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铁树之挑拨

2018-12-31 22:26:32

奇幻

喜欢阳光的吸血鬼

诶呦喂

1

我是个吸血鬼,没错,就是你现在想的那种。

居住地是一幢昏暗的筒子楼,不好意思,没有城堡的我让你们失望了。

我对我的邻居宣称我在晚上工作,虽然并没有邻居对我的工作状况感兴趣,但是我作为一个吸血鬼还是有一点职业操守的。

虽然我是吸血鬼,但我违反生物构造的喜欢阳光,那种亮堂堂的温暖让我很向往,这是我根据稀有的感受和猜测得来的感觉,毕竟光会灼伤我,我仍然记得手指头上冒出的青烟,很痛。

太阳马上升起来了,我走回房间,关上门。虽然我对我的居住环境不怎么满意,但是它糟糕的采光设计却是再适合我不过了。无论再怎么明媚的天气,它都能随时确保我的安全。

外面热闹起来了,几乎没有隔音功能的墙让我清楚地听到隔壁小情侣慌乱的脚步和互相催促的声音。“咣”。他们离开了。

没过多久,外面又安静下来,按照往常的时间安排,这种安静会一直持续到晚上,不过大家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晚了,以至耽误了我的进食时间,我这样想着,皱了皱眉头。外面传来轮子咕噜咕噜的声音,由远及近,我扭头看向窗边,和声音的主人不经意对视,可能有那么两三秒的定格,我不确定,然后她咧开嘴冲我笑了,并且费力的抬起挂满袋子的手向我挥了挥。

一个下午我都躺在床上,时时想起她笑的时候弯成月牙的眼睛,还有头发上洒满的金色阳光,真漂亮。我把手放在眼睛上,嗯,暖暖的感觉。

2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因为交不起激增的房租而换房子的事情是常有的,我站在自己的新住所前回想悲惨的人生经历。

拖着大包小包和一个因为缺了一个轮子的行李箱而发出巨大声音的行李箱爬上了楼,我看到我的邻居坐在昏暗房间里的一个桌子前,啧,他可真好看啊,唇红齿白的少年人。我冲他笑了笑,打了个招呼,他好像忽然不知所措,我没忘了自己现状的狼狈,进了房间。

一下午洗洗擦擦,归置好了行李,瘫坐在床上,想起他那怔住的表情,有点可爱呢。

1

时间过得很快,我跟她也能说上几句话了。越意识到她的温暖,越觉得我是个只能生活在黑暗里的生物。我开始躲着她。

2

和隔壁的帅气邻居讲话都感到很幸福,长的好看声音也好听。不过最近他怎么感觉在躲着我,难道作为少女的我太过热情?

1

我特意迟了一些出门,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遇见她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弯了唇角,怎么能这样,我可是高冷的吸血鬼族啊。照例打了招呼,我侧身经过的时候她忽然出声问我“你在,躲着我吗?”

我一怔,“没有的事。”

“嗯,可能我性格太外向了,如果吓到你的话抱歉啦。”

我转过身来,还是和初见时候一样清澈的眼睛,里面有我的倒影。

我忽然厌弃了躲藏的自己,“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

“嗯,好啊。”

“我其实是,嗯,吸血鬼。”我把颤抖的手藏到身后,假装平静地看着她。

她先是一愣,然后笑出声来,“你还,挺幽默的,哈哈哈……”

我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继而是沮丧,任由她笑着扶住我的肩膀,默不作声地扯出笑容。

一阵风吹过来,她忽然抬起头,我僵硬的笑容还留在脸上。

“你真的是吗?”她没有在笑了,紧紧盯着我。

“……嗯”说出来之后,紧绷的身体忽然放松了。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秘密是要交换的对叭?”她笑了一下,幅度很小。

我讶异于剧情的走向没有作声,同时没注意到她好像有点紧张。

她的眼睛很亮,闪闪的,像我晚上看到的星星,“我喜欢你,不管你是什么。”

我忽然听不太清楚她接下来说的话,总是有噪音在我耳边,过了一会我发现那是我的心跳声。我感觉我的脸肯定红的像熟透的番茄,那是我很喜欢的一种蔬菜,尽管我从没脸红过,这肯定就是太阳照在身上的感觉,我猜测,不,一定是这样。

似乎察觉到我的出神,她推了一下我,“你怎么说?”

我定定地看着她,听见我自己说“我也喜欢你。”

她笑起来。

2

我对他说了晚安之后竭力维持我的形象关了门,然后扑到床上,啊,他说他喜欢我,喜欢我啊。因为是吸血鬼吗,怪不得皮肤那么白,嘴唇那么红,那么可爱英俊。

躺在床上的时候回想起这个有点冲动的决定,其实当时我有一点慌张的,但是在我喜欢他的同时他也喜欢我又何必再顾忌什么呢,我很开心作了这个决定。

3

我早早地醒了,想起我可爱的吸血鬼男友,走过洒满阳光的邻间距离,到他窗前,看到他也在等我,他打开门。

“早啊。”

4

我甚至没有去捕猎,一晚上坐着发呆。终于熬到太阳升起来,如我所愿地看到她从阳光里走来,我想我的另类,可能就是为了遇见她吧。

我打开门。

“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