巾结对子的学习热潮。小芳和张欢结成了帮学对子。 张欢灵动聪明,但他不爱学习,还有点调皮捣蛋。...

M和Y的爱恨情仇

你们能接受gay的存在吗?更进一步来说,你们能接受跟gay做朋友吗?如果不是高二那年我误入一个腐女群,接受一群腐女的腐化,恐怕也会避如蛇蝎。因而,我可以接受gay甚至我室友是gay这个事实。 我一共有过10个室友。没错,我们一开始入学是住进了10人间,很难想象大学里还有这样艰苦的住宿条件。然而在我的大学的前面两年里,这就是常态。当然,主要写的是其中的六位室友,别的不提也罢。 1.初相识 故事...

夏夜自习室死亡事件

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是所有高三党的真实生活写照,这当然包括我自己。

2018-06-23 - 奇怪的旅行医生

原本我应该过着普通的生活。但一场意外,却改变了我的一生的道路。将我深深的拉进不可逆转的深渊。 依稀记得那天的天空很蓝,那天的溪水很清;可我的心情却不怎么明亮。母亲在农田里劳作突然倒下,父亲将母亲背在家里来时也累的病倒,无助的我只能向村民求助,村民请了王医生,他是村子里唯一一个医生, 王医生走了进来,看了看病床上的父母,最终走到父亲的床前,我给他拿了把椅子请他坐下,王医生...

有颜色的屁

作者:卿卿 王莉莉什么都好,人漂亮,性格随和,大家都很爱和她相处。 就是有一点,她喜欢放屁。 而且她的屁特别臭,不声不响地就污染了整个办公室。 大家都能闻屁识美人了,一闻到这个味道,半是嫌弃半是调侃:“王大美女又放毒气弹了!” “女人嘛,消化系统出点问题很正常的呀,屁憋着不好,就得放出来。”她总装作不拘小节的样子,大大方方对那些皱起鼻子的人说。 其实内心还是很受伤的,可是放屁这事儿,真的不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