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警遇上通缉犯

2019-01-14 07:09:40

青春

盛夏的蝉鸣让六月的离别变得不是那么的无可奈何,谭晶仿佛明白为何毕业季不是在寒冷的深冬,许是怕那不经意落下的泪化成根根冰锥扎破那仿佛气球般脆弱的小心思。

在这个处处流淌着悲伤的夏天,季晨便是谭晶那沉在心底的暗流。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谭晶和与她有一个空道之隔的季晨关系如此的要好,两个大大咧咧的人一起称兄道弟,拉着周围的人一起玩着现在想来有些幼稚的游戏。

就像是某一天的数学课,谭晶打趣道:“季晨,如果你能板着脸,不苟言笑,其实也算是霸道总裁型的。可惜,你做不到。”

“很简单啊,来打个赌吧!”

于是,一个赌自然而然的来了。就这样商量好,如果季晨一个上午能不说话那么就算他赢,反之,就是谭晶赢,赌约就是一张饭卡。两个人兴致勃勃,拉着周围小伙伴一起站队。

第二节物理课,老师说了个重复过无数次的问题,问大家,全班懒懒散散,鸦雀无声,老师微愠,季晨着急,却又不想说话输了赌,便把答案写在纸上,朝着谭晶打了打手势,后者心领神会的接过了老师的问题,缓和了课堂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压迫感。季晨脸上尽是小得意,谭晶也只好用眼神表示赞许,也许那时两人心里想的是,这就是兄弟吧。

后来便是语文课,每堂课基本都有随机点名背诵,季晨有些许小聪明,写了张字条,慌称自己咽炎,不方便背诵,塞给了课代表,让她带给老师。课堂的时间就在这么慢慢流逝着,大概还有最后十五分钟时,谭晶放弃了,觉得自己的赌约必输,便也不太放在心上了,结果旁边的季晨突然接着老师的话茬,说了一个字,就是一个字,谭晶的后桌悄悄拍了拍谭晶的肩膀道“季晨说话了!”

刚才一起站队的小伙伴都窸窸窣窣的笑着,谭晶也是晃了好久的神才反应过来,心底总是觉得季晨输的过于随便,但是谭晶嘴上什么都没说,心安理得只当自己是个胜利者。

下午上课,季晨把饭卡扔在谭晶的桌子上,很是大方的说“拿去刷!”

谭晶很是无措,撂下一句我上午是开玩笑的,便匆忙把饭卡换了回去。

季晨不知道那一句拿去刷,让谭晶有一种羞耻的被包养的感觉。

后面的日子,总是在这样小美好的日子里慢慢过着,谭晶曾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过三年。

可是,她忘了高一后,便是文理分科。重新打乱顺序再分班。

仿佛离别已经成了定局。

对于以后未知的迷茫,谭晶很是惶恐,她曾经傻傻的问过季晨,

“如果分班后,我见到你不和你打招呼怎么办?”

“没关系,我和你打招呼就好啊!”

季晨的回答,其实当时并未让谭晶小鹿乱撞。只是在后来的高三她和当时的同桌下楼梯时,在拐角处遇到了季晨,忙着和同桌说话的谭晶并未注意,只是耳畔吹来一句“嗨!”,抬头正对上季晨亮亮的眼睛,谭晶突然不知如何作答,只能微微一笑,低着头,匆忙拉着同桌走了。出门的时候,同桌说了一句你低头的时候,那个男生一直在看你。谭晶在想他是在等她的回复吗?不知为何,谭晶突然想到了季晨曾说过的那句话,

“没关系,我和你打招呼就好啊!”

谭晶突然鼻子一酸,仿佛刚才遇到的是一个梦,曾经一起共度的高一,那些所有的回忆控制不住地往谭晶奔来,她突然很后悔,后悔刚才那么冷淡的与季晨擦肩而过,她觉得自己仿佛遗弃了一个世界,那个世界里,有季晨,有她,有那个不大教室里的种种光怪陆离,有形形色色的人,有不痛不痒又乐在其中的玩笑,有她那突然无处安放的岁月静好。

那天,在操场一隅,谭晶哭了,哭的没有原因,她从来没有想过季晨对于她是什么样的存在,就像她也不知道自己对于季晨其实又是否是一个过客。生于一个并不完整的家庭的谭晶对于感情本来就是慎之又慎,更何况在她看来这本又是一群还未长大的孩子的懵懵懂懂。

就好像曾经有两个女生偷偷说:“我们觉得季晨喜欢你,你和另一个女生同时和他说话,他永远看着你,先回答你。”

当时的谭晶从未细想,只是轻描淡写的道,我们是朋友。

那天,来的出乎意料,季晨永远都不会知道,曾经,有一个女孩因为他在梧桐树下嚎啕大哭。而那天知了依旧像往常夏日那般不知疲倦的叫着,像极了我们打赌的那天,也像极了我们分开的那天。

再后来谭晶想过再遇到季晨,要如何主动和他打招呼,只可惜,他们两个突然就像两条平行线仿佛没了交际,直到高考结束,谭晶与季晨连平行线都没了。

青春,仿佛就到这了。

后来的谭晶上了大学,每天和舍友小打小闹,也找了男朋友,她从未刻意留意季晨的消息,但其实她也知道自己身边早已没有和季晨相关的人或者事了,唯一的踪迹还要从泛黄的同学录中寻找。

时间教会谭晶成长,也教会她遗忘,它不断磋磨着谭晶,尽管她不知道此时的季晨有些什么样的面孔,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是否会像谭晶一样想起曾经的吵吵闹闹。但谭晶永远会记得那个刻在她记忆深处那个翩翩少年,那个深深烙在青春里的少年。

也许此时的谭晶只能作为一个陌生人,说一句:

季晨,愿你余生,平安顺遂。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