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天使

2019-02-07 22:33:53

灵异

不知道是哪年哪个月的某一天,我死了。

我死的那天,天气很好,似乎所有的生命都在尽情地舒展着身躯,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就在这么美好的一天,我却莫名其妙,急不可待地死掉了。

死后的第一天,没有人发现桥底下飘着一具尸体。我看着我的身体像胖大海一样渐渐肿大,手中还紧紧地攥着那个洋娃娃。

死后的第二天,终于有人发现了我,尽管他被我吓得够呛,一路爬起跌倒了两三趟,还是很负责地叫来了警察。警方来到现场调查,我听到他们在谈话。

“应该是意外落水死亡。”“是为了捡这个洋娃娃吧。可惜了,这么好的年纪。”

“孩子的父母联系了吗?”“联系了,他们在国外,要过些日子才能回来。”

其中一个警察沉默了一阵,看着河面摇了摇头。

人们以为死去的人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但他们错了。虽然我的尸体被抬走了,但是我将永远待在河底,等着我要等的人,顺便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听着他们说的话。

死后的第三天,经过桥上的人变多了,似乎因为这里死了一个人,这座桥也变得出名了。这座桥是离我家不远的一座石桥,隐匿在一片翠绿之中,平时鲜有人来,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多好的一个孩子呀,就这样没了。”

“是呀,我可是看着她长大的。”

“听说她是被鬼推下去的,这一片有水鬼,要找替死鬼的!”

“得了吧,这世上哪里有鬼。你是不知道,这家夫妇俩一直生不出孩子,就领养了她,后来又能生了,一生就生了俩男孩,再后来她就和家里的关系不是很好,估计一时想不开,就跳下去了。”

“听说那天有人看见她了,在路上鬼鬼祟祟的,不知道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

“估计是遭报应了吧。”

“啧啧啧。”

“这么小的娃,说没就没了……”

死后的第四天,所谓的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在众人的包围下抹了好些眼泪,望着河面好一会儿。看着他们被搀扶回家的背影,我突然有了一种复仇的快感,我多想爬上岸,冲到他们面前吼叫:“看吧,这就是你们不对我好的下场!”但我发不出任何声音,做不了任何动作,像是被噩梦魇住。

“这就是对我的惩罚吗?这不公平。”我凝视着桥上的所有人,深情地,怨恨地,无助地,绝望地,但无论我看多久,他们都不会因为一个不存在的目光而有所触动。

“我在这儿,你们看看我吧。”

“你们这群长舌妇,都给我滚吧。”

如我所愿,此后的日子里,借悼念名义来此闲聊的人渐渐少了,而我的亲人们自此以后再也没有来过桥边,这里又变回了我曾喜爱的样子。不远处,我曾经居住过的家里,每晚都亮着温馨的灯光。我甚至能听到他们玩闹的笑声。

这样的日子越发难熬起来。

“究竟为什么,我一直被困在河底?”这个问题每天都困扰着我,随着我做鬼的日子越来越久,我对自己曾在人世间的事渐渐地淡忘,但心底里总有一个结,渴望被人解开,这是个什么结,需要由谁来解开,我自己也不知道。

直到,我看见了她。

她还是像以前一样留着一头长发,乌黑柔顺的头发垂到腰间,温柔且静谧。

“她叫什么来着?”我紧紧地盯着她,似乎每多看一眼就能多获取一些人间的记忆。但是我始终想不起她叫什么,尽管她是这么的眼熟。

她走下了桥,来到河岸边,坐了下来,并用手指把头发往后一捋,头发就乖乖地藏在了耳朵后面。

“抱歉,过了这么久才来。”她歪着脑袋,苦笑地看向河面,她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怀疑她能看见我。

看着她的样子,我莫名感到一阵羞愧,但更多的却是感动,我很想哭,但鬼是没有眼泪的。河水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挣扎,微微泛起了丝丝波纹。

她怔了一下,又回过神来,从袋子里掏出一个洋娃娃,轻柔地抚摸着。

“对不起,那天我不该凶你。我明知道你只有我这么一个朋友,还这么对你。”她小声地哽咽起来,说不出任何的话。

她吸了一口气,又接着说:“出事那天,我很害怕,因为我觉得是我害得你死去的。所以我一直不敢过来看你,这一过就是5年。”

此时刚平静下的河面又泛起了波纹,比上一次更剧烈。

“那是我妈妈送我的洋娃娃,我当时很宝贝,看到你那么做,就紧张了些。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发现娃娃不见的时候,我还去过你家找你,当时我很生气,谁知道没过多久就听到了你死去的消息。”

“我把它带过来了,你喜欢的洋娃娃。”她把洋娃娃摆放在河边的柳树下,又擦了擦泛红的眼眶,抬起头来好似在望着我。

此刻的我竟不知怎的,摆脱了一直以来的束缚,走到了她身旁,蹲在了洋娃娃前,用我那透明的手轻轻地拂过它的身体。

“我都想起来了。”仿佛从梦里醒来,曾经历的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我看向身边的女孩,这个傻瓜居然会为此自责,明明要道歉的人是我啊。

那一天,我坐在花园的绿荫下,阳光像蜂蜜一样温润地融化在茶水里,并随着水波斑驳地跳动着。倒着茶水的主人是一个像白瓷一样干净的女孩子,她叫心妍,是我小时候最好的玩伴。

“晨晨,吃完饭后喝杯茶吧。”心妍模仿着妈妈的样子,整了整身前的茶杯。垂顺的黑发被手指拢在耳朵后面。

“真好喝,妹妹也要喝。”我把还剩几滴茶水的杯子放到洋娃娃的嘴旁,略微倾倒了一下。

“你小心呀别把它弄湿了,这可是我妈妈送给我的。”

“我又没有真把它弄湿了,真小气。”

这一场茶话会后来不欢而散。临走时,为了小小地报复一下心妍,也因为我从没有收到过妈妈送的礼物,我趁心妍不注意偷偷把洋娃娃抱在了怀里。

一路上,我快速地走着,生怕被什么追赶上,但又怕惹人注意,不敢走得太快,直到家门口不远的石桥上,我才停下脚步稍微喘口气。石桥体型短小,像一个佝偻的老人。石栏杆大约一米高度,但对于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来说足够了。我俯身在石栏杆上,心满意足地掏出洋娃娃把玩起来。这其实是个很普通的洋娃娃,针织的皮肤,内部填充着棉花,身上缝着一条毛绒绒的淡绿色连衣裙,摸起来很柔软很暖和,闻起来带有一点点心妍家里的味道

我带着内心的忐忑,对洋娃娃摸了又摸,闻了又闻。

“决不能让家里的那几个人知道。”我抬起头望了望家的方向,想起爸爸妈妈一直宠溺着两个弟弟,即便是我的东西,只要他们想要,爸妈就会逼迫我给出去。

想到这里,我便把洋娃娃在衣服上的每个窟窿里试着塞了又塞,却一不小心让它掉向了桥底。

“糟糕,心妍肯定要打死我!”

我探出身子想要抓住它,却重心不稳栽了下去。半空中,洋娃娃居然翻了个身,面朝我快速地下坠,微微翘起的嘴角像是在嘲讽我。这一刻,似乎全世界都变慢了。我看见水中的我在向自己逼近,蓬松地像鸡窝的头发,错扣纽扣的上衣,一双因为惊恐而瞪大的双眼……

“嘭!”湖面泛起水花,我拼命地浮沉着,冰冷的河水无情地往身体里灌,我用力地咳着,把肺里的血也咳了出来,河面上飘浮着一条长长的血线。但是无论如何,手中的娃娃不能松。最终,我还是被这条河吃掉了。身子漂浮在河面上,灵魂却沉到河底,动弹不得。

“原来我一直在等的人是你。”

河面上顿时吹起一阵阵微风,把柳枝吹向心妍的方向。我只能用自然的力量不断向她传达我的心声。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很想你,晨晨。”

朋友的这番话似有什么魔力,让我的灵魂逐渐感到轻松,渐渐的,我化作了风,又停留在了柳枝的末梢,轻轻抚过朋友身边,再荡向更远的天边。带着无限的眷恋和祝愿,我回望心妍。原来,一只鬼了却前尘旧事后,就会离开这个世界。

“心妍,谢谢你一直记着我,谢谢你在我孤单的时候一直陪着我。”

虽然我这一辈子绝大多数时间是在孤独中度过,也曾害怕被人当成空气,害怕被人随意对待,也在这种焦虑下做错过一些事,不过有一个惦念自己,包容自己的朋友,此生也算无憾了。

那柳树下的洋娃娃就是我和朋友友情的见证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