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之夺命表情包

2018-12-28 09:19:49

青春

【林斋】

有一名高三学生跳楼了。

死状惨不忍睹,脑浆迸裂,与鲜血混搅在一起,呈现出一种更加恶心的颜色。

我别回头,胃里翻滚着酸味,直涌上喉头。血液如灵蛇般向我脚下蜿蜒而至,我小心翼翼地退了几步,却被人撞得一个趔趄,跪坐在血泊中。

我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撞人的那个男生长得挺好看的,眉眼仿佛隆冬时节被白雪覆盖的枯黑枝桠,自带清寒气息。他只看着瘆人的尸体,仿佛丢了魂,脸色惨白,神情恍惚。他慢慢地跪了下去,手伸出来,却又畏惧似的收了回来,终于,他忍不住了,崩溃一般哭了出来。

歇斯底里,面目狰狞,真是再丑陋不过的哭相。

我默默地撑起身体,站了起来,校服裤子湿漉漉的贴着皮肤,仿佛蛇吻一般的触感,我撸了撸手臂,决定回宿舍换衣服。

我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视线无意间扫过楼顶,身体猛地僵住,春日和煦的风拂过,我如坠冰窖。

我猛地冲向人群,以为要撞上人体障碍物,却一路畅通无阻。

这时,我终于看清楚了自杀学生的模样,黑色的中发长发半掩着脸,微挣着的眼下一点泪痣,与我平日在镜子里看到的人一模一样。

我瘫软在地上,大脑一片空白。

这时,又一个“我”从顶楼一跃而下,摔在地上,支离破碎。

【陈辜】

林斋是我的新同桌。

说实话,在此之前,我根本没有注意过这个女生,阴郁如潮湿角落里的苔藓,看人时眼神惴惴,极不讨喜的模样。

她局促地向我笑了笑,神情有点不安,嗫嚅道:“你……你好,我叫林斋。”

我点了点头:“你好,陈辜。”

接着继续收拾我自己的东西,余光瞥到她松了一口气。

我有点奇怪,但并不在意。

接下来的几天,林斋不再试图和我搭话,但是很明显的,她的眉梢眼角一点点地渗透出自在来。

剥去了她木讷无趣的外衣,我逐渐发现她是个奇怪的人,比如日常对着窗户发呆。

日光洒在她的脸颊上,融了温暖的色调,看着挺舒服的,她的眼睛里细细碎碎的都是光。

婆娑的树影,从树叶间隙溢出的碎金,一团圆滚滚的小肥雀,我一直以为她看的是这些,直到我坐在她的座位上,沿着她视线的角度——看到了被蜘蛛网黏住翅膀的蝴蝶。

蝴蝶奋力挣扎,扑腾着翅膀,捕猎者缓慢地挪动着八只脚,以一种悠闲自得的姿态向网中央爬着——任谁都不会喜欢这一幕。

我厌恶地转头,恰好看见林斋站在我的座位旁,十分平静地看着我,目光中带着一丝了然,一丝嘲弄,仿佛猜到我接下来要做什么。

【林斋】

我是一只失去记忆的鬼魂。

这可真令鬼悲伤。

我半飘在陈辜的身后——哦,陈辜就是对着我尸体痛哭的男生,来参加我自己的葬礼。

一眼望过去,嚯,像一群排排站的乌鸦。

跪在遗像前的女人目光空洞,仿佛是一位努力而没有天赋的雕刻师手下的作品,空无灵魂,不带一丝生气。

我听到有人小声议论,说她刚死了女儿,丈夫又失踪了,克亲命。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围着奶酪的饿鼠,虎视眈眈,直待将她吞噬殆尽。

我看着她,她看着我的黑白遗像。

心中涌动着很奇怪的感觉,我想抱抱她,却又恨不得避开她,似爱似恨。

我小心翼翼地飘过去,仿佛做了许多遍,我从她背后轻轻地抱住她,蹭着她的脸颊,温柔了语气:“妈妈,别难过,有我呢,你笑一笑。”

葬礼末了,等人都散尽,陈辜仍然固执地守在我的墓碑旁,天上云影掠过。我挪到他面前,半蹲着仰起头。

他逆着光,表情看不清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我头晕目眩地做了一件大胆的事。

我直起腰,轻轻地,吻了他。

陈辜回到家后,第一时间打开了台灯,翻开了我妈妈给他的署名为林斋的日记本。

『有些时候,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活着。我的人生,一眼望到头的灰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嗯……我真矫情啊。

陈辜面无表情,又翻了一页。

『今天,陈辜和我做了同桌,我试图和他搭话,但是他反应很冷漠。

我很开心。』

『今天,陈辜也用那种眼神看我了,我猜他接下来一定会要求老师换座位。

哈,这样也很好。

这样很好……真的,很好。』

陈辜摘下眼镜,眼睛无焦距地盯住空气中的一点。

他喃喃道:“所以,林斋,你是在报复谁?”

【陈辜】

我换了座位,和林斋。

我堵住了她看向窗外的视线,不想看她诧异的表情,我重新做起了那张怎么也做不进去的卷子。

半个小时过去后,我还是忍不住了。

我礼貌地问:“林斋,抱歉,是我堵住你视线了吗?”

此时的林斋是我从未见过的模样,她弯弯的眉眼,温柔得像是蘸了蜜糖,眼下的泪痣因着白腻的皮肤的衬托,显得越发墨黑——夸张点来讲,她整个人都在放着光。

但是,我居然才知道林斋有泪痣。

林斋认真地看着我:“重新认识一下吧,陈辜,我叫林斋,双木成林,聊斋的斋。”

我敷衍地点点头:“你好,陈辜。”

林斋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饭盒,一脸镇定地推给我,其实已经面红耳赤,连直视我都做不到。

“我做的甜点。”很轻很小的声音,仿佛幻觉一般。

我拒绝了。

林斋并没有因为我的拒绝而失落,她将目光投向窗外,声音里泄了笑意:“看,那有只胖乎乎的小麻雀。”

林斋似乎变了许多。

我有点匪夷所思地看着她。林斋摆弄着一颗多肉植物,她拿着喷壶,水雾喷洒,阳光折射,竟然蜿蜒出一条小小的彩虹。

她眼睛睁大,惊喜地转头看我,与我视线一撞,她拿着喷壶的手轻轻一抖,就洒到了桌面上。

我拿出了纸巾,递给她。

林斋接过纸巾的时候耳根都在泛红,眼神控制不住地躲躲闪闪。

我觉得林斋应该是喜欢我。

这很糟糕,因为我不喜欢她。

我虽然没有向班主任提出换座位的想法,但是却开始刻意地与林斋保持距离。

林斋的感觉很敏锐,这从她送我甜点的举动就能看出来,我嗜甜,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

所以,她看出来了我疏离的态度。

林斋很配合,我们虽然是同桌,但是一天所说的话还不如班里的一个普通同学。

一切如我所愿,所以说,我心里的憋闷感从何谈起。

直到一天,我看到林斋佝偻着背,肩膀塌下来,手里捧着多肉,眼睛不知道望着哪里。

我皱着眉头,敲了敲她的桌子,看她受到惊吓一般,身体猛地一抖,她看着我,眼中的刺尚未退去。

我比了比口型:“听课。”

林斋愣愣地盯着我看,她像是认出来了我,眼中浮现晶莹,她对着我笑了笑,笑容勉强,难看得要命。

我放轻了声音:“不想笑可以不用勉强自己。”

她愣愣地点了点头,把多肉放在窗台上,手肘放在桌子上,她脸色变了变,又把手肘悬空。

“陈辜,你说,十年之后的我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她写了这样一张莫名其妙的纸条。

我没有放在心上,自然,也没有回复她。

【林斋】

『我深陷沼泽,无助地望着头顶小小的天空,这时,陈辜出现了,他是我生命中的光。』

应该是溺水者抓住的浮木才对。

我坐在课桌上,后仰着头看陈辜,陈辜合上日记本,他表情冷漠地看着窗外,残阳一点点地将云朵染成桃花色。他黑色的瞳仁映着晚霞,染血一般。

我侧过头,恰好与窗外快速下落的“我”对上了视线。

我:“……”

我深吸一口气,看了看陈辜,陈辜已经开始写卷子,整理错题集。他的气味仿佛干净的初雪,窗外的“我”平静到漠然,脸上满是死气。

对比鲜明。

虽然知道不断重复死亡过程的幻影只有我才够看到,但是陈辜每次看着窗外发呆,我心里都在发怵。

我一挪一挪地上了楼顶。

楼顶有我的影子慢慢聚拢,人像慢慢清晰,在一个“我”落地之前,另一个“我”已经重现我死亡那天的情形。

“我”神情平静地爬过护栏,双手抓着栏杆,一只脚悬空,整个人摇摇欲坠。

“我”似乎在思考些什么,末了,眼神却坚定起来,抓着栏杆的手慢慢放松……

我开始相信陈辜说的,我的死亡是为报复某个人了。

报复……谁?

在高考之前自杀,我是得有自私?

突然,从心脏传来的细碎的如针扎般的刺痛感,一点点地增强,我疼得全身痉挛,如跃水上岸的鱼一般濒死地喘息。

相关阅读
你是我的万里挑一

汪先生是个很可爱的女孩。你不能先入为主地看到称呼就想这是个男孩,这对她很不公平。

罪之花

我回头,他一脸讽刺,如鬼魅一般的声音说道:你是怕再讲下去,该不小心透漏藏凶地址了,对吗?说说吧朱小姐,你把周安藏哪了。

一笑终生误(一)

在她快要路过我藏身的大树的时候,我鼓起勇气从树后面走了出来,低着头把夹着纸条的野花硬塞进她手中,然后……就一溜烟跑了。

我不是齐天大圣,我只是只猴子

她正准备开口说“哦,不用麻烦,我自己来就可以”,但还没开口就呆住了,倒不是因为眼前的男生又高又帅,只是因为他是董正原。

离婚,下次说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狐闹:活人宴

我喜欢你。我站在林斋的墓前,心中千百念头闪过,最后停留的确是这一句。

原来,我也曾在你的世界路过

好想再一起走一次校园的银杏道,好想在大三的那个泣不成声的夜晚让杨晓抱一下我……

那个爱脸红的姑娘,你还好吗?

夏小白迟迟未出现,也许吴晴晴一条告白的短信吓坏了夏小白。女生和女生怎么可以恋爱,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逗比姐弟的日常之小时光

他的眼睛里没有往日的混沌,通宵睡眠不足的疲惫,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猴子。

蛇仙姑

多年之后,夏冰再想起这段感情,就犹如一根拔不出来的针刺在心里,不敢触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