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偶遇初恋,我该怎么办?

2018-12-27 20:08:29

爱情

1

雪羽刚刚踏入社会,拥有了第一份工作,还没来得及喜悦,就开始被生活弄得晕头转向。

父母催婚这件事,就像一块石头,压在雪羽心里,沉甸甸的,怎么甩也甩不掉。

每每到了休息日,父母便把自己的日程排的满满的,去见各种各样的人。

这天,雪羽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去见了一个人。

他叫凌云,他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披着一件军绿色的外套,棕色的长裤,蹬着一双蓝色的球鞋。

见到他的这种浮夸装扮,雪羽就知道没可能了,但出于礼貌,也只好强装微笑坐了下来。

凌云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

两人坐下来交谈的间隙,雪羽要了一杯橙汁,一抬头,见凌云正用双手撑着头,痴痴地注视着她,她的脸颊突然间就红扑扑的,映着她粉嫩嫩的红唇,竟添了些不一样的味道

“雪羽。”凌云张口道。

“啊?”雪羽转过头来。

“我喜欢你!”

“什么?”雪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说,我喜欢你!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我真的喜欢你,我喜欢你水汪汪的大眼睛,喜欢你温柔的声音,喜欢,你在我身边的感觉,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吧。”凌云深情地说道。

雪羽心中已经翻了无数个白眼,我的天,这又是从哪精挑细选的奇葩,又被坑了。

可她的脸上仍旧挂着笑容,礼貌性地婉拒了。

“那我们还是朋友吗?”凌云仍旧不死心。

“当然。”雪羽一直保持着优雅的微笑。

相亲失败经历的多了,雪羽也早就失望了,“真命天子”,也许只有童话里才有吧,现实生活中,总是会很巧妙地避开那个完美答案,要不是为了让父母安心,她才不会浪费这个时间呢,雪羽长叹了一口气。

2

“我错了,这个世上是有‘真命天子’的存在的,我应该相信。”雪羽笑了。

那是在一次相亲活动上认识的,他举止得体,风趣幽默,两人有很多的共同话题。

他的模样,工作和生活方式竟让人找不到一丝瑕疵,还有他的名字――萧风。

“他的名字里带‘风’,我的名字里带‘雪’,这么说起来,还真是绝配呢,可是他的工作单位,好像很熟悉,是不是在哪里听过?不过,我见过这么多人,总有些工作差不多的吧,算了,想不起来就不想了,遇到一个喜欢的人,这么不容易,那么我该拿出我所有的信任去珍惜才对。”

雪羽不停地用指尖划着手机屏幕,翻看着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小声嘀咕道。

突然,屏幕上冒出一个陌生的手机号,那个人自称是萧风,雪羽觉得很诧异,她不记得自己有给过他电话号码啊,她疑惑地问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手机那头安静了几秒,又笑道,“是我找活动的主办方要的,主办方一开始还不愿意给,后来是我一直求他,他才答应,希望你不要生气。”

雪羽听他这么说,便打消了顾虑,却更多了些紧张,在喜欢的男生面前,即便只是隔着听筒,却也足以让她局促不安,手足无措。她生怕少说了些什么,使得萧风以为她不爱言语,行为孤僻,却更怕多说了些什么,让他以为自己性格聒噪,说话不经大脑。

只好萧风问一句,她答一句,再在每一句的末尾回应一句,“你呢?”

可每每萧风说完之后,便又会陷入死一般的寂静。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多久,他便又会找到一个新话题,慢慢地打开雪羽的心扉,用温柔的细语轻轻碰触着她那颗柔软的心,让她卸下了防备与紧张,两人也慢慢走得越来越近。

雪羽开始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分享给萧风,毫无保留地将整颗心都掏了出来,她想,这世上,能遇到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多难,百万分之一的机会,被她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于是,她的整个生活都被爱情所填满,她是那么依赖他,她慢慢变得失去自我,可她宽慰自己,这是对爱人的信任,她相信她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3

可幸福的日子转瞬即逝,雪羽发现,萧风的说话方式似乎与qq聊天时不太一样,更多了几分幽默与随和,少了几分苦闷与执拗,但她却从未提起过这件事,她天真地想,“也许网络平台和本人之间是有些差别的,毕竟隔着屏幕嘛。”便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一日,雪羽玩着手机,忽然,“匿名悄悄话”这个功能映入她的眼帘,她动了心思,想试试萧风,于是,敲下了几句话,“还记得我吗?当初喜欢你的那个女孩,那时,我天天缠着你,你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你还牵过我的手呢,不会忘记了吧。”紧接着,又敲下了几个可爱的表情。

她看着这几排字,犹豫了一会儿,担心这玩笑会不会开得有点过,但转念一想,如果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周全才去做的话,那也太累了,现在就是想试试他的想法,生气的话,之后再给他道歉好了。便摁下了发送键。

过了一会儿,对方发来了一连串问号,后面跟着一句,“不好意思,请问你是?是不是发错了?”

雪羽看到这样的回应,甜甜一笑,知道萧风没有被其他女孩子挂念,也就放下心了。

4

周末,两人约会时,聊着聊着,雪羽便提到,“听说qq最近开了个新功能,挺多人玩的。”

“什么功能啊?”

“就是‘匿名悄悄话’,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呢,我没有用过。”萧风摇了摇头。

雪羽见他一脸茫然的样子,觉得有些奇怪,心下想到,“难道说,他不想让我知道这件事,怕我误会吗?可是他这种神情也太自然了,一点也不像装的啊。”

于是,她赶紧把萧风的手机抢过来,喊道,“来来来,我帮你开启这个功能。”

萧风赶忙拦住她,“别闹了,我要那么多功能干嘛?我平常又不用。”

“哎呦,我来给你弄嘛,以后就可以玩啦。”雪羽抢过手机,用一侧胳膊推搡过去。

令她惊讶的是,萧风的聊天软件里竟然真没有收到她发的那条记录,而且,萧风的第一条记录,那个人的头像竟然如此熟悉—凌云,是凌云!竟然是凌云!

萧风正想把手机抢过来,“没什么好玩的啦,我用不了那么多功能,真的。”

“等一下!”雪羽大喊道。

她匆忙点进了那条聊天记录,看到那句,“怎么样了?雪羽上钩没?你怎么都好几天不理我了,快给我汇报战况啊。”

萧风赶紧把手机抢回来,大喊道,“看什么啊,有什么好看的,我都说了不要那个功能!”

雪羽抬起头,双眉紧皱,尽可能忍住自己的怒气,用平和的口吻说道,“你跟凌云是什么关系?”

“什么啊?”萧风装作没听清的样子,低着头,小声说道。

“我问你!你跟凌云是什么关系?”雪羽提高嗓门喊道。

“我,嗯……是……同学关系啊,怎么这么巧?你也认识他的吗?”萧风装起糊涂来。

“他问你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你在给他汇报什么战况?快回答我!”雪羽用全身的力气嘶吼起来,一串串的泪珠从她的眼角滑落。

“我……”萧风看着雪羽的样子,竟心疼地说不出话来。

雪羽再次抢过了他的手机,用手快速划着屏幕,看着他们两个之间的聊天记录,泪水一滴一滴模糊了视线。

原来,自从上次自己拒绝凌云后,凌云就一直怀恨在心,竟让他的同学用这样的方式玩弄自己的情感,来报复自己。

“哼……”,雪羽冷笑道,“这就是你对我的感情?哈哈哈,真的,凌云有你这样的兄弟,真的值了……我那么信任你,你这就这么对我吗?我以为你对我是真的,可是你居然……”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

“不,你听我说,我一开始确实是听了凌云的话,觉得你是一个很无情的人,所以想给你一点教训,但是,我们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之后,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不,我是真的爱你,真的想跟你在一起。相信我好吗?”萧风急得脸色通红,额头上挤出大颗大颗的汗珠。

“编,接着编,还有什么招数,通通都使出来,也好让我见识见识。”雪羽冷笑了一声,眼神冷得可怕。

“我是说真的啊,雪羽,我真的很久没有联系他了,不信的话,你可以看我的聊天记录和通话记录,我没有联系他了,本来,我也一直在找机会跟他说清楚我对你的感情,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如果你不信的话,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约他出来,当着你的面,我们说清楚,好不好,好不好?”萧风呜咽着,用乞求的语气说道。

“好了!你的戏码,我已经看够了,戏很好啊,你不当演员,真的是可惜了,没关系,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也没必要为感情的事情拉拉扯扯,不要再浪费彼此时间了。对于凌云,我没有亏欠,也不需要他的道歉。而对于你,我希望你,永远,永远不要出现在我面前!”雪羽面无表情地说完,便转身离开。

只剩下萧风一人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雪羽的背影渐行渐远,却迟迟不肯离开。

5

萧风还是把凌云约了出来,他始终觉得自己不仅对雪羽有亏欠,对凌云也是。

凌云订了第一次和雪羽见面的那家餐厅,萧风将地点发给了雪羽,说如果她不来,他就会一直等。

雪羽心软了,想着即便是分开,也要分得体面,不需要让彼此那么尴尬。

可当她迈进餐厅,看见凌云时,心中即便一万个不情愿,想走,也已经来不及了。

“雪羽,你还记得我吗?”凌云先开口了。

“记得,好久不见。”雪羽勉强装出一副笑脸,以掩盖心中对他的厌恶。

“凌云,有件事,我想对你说。”萧风说道。

“什么事?”

“我,是这样,嗯……那我就直说了,我知道你对雪羽有好感,甚至是喜欢她,可是,我……对不起,我知道这样做不好,可是我已经爱上她了。”萧风低着头,不敢直视凌云的眼睛,顿了顿,又抬头一字一句地说道,“所以,我不会让任何人做出伤害我心爱的人的事情。”他说这话时的眼神竟那么坚定。

雪羽惊了,她不敢相信,萧风竟会对自己的兄弟说出这样的话,而且是为了她,此时,她的脑海一片混乱,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只好,将脸侧向窗外,将目光转移到别处。

“哦,这样啊,那我可得恭喜二位了。对了,坐了这么久,我们喝点东西吧,服务员,三杯橙汁。”凌云淡淡地说道。

雪羽听到凌云这般反应,与萧风对视了一眼,很是意外。

橙汁拿来后,凌云敲了敲杯壁,忽然捂住肚子,叫道,“哎呀。”

“怎么了?”两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不好意思啊,忽然之间,胃有点疼,本想敬你们一杯,看来是不行了,真是不好意思。那我这杯,就给雪羽吧,我记得雪羽很喜欢喝橙汁。”凌云捂着肚子说道。

“那你要不要先回去休息?我们送你回去。”雪羽说道。

“那倒不用,谢谢了,而且我现在这样子,也站不起来啊,过一会儿就好了,老毛病,不用担心。”

“凌云,你胃有毛病,怎么从来不跟我说呢,我们这么多年兄弟,你就这么见外吗?带了胃药吗?要不要给你买点?”萧风着急地说道。

“没事,没事,对了,反正,这杯橙汁没有动过,给雪羽喝吧。”凌云盯着眼前的那杯橙汁说道。

“可是我喝不了那么多啊。”雪羽转头看着萧风。

萧风见雪羽终于愿意搭理自己了,很是得意,想着既是雪羽提出来的,当然必须得满足,于是,一手将橙汁揽过来,大口大口地喝下。

凌云想阻止,却已经来不及了。

随着萧风手中的玻璃杯落下,他倒了下去,他的脸色发白,眉头紧皱,用手紧紧捂住胸口,蹬了几下,便晕了过去。

见此情景,雪羽紧张地什么都顾不上了,大喊道,“怎么办?怎么办?叫救护车,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6

“你真的想要杀了我吗?你就这么恨我?”雪羽站在手术室外,目光呆滞地看着凌云。

“我不想杀你,真的,我喜欢你啊,第一次见你,你就知道了吧,我怎么会舍得伤害你呢?”

“那杯橙汁是怎么回事?如果不是萧风,可能现在躺在里面的就是我了。你怎么这么狠心,这就是你表达爱意的方式吗?”雪羽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说道。

“那不是我的问题,不是我!”,凌云用力咬着自己的嘴唇,拼命地摇头,“不是我的问题,是你!是你把我的一片真心抛在地上,踩上几脚,还要和我的兄弟在一起,故意给我难堪,这都是你应得的,你应得的!”凌云提高了音量。“不过,我没有料到,那个傻乎乎的萧风,怎么会为了你这样的人,抛弃和我的兄弟情谊,你到底用了什么手段,把他耍得团团转的?”

“你在说什么?他从来不曾抛弃和你的情谊,难道你没有感受到吗?如果他有,他就不会因为你和我闹矛盾;如果他有,就不会对你言听计从;如果他有,就不会因为担心你的胃病,现在还躺在病床上!他那么信任你,你就这么忍心去利用他吗?”雪羽说着说着,便哭了出来。

“对了,你没有胃病吧,是装的?只是为了让我喝下你准备好的毒药,是吗?”

“是,我从来不会欺骗我的兄弟,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向来很好,可就因为你的出现,我们两个一个为情所伤,一个到现在,还躺在病床上。”凌云瞪大了双眼,恶狠狠地盯着雪羽。

“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我一开始就表明态度了,我不爱你,你又何必这么伤人伤己呢?唉,事情既然已经到了今天这一步,怨恨也于事无补,你走吧。一会儿,萧风的家属会来,我会跟他们说是食物中毒,毕竟,你们这么多年的兄弟,没必要因为我……”

“你少假好心了。”凌云打断了雪羽的话。

“你就甭管我是真心还是假意了,难不成你想一直在这等他家属来吗?”雪羽说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