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的情人节都有天使降临

2019-02-15 06:05:04

奇幻

1.

呀,情人节又到了,真是从凌晨被虐到傍晚,剩下的时间都不可描述。

单身狗真可怜,只能煮饺子吃了。

“可怜吗?”一个漂亮的精灵突然从地板上冒了出来,然后躺在我旁边,伸着头看我的手机,我刚刚打出“失眠”两个字。

她说,快睡吧小傻瓜,我像被催眠一样真的睡着了,还是美梦,画面不可描述。

醒来的时候,她还在,窗外的天空飘起了雪花,北京的第二场雪,来的刚刚好。很想睡个懒觉,她拿枕头砸我:“起床啦,好饿,给我做份早餐吧!”

而我只想去抱抱她,伸出手去,却落空了,原来她像空气一样被我穿透,散开,又合拢。但轮廓是那么的清晰完美而真实,我知道这不是在梦境中,因为这个世界包括她,都充满了明亮的色彩。

她笑得蜷缩着身体,像美人鱼在游动,而我也变得愉悦起来,虽然摸不着,却能感受她的存在。当我靠近她的时候,心跳在加速,当我穿过她身体的时候,像沐浴在温柔的阳光中,暖流在血液里荡开。

我坐起来,想好好地看看她,长得真像李兰迪版的余周周啊,在我的注视下,她羞涩了。

我这才想起来,还没打招呼呢,“你好呀,我叫林杨,哦不,我叫阿北。对了,你是外星人吗。”

她抬起头,撩起散落的长发说:“你好呀,孤独的年轻人,我叫狒狒,我不是外星人,是你的情人节的礼物呀,来自暗世界的精灵。”

我一头雾水,还想再问,她已经把我拉起来,撒娇地说:“好饿,给快我做早餐吧,不吃饭,我会被风吹走的。”

于是,我不再懒床,不再刷手机,麻利的完成起床和洗漱,我想给她做早餐了。

“别做那么多哦,我饭量挺少的。”狒狒依着门框说。

2.

其实,我没做早饭的习惯,无论作息和饮食都不那么规律。一个人久了,习惯了凑合,所以羡慕那些哪怕一个人,也把自己过得十分精彩和精致的人。而此刻,我要用心给她做早餐,那样才能得到她温柔的笑。

问她喜欢吃什么,她打开我的手机,指给我看。

原来是我点赞的一个美食网红的微博,他的早餐精致又好看,我一直想学,却在无数个在起床后犯懒了。今天不能再这样了,我要和狒狒一起吃早餐。

吃饭的时候,我准备好了她的碗筷,狒狒却说,精灵是不能直接吃饭的。那怎么吃?我很疑惑。她笑着说,我看着你吃,就等于我也吃了,你不吃,我也会饿的呀。看来你不了解精灵。

“难道其他人见过精灵?”

“那当然,很多快乐的单身狗都有精灵的陪伴,所以他们不孤单。”

“我怎么没听说过,没看见过,你快给我讲讲。”

“急什么,我又不会跑掉,你快吃饭吧小傻瓜。”

在我吃饭的时候,她托着脑袋看着我,有女孩在身边,食欲大增,然后快乐地洗刷、打扫房间、拖地,我不能用一个狼藉的房间迎接她的到来,而她像个女主人一样,指挥着我,很快房间焕然一新。

好温馨呀,我们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又想抱抱她,还是落空了,像一股温暖的风滑过我的皮肤。她说,你好傻,然后就笑了。

3.

“阿北,在你家坐着好无聊哈,陪我去逛街吧!”她站了起来。

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不知道去哪里。如果没有她,这个情人节我原本想一在家待着,现在冒出一个美丽的姑娘,情人节岂能浪费掉。我关掉电视,准备出门,她嘟着嘴说,难道你就这么出去吗?

我看了看自己,不修边幅的样子,胡子也好久没刮了。于是捯饬了十分钟才和她走下了楼,迎面走来一个邻居阿姨,狒狒嘘了一声说,不要和我说话。阿姨说,呦小伙子,打扮成这样,要去约会去吧!

嘿嘿。

话别老阿姨,我问问狒狒:“她好像没看见你呀。”

“那当然,除了你别人是看不到我的,这就能解释你为何看不到其他精灵。而且在外边你不能对着我讲话,那样你会看起来很傻。你只要在心里说话,我就能听见的,也不用刻意看我,反正我就在你旁边呀。”

雪花落在脸上,城市变得洁白而宁静,我们穿过人群,一路上并没有人看见她,当我们默默对视的时候,她那羞涩的样子,慢慢融化了我的孤独,我忘记了人群中,本来形单影只的样子。孤单只是一种形式,当内心丰盈的时候,世界就会变得明亮温暖。

早上看连岳的文章,他写道:“你总会爱着某个人,若没人爱,你会爱你的狗、你的猫、你的植物,总之,人是需要爱的什么……”

而我爱上了这个天使。我想,如果放弃了爱,放弃了寻找,你的世界就是一片荒芜吧。而狒狒告诉我,为了唤醒这些孤单人的爱,于是每到情人节这天,就会有一批精灵来到单身狗的身边。于是你才看到,有很多优秀的单身狗,他们活得很精彩,生活很精致,因为他们都有精灵的陪伴呀。

“为什么他们没说过,也没其他人知道这件事。”

“因为一旦你告诉别人,精灵就消失了。很多人都有精灵的陪伴,只是彼此看不到,他们都以为自己是唯一拥有精灵的人。”

我抬头那些那些穿行而过的人,猜测着哪些人身边有精灵。

4.

我们并肩走着,偶尔会拉拉她的手,虽然摸到的是一团温热的气。之后来到了朝阳大悦城,我想给她买很多漂亮的礼物,她统统不要,说精灵不需要买东西的,会变的,刚说完她就换了一件蓝色的连衣裙,然后说,走吧,我陪你买衣服去。

平常我都是去优衣库,因为省事可信赖。

她说,你看你平常的样子,一点都不成熟,更别说气质了。

很多品牌和商店,我都不知道名字,其实是我没把它们纳入到自己的生活里,想记住就要去了解,去生活。

她帮我挑衣服,看我试穿,当然别人听不到也看不到,这种感觉挺好的,因为这是只有我知道的秘密

还去了无印良品买了很多小物件,我还是很心疼钱的。每次来,逛了一圈后,我都说算了吧,等以后再买,结果就是一直没买。

她说,重要的不是你买这些东西,而是让别人看到你对生活的热爱和态度,而你自己也能感受到生活的喜悦。

然后就开始饿了,去了一家还挺别致的餐厅,有时一个人怕怪异,很少去吃,都是去地下的美食城解决,她说不要怕怪异,谁会一直看你呀,你又不很帅。我想想也是。我点了我没吃过的料理,而她看着,我们在心里交谈着,聊了很多。

然后去看了一场电影,这一天挺美妙的。回去的时候,她才让我买了一束玫瑰花。

那之后,她又监督我健身,去做各种事情,生活在一点点改变。狒狒说,精灵的出现不是要为你做什么,而是让你爱上生活,饭是做给自己的,衣服是买给自己的,玫瑰花也是,直到有一天,你爱上这一切。

5.

可是呀,精灵会一直存在吗,如果有一天,她离开了我,会不会很伤心。很多次,我要抱的她的时候,都是空空的,美好又不真实。她说,是呀,我是精灵,并不存在于你们真实的世界里,而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遇到更好的人。

“那时你就会从我身边消失吗?”

“也不会呀,当你遇见那个人,她的主体也不讨厌你的话,我就会住进她的身体里,那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这个世界又变得明朗起来,真好。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单身狗都有人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