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谱:丑龙鱼翻身计划

2018-12-31 06:12:08

爱情

1、

手机响起的时候,迟晏晏正在压腿,刚刚结束了近四十分钟的慢跑,汗珠已经迫不及待的从她的脖子上滑落,最后没入衣领。

还有些微喘,迟晏晏扫了眼自己身上的肉,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她缓了一会儿才从手臂上取下手机接起电话。

“喂,你好?”清了清嗓子,还没来得及看屏幕上显示的名字。

“是我。”

电话那头传来一道低沉的男声。

迟晏晏沉默,原本还有些微喘的气息在听到这道声音时,也慢慢的平复了下来。随后缓缓地“哦”了一声。

“有事吗?”

“说什么傻话呢,你男人还得有事才能找你?”那端的男人显然有些不满。

迟晏晏愣了会儿,也回过神来。

慢慢的走到了足球场上坐下,揉了揉小腿,好一会才回道:“我跑步呢。”

显然,牛头不对马嘴。

所以,男人误会了。

电话那边的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抬手揉了揉发疼的眉心:“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不胖,减肥是个什么鬼,爷就喜欢你这样的。”肉肉的,多舒服。

“我也说啦,我没有减肥,我就是最近良心发现了,这叫健身,不叫减肥!我对我的肉还是很友好的好吧~~”

“编,你继续编。我看你能不能编出个花儿来!”

迟晏晏不说话了,因为,她确实编不出来。

但她还是知道他表达的意思,他不介意她肉多。

只是,他不介意,她却不能再漠视了。

秦野对迟晏晏的反应十分无语,见她迟迟不说话,所幸撂下一句“晚点我来找你”后就十分干脆果断的挂了电话。

迟晏晏望着挂断的界面发了一会呆,不一会就痴痴的笑了起来。

大傻子。

拧开水杯润了润嘴唇,清凉的水流顺着喉咙下滑,给燥热的身体带来丝丝凉意。

由于跑步,摘掉眼镜的眼睛习惯性眯着看了看球场,目光所触及的都是富有朝气的学生,足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男生,以及跑道上扑哧扑哧跑着的几个老面孔。

回来,是恩赐吧。

D市六月末的天气,即使是傍晚六点的时间,依旧有些闷热。

秦野宿舍的空调坏了,早上联系了学校后勤部报修,现在这个时间了人还没到。

“太闷了,晚上估计要下雨。”

“哟,这你还知道啊?来来来,告诉哥哥你还知道啥?”

“去你的哥哥!.......”

王宇刚洗了个梨子出来就看见两个傻子在那相爱相杀,直接无视了他们。

眼睛瞄到阳台,不由有些心虚,于是假装不经意间偷偷地挪了过去,开始偷听大业。

男寝三楼的阳台处,秦野听着那头女孩的话,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行人。

“编,你继续编。我看你能不能编出个花儿来!”

修长的手指在护栏的栏杆上敲了一下又一下。

那富有节奏感的声音让身后的王宇感觉到头皮有些许发麻。

看到秦野终于放下了手机,赶紧凑了过去,

“那啥,晏子还跑着呢?”

秦野微微斜了斜身子,没有回答,只给了王宇一个眼神后又转回了身去。

得,王宇梨子也不敢扑哧扑哧的大口嚼了。

“不是,我那天说的话,晏子记心上了?”王宇咬着手里的梨子,心虚中又夹杂着诧异。

没办法,虽说自己闯了祸,但再诧异、再心虚,还是有点好奇。

事情要回到十几天前的聚餐说起。因为秦野带的球队赢了比赛,一个队的准备一起出去吃个饭,迟晏晏作为队长秦野的女朋友自然也去了。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不过队里其他人却不知道,偏生自己在餐桌上说了什么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燕子不都身轻如燕嘛!

话说完的时候,王宇就知道自己闯祸了。桌上静的跟隔壁桌形成了鲜明对比。队里的队员也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没有人接话。

倒是迟晏晏说了句“吃也堵不住你的嘴”缓和了一下了氛围。

自己也真是个傻子,这话私底下说开开玩笑就好了嘛!为什么要在外面乱说?

秦野在宿舍说了不止一次自己就喜欢迟晏晏那样的。

自己干嘛要讨人嫌?唉,这时光要是能倒流就好了,那自己说啥也不会说了。

现在这样好生膈应人!

瞅了瞅自己的小身板,缩缩脖子,决定还是静静的继续啃梨子吧。

王宇边吃梨子边在秦野身后悄悄的打量着他们宿舍的这个“肌肉男”。

秦野同学在他们学院自大一开始就有小迷妹了,天生浓黑的眉毛,高挺的鼻梁,偏麦色的皮肤。

在他们宿舍里虽然说不上是颜值担当,但也是花一朵了;学院里也不能说时常都有人追,但追他的女生确实不少。

再加上秦野个人成绩好,又喜欢运动,187的个头,颇为结实的肌肉,虽然没有块块肌肉的身形,但是身材是绝对不差的。

在路上,任是哪个女生经过,都不会被轻易忽视。

偷听了前面两人的电话,王宇越发后悔自己那天的嘴贱了。

只是让王宇觉得奇怪是,自己都对迟晏晏毒舌十几年了,迟晏晏都是乐呵呵的笑笑就过去了,怎么这次就想着去减肥了?

其实秦野也想不明白,当初两人刚在一起时,路上说她胖的人并不少,但是秦野知道她也是不介意的,而且自己也明确说过自己不介意,就喜欢这样的,怎么这次就下定决心要减肥了?

算算时间,这跑了也有小半月了。

秦野不禁开始反思,会不会是自己哪些表现或者说的话让她误会了?

想起上周体测完的时候,自己背她时是不是说了一句长肉了?是不是说了?

使劲回想了想,应该没有说吧?

还是上次吃饭的时候说她吃太多了?

应该也没有吧?

啧!

隔了这么多天,都记不清了!

抬手搓了搓脸,心里不由暗骂一声。

头疼!

这边刚做完拉伸的迟晏晏可一点也不知道秦野的苦恼,手里拿着水杯缓步回到了宿舍。

因为心情好,脚步都轻了不少。

宿舍里舍友于菀菀正在擦头发,看见她进来,挥了挥手。

“跑步回来了。”

“嗯,我先去洗澡。”进门房里杯子,从衣架上拿下浴巾,笑了笑就径直进了浴室。

有些人,没必要有太多的交流。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迟晏晏抬起手细细的磨砂着自己的脸。

即使已经回来小半月了,心情却依旧无法平复。

稍粗的眉毛,虽浓黑却不杂乱;底下是一双明亮的杏眼,俏挺的鼻子。稍许圆润的身材,在这时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只是.....这肉是一定要减的。

迟晏晏近乎贪婪的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大傻子,我回来了。

2、

洗完澡已经接近8点,许是浴室里的热气熏得,迟晏晏觉得有些困。躺下后没多久,意识开始渐渐模糊。

宁静的夜晚,约莫30平的屋里,窗户微微开着。风从微微开着的缝里吹了进来,拂过女孩的脸颊,女孩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舒服的闭上了眼睛。

“这风吹得真舒服。”依旧闭着眼睛道,“还是晚上好,白天太晒了。对吧?”女孩说完睁开眼睛朝桌子旁边的男人看去,显然很希望能得到男人的回答。

“恩。”男人只觉得好笑,也不知道白天到处串的人是谁。

“过几天去Q市看海吧~~”清甜的嗓音里满是撒娇,还没等男人就继续道,“恩,我们已经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去看攻略!”

男人睨了一眼兴冲冲的某人,“不是说要去T国么?”

“枫子说想去看海,唔....可以带家属。”说完顿了顿“所以,家属,你不去么?”

男人挑眉,沉吟了一会“既然是作为家属,还是要去的。”笑,“你觉得呢?”

“嗯!没毛病。”

说完,女孩过来亲了亲男人的侧脸,温馨在小小的空间里蔓延。

“晏子....”

画面一转,迟晏晏几人已经到了Q市,刚下飞机的迟晏晏经过了近三小时的飞行已经昏昏欲睡,头在秦野的肩膀上一点一点。

“晏子,醒醒,等到了酒店再睡。”秦野看着她这模样也是醉了。

飞机上的时候跟许楠枫两人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现在倒好,一下飞机就困成这样了。

再回头一看趴在吴骏肩头的许楠枫,得,情况也差不多。

跟吴骏对了个眼神,里面都是宠溺与无奈。

“还真是姐妹不分家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