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情缘之听说你要对我负责

2019-01-16 13:40:56

悬疑

深夜的街道,寂静的有些过分,微凉的夜风掠过,带来悉悉索索的风声,令人脊背生寒。

这条路平常人就少,冷冷清清的街道上干净整洁,却少了点人间烟火味儿,路边种着观赏用的花树,在这深冬里更是一片叶子也没剩,只余下光秃秃的枝丫,随着夜风微微摇曳。

老旧的路灯洒下昏黄的光,时不时还因为电路不稳来几下闪烁,照映着树枝,在地上留下弯折的黑。

像是嬉戏的鬼影。

乔杏小跑着从路边人行道上掠过,眼看着十字路口的红灯亮起,她也没敢停下,抱着“反正附近没人”的侥幸心态迅速跑过马路,沿着人行道快步掠过了夜色。毕竟,她一个人,害怕。

也真是倒霉,一向胆小的她是被逼无奈才在深夜独自出门,在公司匆匆解决完突然出现的故障事件,才得以解脱回家。

说起来,这莫名其妙的故障也是奇怪,但乔杏不想深究。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四十六分,乔杏公司往家的254路公交早已停运,在街边苦苦站了半小时也没等来一辆路过的出租车,眼瞅着时间越来越晚,乔杏不敢继续拖延,左右不是太远,她这才选择跑回去。

也许是平时勤于锻炼,一二公里的距离倒不至于让乔杏体力不支,少女在黑夜中奔跑,矫健的身姿极为漂亮。她看着眼前望不到尽头的街道,恨不得飞回家去。

余光里,她忽然瞥见一个身影。

那道身影纤细娇小,看起来应该是个姑娘,年龄应该不大,更多的也看不出来了,只是在这乌漆嘛黑的夜里,看不真切。

几乎是下意识的,乔杏转头看去。

可方才那个身影,又到哪去了呢?

那地方除了一盏破旧的路灯,什么也没有。

也许是看错了吧……乔杏这样想着,权当是自我安慰,可越是这样,她越害怕。

不自觉的加快脚步,她向着家的方向狂奔。

“嘟——嘟——”

手机铃声就在这时突然响起,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也把乔杏吓了一跳。她不得不慢下步子,手忙脚乱的从包里掏出来手机,连来电显示也没来得及看,赶忙接了起来。

“喂?”她的声音有些疲惫,还大口喘着气。

“乔杏?你干嘛去了喘这么厉害?”

对面的人似乎吓了一跳。

乔杏听见这声音,立马知道是谁了——她的闺蜜,梁嫣。

她松了口气:“呼……吓死我了。”

没给对方说话的机会,乔杏又说道:“我刚下班,没车了,跑着回家呢。”

梁嫣闻言,有些惊讶:“不是吧?就你们公司外头那条路,你敢自己跑回去?”

“不敢又能怎么样,难不成你来接我啊?拉倒吧,新婚燕尔,你要大晚上跑出去,李桐那个醋缸还不得把我淹咯。”

乔杏边说边跑,压着声音不敢太大声,仿佛四周的黑夜是什么可怕的东西。

“噗嗤,”梁嫣被她逗笑了,笑着说道,“李桐出差去了,今天上午刚走。哎对了,明天你来我家吧,拉上孙丹咱们聚聚,不也大半个月没见面了?”

“好啊。”乔杏听了,满口答应,“正好明天我休班,聚聚呗。不过,孙丹有空?”

“有,她最近几天挺闲的。”

“那行,不过你找我就为这个事儿?这路上这么吓人你可别耽误我赶紧回家的时间……”

梁嫣一听,笑了,“行行行我不耽误你了,就是听你说今天晚上加班我提醒你一下,你们公司附近出了个杀人命案,听说还是惯犯,你小心点啊。”

“……你不说还好,越说我越害怕啊啊啊!”乔杏压着声音尖叫,往四周瞥了几眼,总觉得有个人在暗中盯着自己。

寒风掠过,乔杏整个身体都抖了两下,不知道是冷的,还是吓的。

挂了电话,乔杏一点儿时间也不敢浪费,加快速度跑回家。

所幸,一路无惊无险。

乔杏回到家便急匆匆的洗了个澡,而后舒舒服服的窝到床上,抱着手机看了两页小说,才起身关灯,渐入梦乡。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她怎么记得昨天看的小说不是这页?

也没有细思,她就昏昏迷迷的睡着了。

……

下了出租车,乔杏便往梁嫣家小区里走,眼瞅着已经快上午十点了,她也没多想,便找准了十号楼的方向,快步走过去。

坐着电梯来到七楼,乔杏敲了敲门。

没人应。

再敲,还是没人应。

“怎么回事儿……”乔杏呢喃道,掏出手机来给梁嫣打了个电话。

“嘟……嘟……”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

乔杏咬了咬唇,想不明白梁嫣这人怎么回事,带着点小情绪挂掉电话,一低头,却看见面前的门上,一个脚印。

一个血红色的脚印。

还有几滴血,顺着门往下流,拉出几条血色的直线。

乔杏一下子愣住,面色惨白,再看门把手上,是一片血红。

……

她是怎么颤颤巍巍的报了警,又是怎么熬过等待的那十几分钟,乔杏不知道,她吓得脸色惨白,一句话也说不利落。

警察撬开门时,乔杏只看见了血。

满眼都是血。

梁嫣就躺在客厅的地板上,头朝着门,距离门口也不过几步远。她躺在地上,面色白的像一张纸,头发有些散乱,像是被人狠狠的拽拉过,有几缕发丝掉在地上,却浸没在血液里,散乱的发丝里还缠着一枚戒指。

乔杏看见她,躺在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脸色惨白但表情痛苦,两只手紧紧的掐住了自己的脖子,一条腿直直的平放,另一条腿却不可思议的弯折成了九十度角,看起来应该是骨折了。两只脚的袜子都被拽了下来,扔在不远处,脚趾却被人用菜刀剁了,剁的并不利索,反而有些细碎。

她的脖颈被人割开,似乎是割断了动脉,血流了满地,将她穿着的素白色毛衣染成了红色,也把一大片雪白的大理石地板染成了血。

杀人者或许并不满意,乔杏清晰的看到墙壁上、门背后、甚至还有墙上挂着的相框上,都是一个个的血手印和血脚印。

地狱。

这里仿佛成了人间地狱……可乔杏更加清楚的记得这个房子里往日的温馨和乐!

“梁嫣……”

她跌坐在门口,根本没敢往里面走一步,一张脸上满是恐惧和难以置信。

一旁的警察终于看不下去,让乔杏先回去,他们会将此事调查到底,一定还梁嫣一个公道。

……

乔杏浑浑噩噩的回了家,可翻来覆去,怎么也忘不了那个场面。

那是人间地狱,凶手则是最最恶毒的恶魔。

她躲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以此哀悼自己死去的闺蜜。当她从被子里钻出来,她就下定决心,要查出来这个凶手,要将她绳之以法……

甚至,她已经得知这凶手是连环罪犯,一直没被逮到,而这个“惯犯”,在昨天的电话里也被她们提到过。

乔杏胡乱洗了把脸,坐到了电脑前,开始查梁嫣的聊天记录——她们这对如胶似漆的闺蜜都有对方的社交账号密码,方便打游戏帮肝帮领体力。

可乔杏没想到自己再登上她的账号时会是这种情况。

一页页的浏览下来,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梁嫣还是以前一样跟网友们插科打诨,一样的跟丈夫甜言蜜语,一样的跟姐妹们约着去逛街……

不,不一样。

乔杏在电脑前坐了一天,最后把目光锁定在一个人身上——乔杉。

她不认识这个人,而且看梁嫣的聊天记录,她和乔杉也不熟悉,甚至备注名字都是乔杉主动说的。一开始的聊天非常简单,无非就是自我介绍。

她们的互动是从上周开始变得频繁的。

可以看得出来,一开始主动的是乔杉,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她的话题总是围绕着梁嫣的兴趣爱好来说——游戏、追剧、还有化妆品。

聊的多了,也就慢慢熟悉,梁嫣也主动起来,逐渐聊的火热。在聊天中梁嫣泄露了不少个人信息,有时候有什么烦心事也会跟她吐槽。

可至始至终,乔杉从来没有透露过自己的信息。

乔杏觉得自己有很多理由去怀疑她,这个和自己同姓的姑娘,透露着一股子神秘。

她仔仔细细的读了每一页聊天记录,一直到最后,才零星发现点不对。

可反反复复看了许多遍,就是说不出来哪里不对。

她有些疲倦的揉了揉眉心,随手捞过手机打了个电话:“喂……?钱姐?”

“没什么……就是,想让您帮个忙,帮我查查这个账号的IP地址吧,行吗?”

“对对对,就查一下地址什么的就好了,谢谢钱姐。”

挂掉电话,乔杏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一时间有些迷茫。她愣愣的在那儿坐了一天,直到夜幕将最后一缕阳光赶走,屋子里彻底黑了下来,她才懵懵懂懂的回过神来。

不,也不是彻底黑了。

她转头看向卧室里大亮着的灯,感到有些奇怪——她什么时候开了灯?

也许是因为今天受到的刺激过大,她并没有一丁点儿开灯的印象。

……是自己忘了吧。

无奈,乔杏站起身来,去卧室里关了灯,顺便把客厅的灯打开来。造型美观的吊灯将屋子里照的亮如白昼,也驱散了乔杏心里的一点点恐惧。剩下的那些恐惧,大概也转化成了寻找凶手的动力。

虽然有警察在,她用不着自己动手……但乔杏总觉得,自己该去查。

她盘腿坐到沙发上,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登上社交账号,试着去联系那个叫做乔杉的姑娘。

【杏甚至哉】:你好,在吗?

并没有回复。

消息如石沉大海一般,乔杏在电脑前受了几个小时,一直没有得到回信。

“做贼心虚……”乔杏嘟囔道。

晚上十一点七分,她洗漱完睡觉去了。电脑关了机放在沙发上,屋子里再次陷入一片黑暗。

……

预料之外的,乔杏第二天没能按时起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